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5)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嘉嘉:唉……我们小明又上热搜了呢……
  嘉嘉:咦!小明发状态澄清了!他那个一年更不了两回的社交网站帐号居然发状态澄清了!到底什么情况啊!他们就朋友而已?不太敢相信啊哈哈哈~~打滚求内幕~~
  嘉嘉:这回是真炸了!
  嘉嘉:珣亲王粉和小明粉撕起来了!珣粉说我们小明配不上容珣!!不就是我们小明先澄清了教他们觉得丢面子了嘛!!说白了就是嫉妒我们小明!!我们小明哪里配不上了!!气死了不说了我也要下场开战了!!
  尹莉嘉的信息从傍晚发到了凌晨。
  迟熙言呆愣愣得看着这些话,只觉得心头轰然烧起一把火,可这火明明烧得他心尖直颤眼眶胀疼,人却像坠入冰窟一般浑身冰凉。
  他真的不能相信。也顾不得容珩就在他身边了,像想寻求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似地,迟熙言立即打开了社交网站。
  明子熠和容珣的新闻还高挂在热搜榜首,他颤颤巍巍地点了进去,就见到了满页面的两个人约会中被拍到的照片。眼见为实四个字,狠狠地给了他致命一击。
  明子熠还是被容珣打动了吗?迟熙言看着这些照片仍旧无法接受,他怎么可能真的就不爱自己了呢?
  可是容珣那么可爱,还全情投入地喜欢着他,很难不被打动吧。
  是啊,容珣那么喜欢他,一定会对他又温柔又体贴,更不会像自己这样背叛他伤害他。有这样一心向着他的人陪伴在侧,又有谁还会傻乎乎地惦着早就嫁与他人的旧恋人呢。
  明子熠是不是已经发现了容珣比自己更适合他?是不是会加倍地对容珣好?
  他们约会的时候,他是不是会与容珣牵着手走在路上、时而默契地转头相视一笑?是不是会贴心地替容珣披上衣服拉上拉链再整理一下衣领、不让容珣吹了一点冷风?是不是会在吃饭时抢先夹走了容珣想夹的菜、然后在容珣正要气呼呼的时候再嬉皮笑脸地把抢走的菜喂到容珣嘴边?是不是又会于分别时在容珣的唇上轻轻一吻、再目送容珣走进宫门……
  不,不会的,迟熙言在心中对自己说,明子熠不是敢做不敢当的人,他若是真的和容珣在一起了,怎么可能还会否认呢,他们一定还只是朋友而已。
  这个想法让迟熙言找回了呼吸。而他也恍然发现,虽然他劝过明子熠放下他开始新的生活,虽然他也已有了容珩,可当他发现明子熠真的和要别人在一起了,他竟仍然会痛得连呼吸都难以为继。
  他到这时才发现自己之前所有的规劝,不论是对明子熠的还是对他自己的,都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故作姿态。而当这些故作姿态的规劝真的就快要生效时,他终于又被明子熠可能要有的新恋情给打回了原形,暴露了贪婪而自私的本性。他的内心在叫嚣着对明子熠的贪恋和占有欲,这鼓噪的声音轰得他肝胆欲碎。
  迟熙言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可他现在冷得实在转不动脑子,也思考不清自己应该怎样。他转过头去,茫然地望着身后的容珩,容珩也看见他手机屏幕上的内容了,或许容珩能告诉他该怎么办。
  “容珣,去看……他的比赛了。”迟熙言说道。
  “嗯,我知道了。”容珩淡然地答道。
  “你知道?”迟熙言不可思议地望着容珩,却说不出那句他不愿面对的话,“你知道他们……”
  容珩摇摇头,说道:“我刚知道,和你一起。”
  “你不介意?容珣去和明子熠约会了!你不介意?!”迟熙言失声质问道。他不知道容珩是怎么能做到如此平静无波地就接受这件事的,难道不应该愤然地指责他们,再坚决地隔断他们的一切可能吗?
  “我要介意什么?”容珩直视着迟熙言的眸子,反问道,“你希望我介意什么?或者说,你在介意什么?”
  迟熙言被容珩问住了。
  是啊,他在介意什么呢……
  容珣是成年人了,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难道还能是担心容珣看人的眼光,介意明子熠配不上容珣吗?对方不是会让他质疑的人,而他根本也没有理由对容珣的交友情况抱以介意的态度的。
  其实他介意的本就不是容珣的恋情。
  他真正想要介意的,恰恰是他没资格介意的。
  “我……以为你会介意。”迟熙言像是又被兜头泼了盆冷水,他仓皇地低下头,避开容珩深邃的目光。
  “我没有那么小器的,”容珩说道,“只要他能一心一意地对容珣,我也不是不能接受他。”
  一心一意。
  容珩在告诫他要一心一意。
  迟熙言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恍然发现,其实他哪里是不明白自己该怎样,不过都仍是自欺欺人罢了。


第32章 第 32 章
  早上查看信息的时候,迟熙言就看到置顶的头像上亮着有未读信息的数字标识,可那时容珩就他身边,他也没敢点开查看。紧接着知道了明子熠和容珣约会的事,迟熙言再也耐不住地想知道明子熠会怎么对他说。
  他也不清楚他想要个什么说法。他希望明子熠能让他死心,扼杀掉他过了界的贪恋,可他又怕明子熠真的爱上别人,真的放下他了。
  他实在定不下心,借着去卫生间的机会,点开了未读信息。
  小明:刚刚在体育馆门口遇见一只小白猫,毛茸茸的跟球一样,眼睛还圆圆的,特别可爱,长得可像你了。可惜他跑得太快,我都没拍到,不然可以发给你看。
  小明:对了,明天又要降温了,记得加衣服哦。
  小明:今天晚上容珣来看比赛了,然后作为回礼我请他吃了顿夜宵。说起来你都没到现场看过我的比赛呢,我觉得我打比赛的时候还挺帅的,真可惜。
  小明:不过也没什么可惜的,说不定你要是来看我的比赛的话我还会紧张呢,要是紧张输了那可就糗大了哈哈哈。
  小明:你看到网上那些照片了吗?别信那些风言风语,我和容珣真的什么都没有,就是他来看我比赛,我礼尚往来请他吃顿饭而已。不过的确也是我没考虑周到,我不该和他单独出去的,以后不会了。
  小明:唉,我知道你也不会在意了,可还是不想让你误会。
  小明:你会在意吗?
  小明:我该睡了。晚安宝贝儿,我爱你。
  虽然迟熙言知道明子熠不会真的爱上了容珣,可他看完这些信息,依旧顿生了一股可耻的劫后余生的感觉。
  他真的很想告诉明子熠他在意,他在意得要死。他再也不说让明子熠和容珣好好相处这样的话了,其实恨不得明子熠只看着他、只想着他、满心满眼只有他;他还要勒令明子熠以后都离容珣远远的,最好别再见了才好;也要严正地质问明子熠,难道不知道容珣的心思吗,难得不知道他之前的规劝都是言不由衷吗,为什么还要和对方来往,让他伤心。
  可他能吗?
  他当然不能。
  当他心头烧着一把妒火的时候,他只想着要把明子熠身边的一切可疑人物都赶走,可当他的理智稍稍回笼些许,都不用容珩的提醒,自己也明白自己是何等的无理取闹了。
  且不说他已是容珩的伴侣,万不该存了对容珩不忠的念头,就说明子熠,那人在经历了他的背叛之后,也早没了理由继续痴等了。他该明白,明子熠应该有自己新的生活,今后也总得和别的什么人在一起的,就算不是容珣,也会是别人。
  他不该嫉妒容珣的,更何况,他还劝过明子熠要和容珣好好相处,这样说来,容珣甚至还算是他推给明子熠的。
  容珣是他推给明子熠的……
  迟熙言默念着这句话,心中忽然生起一个让他自己都觉得自私而恶毒的念头。他惶恐地自责着自己怎么可以有种念头,可想法一旦冒头,就像见了风的野草,肆意蔓延得一发不可收拾。
  他竟然觉得,让容珣和明子熠在一起,或许才是最好的结果。
  只有明子熠和别人在一起了,他才能真正死了心,真正一心一意地对容珩,不再存有不忠的心思。
  而如果明子熠一定要和什么人在一起的话,和容珣在一起,总比让明子熠以后遇上真正相爱的人而彻底忘了他要好得多。
  如果是容珣的话,就算他与明子熠此生再无可能,可他们的人生还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纠缠在一起,他也依旧会存在在明子熠的生活中。明子熠没那么爱容珣、又时常可以看见他,那他将仍在明子熠的心中留有一席之地,仍会是明子熠求而不得的挚爱。
  而明子熠虽然不爱容珣,却是也个负责任的人。若与容珣结婚了,明子熠一定会瞒着容珣、对容珣极好。容珣不会知道这些丑恶的背叛,只会欢喜于能和喜欢的人厮守在一起,那也算是得到了幸福了。
  迟熙言知道自己不该有这样不堪的想法。
  他不该把无辜的容珣牵扯进他们的纠葛之中。容珣不止是容珩的弟弟,也是他从小视作亲弟弟的人。而现在,他竟想为了自己的丑恶心思,拿容珣的幸福当赌注。
  他更不该这么对待明子熠。他知道明子熠对他爱得至深至坚,可他竟想着利用这份至深至坚的爱意来逼着对方接受不爱的人。他不止是亵渎和轻薄了明子熠的爱,更是在自私地阻挡着明子熠真正的幸福。他自己正在承受着这样的痛苦,却恶毒地也要拖着他深爱的人来陪着他一起煎熬。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可他真的遏制不住自己这恶心的想法。
  只要一想到明子熠有可能会在以后遇上两情相悦的人,而这人会取代他在明子熠心中的地位,让他彻底地失去明子熠,他就不禁烧起滚滚的妒火。这妒火烧得他五内俱焚肝肠寸断,把他方才找回的理智又倏忽间烧成一片灰烬。
  迟熙言死死地握着手机,手指紧紧地蜷缩着掐住自己的手心,人颤抖得如同秋风中枝头上挂着的最后一片摇摇欲坠的残叶。他呼呼地喘着粗气,拼命地想要克制住自己,脑袋里两方交战打成混沌一片,而手指却犹如有了自己的意识,莫名其妙地在屏幕上游走着,最后落下一句话。
  迟熙言:其实你和容珣挺般配的,你可以试试接受他。不用有什么顾虑,容珩哥说了,他不反对你们交往的。
  迟熙言死死地看着屏幕上的字句,他居然真的这么说了。
  当内心的挣扎终于寻得一个出口,他竟骤然生出了一种快意。他被杂乱的情感撕扯着,早已是疲倦不堪,忽然觉得就这样吧,只要能尘埃落定,就这样也不错。
  他再也顾及不了别人了。或许只有这样,才是他惟一的出路。
  那边许是明子熠也正拿着手机,没等迟熙言再说些什么,对方就先急匆匆地发来了回复。
  小明:我是清白的!
  小明:宝贝儿你信我,我对他真的没有半点意思!
  小明:我从来没主动联系过他!这次他来看比赛也是他到了体育馆之后我才知道的,吃饭也是他提的!
  小明:我只爱你!
  明子熠没信他是真心撮合。
  迟熙言莫名的有些愤怒,明子熠怎么能不信呢?他好不容易无视了自己的道德感与良心,做出了这么无耻而自私的举动,可明子熠居然不信。
  心中愤怒的邪风鼓动着妒火,将他翻涌而出的恶劣心思彻底点燃,一时间欲燃愈烈,推动着他又将那原本令他自己都不耻的想法重复了一遍。
  迟熙言:容珣真的不错,你接受他吧。
  迟熙言:我不是在试探你,也没有开玩笑。
  小明:你什么意思?
  小明:你吃醋了是不是?
  小明:你之前都好久没回过我信息了,现在我闹绯闻了你就回我信息了,一定是你吃醋了对不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