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3)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明子熠看他只傻笑也不说话,也没了和他客套寒暄的心思了,又是无奈又是头疼地问道:“那你怎么过来的?一会儿怎么回去?”
  “我也没想好怎么回去,要不……坐地铁?”容珣望着明子熠,直接无视了前一个问题,故意这么说道。事实上他连地铁站在哪儿都不知道。
  明子熠叹了口气,没说话,他觉得他真是给自己惹上了个麻烦。
  容珣见明子熠不说话,脸上的笑意渐渐有些挂不住了。
  他这么装痴卖傻的,只是想试试明子熠对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态度,如果可以的话,也想多争取一些相处的机会。毕竟好感是可以培养的,只要多相处,人与人之间总是会产生感情的。
  可是现在他看着明子熠的态度,又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做得有些过了,以至于惹了对方不快。他犹豫着要不要找补一下,或者干脆告诉明子熠不用管他,他可以让保镖来接他。总之怎样都好,就是别烦了他。
  就着两个人都各自思量的时候,刚才嘴贱的队友朝这边走了过来,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小明,还跟我们一起去吃夜宵吗?”队友边往这边走,边扬声问道。他们之前说好了一起去吃夜宵,但没料到容珣会来,也不知道明子熠的计划会不会有变动。队友问了明子熠,又看向容珣,虽然不知容珣是否愿意,可大家都很喜欢且欢迎他,所以这番过来也是为了邀请容珣的,“容珣殿下也和我们一起去吧,我们准备去吃火锅,这个天气吃火锅正适合。”
  容珣看了一眼明子熠,小心翼翼地试探着答道:“可以吗?”
  他是挺想一起去的,也想多接触接触明子熠的朋友,融入明子熠的交际圈,这样或许更容易让明子熠接受他。
  “不了。”明子熠立即接过话来拒绝道。他不太想和容珣太多往来,此时就想把容珣赶快送回去。倒不是他仍对容珣抱有偏见,只是他知道容珣喜欢他,而他不想给容珣虚假的希望。他对队友解释道,“他太晚回去不方便,我先送他回宫,今天就不和你们一起去了。”
  队友早就看出了两人之间的暧昧气氛,见明子熠作主回绝了邀请,以为他们是不想有电灯泡在旁边碍眼,于是自认为很有队友爱地不再多劝,乖觉地撤退留给他们独处空间。
  然而容珣却明白并非如此。他不禁有些忐忑,明子熠抗拒他的介入这是显而易见的了,而更不容乐观的是,他都不敢确定,明子熠之所以提出送他回宫,是出自真心的关心他,还是仅仅是想将他快点打发走,眼不见心不烦。
  “你要送我回去啊,小明哥哥?”容珣问道,心想如果明子熠表现出一丁点的不高兴不耐烦,他就不麻烦这人送他了。
  “你不想回去?”明子熠会错了意,以为容珣是还没玩尽兴。他原本是不太愿意和容珣有过多的往来,但转念一想,其实容珣也没做过逾越了朋友界限的事,他这么避之不及的未免太伤人。再说,带上个朋友参加集体活动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应该不至于教容珣多想,如果容珣实在想去,那就随这人的意吧。于是他又问道,“你想和他们一起去吃夜宵?”
  “不是,没有。”容珣连忙否认,他本来的目的也就是想接近明子熠而已,现在明子熠的态度摆在这里,他哪里还敢再多试探,多生事端。他说道,“我就是怕你嫌我麻烦。”
  明子熠被容珣道破了心思,一下子有些心虚起来。他发现其实容珣都挺明白的,倒是他做得可能也有些过火了,让这么个本该骄傲矜持的人,在他面前却总是这样的小心翼翼低声下气。
  他避开容珣的目光,说道:“不会。送你回去又不费多大的事。”
  明子熠带着容珣,先回了休息室穿好外套拎上球包,和球队的人打了招呼,就先行离开了体育馆,往停车场走去。
  容珣默默地走在明子熠旁边,一路悄悄望着这人。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要说喜欢这人吧,其实也喜欢的有些时日了,可在真正见到对方、认识对方之前,他也没想过他会做到这种程度。而直到真正遇见对方,他发现之前的喜欢其实都不算数,他现在才隐约体会到什么是喜欢。
  这种感觉大抵就是,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容珣觉得这人就像是春日里的太阳,虽然对他总是不冷不热的,可只要这人一出现,就唤醒了他心里在此之前从未萌发过的情思的嫩芽,然后又无知无觉地让这幼苗愈发茁壮,转瞬铺天盖地漫山遍野了。而他只这样看着他,就觉得满眼的春意融融。
  但这到底不是春日了。秋夜寒凉,才刚一出场馆,人就被扑面而来的寒气侵袭了个透。容珣来的时候还是傍晚,那时尚有残阳,也没觉得冷,可这会儿入了夜,起了风,温度也降了下来,没防备地突然被冷风一吹,不禁让他打了个寒噤。
  “冷了?”明子熠看见了问道。
  “还好。”容珣没想到对方也留了余光在看着他,虽然开心于自己是被关注着的,但又懊恼一时不妨被这人瞧见了窘态。
  明子熠没说话,也没继续往前走,回头打量了他一眼,见他身上穿着米色的抓绒连帽衫配黑色的牛仔裤,不算太单薄,但明显也不怎么挡风。可他站在冷风里,明明都冷得哆嗦了,还尽力地站直身体舒展开身形,不让自己显得瑟缩。
  明子熠随手把包放在地上,蹲下来,拉开拉链,翻出一件厚实的运动外套递给容珣,说道:“先将就穿一下吧。”
  “谢谢。”容珣惊喜地接过外套,立刻套在身上。
  明子熠的衣服他穿着有些大,短款的外套穿在他身上能盖住整个臀`部。他低头整理了一下,猜测这件外套明子熠之前可能穿过,因为衣服上隐约还残留了些这个人的气息。那火热的信息素的味道能将他瞬间点燃,容珣觉得现在一点都不冷了,心怦怦直跳,脸也烧得滚烫。他将拉链一直拉高到顶,低着头把口鼻埋在衣领里,又深深地吸了口气。
  明子熠今天自己开了车。一上了车,明子熠见容珣依旧把衣领拉得老高掩住半张脸,他不由自主地就想到了迟熙言也挺怕冷的。
  迟熙言天一转凉就会早早换上厚衣服,秋冬时节,每次他们一起开车出行,那人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开暖气,然后笑得像只正计划着偷鱼吃的小猫似的,亮出一双冰凉的手猛地插进他的衣领里。他那时总会故意做出恶狠狠的样子,把对方箍在怀里报复似地又亲又咬,哪像现在,再想替那人焐手也都没有机会了。
  想到这里,虽然没觉得冷到这种程度,明子熠却还是一上车就先把暖气打开,温度调到最高。
  “送你到哪个门?东盛门可以吗?”明子熠一边发动车,一边问道。体育馆在宫城东面,距离东盛门最近。
  “等一会儿再回去吧。我能先请你去吃夜宵吗?”容珣问道。暖气吹得他有点热,但他还是舍不得把衣领拉开。他闻着明子熠的味道,心中的忐忑被安抚了下去,又忍不住还想再和这人多待一会儿。他说,“你肯定还没吃晚饭,又打了一场比赛,现在应该也饿了。”
  “不用了,我先送你回去。”明子熠目视着前方,车依旧向东盛门驶去。
  听到这个答案,容珣难免还是失落。他看着明子熠,那张英俊的侧脸面无表情的,嘴角也抿成一线。
  容珣忽然想到,他虽然真正认识对方不久,但关注和喜欢这人的时间却也不算太短了,印象中这人以前挺爱笑的,笑起来也好看,像是会发光一般。是从什么时候起,对方渐渐变得不爱笑了呢?容珣不知道,试着回忆了一下,也没有个答案,能确定的只有一点,就是他见到这人的时候,这人就没笑过。
  “你是不是特别讨厌我?”容珣问道。
  “没有。”明子熠否认道。为显真诚,他抽空望了副驾驶座上的容珣。那人也偏着头看着他,可坐姿却依旧端正,双手搭在腿上,特别规规矩矩的。看着对方总是认真的样子,明子熠忽然心头一动,想要挑明了之前一直试图回避的东西。他说道,“我既然知道你喜欢我,而我又不可能喜欢你,那又何必吊着你,给你造成错觉呢。”
  “我们不是说好了当朋友的吗?朋友的话,一起吃顿饭也不过分吧。那你干嘛总是拒绝我。”容珣故意顾左右而言他。
  明子熠被容珣堵得应答不得,偏偏这话有理有据,又是他自己应下的,连拒绝反悔都没个理由。他胸口憋着股气,上不去下不来的,憋得他直想拍方向盘上的喇叭。可那实在有失风度,他忍了又忍,还是忍住了,只是拧着眉头,紧捏着手里的方向盘。
  对方气闷的样子被容珣看在眼里,他想了想,忽然觉得,既然明子熠对他坦诚相待,那他或许也不该错过这个机会。
  “其实你说的我都知道的,”容珣突然又开口,“你那天拒绝我之后,我就有这个心理准备了。我知道你可能不会喜欢我,但说实话,我也不一定非要你喜欢我,或者回应我同等的感情。”
  “你的意思是,你终于意识到,你对我就是粉丝对球员的喜欢了?”明子熠憋闷着的那口气,在听到容珣的这番话后骤然松掉了一半。他忍不住猜测着他最想看到的结果。
  “不是啊,喜欢还是那种喜欢,”但容珣的答案显然与明子熠期待的有所差异,他解释道,“就是……怎么说呢,你能选择我那当然再好不过了,但如果你实在不选择我,那照样不妨碍我喜欢你。不过你也不必觉得有负担,或者觉得亏欠于我,因为对于我来说,‘追求你’这件事、以及‘喜欢你’这种感情,本身已经是很美好的了。”
  明子熠不禁沉默,他发现容珣似乎总是能惹起他对迟熙言的想念。
  其实他对迟熙言的感情又何尝不是如此。他明白迟熙言几乎已是没有可能再回到他身边了,如果说一开始他还存过等着迟熙言离婚的念头,那自从明白容珩也喜欢迟熙言之后,他就彻底清楚地认识到,连这一线希望恐怕也是要断绝了的。可即便如此,他也仍爱着迟熙言,甚至爱得都不算绝望。离开迟熙言越久,他越是看明白了自己的心,就像容珣所说的那样,爱着那个人,这本身就是世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他又想起迟熙言让他不要等了,要他开始新的生活,可事实上他自己明白,他也并没有在刻意地等待。他愿意如此,只是因为再没有人能比得过迟熙言而已。
  但这些话明子熠都没办法对容珣说。他可以不抱期望地爱着迟熙言,却不希望别人无望地等着他。
  “‘喜欢’这种感情本来就是美好的,你喜欢谁,这份感情都会同样的美好。它本身不分对错,可你喜欢的对象却是有对错之分的。”明子熠开口说道,“人的心总共就这么大,你装进了错的人,就会挡住对的人进入。所以你既然知道现在喜欢的并非良人,那就应该及时止损,把这乱占地方的人给清理出去,向前看,开始新的生活,这样才能更好地迎接正确的人的到来。”
  “你放心,我不会刻意拒绝更正确的人的。”容珣反驳道,“所以都说让你不要有负担了。如果再出现的人都比不过你,那我也没有理由屈就,如果有比你更好的人出现,能挤走你在我心里的位置,那不需要你撵我,我也自然会喜欢上别人。”
  这一番看似对感情没什么责任心的言论,倒是让明子熠笑了出来。他发现他是真的说不过容珣,不仅说不过,竟还对这人有了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我觉得,我们做朋友的话,可能挺合适。”明子熠说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