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8)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而真正让民众们沸腾、引爆了经久不衰的热度的,也正是这礼物的意外曝光。
  就在明子熠生日的第二天,容珣和明子熠的热搜正要被别的新热点所取代时,某个匿名论坛上不声不响地冒出了一个帖子。发帖人发了几张朋友圈的打码截图,发布图片的人应该是前一天晚上明子熠的生日聚会的某位参与者,因为图片正是聚会上照片,其中还有几张或是稀奇或是有趣的礼物的图片。
  一开始,众人的注意力都在第一张合影上。在合影中,明子熠被一群人簇在中间,身边紧挨着的就是容珣,两个虽然没有什么更亲密的动作,可容珣脸上的笑容明显不同于在公众面前的矜持清贵,而显得甜蜜又羞涩。
  照片一出,很快被人转发到人气更高的社交网站。而就在众人感叹这两人看起来很是般配的时候,又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礼物照片中的一对宝石袖扣的不同寻常。
  这对宝石袖扣的颜色十分漂亮。宝石散发着太阳一般的光芒,那色泽与光辉看上去光滑柔软,似火,又似融化的黄金。而每一颗宝石中又都完美地混合了粉色与橙色这两种颜色,仿佛落日夕阳下的血色红莲。
  它们静静地躺在亚麻色绒布内衬的盒子里,而盒子的外侧的花纹,隐约分辨得出,也是印有皇室的徽章的。很显然,这就是那个让众人好奇的礼物了。
  按理说,以他们两个的身份和经济状况,送一对宝石袖扣作礼物也不算什么事,可问题在于,这对宝石太过独特。
  有眼尖的珣粉看到这对袖扣的图片,立刻在社交网站上发表状态询问道:
  『有没有人觉得这对宝石有点眼熟啊?像不像我们殿下王冠上的那对帕帕拉恰蓝宝石?不是说那种蓝宝石很稀有吗怎么会有这么像的?还是就是普通的橙色蓝宝石或者粉色蓝宝石,只是光线的问题被拍成这样?快来告诉我只是错觉!太可怕了!』
  这条状态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来就有珣粉觉得这袖扣眼熟却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都以为是自己多心了,结果就看到了这么一番让人恍然大悟地找到了方向的猜测。
  一时间,不止是珣粉小明粉和西皮粉,连看热闹的围观路人都被激起了参杂着或是好奇或许兴奋或是紧张的求知欲,大家纷纷各显神通地来鉴定比较,结果还真得出了个惊人的结果——同样的阿斯切型切割,极其相似的色彩混合度,看上去完全相同的大小,几乎就与容珣的一顶王冠上的一对帕帕拉恰蓝宝石一模一样。
  而那顶王冠,原本是太帝君的陪嫁之物,在容珣十岁生日时由太帝君赠给了容珣。
  这个结论瞬间引爆了整个网络的热度。无论是容珣将自己如此宝贵的王冠上的宝石拆下、制成袖扣送给明子熠,还是容珣在这么稀有的宝石品种中找出了一对相似度如此之高的送给明子熠,这都是足够令人震惊的消息。
  这件事在网上一连飘了好多天的热门。
  而就在民众们都默认这段恋情是真的坐实了的时候,容珣却是高兴不起来。原因无他,因为明子熠虽然这次什么都公开发表,却在宝石的身份被扒出来之后,私下里又将袖扣原封不动地退还给他了。
  容珣看着手里的一对袖扣,心中不禁委屈起来。
  如果说他一开始还怕明子熠会讨厌他,那么这段日子以来,两人渐渐相熟,他也敢肯定了明子熠其实并不讨厌他,甚至有的时候还是挺欣赏他的。
  他感觉得出来,明子熠至少已经对他有一些些的好感了,可事实上明子熠却又依旧守着那一道界限不允许他越过。他实在是想不通,明子熠为什么会一直拒绝他。
  他有时候会怀疑其实明子熠不接受他并不是他本身的原因,甚至直觉明子熠偶尔像是在透过他去想别的什么人,但每当他想要细细分辨的时候,这种错觉却又都消失无踪,而他又找不到更多的证据,只当自己是惦念得走火入魔了,所以才处处多心。
  就当容珣兀自百般纠结不得其解的时候,迟熙言却越发地不知该怎么面对容珣了。
  他承认他对容珣产生了深重的嫉妒,那明明是爱着的、同样也爱着他的人,他却在对方生日的时候连句生日快乐都说不得,而容珣却能光明正大地送给那人这样满含暗示意味的贵重又暧昧的礼物。
  可他又没办法纯然地嫉妒。明子熠总是毫无隐瞒地向他解释每一件与容珣之间的事,让他知道他爱的人如今仍是爱着他的。
  但看到那两人越来越深的牵扯,还是让他不由地心生忧惧。他既怕容珣因为他之前那自私的念头而误了婚姻与幸福,又怕容珣这样火热赤诚的爱意迟早会打动明子熠,争取到明子熠的心,直到某天彻底取代了他在明子熠心中的位置。
  这些纠结不已的心思让他一见到容珣就不由自主地心虚,这份心虚甚至折磨得他这些时日以来都下意识地躲着容珣。
  而这自欺欺人的躲避也只能躲得了一时,时值年末岁初,皇室的活动也为数不少。公共事务活动还好些,多数不需要迟熙言和容珣同时出席,就算同时出席,也都各自循礼按部就班即可,但家族内部的活动时,对迟熙言来说,这些原本该是温馨的时刻,如今却都成了考验和煎熬。
  阴历新年,在祭祖、朝贺等一系列的典礼之后,皇室的这一家人终于坐到一处开始私家的聚会消遣。
  传统的节日自然应该玩点传统的游戏,一家人凑成一桌打麻将,帝后二人一边,容珩与迟熙言一边,二皇子容珒服兵役去了没回帝都,剩下的两边正好由公主容琛和容珣一人一边。
  皇帝一边看着皇后打牌,一边对着几个小辈说道:“还是你们皇祖父和皇爷爷聪明啊,早早把这个位置甩给我,他们自己跑去逍遥自在去了。看看他们,现在在海岛上享受着阳光沙滩,丢我在这儿守着个老宅子看你们打牌。”
  “那您也甩给大哥不就行了。”反正事不关己,容珣幸灾乐祸地说道,“三条。”
  “我是有这个打算。”皇帝说道,“当年容珩才一岁多,你们皇祖父就退位给我。我看啊,等容珩和熙言有孩子了,我也退位给容珩,跟你们母后享受退休生活去。”
  “皇祖父那是因为身体不好不得操劳才早早退位的,父皇您急什么?”容珩坐在迟熙言的旁边半拥着对方,说道,“我和阿言还想多悠闲几年呢,可不想这么早接您的班。”
  皇帝闻言,笑骂了一句:“这臭小子。”
  “不过说起来,熙言和容珩,还没有好消息啊?九万。”说起孩子的话题,皇后也不由地如同寻常的父母一般关心敦促起来,“不是我催你们啊,只是宫中也很久没有添小孩子了,连最小的容珣都这么大了。还是要有小孩子在才热闹。”
  听到这话,迟熙言正整理着牌的手不由一僵。
  为皇室延绵子嗣生育继承人,也是皇储的重要职责。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历届的皇帝或是皇储,通常都会在大婚次年就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
  迟熙言知道容珩为了包容他那没道理的任性,顶着不小的压力,他也十分愧疚,一直在尽力地说服着自己,可他就是莫名地过不了自己心的那一关。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抗拒什么,其实他早已经下定决心要与容珩共度一生了,也明白自己要履行的义务,但他一想到自己孩子的父亲将不是明子熠而是容珩,他仍会心痛得难以接受。
  “不出这个,拆对儿了。”容珩看出了迟熙言的难堪,一边不露痕迹地拉过他的手,安抚地捏了捏,顺便帮他整理着牌,一边对皇后解释道,“我们还想多过几年二人世界的生活,至少这三两年内是没考虑要孩子的。您要是着急,就去催容珒早点结婚去。六桶。”
  “和了和了!”容珣兴奋地推到了面前的牌,笑说,“就等着它呢。”
  皇后一向开明,不太插手容珩他们两口子的事,被容珣这一打岔后便也不再多问,只打趣道:“看看容珩这瞎支招的,容珩要是不拦着熙言啊,容珣还不定能称心呢。也不知道容珩这到底是向着谁。”
  “大哥怎么可能会向着我。我要是能从他们那儿捞着什么,那也是歪打正着,全凭运气好啊。”容珣一边笑着码牌,一边半真半假地控诉着容珩。
  “这小没良心的,我对你可不差。”容珩越过身边的迟熙言,瞥了容珣一眼,同样半真不假地回道。
  容珣只笑嘻嘻地去抓牌,并不答话。
  “不过容珣今天运气也确实不错,今天几乎全是他一个人赢吧。这叫什么?情场牌场双得意?”容琛看了一眼乐呵呵的容珣,不禁起了调侃的意思,“白板。母后啊,我看您也别去催二哥了,二哥连个对象都没有呢,还不如催催容珣来得更快。您多催催容珣,说不定容珣是能让您最快抱上孙子的呢。”
  “胡说什么呢姐!”容珣羞恼地瞪了容琛一眼。
  “我胡说什么了?是谁把自己王冠上的宝石都卸了,做了对儿袖扣送给人家?这人还过门呢,就先急着把嫁妆给送过去啦!”容琛毫不留情地调笑道。
  外人还只是猜测,可家人们都是知道实情的,容珣一早就将王冠送去了造办处,真的将那王冠上的一对宝石取下来给改成了一对袖扣。而那王冠由太帝君送给容珣时,众人就曾戏称那是太帝君在提前给容珣添嫁妆。因着这个由头,容琛此时揶揄起容珣来自然是十分顺口。
  可容珣听了这话,脸上的笑意都快挂不住了,一时间又气又羞,气多于羞,硬是涨红了一张脸。
  其实他选中这对宝石,原本就只是觉得那太阳一般的颜色很适合明子熠,倒也不是有心用这宝石的来历暗示什么。可谁知道竟被人扒了个底儿掉,为此还让明子熠多了心,拒了他的一番心意。
  明子熠退回那对袖扣时并未声张,为的就是想不要伤了容珣的面子,而容珣自己自然也不会告诉别人他送出去的礼物又被人给退了回来。容琛现在拿这事来说笑他,他若真送成了,那被取笑一番也算值得了,可偏偏没送成,白担了这恨嫁的名声,真真是有苦说不出。
  “容珣和那明家的小子处得怎么样了?”皇帝对这事也很是关心,他早就想问容珣,可又怕追问得太紧教容珣不高兴,这时听容琛提起,找着了机会便立刻出声询问了起来,“要是真觉得不错,就带回来给我们见见。他家世也还勉强说得过去,就是不知道人品性格怎么样,总得亲自见见考量考量才放心。”
  “八字还没有一撇呢。”容珣倒是很想一口应承下来,撑着面子说自己和明子熠发展得很好,可这毕竟是他父皇在问,他还是不得不实话实说。但这一会回倒也不怎么失落了,因为听着他父皇的意思,八成是已经算认可了明子熠。得了家人的支持,他顿时觉得在追求明子熠的道路上更有底气了。
  “那你这撇可得赶紧画,”容琛逗他逗得上瘾,又说,“母后可等着抱孙子呢。三万。”
  “七条。”老是提生孩子的事,倒教容珣来了个突发奇想。他一边出着牌,一边向皇帝问道:“父皇,我以后要是有了孩子的话,可不可以也跟着我们家的字辈取名字呀?”
  “当然可以。”皇帝应道,“我肯定是乐意之至,只要你对象不反对那就完全没问题。”
  “我们下一辈排到什么字辈了来着?”容珩也记不清,这会儿听容珣提起,他也有些好奇。
  “你们这一辈是容,下一辈的话是明,”皇后倒是记得很清楚,说道,“日月明。”
  这话让容珩几不可见地表情一僵,好在旁人眼观着自己的牌面,对他着转瞬即逝的黑脸倒是没多留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