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02)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似乎是为了应证系统的话,那家伙满头的毛发突然立直,脸上蹦出了十几颗眼珠,咕噜咕噜的转动起来。
  “嘻嘻……没想到被我碰到了好东西……嘻嘻……友人帐和这东西都会是我的……!”
  说着,它就直接朝久苑奔来。
  系统看久苑在原地不动,赶紧喊道:【主人快用八尺的马甲啊!他血厚!】
  然而就在这时,方才在远处的那几只猎犬,竟然猛然从四周的草地中现身,他们鱼跃而出,飞快的咬住了那妖怪的身体,一只直接将它的躯体撕下一块来,那破口之处,竟是直接喷出了一团黑色的雾气。
  其余几只猎犬也效仿它的动作,生生撕裂了那妖怪的身躯,其中更是有一支直接用尖锐的骨爪前端戳入了那妖怪脸上的眼珠子里。
  “啊啊啊——”那妖怪发出难以辨认的怪叫,脸上的眼珠竟然发生了变换,每一颗眼珠都变成了人或者妖怪的面孔,随即又闪现回眼球模样。
  那几只猎犬见眼球才是这妖怪的痛处,也纷纷转而攻击此处。
  漫天血雾喷溅。
  【系统:啊啊啊啊主人你为什么不躲开啊!!】
  久苑仍然站在不到五米远的位置,看着面前的这一切,听到系统的哭喊,他道:“我还不知道你有洁癖。”
  【系统:我感觉我脏了……我们站远点吧主人。】
  “不急。”久苑将召唤册收进系统的储存空间里,“好不容易拿到了新玩具,总得先试试性能吧。”
  而且他的新技能,只能拿来玩模拟养狗游戏和给自己带婚纱头巾岂不是很浪费吗?
  久苑柔声对系统道:“你看这地方荒无人烟的,也不怕我手滑……”
  【系统:什么手滑?】
  很快,他就知道了久苑的意思。
  久苑腾出双手,无师自通的比出了射击的姿势。
  那妖怪头部最大的那颗眼珠好似充血一般发红,不停的转动着。
  这场景在外人看来实在是恶心又感到发憷。
  而久苑这边,暗红色的光芒凝聚成了实体的能量弓箭,然而这力量看起来不太温顺,竟是像随时要炸开一般,光芒在他手中跃动。
  毕竟是拟化来的妖力弓箭,如何射击自然不按照规矩来。
  他单闭着眼,随后松开手指射出这一剑——
  这一键他瞄准那妖怪头部大眼,用上了他剩余的九成妖力。
  只一刹那,光芒散出,四周好像只有黑白二色,世界近乎定格。
  宛若一道炽日的光辉之箭,竟是将那妖怪直接蒸发得灰都不剩了。
  只剩一声失真的悲鸣怪叫。
  久苑重新放松姿势,摸着下巴认真道:“……没想到我准头这么好。难不成我其实很有这方面的天赋?”
  要不以后再试试其他武器?反正是妖力做的,又不会坏,还能变形。
  他心想要是有足够的妖力,是不是还能做个高达出来……?
  而作为在场唯一“目击证人”的系统,在听完久苑清爽的发言后,又重新看向他的模样——少年周身的不详气息更加浓郁了三分。那妖力能量的残余似乎还未完全消散,仍有一小部分缠绕在他的身躯上。
  系统默默的进行了变更数值操作,没告诉久苑。
  【黑化值:+3】
  ……
  ……
  夏目那边也是一团乱,那两只他熟悉的中级妖怪又在他的必经之路上拦住了他。
  一只抓着他的袖子,一只扯着他的裤腿,两眼泪汪汪的求助:“夏目大人!!!危险了!!!”
  多少已经有点习惯他俩夸张的作风,夏目叹了口气:“怎么了?”
  “有、有个很可怕的妖怪来了!他说是来找你的!”
  夏目下意识的想到自己包里的友人帐。
  他知道自己身上最有价值的,就是外祖母留下的友人帐了,一旦拥有这本神奇的册子,就能通过它驭使那些留下名字的妖怪。
  又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妖怪吗?
  “都说了早点把友人帐交给本大爷不就好了。”
  猫咪老师圆滚滚的身体从草丛中显现,“那种家伙只要本大爷显出原形……”
  “猫咪老师,我们还是先问问他们到底是什么情况吧。”
  类似的事情处理多了,夏目也有了不少经验。
  中级冷静下来后,说道:“那个妖怪,看起来像是半妖。身上的气息很奇怪,不过给人感觉很不详。”
  “嗯!”旁边的马面附和道,他两只前蹄比出一个手势,配合独眼。
  夏目试图理解他过于抽象的手势,独眼则继续说:“他还有很多狗!我们在那边的森林里撞见他放出了自己的猎犬,一定是在搜寻猎物!您看,这就是被他们留下的伤痕!”
  说完,他立刻亮出手臂——什么都没有。
  夏目:“……”看起来好像已经愈合了啊。
  斑则是直接忽略了这二人耍宝一样的行为,为了获取更多线索追问道:“那个家伙的长相呢?”
  “是人的形状!”
  “除此之外?”
  “没有了!”
  在妖怪们看来,身上能称之为“长相”的东西都是非常有辨认度的特点,尤其是他们本来就不擅长记住类似人类长相的家伙,平常也只是通过妖气来判断的。
  斑本来想从这两个中级妖怪口中多获得一些线索来判断对方是否是自己认识的妖怪,如今也是不成的了。
  “老师,如果他是瞄准了友人帐,很快就会找上我们了吧?”
  夏目握紧拳头,一旦自己被当做目标盯上,搞不好会祸及身旁之人。斑哪里看不出他的想法,若有所思的“嗯……”了一声。
  然而在外人看来,就是一直憨态可掬的圆滚滚的猫咪绕着少年转圈圈。
  颇为可爱。
  此时,不远处猛然传来一声巨响。普通人虽然看不到,但夏目贵志很明确的看到林中有一道暗红色的光芒闪过,不需要多想,他也知道这是妖怪。
  旁边的两个中级妖怪赶忙互相抱着,大喊起来:“就是他!就是他!”
  “啧。”猫咪老师一头钻进旁边的草丛,示意让夏目跟过来,他们在没人看到的地方恢复原身然后保护夏目不被对方追上。
  可就当夏目跟着斑钻进旁边的小树林时,前方竟是从空中直接掉下一个少年——
  那少年头发上沾了些草屑,但整体看上去……等等,好像看上去也不太对劲啊!
  “抱歉抱歉,初次见面,夏目同学……”
  “夏目!”
  白光一闪,猫咪老师已经恢复成了他的原型,直接将夏目甩上了自己的背,“抓紧,面前这家伙有问题!”
  久苑看着面前庞大的妖怪,心里想的却是:
  ……我也想要这么大的。


第65章
  夏目在斑毛茸茸的背上,打量着面前忽然出现的少年。
  这少年看起来同他年纪相差不大,一头深色藏蓝近黑的短发,发尾蓬松的内卷起来。匀称的身体看起来也不厚实,不像是精于锻炼的躯体,那少年穿着见白色衬衣,外面披了件短短的羽织,这搭配风格既不算现代也不算复古,在他身上却意外合适。
  只是,和他身上几乎毫不遮掩外放的妖力相比,外貌反倒是次要的了。
  只认妖力不认长相的斑则是一爪重重落在地面上,掀起了一阵风浪。
  少年衣尾飞起,额前的发丝也被吹得翻飞,他轻轻缕了缕碎发,他半分未退,并且试图做出一个友善的表情:“……我没有恶意,各位。”
  “嘴上说当然简单,但是空口白话不值得信任,小鬼。”
  斑鼻间呼出一口气。
  这陌生少年张口就喊出夏目,可见本来就是冲他来的。
  夏目身上最值得人觊觎的就是玲子留下的那本友人帐了,这家伙搞不好也是冲着友人帐来的——这个结论十分合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