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07)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果然,很奇怪。”久苑笑容中透着些疲惫,他揉了揉额角,“抱歉,夏目同学,我最近有些疲惫,而且也没有可以倾诉这方面问题的对象,我,也许是我太疑神疑鬼了……”
  他说话颠三倒四,明显状况不对,夏目刚想直接问他“你知道你身体里似乎还有一个妖怪吗”,就见那少年径自开口道:“八尺刚才的态度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了,他刚才好像根本不是在看我,似乎是正在透过我看另一个人。”
  “以前偶尔也会有这种感觉……但,从来不像这样露骨,甚至到了让我觉得不自在的地步。”
  说完,少年再次陷入沉默,好像是正在试图从记忆中找到更多的疑点进行列举。
  夏目能看出来,虽然黄泉川还在努力维持笑容,但他已经感受到了端倪。
  夏目旁敲侧击道:“这和你方才问我的‘会不会觉得自己偶尔像另一个人’有关吗?黄泉川同学,偶尔会有这种感觉,是吗?”
  “嗯。先前其实发生过一次,但那时候我没有明白这是什么含义……我分明只是说了些很平常的事,但是回过神来大家都在看我,还有人问我:‘你还记得刚才说了什么吗?’”
  少年苦笑起来:“那时我毫无察觉。”
  “可刚才,本该是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危急时刻,为什么我会感觉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差错?好像一些剧情被人突然剪掉了,直接进入了下一幕——”
  夏目想到了,方才他们避开危险时,少年那不自然的状态切换。
  “比喻的话:就像一卷磁带被人从中间剪掉了一小段又重新用胶布拼好,外表上看似乎没有任何问题,可一旦播放这卷磁带,被删去的部分就会变得极其明显,两个音节之间变得不连贯。”
  “可是……被删去的那部分内容,到底是什么?我只是隐隐约约能看到一点点,却像是隔着雾,就好像那是另一个‘我’,一个完全不同的‘我’……”
  他越说越觉得心累,随后叹了口气。
  夏目思忖过后,试探道:“黄泉川同学,你有没有想过一种可能……”
  “比如说……你的身体可能受到了什么妖怪的影响。”他说的很委婉,但很快他又觉得这样委婉得过分了,指向性一点儿也不明显,于是改口道:“我见过被妖怪、鬼魂附身的人,他们中就有人会像你说的这样,会突然变得不像自己,或者做一些自己毫无印象的事。”
  没想到那少年竟然直接笑着说道:“我想不会,如果外来的灵魂或者意识在我的身体里,八尺他们应该会有所察觉,更何况我身上还设置有安全装——”
  说到这里,少年的话竟然戛然而止。
  他那双蓝色的眼睛中似乎有各式各样的情绪交杂,很快,他的笑容重新变回开朗。
  只是那开朗之中,似乎还沉着一些阴霾。
  “……我知道了,夏目同学,谢谢你提醒我。”
  夏目迅速明白了,对方可能已经找到了一些答案。
  “你还好吗?”
  “还好,我只是……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
  恰在这时,八尺回来了。
  他出现的时机堪称绝妙,那条白色的裙子裙摆上沾染着血色,没人问他他做了什么。
  八尺看到久苑和夏目还在一起,脸上闪过十分明显的不快。他直白的反应让斑扬起头来,直勾勾的盯着他,然而此时八尺的目光里已经只有久苑了。
  他洁白干净的双手上丝毫没有沾染血污,他小步上前,像欢愉的少女那般凑近久苑,呵呵的笑了起来。
  “稍微惩罚了一下那个无礼的家伙……把他送到了他同伴的身边,让他们狗咬狗吧。”
  八尺的表现就像是做了个有趣的恶作剧之后兴致勃勃的和重要的人分享,却希望得到称赞和夸奖的样子。
  他的态度太具有迷惑性了——夏目心想,随后他担忧的看向久苑。
  后者还保持着笑容,轻声问道:“是吗?”
  八尺不说话,刚要上前环住久苑的脖子,打算像之前那样亲呢的对他,久苑却说:“八尺。”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那双白皙的手臂停留在半空中,摇摇欲坠,像两节木头。
  八尺悻悻的收回手,然后用双手捧着脸颊,显得有些焦虑的样子——他的手指不停的轻点自己的脸颊,就像将脸当做键盘似的敲打。
  “怎么会呢……您怎么说这么伤人的话……”
  久苑:“是吗?你坦诚的告诉我——是真的没有吗?”
  “真过分,我明明深深的爱着……爱着……即使是你,即使是容器也不能怀疑我……”
  (容器?)
  夏目听到这个词先是一怔,随后意识到自己方才的猜测可能是正确的。
  (八尺一定认识这个附身在久苑身上的妖怪!)
  八尺神经质的动作如骤雨初歇那般停止了。
  他眼珠转动,发出不连贯的吸气声,时而又有几声底气不足的笑声。
  随后,他的目光看向旁边的夏目,又看向背后一言不发,但是做足了保护着姿态的斑。
  “啊……是你们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吧?”
  斑瞬间起身,巨爪挥舞扬起尘土,他半截身子挡在夏目面前,将夏目和八尺彻底隔开,保护的姿态不言而喻。
  八尺却沉浸在更深邃的疯狂之中,他将牙齿咬得咯吱作响,肩膀颤抖着。
  “不行……不行……”
  久苑也横在他们之中,对八尺说道:“这和夏目同学没有关系,只是我自己的猜测。”
  八尺停止了动作,愣愣的看着久苑。
  久苑在心里呼叫系统:“系统,快,在帮我来一管妖力增幅剂。”
  系统立刻明白,这是又要干点什么了,赶紧麻利的帮他添上buff,然后搬上小板凳开始吃瓜。
  少年心一凛,他周身的妖力突然动荡起来,依然是那红色夹杂着黑色的,极其难以控制的力量——
  八尺的表情却变得有些陶醉起来,他就这么听着久苑继续发问。
  “我和你的主人的关系……真的只是容器吗?”
  “你们是不是还对我隐瞒了什么?”
  “我早就觉得奇怪了,你们分明都有可以降临在人间的肉/身,为什么他没有?别用先前那套理论来糊弄我,就算没有,那家伙应该也能用妖力凝聚出一副肉/体不是吗……?”
  “除非,他早就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实体’。”
  “所以我根本不是什么‘容器’,而是他真正的‘身体’,对吗?”
  “如果这具身体本身就是他的,那么……我又是谁?”
  【系统:叮——八尺大人主线已完成。】
  刚说完台词的久苑有点懵逼。
  八尺大人的主线,似乎是给心爱的孩子寻找最好的玩具。
  久苑:“……他很满意这个剧本?”
  【系统:主线已经完成了,应该是很满意吧?】
  久苑瞬间悟了,八尺大人心爱的孩子当然是每天都在乱写剧本的、真正的这个久苑,他给八尺甩了这么多剧本,竟然都不是他的口味。
  没想到这次的狗血竟然才是他的口味。
  久苑:八尺大人原来喜欢这么老套的替身梗……
  ……等等,早知道他去书店里买几本替身文学,是不是也能完成主线?


第69章
  夏目有种自己似乎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事的感觉。
  现在看来——面前二者之间的矛盾和关系远远比自己设想的要复杂,绝不是单纯的“少年被妖怪附身”就能解决的。
  久苑的表情变得冷厉,八尺的沉默在他们看来就像是一种默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