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64)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那就大家现在店里帮忙吧。”他说,“反正神社还没有那么快呢。”
  ……
  ……
  接下来久苑就要面对一些很现实的烦恼了。
  那就是考试和升学。
  “像我这么热衷于知识和学习的神明,可不常见吧。”他自夸道。
  没有了音音在脑子里和他聊天,他上课连开小差都不行了,索性开始背书和背题,但考虑到他早就不是人类,这些东西学起来实在是飞快,这么一来对那些普通学生显得有些不大公平了。
  所以他的考试一直是单独的考场,而学校迫于压力,干脆直接让他跳级了。
  坂口安吾建议他:“……直接考大学吧。”
  久苑:“……”
  于是他只好开始老实备考。
  不知道从谁口中得知了这个消息,伊邪那美竟然问他是不是要考东大,还给他加油打气。
  到后来连他姐姐天照大御神都知道了,还向他保证他考试那天一定会是个大晴天,让他别担心。
  他:“……也并没有担心这个。”
  再怎么说他也是神明啊!
  只是有一次他去书店买教辅资料的时候,被以前是他粉丝的女孩认出来了。见久苑竟然买的是东大相关的突击材料,女孩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怎么了?”注意到对方一直盯着自己,久苑也很没有架子的看了过去。
  “那个、久苑君……哦不,是久苑大人您是要考东大吗?”女孩差点用亲昵的叫法,中途连忙改口。
  久苑觉得这没什么不能承认的,就点点头。
  “嗯。”他说,“……是的。”
  女孩:“……”竟然是真的。
  万一久苑他考上了……她赶紧把这些念头从脑子里甩出去,只是微笑着对少年祝福道:“加、加油!”
  然后抱着自己的书慌慌张张的走了。
  久苑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因为没过多久他的神社就完工了,作为主人的他因为下属太过能干,几乎除了露了个面就没什么其他事可做了。
  而音音这段时间已经对这些工作相当熟练了,再加上座敷童子的二位经常来找他玩,交上了新朋友的音音变得更加开朗了,所以在和其他神明家的神使见过一些后,他就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如何侍奉主神的办法。
  起初事务较多时,除了音音和夏油杰之外,还把阿银和雪男也叫来了。
  他们二人的形象相对来说还算符合神社的气氛,到一切逐步走上正轨之后,他们就不再经常出现了,反倒是更经常跑去隔壁的店里经营,雪男似乎沉迷上了经营这件事。
  也可能是他想要做出更多的业绩让久苑看到,在这种地方,他有种莫名的竞争心。
  自认为是良心老板的久苑当然不鼓励员工内卷,于是强制给他们排了班。
  等到东大的通知书拿到手上那天,最先得知消息的是坂口安吾,他将消息转告给了织田作之助,然后后者又转达给了久苑。
  入学式的前一天,久苑收到了自家母亲给他定的一套正装。
  上面还留了个【恭喜入学】的手写纸条。
  背面写着【虽然我不能过来,但会在水镜里看着你的。】
  他笑了笑,将纸条收进了旁边的抽屉里。
  翌日清早,还在躺在床上的久苑房间里忽然涌进来一堆小朋友。
  除开咲乐他们之外,还有音音和一子、二子,座敷童子们拍打着他的被子:“起床了——”“起床了~”“入学式,要去入学式了!”
  音音看着缓缓起床的久苑,退后一步:“……我没阻止成功他们。”
  “没事,我也没有生气。”他揉了揉音音的头发,“出去吧孩子们,我要换衣服了。”
  他将母亲送来的新衣服换上,将那纸条收进口袋里,就当是伊邪那美亲自参加他的入学式了。
  下楼之后,发现夏油杰竟然也在等他,后者神情自若,主动解释道:“入学式这么重要的日子,作为神使我也不该缺席吧?”
  最离谱的是,在去往场馆的路上,竟然还有不少偷看他的,虽然他们不敢大声说话,但目光都想黏在久苑身上。
  习惯了被人注视的久苑倒是没什么别的感受,只是他背后的那几个小尾巴小声讨论着。
  “好多人。”“好热闹。”
  旁边的夏油杰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盒酸奶给他,“这是早上的份。”
  然而这还没完,到了场馆外面,久苑才发现还有个熟人在这里。
  “五条先生也来了?”他咬着酸奶的吸管,看着前面穿着一身正装的男性。
  “不管怎么说,今天是久苑君重要的日子嘛。”
  眼看着也快要到入场时间了,五条悟自然的掏出手机:“来合照吧?”
  这倒是正好合他意,照片他可以发给自己无法出门的家里蹲母亲。
  他们站在旁边一颗繁盛的树下,青绿的叶子稍微垂落一点下来。
  久苑作为今天的主角站在正中间,人类的孩子们在他左手边,五条悟也站在这一侧。另一侧,也就是右边,站着夏油杰和音音、还有一子二子。
  孩子们站在靠前的位置。
  久苑心想像他这么拖家带口的来参加入学式的人,肯定很招摇。
  帮忙拍照的是一个路过的女孩,她接过五条悟的手机。
  对着已经排好队伍的大家倒数:“准备好了吗?我要拍了——”
  “三。”
  “二。”
  “啊,等等,我母亲给我的纸条……”久苑忽然想起,赶紧将纸条取出来,竖着举在胸前。
  “一。”
  “好!茄子——”
  神明立于中位,和他的神使、他的羁绊一起,被短暂的定格在了这一刻。
  此刻没有神明,只有普通的少年同他的亲友。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下本再见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