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09)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斟酌了半天措辞,但碍于知道的信息太少,诸伏景光还是直接问最直白的那句了。
  “……你和八尺之间发生什么了吗?”
  少年微闭上眼,一副“我知道你们会问”的表情。
  他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从冰箱里取出冰格,哗啦啦的将冰块倒进杯子里,要不是他脸上还算平静,这粗暴的动作都要让人以为他在泄愤了。
  紧接着,他就给自己倒了杯饮料,端着饮料走到桌边。
  “夏油君也想知道?”他喝了口冷饮,看向旁边的黑发少年,后者欣然点头。
  夏油杰:“你出去一趟回来后,状况更不对了,而且八尺也不见踪影……”担心之词不言而喻。
  少年故意晃了晃杯子,让里面的冰块发出清脆的碰响。
  “我们之间有了分歧。”
  夏油杰方才还否定了这个可能,如今他却亲口听到久苑说他和八尺意见不合。
  他飞快的思考这其中是什么深层的矛盾他们忽略了,毕竟八尺一直以来都是表现得最顺从的那个,就像一把绝对不会向主人挥舞的刀,却能自动用那锋利的刃锋去切割敌人。
  这样一把刀,为什么会和主人的意见不合?
  除非……
  夏油杰想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但是好像又能自圆其说的可能。
  “是因为久苑君和他背后真正的主人之间,无可逆转的那个矛盾出现了?”
  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八尺会离他而去,因为八尺对久苑本就是爱屋及乌,他真正侍奉的对象,是他的主人,在久苑的命令和主人的命令起冲突时,他自然会选择主人的命令!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眉头皱起:“……他背后的主人现身了?但他不是只能借助于你的身体才能……不,也可能是他们之间还有其他联络的手段。”
  然而夏油杰自始至终接触的,也只有面前的久苑而已,一定要选的话,于情于理他也只会站在这边。
  夏油杰迅速调整状态,问了句:“我们需要做些对策吗?”
  没想到久苑只是摇了摇头,“不,他不会出现在我面前。”
  “为什么这么说?”诸伏景光问。
  对方在暗,他们在明,久苑为什么能笃定这件事。
  随后蹦出一句答非所问的话——
  “我想问你们一件事。”他说,“上次,就是在这里,我们在电视上看八尺和雪女的直播时,我是不是突然说了很奇怪的话?”
  诸伏景光瞬间领悟了他的意思。
  夏油杰当时还试探过,久苑是不是无意识的说了那些不像他自己的话。
  率先点头的是诸伏景光,他试探着问道:“你想起来了?”
  然而少年否定了:“不,我其实不记得我说了什么。只是回想起来,那时候你们的表情很奇怪,我就默默在心里记下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我心情复杂,没空去细细思考这代表什么,后来我好几次感到不自在……这才让我意识到问题。”
  “我似乎,偶尔会变成另一个‘我’。”
  “但这个‘我’,真的是‘我’吗?”
  久苑敲了敲桌子,眉眼间流露出几分和平时不同的情绪。
  “等等……”面前算是有类似经验的受害者夏油杰好像猜到了他的意思。
  虽然这很奇怪,但并不是不可能,同一个身体里拥有两个灵魂!
  他觉得自己完全可以理解,他自己的身体不就是被另一个人当成容器和工具在使用着,但身体里依然有一小部分属于夏油杰的灵魂吗?
  久苑的情况,大概是反过来了,他身体里另一个灵魂所拥有的自主权很小,只有在很偶尔的情况才能主导身体。
  那么,上次是为什么让那个灵魂找到机会出现了?
  他回想了一下当时的久苑正处于什么状态,结合之前阿银说出的那些似是而非的话,还有“共鸣”这个词……
  夏油杰说出了自己的猜测:“……在你的内心出现漏洞,或者和他有相同的想法时,他就会出现?”
  诸伏景光生前作为一个还算讲究科学的公安警察,已经有点跟不上面前的神棍速度了,但他还是很好的抓住了重点:“可是我记得你们说过,久苑的身体里是设置有那位主人留下的安全装置的,不可能有外来的灵魂占据这具身体却不被他发现吧?”
  久苑忍住了想给他一个小红花的冲动。
  他耸耸肩,说道:“除非,他就是那个灵魂。”
  “自始至终,都没有什么‘安全装置’——”
  “从来都是我和‘他’,在使用这具身体。”
  夏油杰注意到他的表情前所未有的轻松,紧接着,少年轻轻点了点自己的心脏——
  “与其选择让他取代我,为什么不能是我来驯服他?”
  作者有话要说:
  部分心理活动如下:
  脑花受害者杰哥:我悟了,你也是被人抢占身体了!这剧情我熟。
  八尺:《我的切片心上人今天又在自己给自己当替身》,太残忍了!怎么能让我二选一!八尺听不得这么残忍的话!


第70章
  作为状况之外、最难跟上进度的诸伏景光努力思考了一下,他本身就是极为优秀的警校生,否则也不会被派去做卧底这么高难度的工作,只是因为信息差太大,所以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其中的关系。
  “也就是说,久苑君现在身体里其实有两个灵魂?”他自己说完都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实在是太反科学了,又不是双重人格,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两个人”啊!
  “是的。”久苑说,“这么一来一切就说得通了,他在试图潜移默化的影响我,然后将我同化掉,只要他占了上风,我就会被他彻底吞食,到头来也就不分什么‘你’和‘我’了。”
  夏油杰问:“那你现在的打算是?”
  “也许听起来有点像歪理……”久苑笑了笑,“我会选择提前走他的路,让他无路可走。与其让他来逼迫我,不如我抢在他前面去做,这么一来,就是我在前面领着他走,让我来驯服他。”
  诸伏景光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不,他其实还是不懂啊!
  这句话听起来好像是准备以暴制暴吗?!
  织田作之助从楼上下来了,他刚才在和花子一起清理二楼,见他们气氛古怪,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久苑。
  在得到他们的解释之后,织田作问久苑:“也就是说,现在是以你的身体为战场的争夺战。”
  “这么说也没错。”久苑点头,“本以为我身上的是死缓,没想到竟然是紧张刺激的定时炸/弹环节啊……”
  这个话题就一段落,织田作重新捞起先前的疑惑:“话说回来……八尺那边,就这么放着不管可以吗?”
  久苑面不改色的扯谎。
  “说实话我还有点生气……”他说,但是很快表情又舒展开了,“……不过,他会回来的。”
  少年垂眸,睫毛在眼下投出一片阴影。
  他的笑容毫无爱意,却又带着无法质疑的笃定,只不过是描述某个冰冷的事实。
  “——他会主动回到我身边的。”
  ……
  ……
  夜里,久苑跑进了花子的小房间里。
  一段时间没怎么进来,旁边的储物箱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得更多了,夏油杰先前就暗示过几次不要把灵性物品和诅咒道具都放在一起,搞不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情况,但碍于位置不够,也只能暂时做个粗分类。
  久苑拉起旁边舒服的椅子,将花子桌上那个骷髅的装饰当孩子玩耍的球那样抛来抛去,他窝在椅子里,享受着这难得独处的时光。
  花子无聊的摆弄那个天平,趴在桌上打了个哈欠。
  骷髅装饰被高高抛弃,久苑看着天花板,说道:“果然还是太挤了,得赶紧换个大一点的场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