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59)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五条悟好奇的问:“这些你们都会吃掉吗?”
  “以前也有过当做福利下发的情况……”他压低声音,“但供品的种类太繁杂了,未必能合适的安排下去,到最后还是要处理掉,这样其实很浪费,”
  话是这么说,但他还是走到亡者看不到的幕帘后面,将已经在分理打算分发出去的供品里,找了一盒巧克力夹心的小熊饼干吃了起来。
  “诶?那个,这个食物是不能随便拿走的——”旁边的一个鬼卒看到久苑旁若无人的拿起食物,刚要上去提醒,就被旁边的另一个差不多身高的小鬼拦住了。
  “笨蛋,这位是久苑大人!”
  已经拆开饼干的久苑看着这对小鬼。
  五条悟:“……地狱也招童工啊,太黑暗了吧。”
  久苑吃了口饼干:“不是的,只是他们这个种族是小鬼,他们都是成年鬼了。”然后他对这对一黑一白的小鬼说:“你们是茄子和唐瓜吧?”
  被点名的唐瓜:“我是唐瓜,这家伙是茄子……您认识我们?”
  久苑看向茄子,心想就是你啊!把我妈门口的装潢变得精神污染的罪魁祸首!
  他的心情就像久未归家的孩子无意间在外面碰到了对自己母亲进行电话诈骗的罪魁祸首似的。
  复杂。
  但是那似乎是伊邪那美自己也同意的……
  “我知道。我从伊邪那美女神那里听说了。”他对旁边的茄子说,“你很厉害啊……实在是很有创造力。”
  茄子眼睛一亮,随后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然后从旁边的供品堆里翻出一盒小熊饼干递给久苑。
  “久苑大人,这个是新出的蜜瓜口味的小熊饼干。”
  久苑:“……”
  这孩子性格好单纯。
  他哭笑不得的将食物放回去,表示自己不用了。
  唐瓜:“久苑大人今天是有事要办吗?我们这边的工作已经结束了,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吗?”
  久苑:“我只是来领朋友参观地狱的。”他扯着五条悟的袖子把他往面前拉,“这位是生者。”
  “唔,这是地狱鬼故事啊。”茄子应和道。
  五条悟:“什么是地狱鬼故事?”
  茄子举起一根手指,说道:“是这样的——”
  然后他讲述了一个地狱里的出租车胧车,居然在黄泉大门之外载到了一个活人这件事。最后那名女子被关入门内后,竟然敲着门大喊“我还活着啊!放我出去!”
  茄子:“很恐怖吧?”
  五条悟:“……”
  作为生者,他确实有点不能理解地狱鬼故事。
  五条悟又不能吃东西,久苑也不好光让他看着自己吃,所以就说:“我们去看看里面的工作内容吧。”
  他领着五条悟在白色的幕帘后面,穿过旁边拦着亡者的围栏,然后走到里面“工作中”的房间里。
  他挑开幕帘,就听见里面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啊”。
  五条悟看见高高的椅子上,握着钳子的是一只白色的兔子。
  ……等等,兔子?
  “啊咧。”兔子的声音清甜宛如少女,“这难道是,久苑大人吗?”
  “中午好,芥子小姐。”久苑看着手里的这盒饼干,差点脱口而出要来点饼干吗,想到兔子不能吃,还是忍住了,他说:“我的朋友对简易地狱很感兴趣,我带他来参观一下。”
  兔子小姐对着五条悟欠身打了个招呼,五条悟惊奇道:“芥子小姐……?你好。”
  然后低头问久苑:“是咔嚓咔嚓山故事里的兔子吗?”
  久苑刚点点头,就伴随着芥子小姐暴力的拔掉亡者的舌头这一幕。
  五条悟:“……”
  虽然听久苑说过舌头很快就会长回来……但是正面看还是挺有冲击力的。
  “那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久苑·社交小能手表示:“如果芥子小姐最近有空了,可以去伊邪那美女神那里玩玩。”
  然后,他就带着没吃完的半包小熊饼干和五条悟一起出去了。
  虽然不能拍照有些遗憾,但五条悟也跟着他见识了不少有趣的东西。
  久苑还贴心的买了点地狱土特产送给他,其中就包括能发声的金鱼草玩具,五条悟表示他会把这个带回去给高专的同学们,索性一次性多买了些,还给京都那边的孩子也买了。
  五条悟:“就说这个能拿来辟邪好了。”
  久苑:“……”搞不好这东西真的能辟邪。
  逛了一会儿,伊邪那美女神给他发了条消息过来,告诉夏油杰这边的审判工作已经结束了。
  于是二人就慢悠悠的往回走,路上正好还碰到了办公途中的鬼灯。
  “你好。”久苑自然不会装作没看到,简单的寒暄过后,鬼灯背后忽然冒出来两个小女孩。
  她们攥着鬼灯的衣角,好奇的打量面前的久苑。
  “盯——”
  “……这是你家的小孩?”久苑看了眼鬼灯,又看了眼这两个和他长得一点儿也不像的孩子。
  不,气息上似乎更接近于妖怪。
  应该不是在他离家出走的这段时间鬼灯忽然结婚生子了。
  “这两个孩子是座敷童子。”鬼灯早就对这种提问习以为常,他把两个孩子领到跟前,“你们也做自我介绍吧。”
  “我家倒是也有个孩子……”久苑差点本能的想摸摸她们的头,还好停止了,“算是个见习神使。”
  鬼灯看着他,“还没有恭喜您有自己的神社了,只不过这之后就要忙起来了吧?”
  提到工作,久苑移开视线:“……是啊。”
  “这两个孩子虽然平时跟着我,但我也有不少工作,所以大多数时候还是她们二人在一起玩耍。”鬼灯揉了揉女孩的发顶,“如果久苑大人的神社对她们敞开,我想她们也会很高兴的。”
  “我那里孩子倒是不少。”久苑心说,除开自家新出生的神使音音之外,织田作之助家里还有几个孩子。
  音音毕竟和那些孩子不同,他是货真价实的非人类,如果能和座敷童子在一起玩耍就再好不过了。
  想到这里,他弯下腰来,在手中幻化出两张像门票似的东西递给她们。
  “如果想来我神社里玩,就用这两张纸。”
  两个冰雪可爱的小女孩对视了一眼,对他道:“谢谢。”“谢谢你。”
  然后就跑开了。
  等回到伊邪那美殿内时,五条悟还很好奇的问了句:“那两个孩子就是座敷童子吗?和想象中倒是不太一样啊,而且没想到是双胞胎。”
  “嗯,现世的神话版本也是演变过多次的……”
  另一句“再说大家其实都会悄悄改变自己的外貌”,久苑没有说出来。
  他觉得要给五条悟留下最后一丝幻想空间。
  夏油杰这会儿坐在正厅旁的榻榻米上,眼下有些乌青,看起来就像被摧残得憔悴了不少似的。
  “唔啊,杰,你看起来就像熬夜了一周没睡似的。”五条悟毫不客气的吐槽他。
  夏油杰用手指点了点额头,“……再怎么说也是去了一趟地狱审判,我这样才是正常的吧?”
  久苑:“不,不如说你恢复得很好,超乎我想象了。”
  夏油杰只是笑笑不说话,只有他自己猜知道这段经历是多么无法难以用语言描述,但他离开前,伊邪那美女神就告诉过他——
  “这只是一次模拟,倘若你以人类的姿态进入轮回,这些刑罚是要重新进行一遍的。”
  “但是既然要和过去的自己划清界限,想要成为比过去的自己更有用的存在,就从现在起不要忘记这种痛苦,它们能让你更加不易折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