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15)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不知不觉之中,她已经被绕了进去,将阵营划分成了“我们”。
  而这正好是久苑想要的——
  塞尔提并不认为裂口男在说谎,主要在于裂口男至今并未表现出任何敌意,甚至方才还替她解围了,表现得可以称得上是友善。
  而突然出现的八尺,简直是浑身外放的恶意,这让她感觉十分不舒服,那股恶意绝对不是作假。
  她不敢想象如果被八尺找到,杏里会遭遇什么。
  她并非不相信,只是不愿意去赌这个糟糕的可能。
  裂口男点了点头:“我们要去找她。”
  说完,又加了一句:“……做好最坏的打算。”


第74章
  平和岛静雄和田中汤姆从旁边的店内出来,前者已经换了一件干净的上衣。
  “不过,这还真是无妄之灾啊。”田中汤姆笑着调侃了一句,“自动贩卖机的怨念真可怕。”
  “……您别取笑我了。”他试图转移话题,“接下来还有要去的地方吗?”
  “我看看日程表。”
  趁着田中汤姆查询工作日程的间隙,静雄看向马路边的塞尔提,她似乎正慌张中和旁边的裂口男在说着些什么。不停的在PDA上打字,看起来略有些急躁。
  “接下来已经没什么工作了……要不要去哪里休息一下,或者提前下班也无所谓……”见静雄没有回答自己,汤姆抬头看去,自己的搭档正望着塞尔提他们。
  “怎么了?”
  “不,只是有些在意。”
  “这样的话,不如过去看看吧?”汤姆干脆提议道。
  等他们靠近,就见那口罩青年不自在的侧了侧头,然后指尖扯住口罩前端微调。
  这也太怕生了吧?汤姆心想。
  平和岛静雄开门见山的问道:“发生什么了?”
  裂口男看了眼塞尔提,打算征得她的同意:“……可以说吗?”
  【可以,静雄是值得信赖的人。】
  裂口男刚想说那就由我这边来告诉他事情的缘由,就见塞尔提飞快的摇了摇头,反悔了。她删掉了这行字又重新写道:【不……这么一来也会把他牵扯进来的,这还是太危险了。我事后再向他解释就好。】
  裂口男终究还是点了点头,他尊重塞尔提的意见。
  很显然,塞尔提是不愿意讲对方牵扯进非人类的世界之中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塞尔提哪里像传说中的报丧女妖,她简直太充满人文关怀了。
  塞尔提将屏幕对着静雄,上面写着:【没什么,我们只是提到了一些妖怪相关的话题。】
  她不怎么擅长说谎。
  静雄见他们之间互动,微妙的察觉到空气有些变质。
  (塞尔提果然发生了什么。)他倒是更确定了。
  “有和你的头相关的信息吗?”他随口问道。
  【算是吧。】塞尔提想的是,只要她这么回答,静雄应该就不会追问了。
  说起来,对方本来就不是话多又爱刨根问底的性子,刚这么想着,塞尔提就安心下来了,结果对面的男人说:
  “你不会是打算什么都不说,一个人去做些冒险的事情吧?”
  如果真的是头找到了,塞尔提的反应绝不会是如此,她的反应看起来更像是遇到了什么暂时不知如何处理的急事。
  在这种事上,静雄对自己的直觉还挺信赖的。
  被戳穿心思的塞尔提:“……”
  裂口男倒是觉得没什么,他说:“倒不是什么危险的事。而且……有我在,不会让塞尔提小姐受伤的。”
  旁边的田中汤姆觉得这对话越听越不对味,他轻咳一声:“所以你们是真的要去做危险的事?”
  裂口男没有解释,而是看了一眼塞尔提,提醒道:“我们时间不多了。”
  被这么一说提点,塞尔提也知道现在不是适合谈话的时机:【抱歉,杏里可能会有危险,我要去她身边。】
  静雄:“汤姆先生,你刚才说接下来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吧?”
  瞬间明白了静雄的意图,汤姆耸了耸肩:“是啊,回公司交报告我一个人就行,你去吧。”
  “抱歉了。”
  “没事。那就祝你们一帆风顺了。”
  塞尔提见静雄三两下就交代完了,摆明了是打算和自己一起。
  考虑到他们要共同出行,塞尔提索性将自己的马从机车改成了马车,她一拉缰绳,示意他们上来。
  看着大变马车的久苑:“……”
  好,好拉风……
  他压下了“我也想要这个”的念头,让裂口男坐上马车和静雄挤在一起。
  在车上,性格腼腆害羞的裂口男借着呼啸的风声掩盖自己的不自在,将事情大致的经过解释给了静雄,后者总算是在风声中听清楚了旁边的人支离破碎的声音。
  因为不知道静雄对妖刀了解多少,所以裂口男模糊处理了,只说那个小姑娘有危险,绝口不提关于妖刀的事。
  他皱起眉头:“也就是说,有个叫做八尺的妖怪在打那个小姑娘的主意?但是按照你说的,他应该有服从的对象吧?直接找到那个人,让他制止八尺的行为不是更好吗?”
  “时间来不及……”裂口男小声说,“而且,他们似乎闹矛盾了。”
  静雄:“我们就直接放弃这条营救方案吗?”
  裂口男:“不,我的同伴应该去联系八尺的同伴了。希望能……来得及吧。”
  ……
  ……
  园原杏里在接到塞尔提发来的消息时,她刚好在外面买东西。她身体不适请了病假,现在下楼买点吃的。
  然而在看到这条消息时,脑子就像被寒风刮过,被迫清醒了三分。
  对园原杏里来说,因为罪歌而被卷入事件之中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对罪歌来说,她坚决不要这种被非人类生物圈养起来的未来。
  ……要怎么办?躲起来吗?但是我能去哪里?
  如果被抓到的话,会被怎么处理?
  杂念纷扰,还未等她做出合理的判断时,就听见不远处传来骚动,人群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发酵,这让园原杏里的危险雷达作响。
  ——要离开这里。
  这个念头立刻从脑中跃出。
  直到面前——
  尘土飞扬起来,一道白色修长的身影出现在面前,他脚下的地面被踏破出一个窟窿,碎散的飞石滚落在路边。
  这是两米多高的人形生物,但他出现的瞬间,罪歌就做出了下意识的“反胃”行为。
  【这家伙是妖怪——】
  那女人俯下身来,微笑着看着园原杏里那张苍白的脸,她巨大的白色遮阳帽投下一片阴影。
  “……妖刀在你身上吗,小姑娘?”
  少女双目圆瞪,下意识的就后跳一步拉开距离。
  紧接着,对方却用一种好奇的目光看了过来,似乎是在疑惑怎么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
  不如说,是久苑在疑惑。
  他还以为这少女身上的气息是因为和妖刀相处后沾染的,没想到是直接被对方寄宿了,难怪气息都混杂在了一起。
  虽然八尺没有立刻动手,但杏里心中的危机感只增不减。
  八尺索性蹲下身来,双手捧着脸,用在看奇观的表情看向对方,就在杏里思考着要从哪里逃跑时,她才发现自己四周已经被黑色的、跃动的什么能量给围成了一个圈,这让她更加不敢轻举妄动了。
  (……这是那个妖怪的能力吗?)
  计算着还要多久裂口男他们才能赶到,久苑决定让八尺这边慢慢拖时间。
  另一方面,是他发现妖刀和这少女的奇妙关系十分有趣,让他充满了好奇。
  干脆就借着这次,像塞尔提那样,让裂口男多刷刷好感度,争取把妖刀也拉入他们那一侧的关系网之中。
  八尺侧歪着头,手指轻点脸颊:“……你很奇怪啊,小姑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