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40)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带他走。”花子半天,挤出这个字。
  情势紧迫,男孩语速飞快道:“我有地缚的约束,无法离开建筑物,只能在我能力可以影响到的最远范围来干预那个白色家伙的能力。一旦他进入我的能力范围我就会用最大的力量同他对抗,你要做的就是——”
  夏油杰总结道:“抢在你们搏杀的那一瞬间,将久苑带走,是吗?”
  “……是。”花子眼神漂移。
  夏油杰见他这样,不禁反问道:“你有胜算吗?”
  “有。”
  “几成?”
  “……五成吧。”他不耐烦的说,“你问这么多干什么?反正我会保证你们平安离开的。”
  夏油杰却斩钉截铁道:“你在撒谎。”
  他重新看向场外,说道:“我想,敌人一定知道你是地缚灵吧?一旦我带走久苑,对方察觉到自己进入了你的能力范围,会选择最快的速度逃离,这么一来我和久苑就会再度被对方追逐,我们也许没有办法从他手中逃离第二次。”
  他看向花子——
  “那么,你为什么依然选择这么做?我认为你藏有某种办法,能够确保对方一旦被你的能力影响就无法脱离,但你方才犹豫不决,再加上现在故意隐瞒,这让我有个猜测——”
  “是否一旦使用了这个方法,会对你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见花子不回答,夏油杰眉头也微微蹙起了来,“……或者,你打算通过其他自我牺牲的方式,来让我们离开是吗?”
  花子听完竟然微笑了起来,他没有承认,但这时候没有否认,就几乎是等于承认了——
  “你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夏油君。”他说,“久苑是人类,他很脆弱,一点小事可能就会要了他的性命,他会死。”
  “而我是妖怪,哪怕被挫骨扬灰……只要我的传说没有消失,我就能再度和你们重逢。”
  这番近乎是在道别的话,让夏油杰的呼吸一滞。
  (这是什么意思?因为不是人类,所以可以承担后果?又或者说是其他的……)没等他细想,花子就将窗户猛地拉到最大,他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竟然真的将比他高大不少的夏油杰拽到离窗最近的距离。
  “——夏油杰,机会只有一次。”他叫了他的全名,“现在开始起十秒后,我会发动我的能力。但我需要你切入战场,出现在久苑身边,在那个白色的家伙分神的一瞬间,就是我的机会,只要你看到他被我影响,就立刻、绝对不要停的从这里跑出去,明白吗?”
  花子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是命令式的不近人情,但夏油杰竟然听出来几分无可奈何的请求。
  ——他走投无路了。
  “……我明白了。”知道别无选择,少年将狐狸面具戴好,一只手扶着窗框,随时准备跳下去。
  花子则是在背后倒计时。
  “十、九、八——”
  夏油杰开始调整姿势。
  “七、六、五、四——”
  少年一手按着面具,开始发力。
  他纵身跃下。
  “三、二——”
  落地,尘土飞扬。
  “一!”
  完美着陆。
  落点精准。
  准到他几乎就在久苑身旁——
  在他靠近的同时,久苑的身体已经无力的倒下,坠落在地发出一身闷响。夏油杰几乎只赶到了最后那一刹那扶住了他,没让他彻底的跌落在冰冷的石头地上。
  同时响起的,还有身前那雪发青年漠然的声音。
  “——作为‘容器’的你,到底也只有这么一点价值罢了。”
  “这是给你妄想拥有‘自由’的惩罚。”
  这没有丝毫人情的口吻宛如夏夜中的一道惊雷,就这么带着毁灭的气息垂直劈下——
  随后,落在少年的心坎之上,凿开了记忆的泉穴。
  他想起了许多事,许多不得了的事,就像泉水汩汩翻滚,从心脏开始流向四肢百骸。
  就在夏油杰的思绪翻飞时,七海建人也从校园侧墙没有被冰墙锁住的地方进来了。
  他正在雪男的背后,他正试图看清楚雪男所狩猎的那个少年的模样,却看见目标正被一位穿着制服,戴着狐狸假面的少年抱在怀中。
  下一秒,隔着面具,他们四目相对了。


第27章
  久苑倒下时的背影,和夏油杰记忆中的某副画面不谋而合。
  星浆体。
  失败的营救。
  咒术师和非咒术师。
  被愚昧的村人虐待的双胞胎。
  等等等等——
  记忆的阀门找到了钥匙,拧开门口疯狂的涌出,几乎要让人被记忆的洪流所淹没。
  好在这时候的夏油杰还记得自己要做什么,他不再和前方的那位咒术师——也就是他的后辈七海建人继续对视,而是低下头来打算抱起久苑逃离现场。
  “我说过让你走了吗?”阿雪对不速之客的态度并不宽容。
  他对围观的人类没什么兴趣,但对于搅局者,就不会宽宏大量的放过了。
  “我会带他走。”夏油杰不太确定这是因为一种弥补心理还是什么原因,他发觉自己的声音比象中还要坚定不少,充满了不容拒绝的强硬。
  “这就是你找到的同伴?”阿雪看向夏油杰,“看起来……该说很特别吗?”
  久苑此刻表现出恢复了些许意识的模样,他没说别的废话,只让夏油杰赶紧离开。
  “快跑。”他说,“现在的我们并不是他的对手……”说完,他疯狂的咳嗽起来。
  “我知道。”将涌入脑海的记忆强行摁下去,夏油杰知道这不是分心的时候。
  他知道自己和久苑他们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若是在这里被摧毁,他一样落不到好。
  他还有别的事要做。
  阿雪颇有兴致的看向二人:“我不太欣赏人类喜欢以卵击石的行为。”
  说着他就要继续施压,然而就在他迈出一步时,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紧接着他猛地抬头朝教学楼望去——
  夏油杰意识到这是花子制造的机会,他并不拖延,带着久苑就往校外的方向跑去。
  久苑因为他的动作剧烈的咳嗽起来,夏油杰看他身上没有外伤,也不好随便判断情况,只能先带他离开再考虑别的事。
  这边,不知道花子做了什么,但效果绝佳——
  阿雪有阵目眩,甚至连带着身旁的冰雪都瓦解了一些。
  寒气减弱,还停留在附近的学生表现出如梦初醒般的模样,趁着阿雪脚步踉跄时,已经有人小跑着从校园离开了。
  “快、快走!”“等等我——”之类的声音不约而同的响起来。
  看够了热闹,他们也开始后怕了。如今这么一个绝佳的机会在面前,不跑才是真的脑子进了冰花。
  学生们嗡嗡的吵闹声令阿雪蹙起眉头。
  他一只手捂住太阳穴,一边同不远处的花子对峙,还不忘在夏油杰的逃亡路线上飞快的筑起一道道雪柱来阻挡去路。
  每当他挥起袖子,就会在对方的逃跑路径上多出障碍物,然而都被对方一一躲避。
  拥有了过往的记忆,那些战斗时留下的经验也重新浮出脑海,夏油杰即使现在没有可以使用的咒灵,但敏锐的反应和不会感到疲倦的灵体让他没有落了下风,在加上有花子压制对方,他有惊无险的逃出了大半圈距离。
  看着夏油杰灵巧的躲避袭来的冰雪,动作又轻巧又熟练的模样。
  这让不远处一直观察着一切的七海建人的脑子也有些乱嗡嗡了。
  七海建人在咒术师里绝对是脑子转的很快的那一类,但他也是咒术师里罕有的常识人。
  但眼前的情况已经和现实完全脱轨了。
  “死而复生,这种事……”未免太荒谬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