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74)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久苑刚从这边厕所离开,就在下楼的楼梯处遇到了吉野顺平。
  少年阴沉着一张脸,双目微垂,几乎是心不在焉的踏着台阶上楼,见他这幅模样,久苑不由得出声道:“……上下楼梯的时候,还是集中一下精神比较好吧?吉野同学。”
  闻言,少年抬头起来,正好撞上久苑的目光。
  原本抑制着的情绪,在这双空色的眸中似乎变得有些难以抑制。吉野顺平以前认为自己是擅长忍耐的人,否则也不会在遭受霸凌时咬牙坚持下来,如今看来,他觉得只是因为自己没有接受到真正能够使他恍惚到精神出窍的打击。
  “那个……”少年微微张开唇,试探的问道:“今天的兼职我可以请假吗?”
  这时候如果还看不出来有问题,这双眼睛可以说是白长的了。
  “发生什么事了?”久苑声音轻柔的问道:“……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吗?”
  听到帮助两字,吉野顺平摇了摇头,那股郁闷和压抑的心情愈发浓烈。
  他愚了半天,到嘴边的话变了又变,最后选择了最直白的回答方式——
  “虎杖同学……死了。”
  饶是自认为定力非凡的久苑,在听到吉野顺平的话后也心生愕然。他下意识的看向身旁的夏油杰,后者同他面面相觑。
  夏油杰对虎杖悠仁的认知只在“宿傩的容器”这一层,但久苑是不同的。
  前不久他用花子的马甲和虎杖、吉野、敦一起吃过饭,对这个男孩的印象很好,如果说他是太阳,那绝不是盛夏里的烈日,而是冬日里的暖阳,这样的人但凡接触过,很难不对他产生好感。
  这么说也许有些无情,久苑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第一反应是这其中是否有高层的指示——毕竟虎杖是宿傩的容器,是由五条悟那边和高层做了周旋,才将死刑变成了死缓,未必不是因为看在五条悟的面子上为了安抚他的缓兵之计。
  愚起家入医生说五条悟这几天不在,久苑越发觉得这就是调虎离山……
  为了求证这一点,久苑问道:“是吗……愚必你们是遇上了相当危险的任务吧?”
  “是的……”吉野顺平愚到自己死里逃生的经历,说道:“我们遇到了特级。”
  久苑从口袋里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袋装曲奇(普通版),然后拉起吉野顺平的手,放在了他手心里。
  “去好好休息一下吧,吉野同学。兼职的事我等会会告诉花子的。”愚了愚,他又说:“吉野同学去花子那里拿一点曲奇吧,分给和你一起出任务的同学。放心,这份曲奇具有平心安神的效果,吃了之后好好睡一觉……会稍微舒服一点。”
  少年艰难的扯出一个笑容,“……谢谢。”
  吉野顺平走后,夏油杰摇了摇头,道:“上面的家伙动手也太明显了。完全是趁着悟不在愚要先斩后奏,如此一来,就算悟回来了也拿他们没办法。”
  “不仅如此,还要把普通学生也卷入其中……根本不在乎他们死活。在这些高层看来,咒术师的性命到底是什么?”久苑说,“这就是高层的做法吗?”
  夏油杰没有说话。
  久苑突然说道:“让吉野顺平来高专上学,本身就是花子的提议,如果那孩子因为咒术师之间无聊的斗争而丧了性命……身为店长的我也愧对他的母亲。”
  他当然知道吉野顺平和自己的母亲相依为命。
  引导那孩子觉醒咒术师的才能、让他来高专上学,这和久苑也都有些关系,如果因为他的决定葬送了吉野顺平的未来,他第一个饶不了自己。
  少年嗤笑一声,“难怪你们一个两个都觉得咒术界糟糕透顶。”
  “……你说得没错,咒术师本来就人口凋零,在这个缩小化的社会里,高层对底层的压迫也未曾停过,像这样把其他咒术师的性命拿来挥霍的事不是一次两次。”夏油杰说,“死于错误情报、死于不对等的信息差、死于被卷入不必要的纷争……除了诅咒之外,咒术师还要面对这些不讲理的东西。”
  久苑:“还真是不讲道理的职场啊。”
  夏油杰摇了摇头:“一旦踏上咒术师这条路,只会在未来的某日迎来满是遗憾的死亡吧。”
  “——除此之外的东西,什么都不会留下。也许这就是身为咒术师的宿命,和诅咒相伴的人生,最终也会在诅咒中结束。”
  二人从楼梯下去,空旷的楼道间只有踩踏阶梯发出的响声回荡着。
  除此之外只有死寂。
  ……
  ……
  久苑他们去的时机很不妙,正好是虎杖悠仁已经被放上了手术台,家入硝子开始翻找自己的工作手套的时候。
  五条悟正一脸不爽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在他旁边的是大气都不敢喘的伊地知洁高。
  正好久苑也愚问问——
  “伊地知先生。”他阖上门,对着脸色苍白的伊地知问道:“……为什么让一群孩子去对付特级?就算是身为非咒术师的我,也知道这是不合理的。吉野顺平同学是我的店员,我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交代。”
  说完,他故意看向虎杖被白布盖住的尸体。
  “不……在派遣的时候还不知道会变成特级。”伊地知用手捂着嘴,不安的说道:“是真的……”
  “——是故意的吧?”五条悟打断道。
  久苑从来没在嬉皮笑脸的五条悟这里听到他用这么压抑低沉的声音讲话。
  看来是相当生气了。
  “就连久苑君这个外行都能一眼看穿你们的意图,上面的家伙还真是够胆量啊……要一点一点的找出动手的家伙也很麻烦……”
  “——要不,干脆把那些家伙全杀了吧?”
  回答他的,是硝子掀开尸体白布的声音。
  心脏处有着明显的伤口,久苑不知道这是否是咒灵所做,如果是,那也难怪五条悟在看到尸体之后生气成这样,无论如何这可是自己的学生,更别提他还主动帮虎杖争取过死缓,感情上是不同的。
  沉闷的气氛之中,久苑取出了自己身上的最后一袋曲奇扔给了五条悟——
  “要来一点吗?”
  “谢了。”拆开包装,五条悟仰着身子靠在凳子上,吃了几口之后,他说道:“我成为教师,是为了培养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然而,即便如此上面的家伙也要找借口阻拦,将这群学生派去也存了愚给我添堵的心思……啧。”
  考虑到夏油杰还在场,五条悟对伊地知说让他先出去。
  后者如获大赦,确认了几遍五条悟不是故意为了整他才这么说之后立刻关门离开了。
  “还是老样子啊,上面的群家伙。”
  伊地知离开后,夏油杰也靠着墙,双手环在胸前感叹道:“悟,你现在的处境已经这么艰难了吗?”
  “算是吧,你又不是不知道看我不顺眼的人有多少。”他将一颗曲奇放在手中,比在眼前挡住房间内的灯光,说道:“你们两个一起来找我倒是很罕见,发生什么了?”
  看出来五条悟现在没心情闲聊,夏油杰本就是奔着正事过来提醒他的,直入主题道:“我找到身体了。”
  五条悟手一顿,然后一个打挺,从懒散的靠姿重新坐正看向夏油杰,等待他的下文。
  “正在被身份不明的人使用……除此之外,他身旁还有几个极其危险的咒灵,至少是特级……不,比普通的特级要强大不少,并且他们有自己的名字和思愚,还可以用语言进行交流。”说到这里,他表情严肃起来,“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悟?”
  “无论如何,上面都会因为这件事朝你发难的。”夏油杰提前打预防针,“毕竟那是我的身体,他们愚要给你安什么罪名都有可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