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58)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对了,系统,为什么中岛敦用风铃的效果那么差?是风铃的效果本身就只有这个程度吗?”
  【系统:主人,因为中岛敦没有妖力和灵力啊!】
  久苑:“……?”
  不是,你这说明书上也没写啊?
  【系统:摇动铃铛时,使用妖力或者灵力之类的力量进行增幅,铃声的效果会进行倍增。但是……如果摇铃的是极其强大的妖怪,那么那些弱小的灵魂也不敢靠近。】
  “也就是说,最好还是我亲自去办这件事。”
  已经拥有了大量妖力的久苑是最合适这件事的人。
  久苑叹了口气。
  “虽然说了要做人类的生意,但是妖怪的生意也要做……得想办法先在低级的妖怪里打开路子,让他们帮忙传递信息。至于高级的妖怪,得先让阿雪那边确认一下他们的实力强弱,才好决定拿出什么程度的商品。”
  他还不想开业没几天就被人盯上抢劫。
  先让阿雪他们确定一番现在的妖怪们的强弱实力大概在什么范围会比较稳妥,而且阿雪那组本身是以主动和妖怪沟通为主要工作来完成“主人的愿望”,正好是个试探实力的好时机。
  那就先从低级妖怪口中搞清楚附近的大妖势力,然后派阿雪他们出外勤。
  对低级妖怪最有效果的,应该就是妖怪糖果这样的小东西,久苑在商店看了,非常便宜,声望只要5币就能兑换一颗。
  而更为高级的妖怪曲奇,价格就要翻倍到200声望币了。
  此时,系统贴心的提示道:【主人,商店里有卖妖怪曲奇的配方,人工制作的话,成本只要30币。】
  久苑冷笑:“……你看我有这个时间做吗?”
  做曲奇难不倒他,关键是他哪有这个时间做?而且他亲自动手肯定不妥,会被人盯上的,还是得找个会下厨的人来。
  不过,怎么让低级妖怪知道自己手里有合适他们的好东西呢……
  还是得摇铃铛抓过路的灵魂帮忙打广告啊!!!
  问题又回到了原点,久苑心想明天晚上怕是也要熬夜了。
  这时候,八尺也借由传送回到了他身边。
  还带着今晚丰收的内容——
  五加一大礼包。
  久苑抱着拆盲盒的心态,给每个人投入了一定量的妖怪糖果,然后开始等待着他们的转变。
  最开始的,是旁边的几个孩子,他们纷纷从简易的灵体进行变化,身体慢慢变大,重新凝聚,最后变成了五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孩子们先是好奇的相互打量同伴,又朝着久苑这边偷看。
  然而,等到久苑走到黑色的灵魂面前开始投喂糖果时,孩子们一个个都弯下腰来屏住呼吸等待着奇迹发生——
  久苑看着孩子们期盼的目光,想的却是——
  他这么有孩子缘,应该……是会做饭的吧?
  黑色家伙需要的量比夏油杰少很多,只给了三颗,对方就开始发生改变。
  先是缠绕在身上的业开始重新回归到灵魂,紧接着,变成了一位红发的男性。
  想得太专心的久苑,还没想到要问对方名字,就先一步脱口而出——
  “……你,会做饭吗?”
  刚刚恢复意识,被这么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的织田作之助:“……?”


第37章
  “名字?”
  “……织田作之助。”
  红发的男人表情安详,似乎对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没有什么太大的求知欲。反倒是围绕着他的那群孩子们,在见到他的身姿后,如同雏鸟一般叽叽喳喳的围了上来,喊着他“笨蛋”“太好了”之类的话,和像是哭声的细碎的呜咽声。
  久苑看着面前这一幕,大约可以命名为“感动的再会”。
  (我这……也算是做好事了吧?)
  “我是黄泉川。”久苑笑笑,释放善意:“黄泉川久苑,叫我久苑或者久苑君都行。”
  “你好。”红发的男人淡定的点了点头,他的目光还停留在那些孩子们身上。
  但他的教养,让他保证说话的时候要注视着对方,所以他重新看向久苑。
  织田作之助缓缓问道:“……这里是死后的世界吗?”
  “为什么会这么想?”久苑对他的结论很感兴趣。
  “因为……”织田作之助略微侧着脑袋,似乎是在确定自己的记忆是否出错,最后说道:“我记得,我是已经死了。”
  久苑点点头:“的确。”
  在织田作之助继续提问前,他直接道:“然而,这里并不是死后的世界。你们现在的状态,简单易懂的说……大概就是游魂吧?滞留在人间的灵魂是很多的,人的执念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化解的,再加上地狱的员工数量有限,未必能第一时间赶来送你们去往黄泉。”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我确实是已经死了。”
  在确认了这点之后,织田作之助就不再多问。
  其中一个孩子走到织田作之助身边,扯了扯他的衣角,说道:“是旁边那个穿裙子的大姐姐带我们过来的……因为要帮你治病。”
  织田作看向她口中所说的那人——
  对方方才一直是坐在角落里,如今仔细看了,才发现他的身高夸张到不可思议。
  他没有评价别人外貌的习惯,只是点了点头,说:“……谢谢。”
  (治病?是指的给我吃那个奇怪的糖果吗……?)
  他并不拐弯抹角,问道:“请问,我应该做些什么?”
  八尺大人则是从座位上起来,然后欺身向前从后面搂住久苑的脖子,对织田作之助说道:“……你还真是个可爱的家伙,难怪这些孩子们会这么喜欢你。”
  “稍微说下你的事情吧。”久苑说,“我和朋友合伙开了家小店,只不过现在还在创业初期,缺点人手。原本帮助你们就是有希望你们能够来我店里工作的打算,但是在这之前,我也要稍微了解一下你们的事情才行。”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说服力,少年继续说:“毕竟我也要为我的同伴负责,不能随随便便就把人招进来。”
  “我明白了。”织田作之助倒是觉得很好理解。
  对方说得合情合理,而且自己确实是受到了帮助,并未有虚假。
  他简单的讲述了一下自己的人生经历,工作能力,以及和孩子们的渊源。
  久苑起初只是本着礼貌的原则保持着笑容,但是越听到后面越觉得不对劲……
  这个人,身手应该相当了得。而且他所拥有的异能力,相当适合进行保护工作,或者灵巧性高的任务。
  以及,他!会!做!饭!
  手艺如何就先不提了,只要不是对厨房两眼一黑的人,久苑都觉得很合适,尤其是在听说了久苑需要人做厨房的工作之后,孩子们也表示自己可以帮忙。
  “虽然不是很熟练,但是反正现在的身体也不会受伤,只要多试几次就行了吧?”
  “我们也想帮上忙!”
  “拜托了,这次让我们做些什么吧!”
  面对如此积极的孩子们,久苑当然不会拒绝。
  倒是织田作之助,虽然说了不少东西,但也隐瞒了一些。
  久苑笑眯眯的看着他:“是不想给自己的朋友惹麻烦吗?”
  他点点头:“虽然我不在了,但是他们的人生还在继续。所以我不能透露他们相关的情报,抱歉。”
  “不用道歉,不如说我对你更满意了。”久苑挺喜欢他身上这种有人情味的地方。
  人类所拥有的闪光点,就是灵魂最好的道标。
  久苑还挺希望自己身边多点这种人,这样他的生活就不会那么无趣了。
  最近他倒是经常在想,是否是因为这十几年来的人生过于乏味,才会遇上现在如此刺激的经历,不得不说的是,在观察人这件事上,他的确找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乐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