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39)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这个锅,异能特务科不能背。
  另一边,咒术界也是绝对不会背锅的,他们更要下了死命令封锁,一丝一毫决不能泄露。
  恐惧的力量会让诅咒愈发强大,咒术界早就和政府机关达成了协议,不会让这些东西公之于众。
  久苑此时的特殊身份,几乎是给了政府一个最完美的借口。
  什么?异能力?不存在的。
  灵异现象?更不可能。
  对,只是特效宣传片罢了。
  ……
  ……
  高专这边
  “是来自窗的报告。”
  传到伊地知手中的时候消息已经在对方手中留了好几分钟,因为在判断突然出现的雪发青年是否是咒灵这件事上,“窗”的人产生了混淆。但考虑到自己的职责所在,还是选择了上报。
  同时还附上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也有人传到了网路上。
  尽管在网上大家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在观看,但是在高专的专业人士这里,可就不是看热闹这么简单了。
  “不好意思又要麻烦七海先生跑一趟了……”
  伊地知正和七海建人通话中,对方也看到了那段视频。
  原本就在附近处理外勤工作的七海建人,本到了快下班的时间,接到了紧急的调查任务。
  为了处理突发情况而让七海加班,伊地知对此倍感歉意。
  “我知道了。”七海建人关心的是另一件事:“现场暂时没有传来人员的伤亡报告是么?”
  “是,目标似乎只对其中某个少年有敌意。”伊地知如实转达。
  也正是因为没有攻击其他人的意图,所以还不需要动用更多的力量来派遣咒术师。
  “明白了。”挂断电话后,七海建人想到的是上次在港.黑发现的痕迹。
  如果港.黑的人所描述的内容对的上,那天出现的两个不速之客中,其中一位应该就是视频中的雪男。
  按照咒术师的标准来算,至少也是特级。
  ……
  ……
  夏油杰与花子分开后,就在花盆里找到了窃听器。他是灵体,倒也不那么讲究泥土会不会弄脏自己这种事,在将这东西处理干净之后,他就去楼上了。没想到比起久苑,花子倒是先回来了。
  后者没在家中看见熟悉的那人也有几分诧异,小声道:“竟然还没回来……难道是在外面玩得忘记了时间么?”
  夏油杰想起前不久花子还对他说“别把久苑当成小孩”,如今自己却用这种长辈看孩子的口气提到久苑,让他觉得无奈又有点好笑。
  “他又不是孩子了,大概是有什么事耽误了。”情况逆转,这句台词换成他来说了。
  “算了……对了,夏油君。”花子从冰箱里翻出个苹果,走到洗手池旁一边冲洗一边问旁边的夏油杰:“今天去高专,你有想起什么吗?”
  夏油杰摇了摇头。
  “很遗憾,记忆仍然像蒙着一层纱,我无法窥见全貌。”说完,他无奈的笑了笑,“这也包含在我的入职测试范围内吗?”
  “不,我只是好奇罢了。就算是灵魂不完整,对记忆的把握也不应该会有所隔阂,夏油君的情况我想是很罕见的。”花子嘎嘣一口咬下果肉,这些相关事宜久苑已经咨询过了系统,系统给出的评价是:“也许,有什么关键的钥匙被藏了起来,只要找到这把钥匙,这层薄纱便会不翼而飞。”
  “只是这把钥匙具体是什么,我们还不知道。”夏油杰坦然道。
  花子没有说的是:他猜想这是否是夏油杰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机制。
  将足以使他的人生反转的关键部分记忆藏起来,是否也证明在他心中,自己的人生是分为至少两个阶段的?
  将果肉咬碎,花子想:即使夏油杰本人希望回想起这一切,但这对他究竟是否是好事呢?
  (嗯,不知道啊。)
  正在这时,他感受到了有人正在呼唤他的名字。
  “夏油君。”花子不知将夏油杰方才放在桌面上的面具拿了过来,然后走到他旁边递给他,道:“要出发了。”
  夏油杰接过面具后没有戴上,而是看了眼窗外的夕辉。
  “现在?”
  “地点就在久苑他们学校,有个女孩不停的在喊我的名字……不如说,因为太过热切我都要怀疑她要改为信仰我了呢。”
  说完,花子打了个哈欠。
  “顺便再把那个笨蛋也一起接回来吧。”
  夏油杰没有拒绝,只是他没想到经过地点转移后,看到的竟然是一个哭得双眼通红的女孩。
  花子似乎对人类的悲欢兴趣不大,正要像平常那样说自己的开场白:“人类,你找我……”
  然而未等他说完,女孩就急吼吼的打断了他。
  “求求您!求求您帮帮他——”
  “帮帮他!帮帮他啊!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帮、帮帮他——”
  女孩在见到花子后,开始进行疯狂的表达,然而她此刻明显无法冷静,就连说的话也让人摸不着重点。
  花子头疼的揉了揉眉角,他看出这是上次玩笔仙游戏的那群学生之一,是最后说还想再见到她的那个女孩。
  “冷静一点。”他说。
  然而对方还是语无伦次的乞求着,花子知道这样没法让她定下心来,于是朝她大喊道:“冷静一点!搞清楚你到底想说什么再来朝我许愿!”
  他猛然大喝,那女孩被他吓得愣住了。见有效果,花子才重新补上一句——
  “难道说你想浪费这么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么?就只为了让我听你的胡话?”
  女孩见花子的表情决绝毫无温度,倏地清醒了大半——笔仙那夜的记忆浮上心头。
  (对、对了……如果现在不说清楚的话,他会走掉的!那久苑同学就没有办法得救了!)
  “求、求求您!救救久苑同学吧!”她竟是胆子极大,上去一把抓住了花子的手腕,这一举动让旁边的夏油杰都看得有些瞠目。女孩拉着花子到窗边,忍着哭声道:“有个奇怪的人……好像是要抓走久苑同学,他还把我们学校变成了这个样子!”
  说完,她拉开窗。
  站在窗边足足几米远的夏油杰,感受到了一阵冰冷的寒风——
  (没记错的话,现在不是快要夏天吗?)他想着,也走上前。
  一片雪域引入眼帘,还有坐在地上,表情有些痛苦的久苑,以及他面前一位如白雪一般的青年,即使相隔甚远,他也能感受到二人之间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
  (这是……什么情况?)
  在极其短暂的晃神后,他迅速看向旁边的花子,希望他能够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
  然而花子比他还要表现得反应剧烈,他挣脱开那女学生的手,然后一只手扶着窗框,将身子探出去像是在寻找什么,很快他就缩了回来——脸色更糟糕了。
  他对那女孩说:“……我会帮他的,你先离开。”
  见那女孩还不走,他冷笑起来:“你要是不走,我就走了。”
  对方这才乖乖听话,不怎么情愿的离开了厕所。
  她一关上门,花子就对夏油杰说:“我们得帮他,你看到了吧?久苑就在那里。”
  夏油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花子就上前扯住他的衣服强迫他俯下身来听自己说话——
  “现在不是和你解释的时候,简单的说,仇家找上门了,我们必须把久苑带回去——否则我们都得完蛋。”他咬牙切齿,“……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夏油杰也不问废话,他说:“需要我做些什么?”
  花子却没立刻回答他。
  他小巧的牙齿不安的抵在下唇上,好几次都发力似乎想要咬下去,最后只留下了浅浅的齿痕,他像在做什么极其艰难的决定,而目光却死死停留在窗外,那二人所在的小小的一方土地上未曾有过一分一毫的偏移,就像随时关注着战况准备救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