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21)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如果是他,直接下令让我来辅佐你也是可以的吧?”
  “所以,我的诉求,不如说是我的愿望是——”
  “我们暂时休战吧。”
  “我可不想不清不楚的做无用功,至少等我搞清楚这些事。”
  雪男的休战宣言简直配不上他先前洋洋洒洒说的那么多,久苑则是拖着下巴沉思了起来。
  “我明白了,我同意你的提议。”
  ……
  ……
  雪男走后,客厅里重新回归寂静,其余几人也都回到了这片空间里。
  在他们看来,久苑是因为新店开业不希望多生变故所以才妥协的。
  诸伏景光问:“雪男的誓言真的可信吗?”
  久苑摇了摇头,“他意不在此。”
  “大家放轻松点嘛。”久苑解释道:“雪男应该是察觉到了征兆,为什么这个秘密现在被暴露出来,只要稍微往前结合那些发生的事情,就能猜到原因了。”
  “而且他大概也是猜到了,之所以被同意和我双线竞争,是因为那位主人需要通过雪男这么一个外部因素来对我进行施压,一旦我的内心出现漏洞走偏,就是他占据身体的可乘之机。雪男大概是猜到了这件事才来上门拜访的。”
  “他也没什么好心……否则也不会当着我的面说这些了,这可不是要和我坦诚相待,而是他认为我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一定能听到他说的这些话,不过是他故意说给对方表忠心的罢了。”
  “而表忠心的另一个作用就是——他在告诉他的主人,我的精神控制能力能帮您更快的完成任务。所以请允许我对‘久苑’使用能力进行精神暗示。”
  “他今天态度暧昧,甚至有些放软和了。休战只是第一步,等我们适应了这种节奏之后,下一步他搞不好就会提出要和解了。”
  “一旦我对他有所松懈,他就有机会趁虚而入了。”
  花子皱眉:“那你为什么还要答应……”
  说完,少年安抚性的笑了笑——
  “因为,我倒也希望借他之手,从某人口中撬开秘密。”
  “某人?”
  “别忘了,真正侍奉那位主人,对他的底细了解的,只有阿银。但想要让阿银现身,或者说插手我们之间的事情并不简单……除非,自相残杀。”
  久苑在心里吐槽,不,其实很简单,只要自己操控角色就行了。
  但他嘴上还是继续说:“雪男他们总不可能主动和我们硬碰硬,只有我们双方关系靠近了,才有机会对他们下手,将阿银引出来。”
  织田作:“……”
  总觉得对方像在故意召唤执法人员的诸伏景光:“……”
  对这种套路莫名有些熟悉的夏油杰:“……”
  所以说,前面那些话都是为了让他们在以后找机会迫害雪男的时候不手软的预防针吧?


第79章
  店如约开业了,这次,门票上浮现出显眼的黄泉屋三个字来。
  正门的石子路两旁的风景全都被花子用幻术围起来了,人们从正门进去后,两侧看到的只有漆黑的幽影和暗黄的烛光,只能顺着脚下的石子路走进正厅。
  正厅被分成了三个区域,最中间的就是一大片交易区,将需要售卖的物品、情报信息写在交易牌上之后,会被挂在展板上,供客户看选,将选中的牌号告诉工作人员,再根据卖方的条件进行交易即可。
  除开一口价,可以直接当场购买交货的卖方之外,还有的卖方会在多个买家中选择,这样一来,交易周期就会长一些了。
  这类需要规律秩序的工作,诸伏景光做起来很是顺手,再加上这类模式有些像黑市交易,织田作之助也完全可以胜任。
  花子则是在左边的小屋内,这边是久苑自己的店,并且依然提供占卜服务。
  和他正对面遥遥坐着的是夏油杰的位置,他战斗力和战斗方式都很灵活,负责处理突发状况。
  将忙活的工作交给花子那边,久苑本人是绝对不会出现在店内的——现在不是他出现的时机,所以他正大光明的坐在自家二楼阳台旁看书。
  五条悟临时通过花子的传送门过来了,他一开门走出来,就看到少年正在看书。
  “下午好。”五条悟双手插兜走了过来,他走近后才看清楚久苑桌上的还有习题册,“你在复习?”
  “最近都没好好读书。”久苑无奈的笑了笑,“下个月还有考试,出勤率虽然还能想想办法,但考试还是得自己去才行。”
  “这还真是麻烦,你还不如直接转到高专来。不过,你最近有时间准备考试吗?”五条悟自然的在旁边坐下。
  久苑点了点头,将手中的书本放下,然后将笔夹了进去随时准备以后翻看,他说:“时间挤一挤还是有的。”
  “是吗?看起来你状态还不错。”五条悟随口说道。
  他指的是前几天见面时候,久苑身上那种不自然的感觉,今天看上去内敛了许多。
  青年故作感慨:“感觉久苑君看起来更沉稳了,看来承担的东西越多,人就会必须跟着成长啊~”
  【系统:主人,他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感叹?难道说是夏油杰告诉他你身上有问题……】
  “不,我想五条先生只是认为我前段时间大受打击,又不得不强撑着计划未来的事情,如今又有一家店在手,所以被这样那样的责任压在身上后,被迫变得成长了吧。”
  意识到五条悟给自己套了个成长型主角的剧本,久苑也只是笑笑。
  “人都是要慢慢成长的嘛。”随后,他话锋一转,看向表情悠闲轻松的五条悟,问道:“五条先生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吗?”
  “欸,这么说显得我好像目的性很强。不过确实有件事……对了,杰现在在家吗?”
  当然在。
  通过花子的视野共享,久苑看到夏油杰依然戴着那个黑色的狐狸假面坐在花子对面的那边位置,看着场中的每一个客人。
  “在店里,我让花子送他回来?”
  五条悟好奇的问了句:“店里很忙吗?”
  “还好吧,开业第一天,客人总是有些热情的。”久苑说,“还在观望的人更多,至少没有人第一天就嚷着要上门踢馆。”他说完,耸了耸肩。
  “看来是个好的开头。”五条悟说,“那就麻烦久苑君把杰叫过来了,有些事要传达给他。”
  看来是必须要现在说的事啊。
  夏油杰从通道回来后,看到出现在这里的五条悟,先是略一滞,随后取下了面具坐到两人旁边的另一个座位上。
  他看向五条悟:“……发生什么了吗?”
  “你这种‘难道是闯祸了’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五条悟抱怨了一句,然后语气又恢复平常,“有些事要告诉你。”
  夏油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洗耳恭听。
  久苑“啊”了一声,微笑着看向二人,问道:“需要我回避吗?”
  “不用。”五条悟摆了摆手,“久苑君本身也是知情者,是关于占用了杰的身体的那家伙的事。”
  夏油杰微微挑眉,他最近虽然也有在通过一些小妖怪追踪那家伙,但对方相当警惕,他没能抓到什么把柄。
  久苑也想起来了,态度也认真了起来。
  “除开我前段时间交手的那个火山头,杰你遇到的那个头上长着枝条、性质类似精灵的家伙也出现了。”
  “出现了?”夏油杰反问,“他们在哪里动手的?”
  “在京都姐妹校交流会上,那个特级咒灵和诅咒师合作,入侵了场地,啊,总之是大闹了一场。”
  夏油杰:“是你大闹了一场,还是他们大闹一场?”
  五条悟:“……总之呢,这是调虎离山之计,他们抢走了保存的宿傩手指。杰,我只是在想,那个使用你身体的家伙,和这么一帮咒灵为伍,他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