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53)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你明知道我想问什么——我还要多少才能拿回自己的记忆。”
  【系统:应该……够……吧?】
  他其实也不大确定。
  “哦。”久苑心里倒是有了想法,数值这种东西只是个粗暴的量化。若是他搜集到的声望已经达到了他预期的那个目的,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将自己的记忆藏着掖着了。
  车上,坂口安吾已经安排好了其他事务。
  与他们共乘一车的,还有另一位年轻的助理,他在一旁安排好工作后,颇有些在意的想偷偷身旁的少年。
  “怎么了?”注意到对方的视线,久苑回以微笑。
  “啊,那个……”对方被他这么指出,颇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有些好奇。”
  “比如?”
  “黄泉川大人的名字……是自己取的吗?有什么含义呢?”
  “含义啊……”
  久苑问他:“纸笔有吗?”
  对方打开平板,调出笔记页面,将电子笔递给他。
  久苑在上面写下了自己名字的假名和罗马字:クン(KU ON)
  “其实真正对应的汉字是‘苦’、‘怨’才对,我的名字应该是‘苦怨’。”
  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助理“欸?”了一声。
  少年笑道:“人类的恐怖片也是这样拍的吧?怨灵一般都会说‘我好痛苦啊’、‘我好怨恨啊……’之类的台词,不是吗?取这两个汉字出来,就是我的名字了。”
  “这样啊……”
  “嗯,但是‘苦怨’看上去有点奇怪吧?通常人类不会用这种名字,所以就把汉字改成了‘久苑’。”
  “原来如此,那么姓氏也是因为类似的原因?”
  “姓氏的黄泉川,也只是因为我是在黄泉之国出生的,才这么取名的。”
  听完这段对话的坂口安吾,想的却是——
  黄泉川果然是主宰恶灵和鬼怪的妖怪或者神明啊……否则怎么会取这种名字。
  话又说回来,让这个听起来似乎就不太正派的存在去祛除污染,似乎有点儿……微妙。
  而久苑这会儿正在通过土地神职能感应其余成员距离到场还需要多长时间。
  差不多已经到附近的,是雪男和裂口男……花子只能通过不停的在空间内移动,但速度也很快,八尺大人也快到了。
  而如月车站,本就是在异次元里的存在,随叫随到。
  看来,这次的演出也可以大成功了。
  唯二知晓他动作的,只有系统,但他揣测不出主人的想法,弱弱道:“主人,您有什么安排……?”
  “你等着看吧。”久苑神秘的笑了。
  他要将一切,联系起来。
  ……
  ……
  与此同时,早就得到消息,并且安排了诸多摄像头机位的媒体们早早就到达了港口附近。
  动作快,胆子大的,已经直接开始了提前直播预热,只见主播站在先前被折断的栏杆附近几米远,举着话筒对着观众道:“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上次的巨型鱼怪留下的痕迹……”
  他不遗余力的介绍着这次恶劣的环境,还不忘把镜头往深邃的海水旁怼。
  “大家能看到,海水的颜色似乎变得比往常还要深……”
  在网络上看电子电视的人已经开始弹幕预热了。
  【这是要直播什么?怎么忽然好几个电视台都置顶了直播?】
  【不懂。有什么大新闻吗?怎么每个台都在放一样的……】
  【东京电视台呢?】
  【看了,竟然没放动画……似乎也在播,我震惊了。】
  【我都在这里蹲了十分钟了,泡面都吃完了,到底要干嘛啊?】
  【哇,来车了。】
  刚才还在预热的媒体们这会儿竟然都有序的往两边腾出空间来,弄得弹幕里的群众也跟着朝镜头那边张望,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先走下来的都是穿着西装的工作人员。
  【这是什么?】
  【有重要人物?但是哪有重要人物会来这里啊……一个刚刚发生过事故的港口欸。】
  【不对,我眼花了吗?快来告诉我我没看错人吧?】
  【……你没看错,我靠,怎么回事。】
  车上下来的,竟然是一位穿着学校制服、容貌出类拔萃的少年。
  ……和他的撑伞工具人,阿银。
  【哇这不是黄泉川吗!!!救命他怎么会在这里?!我错过了什么剧情吗??】
  【后面的是狐妖吗?prpr,真的好漂亮啊。】
  【不意外,你们今天没看到消息吗?昨天那个事儿一出,好多人都去围堵他了,就是为了得个准信,然后今天早上就听说有政府的人找上他了……就,你们懂的吧?】
  【不知道的快去推特上看,去搜伊势神宫,保准你们看到惊喜,送你们一趟仙乐之旅,请珍惜你们能看到神明降临的机会吧。】
  【不是,所以他来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我记得他不是个偶像吗……】
  这会儿四周已经无人发声,一股默契的寂静笼罩了所有人。
  就在这时,一股霜雪随风卷起,落在众人脚边,下一秒,冰风卷着碎雪刮过在场的所有人。面前的地面全都变成了白色,就像是被雪覆盖了似的。
  “阿雪。”久苑面无表情的呼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那白发的青年就这么在风雪之中出现,雪之妖怪停下了这冰冷的风。
  他脸上神色复杂,先是恭敬的半跪下,然后道:“……您可真是……”
  一切尽在不言中,反正这句话给出来就够了。
  然后阿雪看向旁边淡然的阿银,道:“你果然什么都知道……”话已至此,他不再多说。
  久苑步履平稳的上前,他每走一步,身上就开始发生变化。
  身上的学生制服不知何时已经变了:衬衣变成了白色的和服,外套变成了黑色绣着金线的羽织。
  面前的海面,似乎因为他的前进而受到了刺激。
  方才还平静的海水,此时竟然不仅颜色变得更深,还开始汩汩出泡泡,紧接着,太阳忽然隐去!
  头顶的晴空骤然变成一片灰黑,宛若世界末日即将来临。
  【有、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吗?】
  【海里到底有什么……这是要做什么?】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一股难言的紧张。
  唯有久苑,他只是微笑着回头对着其余人说:
  “接下来,就麻烦各位稍微离远一点拍摄了。”
  少年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两张纸牌,被他置于唇边。
  正是花牌之中的“松间鹤”、“芒上月”。
  一日一月,在他手中。


第103章
  海面上空的天空已经是浓墨不化的状态,下一秒似乎就要降下骤雨。在这凝重空气之中,镜头之外的人们也投注了更多的关心在少年身上。
  他们注视着他的背影,注视着这位容貌年轻的、无名的神怪。
  海水中形如沸腾的气泡翻滚终于结束,一道庞大的身躯从海底冒出,上面还悬挂着不少藻类。
  【这是什么?!章鱼吗?】
  【看起来不像是……头部好扁平,颜色也好奇怪,章鱼的足也不长这样吧?】
  【救命啊这是什么怪物吗?!比上次出现的还要可怕。】
  直面这只海怪的其余人则是都闻到了浓郁的腥臭味。
  自海的最深处传来的、腐烂的气息。
  这让他们都不自觉的朝后退了一步,接着,一道透明的冰墙在他们面前竖起来。
  阿雪笑盈盈的说:“麻烦各位站远一点,虽然冰墙能阻隔一部分伤害,但是未必是万能的。”
  他们这才想起自己竟然是在如此近距离的场合观察这只巨大的怪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