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26)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嗯?”小百扬起头看向他。
  “看上去明明是个不怎么精明的类型,却意外的会寻找切入点来谈条件啊。”
  “……是吗?”小百说,“大概是受了阿雪的影响吧。”
  五条悟:“阿雪?啊,是雪男啊。他是个什么样的家伙?”
  小百歪着头想了几秒,总结道:“……有点烦,有点糟糕的家伙吧。就像五条先生您一样。”
  五条悟若有所思:“也就是说是和我一样的大帅哥吗……”
  久苑:不,没人提长相这件事吧?
  戴着口罩发尾随意扎着的黑发青年正在和手中的易拉罐做斗争,他刚打开瓶口,里面的汽水就全都喷了出来,溅了他一身,不用想这肯定是五条悟的把戏,买汽水的回来的路上一定“好好加工”过了这瓶饮料。
  被溅了一身,他倒也不生气。
  “……黏黏的。”他左右甩了甩头,但是湿哒哒的头发黏在脸颊上,更不舒服,只好用手去擦开。
  “嗯?你不生气吗?”
  “为什么要生气?这不是值得生气的事。”
  比起生气,他更专注怎么把吸管插进去后找个合适的角度塞进口罩里,保证不让人看到自己的脸的同时来喝饮料。
  但是,吸管怎么都没法如他所愿,好几次口罩差点都要掉下来了。
  裂口男:“……”开始生气了。
  五条悟越发觉得他有意思了——
  说他与世无争,他却要帮助主人完成大业。
  以为他心宽不记仇,他却总想着要狠狠报复仇家。
  说他心思单纯,但他明明也很会交涉和谈条件。
  嗯……甚至还会背着主人玩另一套。
  “你的学生什么时候到?”好不容易喝到一口可乐,裂口男大为感动,心情也变好了些,“我们已经在这里等了快一个小时了。”
  “是啊,好慢——”五条悟似乎这才想起来时间上有点不对,按理说他们应该二十分钟前就该到了,如今却没有半分音讯:“我打电话问问。”
  “……我要是不问,你是不是就把他们忘记了?”
  正在等待电话接通的五条悟:“嗯?你在说什么?我可是非——常靠谱的金牌教师哦——”
  久苑:……突然对咒术高专的教育产生了不信任。
  电话接通了。
  “哦,接通了。”五条悟问道:“你们现在到哪里了?”
  裂口男也顺着看过去,五条悟原本笑眯眯的表情变成了耐人寻味的“欸”的表情。
  “啊,我知道了。嗯~你们就在那里乖乖的,稍微等上老师几分钟哦。”
  挂了电话后,五条悟往后面的栏杆上一靠,感慨道——
  “那群孩子的运气也太糟糕了吧。”
  “怎么了?”裂口男竖起耳朵。
  “只是在路边的餐厅吃了顿饭,竟然就被卷入了不得了的事件之中。”
  “事件?”
  “是的,事件。”
  五条悟离开被他压着的栏杆,重新舒展了下身子,打算朝目的地进发——
  “而且是杀人事件啊。”
  看出五条悟要走,裂口男应道:“哦……那我在这里等你。”
  “说什么呢?当然是要一起去啊。”五条悟理所当然的安排起来,“已经浪费不少时间了,还要一去一回岂不是一个下午就过完了?而且我也不可能放任你单独留在这里吧?”
  “我不会跑的。”裂口男说。
  五条悟挥了挥手:“不是那方面啦——我怕你会被人骗走。”
  “那我不就亏大了吗?”


第21章
  这是一家普通的家庭餐厅,活泼的装饰色和摆在门口的儿童玩具看板奠定了基调,来这里的大多数附近的上班族,或者在旁边商场逛累了想找个地方歇脚的人。
  高专的一年级三人组正在这边吃午餐。
  虎杖悠仁将切碎的汉堡肉塞进嘴里,一手握着叉子,心里想的却是别的事。
  “我说啊,五条老师说要带我们进行实操演练,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先走了?通常来说不是应该和我们一起吗?”
  “……那个人不能用常识来考量。”伏黑惠做出判断,“违背常理的事情一旦和五条老师扯上关系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将最后一口果汁吞下,野蔷薇短促的吐槽道:“就是这样才让人感觉更加心里没底啊……那个笨蛋教师绝对是会像整蛊节目那样给我们来一个出其不意后一个人自嗨的大喊‘整蛊大成功’的家伙。”
  诚实的虎杖听完这句话,感觉自己无法反驳。
  而和五条悟相处的时间比其他两位同伴要久一些的伏黑惠,在对待这类小细节上已经有了点心如止水境界了。
  擦掉沾在嘴角的意面肉酱,伏黑惠总结道:“只要见面了就知道了,现在去胡思乱想也没有意义。”
  野蔷薇:“你还真是沉得住气……”
  时间算算也差不多了,少年人吃饭本来就动作快。三下五除二解决了这顿午饭,正欲起身结账时变故骤生。
  “!————”
  旁边一桌的一位男性突然双手蜷起,从座位上猛的起身,撞翻了面前盛着玉米浓汤的餐盘。就像离了水的鱼那般呼吸困难,下一秒直接跌落在地,脑袋歪倒在被他撒了一地的汤里。
  离得最近的虎杖猛冲向前,他立刻俯下身子:“喂!大叔!你还好吗——”
  反应过来的野蔷薇对虎杖说道:“还活着吗?”
  “抱歉,野蔷薇,这里地上都是汤太滑了,你稍微站远一点。”虎杖将手指凑到男人鼻下,已经没有了一丝气息,他仰头正对上低头的伏黑惠。
  虎杖摇了摇头。
  伏黑惠收到讯号,对上前来的店员说道:“……报警吧。”
  “欸?不会吧?”
  “死人了吗?”
  “不要,听起来好可怕……”
  餐厅内其他人反应过来后也开始窃窃私语。听到他们交谈的内容,满头大汗的经理只好跑出来安抚客户,还给每桌人都发了点糖果小食,然而刚刚有人在店内吃东西身亡,现在哪有人敢接过他们的食物。
  这一小片区域只有虎杖他们这一桌和旁边这一桌,除此之外的都是靠窗的圆凳,所以警察暂时还不能让他们立刻离开。为了配合调查,他们三人也只好暂时留下。
  在警察进行现场记录时,伏黑惠收到了自家老师的电话。
  他看了眼一片狼藉的现场,叹了口气。
  “这个状况我们也没法离开。”他回答道:“反正平时都是五条老师迟到,这次就反过来让五条老师来等我们好了。”
  接着就无情的挂断了。
  隐约间还听到那人在听筒那头抱怨:“叛逆期到了吗……”
  伏黑惠面无表情的回到同伴之间。
  遗憾的是,紧接着又过了一刻钟案件依然毫无进展。
  自事发过后已经过去了近半个小时,除了还留在店里的客人从最初的惊惧到现在的不耐烦,想立刻抽身离开之外,一切毫无变化。
  负责案件的警官似乎是新人,被上司安排去安抚群众。
  此刻他也只好满脸挂着抱歉的微笑来应对群众的怒火,嘴上还说着“真不好意思,麻烦再稍微等一下!”
  看到这一幕,为首的警官叹气道:“……这就麻烦了,本来就不能强制让客人留下来。”
  但是作案人还未找到,他若是就这么混入群众之中逃跑,上面追责下来可不是好受的。
  “哦?还没结束吗?打扰了——”
  一位双手插在口袋里,身材高大戴着眼罩的年轻男人在门口大声宣告:“进来了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