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57)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被久苑完美的理由说服,系统放弃了挣扎。
  “那么接下来就给你做个身体好了。”
  他从仓库里找到规格最好的炼金人偶,然后按照自己的想象,给他赋予了一个身体的外形。
  人偶的身体慢慢变成了一个十来岁的小童,拥有着一头雪白色的头发和一对同样颜色的狐耳,双目亦是颜色纯正的红。穿着一身白色的和服,衣服上还缀了不少装饰的络子。
  看上去就是个惹人喜爱的小孩儿。
  他将系统的意识投放到身体里之后,“音音”缓缓睁开了眼睛。
  首先,他就意识到久苑是弯着腰看他的——
  “……我怎么是小孩?”
  久苑揉了揉新神使的脑袋,“因为你的设定是‘孩童的怨念’。”
  音音干巴巴的“哦”了一声。
  “……那是不是还有‘成年人的怨念’?”
  他看着自己这身衣服,心想自己未来这个同事,不会是要穿一身黑衣吧?
  表示大人心都脏?
  “当然有。”久苑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这手感很好的毛茸茸耳朵和尾巴,以后可以撸个够,再也不用羡慕别人的了。
  毕竟,恢复了记忆之后他才发现——自己根本召唤不出毛茸茸!亡灵系都是硬邦邦的!
  音音适应良好,他仰起头问久苑:“您打算怎么选另一位神使?……是在认识的那些人里选吗?”
  久苑点点头。
  “我会公平选拔。”
  当天,被领回家的音音就知道了久苑所谓的选拔是什么——
  他直截了当的通过自己的黄泉屋下发了选拔邀请。
  表示自己还需要找一位神使,报名时间为一周。
  原本跃跃欲试的家伙并不少,但看到选拔条件后不少人打了退堂鼓。
  久苑看着把申请递到自己面前的夏油杰,问道:“你真的打算参加申请?”
  “是。”夏油杰没有犹豫。
  久苑眉毛一挑。
  无他,只是因为他提出的选拔要求里有一条必须要参选人完成。
  他会根据这个项目的表现来决定对方是否有资格成为神使。
  而这个项目,就是让他们真实的体验一次下地狱的感觉。
  被审判,然后在地狱根据生前的罪来服刑,并且这只是一次真实模拟,并不是真的代表他们完成了服刑,若是以后他们进入审判,还需要再服刑一次。
  尽管真实模拟在久苑来说虽然只是几分钟,但对方却要实实在在的在这个几乎完全还原地狱的环境中,完成上百年的刑法。
  所以打退堂鼓的人才是多数,没人能保证自己能出来后还保证完全清醒。
  ……毕竟地狱里,服完刑的大多都直接安排去投胎了,也不存在需不需要清醒的问题了。
  久苑会这么设置,只是因为要对音音公平。
  他点了点手中的纸张,还是提醒夏油杰说:“我记得我有跟你说过,按照你的情况会怎么判。”
  久苑的表情就像在问“所以你是真的决定这么做了吗?”
  他故意将这张申请表往回推了推。
  夏油杰没有收回那张纸。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他说:“如果按照你之前所说,诅咒和咒灵只不过是因为这个年代缺乏信仰,无法完全转化成妖怪的劣质品——那么,只要神道时代来临,就不会有诅咒,只会有新生的妖怪、怪异……对吗?”
  “理论上是这样的。”久苑说,“就像咒术师也是从阴阳师里分出来的一样,就像是简化版。”
  “那么,我不会退出。”
  夏油杰将那张申请表重新推过去。
  “……我想知道这个世界的全貌,以及一个没有诅咒、没有咒灵的未来会是怎样的。”
  “——即使要去地狱走一趟刀山火海?”
  “是。”


第106章 番外
  久苑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知了五条悟。
  后者这段时间本就因为各方事务繁忙得要命,在得知夏油杰的决定之后愣是跑来了第一现场。
  “只要一瞬间就能结束吗?”他好奇的看着久苑,“……连这种事情都能做到?”
  “准确的说不是我来做,只是借用了一下地狱的审判系统。”少年告诉他,“其实地狱还有‘简易地狱’这种东西存在,主要是为了那些没什么大恶,且死后家人给了不少供奉的人存在的。”
  “简易地狱?”五条悟说,“简易到了什么程度?”
  “只是拔舌头就行。”久苑平静的说道。
  五条悟:“……听起来一点都不轻松啊。”
  久苑:“和其他要打入地狱的恶人来说,这种几乎只要一瞬间就能结束的简易地狱,难道还不够轻松吗?刀山火海什么的都已经是很过时老套的方法了,地狱里的刑罚你想不到的种类更多。”
  五条悟立刻看向夏油杰。
  后者本来已经心如止水了,被他这么盯着,莫名有些发毛——
  “悟,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不,只是有些好奇了,没什么。”五条悟摆了摆手,重新问久苑:“杰要去的地狱是哪里?”
  “这个啊……”久苑从口袋里掏出伊邪那美给他的信物,“伊邪那美大人已经将东西交给我了,只要他撕碎里面这张纸条就行,不过具体的内容就只有夏油本人知道了。”
  “……地狱惊喜游啊。”
  “对我们来说,现实里的时间只会过去一瞬间。”久苑说,“所以你专门跑来一趟也没什么必要,反正也看不到。”
  他话锋一转,“不过,你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带你去地狱参观看看。”
  说着,他就掏出了一把钥匙。
  “这就是开启黄泉之门的那把钥匙?”
  五条悟看着久苑手中那把纹满奇怪花纹的钥匙,“说实话上次我就好奇了,地狱到底是什么样的。”
  “唔……用语言描述的话太抽象了,地狱对我们这些人来说只是个大型职场罢了。一样会有加班和业绩压力哦。”
  五条悟:“但是久苑不需要背负这种压力吧?再怎么说也是伊邪那美女神的孩子。”
  “这是在鼓励职场潜规则吗?”旁边的夏油杰听到他的话后,吐槽了一句,“……不是这样的,这之后我们也有不少要忙的工作。”
  无论是否成为神使,夏油杰都是久苑身旁工作能力强的人,除开作为神明的职责之外,久苑的私产也有不少,他算是长年累月的处在一个缺人手的状态。
  其实他都已经提前跟夏油杰说过要开始招聘了,但对方显然心思还在神使这件事上。
  “死后也要不停工作嘛……听起来真不妙啊。”五条悟倒是有点幸灾乐祸,“反正我死后绝对不要工作,倒是久苑刚才说的‘简易地狱’很有意思。”
  久苑:“……要带你体验一下吗?”
  五条悟:“欸?”
  久苑幽幽道:“反正被拔掉舌头也可以用反转术式恢复吧?”
  五条悟:“……这就不用了。拔舌什么的,再怎么说也是教育小孩用的传统故事,真的被拔舌的话,感觉比起疼痛,更多的是丢人。”
  夏油杰:“……”不愧是你。
  久苑不在废话,他用钥匙在地上画出一个圆形的坑来。
  黑色的深渊透不进一点光,光是这通道出现的这一刻,房间里的光线就降了好几度。
  五条悟走到边缘:“从这里跳下去就是地狱了吗?”
  久苑:“准确的说,是……”
  他还没说完,五条悟就直接跳了下去。
  “该说他是有冒险精神……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