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24)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他只能让自己全神贯注的看着少年的背影。
  ……只是越走,他越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的。
  万一少年是妖怪,肯定有别的手段来迷惑自己,自己不是已经意志力不坚定的选择跟着他走了吗?!
  那少年忽地驻足,转过身来说道:“对了,您可要跟紧一点,这附近可是有吃人的野兽的,若是没有火光……他们搞不好会扑上来将您当做食物撕碎。”
  树影落在少年微笑的唇角上,加藤想到少年似乎是看穿了自己方才的动摇。
  他不自觉的握拳,似乎这样能缓解一点心中的恐惧。
  “我,我知道了。”
  在少年转过身后,加藤悄悄打开手机,此时已经完全变成了无信号状态。
  他的心也沉入了最底层。
  ……
  ……
  少年领着他在一片漆黑的小道上行走,两侧时不时传来惊悚的声音让加藤被迫提起精神。
  他感觉走了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打开手机,却只是经过了五分钟,但他感觉自己双腿就像灌了铅一般沉重。
  少年突然道:“我们到了。”
  只见前方,忽的出现了一座宅子。
  看起来就像上个世纪的学生宿舍,回想起少年的打扮,难不成他是这旧宿舍里居住的学生?
  “这里还有其他人住吗?”
  少年笑笑:“放假了,大多数人都回家了。倒是有些低年级的,无家可回的孩子还留在这里。”
  “那你呢?”
  “我?我放心不下他们,就留在这里陪他们了。就像我跟您说的,这附近荒郊野岭的,万一出事了,也好有个照应。”
  宿舍楼里,有的窗户内透出暖橘色的灯光。
  加藤还听到有人在走动、搬东西和说话的声音,他一点儿也不觉得亲切,只觉得诡异。
  “跟我来吧,我找个空房间领你去休息,等白天了你再走吧。”
  加藤嘴上应了句好,心里却在打退堂鼓了。
  “要不,我还是……”
  “啊,对了,二楼是孩子们住的地方,您就在一楼吧。”那少年自顾自的推开门,领着他往里面走。
  加藤只觉得双脚不受控制,被迫跟着对方朝里走。
  这宿舍楼是个简陋的双层木屋,看起来并不结实,他一踩进去就听到嘎吱嘎吱的响声。他心里连连哀嚎,心想的全是“救命救命”“我今晚是不是就要葬身于此了”“我还没有给乡下的老妈打钱啊”之类的念头。
  那少年竟是真的领着他推开了一扇门,门内是看起来颇为正常的场景。
  单人床,一个桌子,除此之外再无他物的小房间。
  那少年不容他拒绝的看着他,只是笑。
  “进去吧。”
  恐惧已经到达了顶点,但加藤只能感受到身体被无形的力量捉住,扔了进去。
  他只感觉天旋地转,眼前发黑。
  下一秒,门砰地关上。
  门外,方才还诡秘莫测的少年,竟然露出了松了口气的表情。
  “……总算把这个倒霉鬼送走了。”
  ……
  ……
  这少年当然是久苑,准确的说,是新马甲的一部分。
  如月车站,本身是个很概念化的怪谈,但凡在怪谈中有所提到,或者后面有分支的内容都能被他所用,也就是说不论是“长久不停靠的列车”、“名叫如月的车站”、“阴森的荒芜小路”、“突然出现的不知名人士”等等……都是他能使用的元素。
  练习使用新马甲虽然会遇上各种状况,但一不小心将路人卷入其中,他也是万万没想到的。那叫加藤的青年大约是灵体不稳,或者说有些负面情绪,竟然不小心被他的这片领域所吸引了进来。
  久苑只好控制着他往前走,然后自己领路,将他带来这宅子里,最后通过花子的折叠空间将他送出去。
  至于为什么要绕这么大一个圈,只是因为他对新马甲还不太熟练,万一自己妄自解除能力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就无可挽回了。
  虽然在加藤看来,方才只是个普通房间,但是他已经试着用花子的空间对接进去了,等加藤明天醒来,会发现自己在外面的公共厕所里。
  ……然后被朋友们认为是昨晚喝多了产生幻觉了吧。
  “虽然感觉有点抱歉……但也没办法了,事后再送点补偿过去吧。”
  将加藤送走后,久苑则是自己进入了领域之中徘徊。
  这放眼望去一大片,都是“如月车站”的固有领域,他能感受到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属于他的,意识能够自主的控制他们,这倒是件好事。
  然而这样还远远不够。
  “系统,这个固有领域还有什么其他的效果吗?或者说,和咒术师的领域有什么区别?”
  【系统:准确的说,主人的领域是折叠空间,是能够和现实空间并存,不会对现实世界造成挤压的……可以重叠上去,但可以做到并不覆盖现实空间,相对来说灵活性更高。】
  【系统:如月车站和现实空间是两张平行的纸张,但是您也可以选择让他们挨在一起。】
  “只是……要完全直接降临在现实世界中,力量的消耗也会更大。”
  【系统:您还可以用妖力补充剂嘛。】
  不提还好,他一提久苑就想起系统里提供的那几种药剂味道都很糟糕。
  虽然他不是直接拿在手里饮用,但是使用完之后,嘴里会有真的饮下之后的感觉。
  先前的妖力增幅剂,味道就很奇怪。
  领域中的一草一木,本质上是他妖力的不同形态,他能感受到这里只是一个完全封闭的妖力空间,只是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可惜的是,系统似乎也对此不知情,固有领域的能力如何开发,还是要久苑自己来尝试。
  接着,他又试着让自己的其他马甲来这片区域,依然没什么明显效果。
  到后来他不得不本体上阵。
  此时,一股与方才截然不同的变化产生了。
  本体一踏入这片领域,他就感受到身体中的妖力在迅速活化,甚至能称得上是沸腾。
  久苑走到如月车站的少年身旁,这少年看起来和他有五分像。
  他捏了捏对方的脸,然后试着调动身体里的妖力——
  这力量,比在外面要澎湃好几分。
  他试着召唤出骷髅猎犬,然而那猎犬刚坠地,竟是开始生出活肉来,迅速覆盖住那惨森森的白骨,不到一秒,竟然变成了一条活着的猎犬。
  只是造型看起来有些可怖,和普通的狗不同,周身通黑,獠牙也更加凸出,说是犬,倒更像是类犬的怪兽。
  这猎犬似乎也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欢快的发出一声长啸。
  然后贴上来蹭了蹭他的小腿,似乎是在向主人撒欢。
  久苑挠了挠猎犬的下巴——这次不再是嶙峋、硬邦邦的骨头了,而是柔软的,活生生的触感。
  感受着这小家伙的热情,久苑却陷入了思考。
  唔,那他召唤骷髅,难不成会变成活尸?
  这算是被如月车站的效果加成后……让他们晋级了吗?
  只是,没想到“如月车站”竟然是个辅助型的账号……
  且使用起来只有绑定他本人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并且,在如月车站这个固有领域的空间里,他的私密和安全都能极大得到保障。
  等同于让他的“本体”又得到了完善。
  ……看来,以后他的本体更能唬人了?


第81章
  在久苑练习和开发自己新马甲时,他又在网上小红了一把。
  加藤翌日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在公园的厕所马桶上,睡得酣美,口水都滴下来了。也还好今天是休息日,否则一通电话打过来催他上班,那他就真的无法应对了。
  ……当然,被来公园玩耍的小孩看见后还以为他是变态这件事也不怎么快乐就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