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34)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久苑说服他:“按照这个理论,和你提到之前虎杖同学和七海先生遇到真人时的那场战斗……我反倒是认为,我是最合适的人选。”
  “……原来如此。”五条悟说,“因为你和悠仁的情况类似,一个身体里拥有两个灵魂,并且另一个灵魂的强度很高。这的确是破局的好方法。”
  夏油杰想起五条悟还不知道他俩在身体里的博弈,欲言又止的看了一眼久苑,得到后者一个安抚的眼神。
  久苑继续忽悠:“更何况,五条先生再怎么说也是生者,在针对灵魂方面的作战上,还是我和夏油君更有利。那个叫真人的咒灵若是留下,反倒是会影响你和其他咒灵的作战。”
  “OK。”五条悟干净利落的同意了。
  这倒是不假,想要从真人的攻击中保护住自己,就只能直接将力量覆盖于灵魂。
  对于本就是灵魂状态的夏油杰来说,这简直就是基本操作。
  久苑则是问过系统:“有办法帮我保护住灵魂吗?”
  系统迟疑了一会儿,过了好半天才说:【可以。】
  ……
  ……
  “其实前几天我就想问了——你们果然认识吧?”
  在四周一片阴森漆黑的夜色之中,五条悟站在名为如月的少年身旁,被他手中暗淡的提灯灯光打在身上,发出了这么一句疑问。
  如月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又看向旁边的久苑,微笑着点了点头。
  “不,只是这位黄泉川先生许诺替我办件事。我才答应帮忙的……要知道,我也不喜欢摊上麻烦。我们这类年轻的怪谈可都是很脆弱的。”说完,他还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所说的皆为实话。
  五条悟举起手:“抱歉,我能问问他许诺了什么吗——我只是有点好奇。”
  “我只是帮他将传说扩散得更广泛一点。”久苑耸了耸肩,“传说散布的范围越大,知道的人越多,如月的力量就会越强——同伴的力量增强,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
  五条悟:“……”
  难怪感觉最近关于如月车站的帖子又变多了,原来不是错觉吗?
  如月微笑着感谢了久苑的慷慨帮忙。
  “那么,接下来就要去‘捕捉’各位的猎物了。”他说,“接下来就需要您来设置‘门’的位置了,除了那两个需要特别关注的对象之外,其余的咒灵我会直接投放到我的空间里。”
  久苑拿出钥匙,在前方铺下了一个巨大的圆形。
  乍看上去就像一片圆形的污泥,深不见底。
  五条悟好奇的凑上去看了眼:“从这里跳下去就能到地狱?”
  久苑看他跃跃欲试的样子,说:“可以,但我手里暂时没有多余的通行证,你要是跳下去了我不保证能活着回来。”
  五条悟:“……”
  他将通行证塞进夏油杰的口袋里,告诫他务必保管好。
  因为要维持黄泉之门的开关,久苑就只握着钥匙站在传送口的旁边。
  如月:“准备好了吗?我要开始将我的领域和现实空间重叠了。”
  在得到众人的回复后,久苑开始调动更多的妖力,他已经提前吃下了妖力的增幅剂,再加上将其余马甲的力量都收了回来,如月的力量自然得到了不少提高。
  东京街头,一片祥和的商业街道路上,一股压迫极强的波动短暂的奏响在众人头顶。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一阵极其短暂的心悸,下一秒却又重归平静,就好像方才是所有人产生了集体幻觉似的。
  没人发现街上少了一个人。
  折叠空间和现实空间短暂的重叠,在抓取到想要的目标后,两个世界又重新分开。
  如月车站再次成为漂流在现实之外的一片孤岛。
  并且抓来了几个新的岛民——
  在折叠空间开启的那个瞬间,羂索就被直接投入了黄泉之门。
  正欲条门而入的夏油杰,却看见久苑,被挂在深渊之上的真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久苑!”
  在意识到自己被转移到了未知地区的漏瑚,也看到了这一幕——
  “那小鬼死定了。”
  在这一瞬间,久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他问系统能不能保护自己灵魂时,对方那古怪的态度了。
  理所当然的想要发动无为转变的真人,触碰到了从未感受过的质量。
  冰冷得就像是从极寒之地捞出的不化坚冰、所蕴含的浓度、质量实乃他前所未见。
  ——是他不应该触碰的存在。
  “松手。”
  只见那少年的身后钻出十几道黑色的怨灵,张开獠牙咬在真人抓着他的那只手上——生生将这只手臂扯碎了。


第89章
  这是种很奇妙的感觉——即便是不停的切换大小号,同时维持各个角色在线时,也未曾对自己的内部世界有强烈的感应。
  此时此刻,久苑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无为转变触碰到他的灵魂本我,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他只感受到被针刺了一下,也就仅此而已。
  “原来如此……将他人的灵魂当做橡皮泥一样捏揉重塑吗?”
  久苑看着被怨灵咬断手臂后又重新长出手臂的真人,“那你可真是挑错对象了。”
  怨灵们不等他发言,就积极的将真人按进了黄泉之门。
  还站在门外的久苑甩了甩自己方才被触碰的手腕,如月则是体贴的上前——替他擦了擦手腕。
  “那我就先下去了。”久苑看着五条悟和如月,点了点头,纵身一跃跳入了黄泉之门。
  =
  这是一片灰白色的沙地,土地凹陷不平整,一脚落上去就会扬起飞沙。四周竟然是一片高低错杂的竹林,这竹子颜色近乎墨绿,有的直耸入天,有的却还不到人腰那么高。
  久苑落下来时,就见到夏油杰正在和羂索正在对峙。
  “真狼狈啊,真人。”羂索看到被啃食得残破不堪的真人,实话评价了一句,“无为转变不奏效吗?”
  夏油杰本想回头,但又不能背对敌人,只好继续盯着对方。
  真人的身体开始再生,断裂的残肢开始膨发,短短几秒就重新生成了新的肢体。
  “……可惜,你的攻击对我并不奏效呢。”那张还算秀气的脸上逐渐变成一种微妙的狰狞,他看着久苑:“我虽然无法对你的灵魂做什么,但你的攻击也无法伤到我,就算继续和我战斗下去也没有意义。”
  久苑:“有没有意义并不是你说的算的。”
  怨灵丛生,将他们团团包围住,夏油杰意会,他退到旁边,然后重新和久苑汇合。
  “恶念的结合体吗?似乎并不是咒灵……但也不像是妖怪。”羂索托着下巴,“这是你的能力吗?”
  真人:“……和灵魂操作有关?”
  没人回答他。
  久苑一言不发,围绕着他们的怨灵大约有十来只,在他的沉默之中,他们开始进行分裂,每个分裂过后的怨灵都开始慢慢涨大,就想要建立起一道天然的围墙似的。在漆黑的怨灵之中,一道黑色的圆顶就这么行成,将在场者全都包裹在其中。
  几十道骨刺倏地拔地而起,正在骨刺中央的真人依靠变形躲开了,却在空中被突然出现的骷髅猎犬一口咬住,试图将它拖拽到地面。
  无为转变对只有骨骸的生物自然无用,他只能再度依靠身体的变形来进行反击。
  夏油杰那边,则是被久苑塞了一把双刀咒具作为武器。
  包裹在他身边的怨灵则是担任起了保护作用,防止他被真人偷袭。
  羂索的战斗并不积极,尤其是有久苑拉出来一大堆骷髅士兵和猎犬打掩护的情况下,他的行动也被束缚住了不少。
  而另外两人——
  “真遗憾,你的手段只能拖延我,却不能祛除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