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152)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他故意停顿,看了眼自己的长官。
  后者语气沉重:“……依照计算,也许横滨这座城市会直接被摧毁。”
  他看向面前一言不发的少年,“恳请伊邪那美女神之子,给予人类一点帮助。”
  旁边的坂口安吾更是配合自己的长官,微微鞠躬:“……拜托了。”
  久苑依然不说话,而阿银似笑非笑看向他。
  “久苑大人,要替人类祛除污秽,使他们远离黑暗吗?”
  “……就像您的长姐,天照大御神那样?”
  坂口安吾心里一抽。
  其实对于久苑的身份,这种事情所有人都没有定的那么死,但他的种种行为又确实不像是人类,他们很大程度上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的。
  毕竟特异点的清除迫在眉睫。
  久苑完全不害臊的继续吊胃口:“只是……”
  感受到二人的目光,他改口说:“就像企业会有层层分级一样,神明之间也是有不同岗位的。特异点的污染已经上报给了高天原,理应是由他们来处理的。”
  坂口安吾:“可是时间上,没有办法提前一些吗?或者,黄泉川同学不能插手这件事吗?”
  “……既然如此,麻烦二位陪我去一趟伊势神宫吧。”久苑说,“问问天照大神好了,我总不好越俎代庖的。”
  【系统:……呵呵。】
  *
  伊势神宫外,尾随过来的媒体们也卡在了入口处,官方的人虽然拉了线,但也架不住他们围观。再加上又有摄影设备,其实里面的情况一目了然。
  甚至还有在对面楼层的人,直接掏出手机对着拍摄和直播。
  阿银跟在久苑身后,他们不慌不忙的步入殿前。
  而倚在柱旁的坂口安吾和种田山头火,则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独自一人在殿前的少年。
  他们周围的所有人都自觉的离开了,只是将殿前的这篇空间留给他。
  久苑立刻调动起土地神的权限,一时间,只有他这片四周风动,两侧的树木被吹得沙沙作响。
  这阵风中夹着些许清甜的香气,在所有人都为之放松之时,听见了少年道:“高天原之上的太阳女神,三贵子之一,天照大御神——”
  紧接着,一道璀璨的金色光芒自天空洒下,将少年笼罩在其中,这光芒随之扩散,竟是像一团光雾似的,将整个前殿都笼罩在了其中。
  丝竹之声自远处缥缈而来,由远及近,人们再一睁眼,就见身披羽衣的天女们在这辉煌的光幕之中奏乐,伴随着悠扬的歌声。
  “是仙乐吗……”有人喃喃道。
  又见一行天女们舞姿曼妙,在光雾之中若隐若现。
  身型似乎要和光融为一体。
  在这好似仙境的场景之中,一道女声自天空传来。
  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妾身无名的弟弟、百鬼的主人、你呼唤妾身是为何事?”
  于是久苑简单的讲了下那些话。
  天照大神按她昨天所说,直接道:“妾身知道了。”
  “那么,总不好让你空着手去,既然要驱散黑暗之物,那便将八咫镜也一起带去吧——”
  久苑伸出手,一面镜子就漂浮着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他立刻收进仓库里,但是在旁人看到,就是八咫镜已经不见了。
  在场所有人心中都差点因为太过震惊而是失声。
  ……真、真的是天照大神吗?这可是伊势神宫,肯定也只有天照大神了吧?
  而且,听天照大神的口吻,她似乎还挺疼爱这个弟弟的。
  收下八咫镜,久苑心满意足。
  再看看场外的其他人,已经陷入了奇妙的情绪之中。
  久苑就是想要他们这种摇摆不定的心理,然后配合天照大神的显灵,等同于给他们来一剂猛药。
  这样,接下来要提的那个条件,就容易许多了。


第102章
  若非是在场之人都还脚踩在实地上,在这仙乐飘飘,金光璀璨的场景里,都要怀疑自己已经到了传说之中的仙境,或是已经被人偷偷带到了高天原之上。
  就在这如痴如醉的光景之中,摄像头却如实的记录了下来这一切奇观——
  这是真正的神明显灵、真正的吉兆啊!
  有妖怪怕什么?不是还有真正的神明存在吗?!
  这么想着,回过神来的媒体人赶紧朝着身旁的同伴喝道:“快!快多拍点镜头!”
  那人点点头,不用对方说也知道,工作热情从未如此高涨过。
  他脸涨得通红,心里还在不停的重复着一句呐喊:这可是真正的神明啊!
  久苑将四周所有人的反应尽收眼底,心想也不枉费他表演了这么一出。
  他轻松的想到:自己的目的达到了、还和姐姐来了一次亲情出演,也算是让她开心了。
  不过,谈条件这件事欲速则不达,太急迫了可不好。
  可以先放一会儿。
  袅袅的仙乐渐渐远去,就像是重新回到了高天原之上似的,光辉也逐渐变淡,朝着四周溢散,那点点光斑但凡是触碰到的人,都感到了一阵洋洋的暖意,舒服极了。
  这绝对是神迹!
  坂口安吾在光芒散去后,看着久苑身后恭敬跪着的阿银,自久苑说出第一句话之后,这只狐妖就表现出了最高的敬意。
  还有八咫镜……坂口安吾肯定自己方才是看到了的,但不知久苑做了什么,那面镜子竟然消失了。
  是被他用什么特殊的手段藏了起来?
  空间能力……?又或者,是神明、妖怪独有的力量吗?
  少年知道自己此刻是万人瞩目的焦点,他没有半分怯场,而是先对身旁跪着的阿银道:“起身吧。”
  阿银这才重新起身在他身旁打伞。
  见久苑笑盈盈的看向这边,坂口安吾心中一惊,旁边的种田长官已经做出了决断。
  他上前,没有直接提祛除污染这件事,而是就着刚才发生的事,说道:“……这之后我们该如何称呼您呢?‘久苑君’或者‘黄泉川同学’,似乎都不太合适了。”
  刚才,天照大神可是称他为“无名”的。
  这就很伤脑筋了,种田本想的是能回去找找民俗学家或者神话研究相关者,还有其他接触过神道的巫女、阴阳师他们咨询一下野史中是否还有记载天照大神的其他弟弟、伊邪那美的其他孩子。
  毕竟神话里也经常会出现什么“产下几位神”、“诸位神明”之类很随便的生孩子情况。
  最好是面前的少年能主动告诉他们……
  久苑却是眨了眨眼睛,看起来就像个无害的高中男生。
  “称呼倒是并不重要,更何况如今我生活在人类社会之中,对现在的身份也很满意,还请按照之前的称呼就好。”
  主要是他觉得如果让这些人张口闭口喊他那些长的要死的称呼,会很羞耻。
  被亲戚和各路神明、妖怪这么喊,就算了,但是人家张口闭口就这么喊会很奇怪啊!
  久苑也不卖关子,事情索性已经成了大半,接下来的就都好做了。
  他主动道:“净化海中的污秽,我会出手的。”
  种田长官得了准信,心中有了底,他也不含糊卖关子了——和人做交易时相互算计是正常,和非人类的生物还是别有这种念头的好。
  “您这边有什么需求,异能特务科尽力满足。”
  久苑笑道:“那就麻烦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场‘净化仪式’吧。”
  种田长官心中一动。
  他似乎……知道了面前的少年想要什么。
  坂口安吾面无表情道:“我这就去安排。”
  ……
  ……
  “系统。”坐在去往港口的车上,久苑双目紧闭做出养神休息的姿态,“你说这一波声望我能刷多少,够刷到满值吗?”
  【系统:……您都准备全国直播了,还打算在电视台上直播,我觉得肯定是够刷到很多了。至于满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