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马甲成为百鬼之主(56)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1-07-30 09:02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少年漫

  虎杖悠仁看向已经被中岛敦迅速扒空的一个碗。
  (……难道说他一直是在食物很匮乏的环境中生活吗?)
  再看向他不合身的衣服,虎杖悠仁愈发认定自己的猜想。
  “……没有谁会催你也没有人会抢走你的食物,所以,稍微慢一点吃也行的。”
  中岛敦咽下一大口食物。
  咕咚。
  他双目晶亮的“……哦!”了一声,算是回应。
  吉野顺平见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高速进食,心想虎杖的安慰法可能没起到作用。于是黑发少年试图打断中岛敦的节奏,他问道:“是……中岛先生对吧?可以问问你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花子在心中喊了声:good job!
  这正是他也想问的。
  如果中岛敦不是因为被人追杀或者其他见不得光的理由而落入窘境,他觉得完全可以吸纳对方成为自己的员工。
  至于伙食问题……这几天可以蹭一下高专的。
  “……事实上,我是被孤儿院给赶出来的。”
  中岛敦因为要说话,吃饭的速度也慢了下来,在将这份茶泡饭的最后一团米饭送进嘴里后,他说道:“我本来想着就算被赶出来,也可以自食其力,但是完全找不到工作……一不小心就沦落到现在这么凄惨的情况了。”
  说完,少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其实……我还有冒出过要不要去抢路人钱包这种行为的念头,但是,在那之前还想最后试试……”
  “原来如此。”花子说,“在那样孤注一掷的情况下,没想到真的将我给召唤出来了。”
  “是的……”中岛敦至今也有点不太相信这是现实。
  (应该不是狸猫的妖术吧……比如说其实我吃下的全是叶子……)
  少年甚至悄悄在桌子下用手摸了摸自己因为食物而有些凸起的肚子来。
  虎杖手指蜷曲点在下巴之下,歪着头“嗯……”了一声后,点评道:“像是漫画里才会出现的剧情啊,走投无路时遇到能够改变命运的转机,从此之后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吉野顺平赞同道:“这一点我也赞同。”
  对他来说,花子的出现就是人生的第一道转机。
  少年的人生从原本拥有正常的色彩,到跌入灰色的深渊,又再度被那双手给打捞起来——接着,他有了新的朋友,他们谈得来,有共同的爱好,一切看起来都在变好。
  尽管现在的吉野顺平无法判断自己的新生活究竟是不是通往一条光明的未来大道,但不会比以前更糟糕了。
  “那,你要在我店里兼职吗?”花子问他,“在你找到合适的新工作之前,包吃包住。”
  中岛敦惊讶道:“可以吗?不过,为什么是兼职……”
  “难不成你想一直和妖怪混在一起?”花子轻笑道:“我们和人类终究是殊途,可以短暂的有所交集,但不可能永远在一起。”
  虎杖反问:“为什么?花子君是会离开吗?”
  “不……即使我不离开,我们也会有分别的那天。”花子说,“是寿命啊,虎杖君。”
  花子手指点在旁边陶瓷的筷子架上,说道:“我们是不死不灭的存在,换言之,只要传说不消失,我们就是永生的。如果和人类深交,只会给我们带来伤害……”
  虎杖悠仁安静的听着,花子继续说道:“一旦和人类产生了不必要的情感和羁绊,人类却终究会先我们一步离去,而最终,承受痛苦的那一方,是谁?”
  吉野顺平喃喃道:“……是被留下的人。”
  留下来的人会将曾经的记忆铭记,一遍又一遍的用回忆来折磨自己。
  这样一来,回忆就变成了痛苦的拷问,而不是甜蜜的思念。
  花子“啪”的用手指将筷子架推翻在桌面——
  “没错。”
  对十几岁的少年来说,离别、死亡、寿命论、阴阳相隔都是这个年纪偶尔会思考,但又想避免的话题。
  尤其是人类和非人类之间的鸿沟,被花子如此清晰的摆在二人之间。
  “但是……”虎杖有别的看法,少年说道:“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羁绊的话,我会觉得很可惜。”
  花子看向他:“嗯?”
  “因为,能够遇到合得来的人很不容易啊。比起还没开始建立羁绊就提前担心分别的痛苦……”粉发的少年挠了挠后脑的头发,说出自己的想法:“不如去更加珍惜和享受与朋友相处的时光吧……?我觉得,如果得到的幸福足够弥补未来的遗憾,这就是人生中一场非常值得的邂逅。”
  “……还真是乐观积极的想法呢。”花子说,“我倒是不讨厌你的乐观,但是……虎杖君,再怎么说被留下了的那一方也是我,你怎么知道我获得的快乐足够弥补我接下来的痛苦呢?”
  吉野顺平道:“……既然好不容易在命运的安排下相遇了,如果直接放弃,会更可惜吧?至少也要试试,才知道这份快乐的分量究竟有多少。”
  花子这下倒是有些惊讶了。
  他看向吉野顺平:“吉野同学的风格也改变了啊……”以前的他,大约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的。
  吉野顺平:“大概……是受了虎杖君的影响吧?”
  原来如此,花子点点头。
  青少年之间的化学反应真是有趣极了,每个人都会在另一个人的引导下变成和昨天的自己完全不同的存在。
  “不过,虽然你们说的很有道理。”花子笑眯眯的看向中岛敦,“和妖怪混在一起,对中岛君不会是什么好事。他真正要做的,是重新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他是人类,生来是人类,死去也自然是人类,既然如此,他要做的就是像个人类一样正确的活着,和我在一起只会和社会脱轨。”
  他继续说:“我所能提供的,不过是一个缓冲时间,接下来的人生要如何选择,是中岛敦君的自由。”
  “——那么我再问一遍,中岛君愿意来我的店里兼职吗?”
  在听完方才他们充满人情味的对话后,中岛敦最后的一点戒心也烟消云散了。
  他点了点头——
  “那就请您多指教了。”
  ……
  ……
  在得到中岛敦这个新员工之后,花子就迅速让他发光发热了起来,首先从搬运工作做起。
  久苑先是将日常补给池抽掉,结果今天出的全是些家具,于是他让中岛敦和吉野顺平他们帮忙将东西搬进店里,重新将花子的小店装饰了一番,期间,五条悟还来看过。
  他看着空空如也的货架,问道:“不卖东西吗?”
  花子随口道:“过段时间就有了。”
  事实上,是他还没有想好从声望商店里买点什么东西放进去。
  太bug的肯定不行,但是太普通的更不行,想要打开名声,就必须要有点特色产品。
  背后几个孩子还在忙活,花子则是走到五条悟身边,问道:“咒术师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欸?我吗?甜食或者是其他好玩的东西都行。”
  花子:“……这是仅限你个人的吧?”
  五条悟想了想,说:“安眠药?”
  花子:“……”
  五条悟笑着说:“据我所知,咒术师中睡眠不好的家伙有不少。诅咒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时间一长,如果没有合适的方式缓解压力,迟早会造成心理负担。”说到这里,他收起了开始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口吻逐渐认真道:“如果有什么办法能让咒术师维持健康的心理状况,那就太好了。”
  花子抬眼看他:“这是你的经验之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