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102)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真是可笑,原来受害,竟成了丢人?
  黄笙不甘,不忿,她不需要虚伪的道歉,她只想看到那个男生锒铛入狱。
  所以,她选择继续抗争。
  她把自己的经历发到了网上,希望能够博取社会关注,事实上,关注度有了,但是随之而来的,是一些让人难以承受的恶言恶语。
  “高三学生,那么晚了不回家在外面逗留,可不就是自找的么……”
  “一个巴掌拍不响,穿那么少在外面浪,也不知道在勾引谁。”
  “啧,多大人了,一点自保意识都没有,出了这事能怪得了谁?”
  “真受不了,人家都赔偿过了,还想怎么样啊?就是一张膜而已,出去卖还不一定能卖到这个价呢!”
  ……
  网络时代,人人都可以是键盘侠。
  他们在这里宣泄负面能量,因为言论自由,他们永远不会想到,网线另一端,当受害者看着这些诛心之语,会有多么崩溃。
  诚然,网络上有很多温暖的陌生人,给她鼓励,帮她想办法,但是千万句安慰,都抵不过一句诛心之语所带来的伤害。
  事件曝光之后,爸妈嫌她丢人,学校里的同学对她指指点点,网络上的键盘侠对她评头论足,而施暴者,仍然逍遥法外。
  黄笙忍不住去想,是不是只有人命,才能得到重视?
  极端压抑之下,生死不过是一个念头。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法和桑晓一起上大学,去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过这些,已经无所谓了……
  桑晓还记得,那天的黄笙,面带微笑地站在天台之上,那般如释重负的模样,活像个追寻自由的天使。
  难以想象,竟然会有人在这种时候,依然能够说出“有本事就跳啊,真想寻死的人不会等人聚集这么多”这类自以为是的狂妄之言。
  直到黄笙一跃而下,鲜血四溅,那群自大而愚蠢的人们,才惊慌失措地尖叫出声,再也没有先前那般的淡定从容。
  那日的桑晓,没哭,没闹,只是在黄笙出事的地方站了很久很久,想了很多很多。
  她恨自己无能,在朋友经历绝望的时刻,她没有能力把她从地狱边缘拉回来。
  她恨人间不公,在受害者绝望地撒手人寰之后,施害者却能正常参加高考,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一切如常。
  那天的她,情绪受到了极大刺激,也因此,潜能爆发,异能觉醒。
  她的能力觉醒之时,便已经达到高危级别,后来经过地狱式的训练,成为龙钺第五位灾难级异能者。
  后来,她成了龙钺执罚司的审判官。
  当年那名强奸了黄笙的少年,她没有选择杀死他,而是永远剥夺了他成为一名男人的权利。
  管不住下半身的男人,切了便是。
  法律所无法做到的制裁,她可以。
  那名男生不是异能者,按理说她无权执行刑罚,但是,对于她唯一一次滥用私权,龙钺选择了默许。
  桑晓这辈子,一直在做两件事情,一是杀人,二是救人。
  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
  她所做的,不过是化为无数受害者所渴求的利刃,替天行道……
  “所以,你现在还觉得,强制控制,是没有必要的吗?”过了许久,桑晓的心情总算平静下来,她睁开眼睛,静静地看着杜梦白。
  “抱歉……是我太想当然了……”杜梦白微微垂眸,为自己先前质疑龙钺控制行为“霸道”的言辞而感到惭愧。
  他生在光明之下,却忽略了黑暗的存在,在他所看不见的角落,很多悲剧正在上演。
  人间,从来不缺魔鬼。
  杜梦白抿了抿唇,情绪一瞬间有些低落,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而不是空有一身异能,却什么也不做。
  肖禾讽刺龙钺不作为,但似乎……他才是那个游手好闲的人。
  心情正低落间,手上传来一阵暖意,他抬起头,发现肖禾正握着他的手,温柔地看着他,“不要多想。”
  “告诉你们这些,并非是想给你们心理压力,只是希望你们能够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称之为人。”
  “寻常大众如此,异能者同样如此,甚至于说,异能者因为具备了常人所没有的能力,如果不加以控制,很容易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正因为这样,龙钺对于新兴异能者采用归档处理,并且强制签订和平协议,对于违反协议的,由作战部队进行追杀,以此控制他们的行为。”
  “那个……我能加入作战部队吗?我也想利用自己的能力,为人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杜梦白猛地坐直身体,有些激动地出声道。
  与其在那里想些有的没的,还不如从现在开始行动,龙钺其他人在做的事情,他也可以做!
  “哈哈,小老弟,你这么容易热血上头的吗?”石滕山大笑了两声,胸前的肌肉颤动着,似乎在昭显着主人的心情不错。
  “什……什么嘛!我没有热血上头,我是认真的啊!”杜梦白脸色一红,很不服气地应道。
  搞什么啊,明明在讨论这么沉重的话题,这个家伙怎么还能笑得出来?
  “真不是我说,小老弟,这世上啊,坏人不少,但是更多的,是心存是非的好人,就拿概率来说,在场的9个人,一个坏人都没有!你瞧瞧,这概率多高啊!”
  杜梦白:“……”
  这……拿他们来举例子,有什么意义么?而且,不管好人多还是坏人多,跟他想要参与战斗,将那些禽兽不如的家伙捉拿归案有什么冲突吗?
  “哈哈哈,我的意思呢,是希望你别一味地觉得,惩治恶人才是异能者价值的唯一实现方式,坏人或许成千上万,但是无辜的好人,那可是有数亿人。”
  “让那些普通人受到伤害的,可不仅仅是恶人那么简单,真正造成人类大批量死亡的,都是天灾,恶人自有人治,而人们更需要的,是灾难面前的拯救者。”
  石滕山义正言辞地说着,嗓门极大,口音极重,明明是很正经的话,在他嘴里却是大打折扣。
  杜梦白听得一愣一愣的,愣是没能搞懂石滕山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一旁的肖禾有些看不下去石滕山这种抓不住重点的阐述,出声解释道:“石滕山,绰号石巨人,曾经用身体阻止了一次火山喷发,两次海啸,以及无数次地震与洪水,救了无数人的命。”
  杜梦白闻言,一脸惊讶地看着这名肌肉如小山般鼓起的大汉,心中多了些佩服。
  “他想表达的意思,应该是希望你能向他学习,利用自己能力,拯救更多的平民百姓。”肖禾勾了勾唇角,给出了结论。
  “诶!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石滕山顿时以拳击掌,喜上眉梢。
  他向来就有言不达意的毛病,明明想要说的是这个意思,但总是在乱扯一通之后说成了另外一个意思,他也很无奈。
  不成想,今日竟然能遇到这么懂他的人,简直都能当他的翻译官了。
  杜梦白见状,看向石滕山的目光多了点钦佩,真没想到,石滕山看起来这么粗犷的一个汉子,竟然有一颗如此仁慈之心。
  “小老弟,你为啥用这种眼神看我?感觉恁奇怪。”石滕山摸了把没什么头发的脑门,一脸的纳闷。
  “啊,就是感觉你特伟大……就是我小时候想象过的,那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英雄!”杜梦白直勾勾地看着石滕山,由衷地感慨道。
  火山,海啸,地震,洪水,随便来一个,都会夺走成千上万人的性命,石滕山所做的事,当得起救世主之名,但是因为他所做的事情,都是在防患于未然,也因此,没有人看到他的付出。
  不,也不能说是没有人看到他的付出,只能说,他救下的那些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曾经被救过。
  “嗨,这个啊,我其实也是受别人影响才选择了这条路的……”突如其来的夸赞让石滕山很不好意思,他的脸色因为高兴而微微泛红,只不过脸皮太黑,压根就看不出来。
  石滕山,同样是后天异能者,只不过不同于桑晓的情绪刺激,石滕山的异能觉醒,是在一次大难不死之后。
  10岁的石滕山,还是一名小学生,与大多数熊孩子一样,皮得很,再加上身材瘦弱,成天上窜下跳,简直就一顽猴。
  他生性顽劣,平日里没少干坏事,经常把班上的女生欺负哭,等女孩子们哭唧唧地去找老师告状,他又摆出一副乖乖认错的样子,让老师们颇为无奈。
  他的认错态度相当诚恳,老师们除了狠狠训斥,并叮嘱他不得再犯,好像真的没有更好的方法治他。
  时间久了,班上的女孩子们也发觉告状根本就没用,石滕山这只顽猴花样儿太多,今儿个揪小辫,明儿个放假蛇吓人,班上的女生,基本上被他招惹了遍。
  不过让石滕山没想到的是,被整习惯了,班上的女生竟然不怕他了,而是会集合起来,没事就拿起小板凳追着他打,当初的小霸王石滕山,后来日常绕着学校逃跑。
  本来班上一群软唧唧的女孩子,愣是被石滕山给锻炼出了一颗汉子的心,有时候被吓到,原地爆哭,哭完就抄起家伙追着石滕山满校园跑。
  石滕山的校园生活,便是在这样整人与被打中无限循环,痛,并快乐着。
  对于那些被他欺负过,或者是欺负过他的同学们,他那是又爱又恨,明明他才是班上的混世小魔王,有外班的同学来找茬时,他却也是第一个站出来的。
  班上的同学不喜欢他,但是要说讨厌,其实也谈不上,小学的时光,可不就是在追逐打闹中度过的么?
  石滕山一直以为,他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平凡,却也幸福。
  直到有一天,一切都变了。
  大地在颤动,耳边尽是尖叫,高耸的大楼顷刻间分崩离析,地面上裂开了无数道口子,直接把人一口吞没,坍塌的大楼如同泄洪一般,以一种凶猛的速度砸向人群,夺去生命。
  巨石纷飞,尘土漫天。
  一个城市的覆灭,不过转瞬之间。
  当时的石滕山,正在班主任的办公室,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被训个不停。
  班主任跟他说,要努力学习,努力奋斗,等长大了,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如此老生常谈的话语,石滕山听过了无数次,但这一次,他记下了。
  因为就在班主任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地面开始颤动,大楼坍塌。
  班主任说的这句话,成了她的遗言。
  这场地震,死伤无数,石滕山,成为了极为少数的幸存者。
  他活下来,不是因为运气,而是因为,他的老师,舍命救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