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109)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阿白的这副模样,让他觉得自己就像是被妻子掌控着财政大权的丈夫,然而,他非但不觉生气,反而觉得很幸福。
  这让他隐隐有一种预感,日后他与阿白在一起,自己恐怕会成为典型的妻管严。
  不过那样,也不错。
  杜梦白闻言,十分不爽地瞪了肖禾一眼,肖禾的态度,让他有一种拳头打在了棉花上的感觉。
  以前就是这样,不管他提什么无理要求,肖禾都是照单全收,这样子根本就吵不起来嘛!
  “什么啊,你怎么老是这个样子,说什么你都好好好,你是好好先生嘛?”杜梦白转过身,去厨房接了点水喝,润了润有些干燥的喉咙,继续无理取闹。
  明明理智让他适可而止,但是在肖禾面前,他好像很容易变矫情,无论肖禾应还是不应,他都觉得不是正确答案。
  “我只在你面前,是好好先生。”肖禾的声线压地很低,暗金色的眸子牢牢锁定杜梦白,眸中所包含的感情不加掩饰,直白而露骨。
  杜梦白情不自禁地红了耳朵,拿着水杯的手就这么停顿在半空中,他的心跳有些快,淡粉色的双唇开合,故作不解地问道:“为什么?”
  “因为……”肖禾拖长了声线,深情地注视着杜梦白,神情庄重而严肃,“我喜欢你啊……”
  意料之中的答案,仍旧带给杜梦白一种无与伦比的惊喜。
  几乎是瞬间,杜梦白就原谅了肖禾两年前不告而别的行径,心中一瞬间溢出的喜悦与激动,将他心中堆积许久的郁闷一冲而散。
  在得知一木就是肖禾的时候,他心中便隐隐有了答案,毕竟,肖禾在游戏中的所作所为,都向他透露着这么一个信息。
  此刻,他的心情十分激动,甚至有一种大喊一声“我也是”的冲动,但是他会这么做吗?不可能!
  杜梦白昂起头,迈着自以为优雅的步伐,缓步走到桌前坐下,晃动着手中的水杯,语气相当冷淡,“哦?说说看,什么时候开始的?”
  如果不是那红透的耳根,肖禾简直都要怀疑,阿白对他,是否抱持着相同的想法。
  “大约是……初遇的时候?”肖禾做沉思状,一本正经地回答。
  “……”杜梦白嘴角一抽,连手中的水都一个不慎洒了一点出来,“你骗鬼呢?那时候我就是一小屁孩好不好?你怕不是眼神有问题?”
  “呵呵……”肖禾笑了笑,眼底是掩藏不住的宠溺,“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因为等我反应过来喜欢上你的时候,回首与你相处的每一个时刻,心中都十分欢喜。”
  “什么嘛……转移话题的功夫倒是挺厉害……”杜梦白偏过脑袋,脸上的红晕似乎更深了。
  嘴上虽然不屑,但是他心中,其实很认同肖禾的答案。
  其实说实话,让他说什么时候喜欢上肖禾的,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好像就是很莫名其妙地,就看对眼了?
  不过,杜梦白所在意的,并不是这个问题表面。
  青春萌动的时期,少年人根本就无法掩饰住喜欢的情愫,可是肖禾对他,好像一直都是实打实的理智派,每次杜梦白产生肖禾是不是也喜欢自己的时候,都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否定自己。
  甚至有一次,杜梦白为了试探肖禾究竟喜不喜欢男人,还故意在他面前脱光光走秀,可是肖禾这个大猪蹄子,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想到这里,杜梦白的脸色变得有些微妙起来,他一脸深沉地看着肖禾,开始翻旧账,“那……那我之前跟你表演人体艺术的时候,你怎么还能那么淡定!”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这是杜梦白积攒多年的疑问,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情,让杜梦白一直以为肖禾对自己没有那方面的意思。
  人体艺术?
  肖禾闻言,身形微顿,眸色渐深,“你指的是……那次色/诱?”
  杜梦白脸上一红,瞬间就炸毛了,“什……什么色/诱!注意用词好不好!那叫人体艺术!”
  强词夺理的模样让肖禾不由哂然,在明白自己心意的情况下,跟心上人的过度亲近是好事,也是坏事。
  他可不是什么柳下惠,年轻气盛,正是容易冲动的时候,但是,他不得不克制。
  “因为,那个时候……”肖禾停顿片刻,声音饱含无奈,“你还没成年。”
  ……


第134章 前奏
  “咳, 你们回来了啊。”沧桑的声线从另一个房间渐行渐近,语调中饱含笑意。
  “老……老爸,你醒啦……”看到老爸身影的一瞬间, 杜梦白面红耳赤,神情说不出的尴尬。
  刚回来的时候, 发现老爸还在休息,他就没去打扰,而是选择了跟肖禾算账, 结果好像话题有些跑偏?
  也不知道老爸是什么时候醒的,又听了多长时间墙角。
  他们家房间的隔音性能还可以,但如果刻意去听的话,还是能听见外面的动静, 也就是说, 刚刚他们提到的人体艺术,老爸可能都听到了!
  卧槽!这么尴尬的事情, 他可以学鸵鸟把头埋进地里嘛?
  天啊!老爸这才刚回来,就来了这么一出,他还要不要脸了啊!
  不, 不对, 他现在应该担心的问题, 应该是老爸对于同性恋的看法吧!这种事情给哪个家长都会觉得生气吧?这应该……才是老爸突然从房间出来的原因。
  想到这里, 杜梦白心下一凉,整个人都变得紧张起来。
  “睡了一下午,听到你们的动静就醒了。”杜鸿文点点头, 浑浊的眸子清明了不少,此刻浸满了笑意。
  看样子,并不像是在生气。
  然而,杜梦白紧绷的神经仍未放松,毕竟谁知道,老爸这会不会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呢?
  事实上,杜梦白有些想太多,杜鸿文在这个节点出来,纯粹就是因为恶趣味作祟。
  在杜梦白和肖禾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他待在房间里,把能翻阅的东西都重温了一遍,算是追寻一下过去的回忆。
  这些年里,他的情绪一直处在崩溃的边缘,等真正回到家中,他才意识到,过去他一味地逃避现实,有多么无知且混账。
  这次回来,看到自己活泼可爱的儿子,翻翻他与阿雪留下的记忆,很多过去所执着的问题,似乎得到了解决。
  他就是太固执,钻了牛角尖。
  他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但是对于阿白,他的心里充满愧疚,他想要做些什么,来弥补过去作为父亲的空缺。
  只是……孩子已经长大,就算想操心,想尽责,似乎也没有什么发挥的余地了。
  唯一有必要掺和的事,大概就是阿白的终身大事。
  刚刚这两个小子说话的动静不算小,他的睡眠很浅,很快就被惊醒,醒了之后,也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没有立马从房间里出来,而是选择了听墙角。
  眼看着他们的话题越来越没下限,他忍不住恶趣味作祟,出来刷了一下存在感。
  说起来,打扰自家儿子的好事,是不是不太厚道啊?
  当然,这样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事实上,他心里并没有丝毫罪恶感,肖禾的那句“未成年”,让他忍俊不禁,回想起了当年那谈个恋爱就像搞地下战役的学生时代。
  一个没忍住,他就充当了一回热衷于逮学生早恋的教导主任。
  此刻的杜鸿文,已经把下巴的胡须剃地干干净净,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许多,没有了先前那般的油腻感觉。
  他脸上岁月的痕迹很明显,但是不可否认,这是一位帅大叔。
  “抱歉杜叔叔,打扰您休息了。”虽然心中对于杜鸿文的突然出现有些无语,但肖禾仍然客客气气地说道。
  毕竟这位没有眼力见的中年大叔不是别人,而是杜梦白的父亲,也就是他未来的——岳父。
  当然,现在还得老老实实叫叔叔。
  “真要说打扰的话,恐怕也是我打扰了你们才对。”杜鸿文笑着摇了摇头,走上前,拍了拍杜梦白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阿白,你也长大了,未来找什么伴侣我也无权干涉,但是身为父亲,还是希望你能擦亮眼睛,找一个靠谱的人共白首。”
  杜梦白:“……”
  老爸这架势让他心里有些慌,总觉得这是要开始劝分的节奏。
  还未等杜梦白说些什么,杜鸿文便转过身,以一种审视的目光打量着肖禾,“肖禾这孩子吧……”
  突然被点名的肖禾莫名一僵,在杜鸿文的目光审查之下,他体会到了一种久违的紧张感。
  都说父母的态度会影响小情侣的关系,杜鸿文的表现,让他有些担心。
  “挺好的,我觉得是个不错的人选。”杜鸿文满意地点点头,如是说道。
  肖禾闻言微怔,意料中的挑剔并未出现,他怎么也没想到,跟他交谈甚浅的杜鸿文,竟然会给他发一张加分卡。
  这着实让他有些惊喜。
  “感谢杜叔叔信任。”肖禾脸上泛起了一丝笑意,真心实意地道了声谢。
  “光道谢可不顶用,你小子以后可得好好待他,要是让他受半点委屈,我可饶不了你!”杜鸿文双手负于身后,简直一副要把杜梦白托付给肖禾的架势。
  他这是……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无意中过了岳父这关?
  肖禾笑了,连连点头称是。
  “那个,老爸……”杜梦白嘴角一抽,只觉万分无语,“我还没同意要跟他在一起呢……你瞎掺和个什么劲啊?”
  自作多情的杜鸿文:“……”
  都说儿子多像爸,杜梦白的缺根筋,并不是凭空产生的,多多少少,都有点遗传因素的影响……
  杜鸿文轻咳一声,觉得脸上的面子有些挂不住,他挥挥手,巨生硬地转移话题,“嗨,你们小青年的事情我就不插手了,其实我主要是想和你们交流一下神说的事情。”
  杜梦白有些怀疑地看了眼自己老爸,觉得他这种强行转移话题的方式真是low爆了,“是有什么新的发现了吗?”
  杜鸿文摇了摇头,一本正经:“没有,只是我左思右想,觉得这个事情吧,我们或许应该尽可能扩大知晓范围。”
  “事实上,我们已经这么做了。”肖禾此刻心情不错,淡笑着开口。
  关于海广星的消息,经他们之口告知龙钺,本就做好了被国家高层知晓的准备。
  “对不起啊老爸……我好像有点大嘴巴,今天去龙钺总部的时候,我把你告诉我们的事情都跟他们讲了……”杜梦白吐了吐舌,有些不太好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