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8)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话音刚一落下,杜梦白手中的法杖再次亮起。
  火起,风涌。
  火焰肆起,渐渐吞噬了最后一批黑色巨虫。
  老套的招数,但是视觉效果着实是不错的,用来作为今日副本的收场,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整个副本世界归于安静,橙红色的火焰与落日余晖交相呼应,像是在无声地庆祝着他们获得的胜利。
  “干得漂亮!”
  李也拍了拍杜梦白的肩膀,毫不吝啬地赞扬了一句,“咱们这通关速度,应该算是快的,但我们毕竟只有四个人在打,不知道是不是最快的那支队伍。”
  与李也的放松不同,杜梦白紧紧地盯着半空中的显示屏,一脸的严肃。
  【击杀全部魔族爪牙999/1000】
  杜梦白皱了皱眉头,一巴掌招呼在了已经放松警惕的李也身上,有些郁闷地开口:“战斗还没结束呢,先别急着高兴。”
  “啥?”李也愣了愣,这才回头看了眼显示屏上的数字,发现竟然还有一只漏网之鱼。
  “什么鬼?所以这副本的最后一步是要跟小怪玩躲猫猫?”李也环视了一圈四周,感觉十分纳闷。
  也不怪李也得出这么个结论,因为在正常的游戏中,无论大怪小怪,可都是无脑冲锋的存在。
  可是现在,在他们的视野之内,根本就没发现活着的小怪存在,这着实是有些奇怪了。
  “难不成还有一只boss?”杜梦白沉吟片刻,猜测道。
  毕竟联系一下先前进入副本时的难度系数,只是纯粹地杀杀小怪未免太简单了些,总觉得还有什么厉害的东西在等着他们。
  裴温书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反驳道:“如果有boss的话,boss应该会作为单独的一项任务,想想咱们以前玩过的全息游戏,有boss环节的话应该会列出【击杀魔族爪牙统领0/1】这种单独的一项。”
  杜梦白点了点头,觉得裴温书说的挺对。
  可是现在这情况,他实在是想不到别的可能,总不至于真像李也说的那样,这最后一只小怪在跟他们躲猫猫吧?
  邹萌萌挠了挠头,犹犹豫豫地开口:“会不会是有一只怪还活着,但是躲在这些尸体里面装死呀?”
  杜梦白愣了愣,待反应过来,顿觉毛骨悚然。
  一个游戏而已,要真有这么高智商的怪,未免也太逆天了点吧?
  李也和裴温书也是一愣,面面相觑了一会,感觉相当地棘手。
  在副本中,竟然会遇到这种没有怪主动攻击的情况,当真是古怪地很,是藏匿于这村子的角落间?还是像邹萌萌猜测的那样藏在这些尸体之中?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想要找到那第一千只小怪,未免也太耗费时间了些。
  “那咱们就分散开来,把周围排查一圈,尽快将那第一千只给揪出来。”杜梦白思索了一会,提议道。
  邹萌萌双手紧张地拧在一起,悄悄地抬头看了眼杜梦白,欲言又止。
  “萌萌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杜梦白敏锐地捕捉到了邹萌萌的目光,开口问道。
  “我在想,最后一个怪物会不会战力比较高,偷偷藏身在暗处就是为了等我们分开,然后逐一击破。”邹萌萌迟疑了两秒,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杜梦白:“……”
  说实话,他真的很想问邹萌萌,他到底是看什么长大的,怎么想法都这么阴谋论呢!
  李也首先受不了了,他对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吐槽道:“我说萌萌,这是个游戏啊!游戏啊!咱能用游戏的思维来思考吗?”
  裴温书在一旁默默地点了点头,罕见地认同了李也的看法。
  他瞥了眼四周一望无垠的尸体,开口道:“就照杜梦白说的做吧,如果那东西真藏起来了,这副本恐怕真的就是时间战了,我们得抓紧时间。”
  “好。”
  杜梦白应了一声,余光瞥到了一旁被他们忽略很久的离离禾下土,陡然意识到了什么。
  他沉吟片刻,跟邹萌萌说道:“虽然这只是个游戏,但是萌萌你既然想到了这茬,就还是注意一下为好,毕竟这个副本牺牲一个队友就会被认定为失败。”
  说着杜梦白停顿了一下,手指了指一旁依旧动弹不得的离离禾下土,继续说道:“如果真像你猜测的那样,最后一只怪是想伺机偷袭的话,那目标十有八九就是他,既然如此,我就留在这边看着他,你们去排查好了。”
  邹萌萌看了看杜梦白,又看了看宛若雕像的离离禾下土,不情不愿地应了句:“好吧……”
  “想偷懒就直说,还说的那么冠冕堂皇。”
  李也轻嗤了一声,一点都不买账,刚想再说点什么,却被裴温书制止住了。
  “你们看周围。”裴温书声音微颤,已经失去了先前的冷静。
  地上的那些虫子尸体们,竟然开始颤动起来,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杜梦白目光一凝,有些看不懂现在的状况。
  这是啥节奏?这副本要放大招了?
  还没等杜梦白反应过来,周围骚动的声音变得更加剧烈起来,原本地上那些一动不动的尸体,竟然雄赳赳气昂昂地站起了身,朝着同一个方向拔足狂奔着。
  四面八方的虫子疯也似的汇聚在一起,无数黑色的影子互相攀爬着,头脚相抵,越堆越高。
  “这简直……密集恐惧症都犯了啊……”杜梦白看着眼前的场景,低声喃喃道。
  片刻之后,虫子们终于停止了蠕动,数千只黑色巨虫交叠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真正的“巨”虫形状,一阵黑光闪过,虫子们的身体开始融合,最终完全融为了一体,一个比之先前庞大数百倍的身躯出现在了杜梦白等人面前。
  它张着它的血盘大口咆哮着,声音震耳欲聋,就像是天边翻滚的雷霆之声,音调说不出来的欢愉,似乎是在庆祝着自己的新生。
  与眼前这个巨虫相比,先前杜梦白他们所对付的三四岁孩儿大小的虫子,简直是小的不能再小了。


第12章 真正的巨虫
  夕阳之下,巨虫的身影拉地很长很长,杜梦白已经无法计算出这巨虫的确切高度,只知道光亮已经被完全遮住,黑夜仿佛提前降临。
  “我靠啊,别告诉我这就是第一千只怪,我们又不是奥特曼,这打个屁啊!”李也眼角抽了抽,感觉心态有些崩。
  “是不是怪,试试看就知道了。”
  杜梦白一边说着,一边朝着那巨虫身上扔了个小火球。
  这火球真的很小,对于这巨虫来说,就像是蚂蚁对于人类的大小一般,着实不够看。
  就在小火球撞到巨虫身上的时候,巨虫头上赫然飘出了硕大无比的红色血条。
  【魔族爪牙(9997/10000)】
  “好……好厚的血量。”杜梦白呆了呆,目光紧紧地盯着那鲜红的一万数额。
  “我去!”李也同样一脸懵逼,感觉心力憔悴,“这特么得打到什么时候啊?”
  裴温书眉头微蹙,竖琴收起,长剑已拿在手中,他扬起头看着那有数层楼高的巨虫,颇为沉重地开口说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考虑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能不能打得过这怪物。”
  杜梦白和李也对视了一眼,心中微沉。
  “这哪里是魔族爪牙,根本就是大boss级的啊!”杜梦白抬头忘了眼这硕大无比的怪物,心里直打怵。
  虽然这怪物的血量并不比先前那一千只小怪的总血量高,但是战力却不是那些个小怪可以衡量的。
  首先,杜梦白对付那些小怪用的大都是范围性群攻技能,同样的技能用在这巨虫身上,很难取得理想的效果。
  其次,先前那些小怪大多是被秒杀的,根本就没有什么反击的余地,虽然耗费的时间比较长,但至少没有人受伤。
  而现在,这巨虫的血量告诉他们,想要一招秒掉它是不可能的,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攻击之后,会迎来无比猛烈的反击。
  而杜梦白的技能之所以没有引起反扑,大概是带来的伤害太低,这个怪根本就没放在心上。
  “要……要怎么办?”邹萌萌瞪着眼睛,神情看起来很是惊慌。
  “怎么办?”
  杜梦白反问了一句,接着轻笑了一声,低吟道:“当然是……”
  法杖挥起,杜梦白眸中流光溢彩,他指着那只令他心惊肉跳的巨怪,颇为霸气地喊了一句:“不要怂!上去就是干!”
  游戏可以输,副本可以挂,面子不能丢!
  该装逼的时候,绝对不能客气!
  话音刚落,杜梦白周围的温度陡升,一颗比之先前要庞大数倍的火球凭空而生,闪烁着耀眼的紫红色光芒,传出了一阵阵“滋滋”的爆裂之声。
  这是杜梦白目前能用出的最强单体技能——爆裂火球。
  火球刚一凝成,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那黑色巨怪奔腾而去。
  炽热无比的火球落到黑色巨虫的腿上,稍纵即逝,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但是这怪物的血条好像挪动了一点点。
  -94。
  红色的数值提示在这黑色巨怪的头顶上冒了一下,看得杜梦白眼皮直跳,他瞥了眼这怪物头上的血条余量,心中顿时升起了一阵无力感。
  【魔族爪牙(9903/10000)】
  按照这架势,得打到猴年马月啊!
  更何况,这可不是一个活靶子,而是一只会反击的boss级怪物啊!
  那黑色巨怪低下头,看了眼自己遭受到攻击的地方,头顶上的一对触角颤动了一下,旋即张开它的血盘大口,俯□□,冲着杜梦白他们咆哮起来。
  吱——拉!吱——拉!
  咆哮声夹带着强烈的气流,吹的他们身上的衣服一阵乱颤,发型更是乱的不能再乱。
  “我觉得这种时候应该嗷呜嗷呜地叫比较霸气,白长这么大个子,叫声一点都不吓人。”已经风中凌乱的李也皱着眉,在这种时候也不忘吐槽。
  “别特么废话了,快闪开!”杜梦白眼尖地看到这怪物身体前倾的动作,迅速向右后方连连后撤了几步,有些懊恼地冲着李也吼道。
  说话间,巨虫庞大的身体已经压了下来,李也猛地后跃,在攻击落下的时候堪堪躲过了那黑色巨虫的攻击。
  还未等他站稳,这巨虫再次一个起身,朝李也猛扑而下。
  李也眼角抽了抽,迅速向左侧方一扑,再一次躲过了巨虫的攻击。
  “什么鬼操作?明明是你攻击他的,他现在怎么尽逮着我攻击啊?”趁着躲避攻击的空隙,李也扯着嗓子哀嚎着,完全搞不懂现在的情况。
  杜梦白眉头微蹙,也有些看不懂这只怪的行为。
  在一般的游戏系统中,都是有仇恨值的概念的,他们这边只有他攻击了这怪物两次,按理说仇恨值应该在他头上,这只巨虫应该会优先攻击他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