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90)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杜梦白闻言,感觉有些懵。
  他怎么觉得,老爸好像知道很多不得了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就是他一直想要知道,却根本无从得知的。
  杜梦白心里隐隐有一种即将触摸到真相的紧张感,他条件反射地看了肖禾一眼,在收获一个温柔的笑容之后,他才觉得安心了很多。
  “《神说》盛行之时,每一次阿雪看到路边上的游戏宣传海报,她都会停留许久,看着海报发呆。那个时候,我根本就没有多想,只当是阿雪没有记忆,对那些游戏画面感觉很新鲜而已,后来我才知道,根本就不是那样。”
  “《神说》游戏,从一开始,就是外星生物探索地球的媒介,他们想要通过游戏从人们身上获取某些东西,但是并未成功。后来也不知道出了什么变故,他们选择了中断游戏。”
  杜鸿文顿了顿,神情有些惆怅,“《神说》游戏停运以后,我和阿雪经历了一段最幸福的时光,我带着她周游世界各地,看遍世间美景,吃遍人间美食。再后来,我们有了爱的结晶,你来了。”
  杜鸿文一边说着,一边看向了杜梦白,目光柔和。
  杜梦白,就是他与阿雪,爱情的见证。
  不管过去多少年,回想起当初的恩爱时光,依旧觉得甜蜜非常,幸福满满。
  “有了你之后,我和阿雪不再四处游历,而是选择了定居一方,走了那么多国家,阿雪依然最喜欢华夏,所以我们回来了。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就像是普通家庭一样。”
  杜鸿文站起身,轻轻地摸着房间中稍显陈旧的墙壁,似乎是在怀念着什么。
  这是他们的家,也是一家三口生活了很多年的地方。
  如果没有发生那一场变故,说不定,阿雪现在,还留在他的身边。
  “阿雪消失的那一年,坊间流传着一个传闻,说是发现了百米高的巨型哥斯拉,后来经过官方媒体辟谣,被证明那是无聊网民所散布的谣言。然而事实却是——传闻是真的。”
  之所以能如此确定,只不过是因为,当初的那件事情,他和阿雪,都是见证人。
  ……


第114章 哥斯拉
  哥斯拉, 影视作品中的怪兽。
  如果现实中也出现了堪比哥斯拉的怪兽,那该引起多大的轰动啊?
  杜梦白的思绪有些飘,心中觉得难以置信的同时, 记忆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体型硕大,堪比楼房的巨型怪兽……他怎么好像, 在哪里听说过?
  “说来也是好笑,那个时候是全民网络时代,怪兽出现的第一时间, 不少群众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逃跑,而是拿出手机拍照拍视频,也因此,有不少人丧了命。”
  “不过后来, 怪兽被消灭以后, 权威部门出来解释,说那怪兽是全息投影图像, 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伤亡也是莫须有的事情,这才安抚了民心。”
  听到这里, 杜梦白总算是想起来了。
  在他中学的时候, 有一段时间学校临时加了一门必修小科目, 叫做《与造谣、传谣说不》。
  当时这个临时科目还被列入必考项, 要求每名学生都能熟记其中条例规则。
  而那次大手笔整改的原因,貌似就是因为有网民造谣生事,以体型硕大的巨型怪兽为噱头, 严重扰乱了民心之安稳。
  当时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毕竟在网络时代,因为造谣、传谣发生的惨案数不胜数,身为亿万网民的一员,确实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但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那段时间坐实了造谣之名的怪兽谣言,竟然会是真的!
  而且按照老爸的说法,当初他似乎是——亲眼看见的。
  “呵呵,现在说起来,仍然像做梦一样。”
  杜鸿文淡淡地笑了笑,问道:“阿白,你可知道,当初的那头怪兽,是如何被消灭的?”
  “啊?如何被消灭的?难不成真有什么奥特曼?应该不至于吧?”由于杜鸿文一开始就用哥斯拉来形容,让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
  “哈哈哈,当然不是。其实,当初击败怪兽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你妈妈。”杜鸿文嘴角弯了弯,笑着说道。
  “什……什么!老妈?”杜梦白瞪大了眼睛,眸中写满了震惊。
  一直以来,在他的记忆中,老妈一直都是绝对的颜值担当,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赚足回头率,老妈的性格很温柔,无论是说话做事都是很温柔的模样,实在是与打斗沾不上边。
  等等!这么说起来的话……老爸先前所说的异能遗传,难道指的是老妈?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动手,手掌之下,万物成冰,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冰雪世界,包括那只体型硕大的怪兽。”
  杜鸿文淡淡地笑着,眸中尽是怀念之色。
  他还记得那个晚上,他本以为死定了,在那只怪物攻过来的前一刻,他除了能把阿雪护在怀里,什么都做不了。
  闭眼等死的时候,他只是希望,能够借由那一瞬间的冲劲,把阿雪送地远一些,增大她活命的概率。
  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平时里文文静静的阿雪,竟然在那一天,暴走了。
  周围的温度急剧降低,似乎来到了极北之地,满眼望去,整个世界,全是冰雪。
  阿雪的眼睛变成了极为漂亮的金色,周身布满了冰雪质感的铠甲,一瞬间气场飙升到了极点,仿佛降临于世的女王。
  那是他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阿雪的强大。
  不过顷刻之间,阿雪就杀死了一只百米高的怪兽。
  为了清除痕迹,阿雪很果决地把周围的摄像头摧毁干净,也因此,并没有被相关部门找到。
  不过……
  从那天起,阿雪就变了。
  不再像过去那般阳光开朗,变得郁郁寡欢起来,她总是会对着一个方向,或是一个东西发呆,看向他的目光中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当初他不懂,直到阿雪和他大吵了一架,他才明白,原来阿雪这是,恢复记忆了。
  她想起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使命,以及此时此刻,与初衷所背道而驰的行为。
  杜鸿文一直清楚,她来源于外星。
  但直到那一天,他才听到了关于阿雪的真正的故事。
  她来自于距离地球200亿光年之外的星系,以目前的科技手段,只能观测到一个小小的点,星系中有多少星球,里面究竟是何构造,尚且无从得知。
  阿雪所在的星球,用华夏语来翻译一下,名为海广。
  那个星球上的生物,拥有各式各样的能力,在她们星球,有一种名为源石的东西,被供奉于祭司神殿之中。
  那块几乎与天同高的源石,便是他们的力量来源。
  源石,并非生长在他们星球之上,而是“天外来客”,数亿年前,他们的祖先也不过是普通生命,不能飞翔,不能喷火吐水,更不能跨越时空。
  但是源石,为他们带来了特殊的文明。
  可如今,文明在走向衰亡。
  星球之上,不知经历了多少岁月演变。
  终于,源石逐渐衰弱,能量即将枯竭。
  海广星的人们,经历了无数代传承,血脉早与源石相连。
  源石赋予他们力量,却不是无偿的。
  血脉相连,生死与共。
  源石能量枯竭之时,便是他们灭亡之日。
  就像是根治无门的吸毒者,一旦离开了毒品,他们会疯,会狂,会活不下去。
  源石的能量,已经深入骨髓,海广星上的人们,早就离不开了。
  祭司们日夜伏案,疯狂翻阅典籍,用尽方法为源石供能,只求能开辟出一条文明延续之路。
  终于,经历了无数不眠之夜,他们找到了解决的方法。
  宇宙之大,源石能在他们星球上长眠,在其他星球上,未必不可以。
  他们需要的,是源石的能量,而宇宙中的源石,不止这一块。
  所以,他们选择的,是星际征途。
  他们找了许久,牺牲了无数战士,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以后,终于找到了一颗星球。
  银河系,地球。
  在这里,他们发现了数颗“源石”,虽然每颗源石的体积都远不能和他们星球上的那颗相比,但,这是货真价实的“源石”。
  源石一旦生根,便无法移动。
  所以,他们只能选择,举族而来。
  当然,他们不可能从一开始就蜂拥而来,他们派遣了不少先行兵,充分了解了这个世界的情况。
  这个世界的人们,弱小,愚蠢,自大,有趣的是,无论是哪个国度,都有着自己的信仰,他们谓之为“神”。
  事实上,海广星上的他们,所拥有的能力,当得起“神”的称号。
  海广星上,源石日益衰弱,但是找到目标,他们倒是没有最初的慌乱与恐惧了,他们甚至有精力与时间,去制定最完美的侵略计划。
  外来者所带来的,通常不是什么星际友谊。
  他们花费大量时间去琢磨,推敲,试图以最小的损失,实现文明延续。
  地球上的人口,太多了,多到严重影响了源石的能量,地球上的源石本就散而小,与源石建造的血脉连接又多又杂,如果维持原样不变,他们的族人过去,也顶多是吊着一口气。
  骨子里的骄傲,让他们不甘于此。
  尤其是在地球上的人们如此不堪的情况下,论实力,他们完全可以抹杀掉地球上的大部分人,既然如此,何必当什么和平使者?
  对于他们来说,种族的存亡,文明的延续,才是重中之重。
  存亡面前,人们只会优先考虑自己的种族,地球人于他们而言,不过是需要被淘汰的低等种族而已。
  只不过,地球上的低等生物虽多,但科技水平却强到了一定程度,若是硬碰硬,就算最后能赢,他们的伤亡,也会是巨大的。
  海广星人,不在意他族生死,但是对于自己族人的生命,是很在意的。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伤亡,并且能够在进驻地球之时,获得无法取代的权威地位,由现任祭司为核心,集无数能人的智慧,编织了一张惊天大网。
  《神说》,就是网线。
  只可惜,二十年前,键盘网游时代,通过游戏,远不能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
  所以,他们选择了关停游戏,试图找出新的出路。
  终于,在数十年后,他们利用地球上的低等生物,与源石之间强行制造联系,创造出了所谓的“哥斯拉”。
  这只怪物,物理免伤。
  也就是说,凭借所谓的科技武器,很难对它造成伤害,他们本打算凭借这只怪物,对地球人来一次大洗牌。
  可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竟然会有个女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解决掉了那名怪物,中断了他们的计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