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33)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李也的目光盯在瞿乐天身上,来来回回地审视了好几遍,脑袋瓜子转地很快。
  这家伙长的不错,明明跟阿白认识没几天,却已经混的这么熟了,莫非……是阿白终于走出了肖禾的阴影,勾搭到的新欢?
  “……我是直男,谢谢。”瞿乐天淡淡地瞥了李也一眼,十分平静地解释道。
  “卧槽你真的能知道我在想什么?”李也惊地往后退了一步,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虽然早就听杜梦白说过了瞿乐天的厉害之处,但他在见到真人之前,一直以为瞿乐天是那种有点手段的心理学家,故意诓骗杜梦白的。
  “我没事骗他干什么?莫名其妙。”瞿乐天轻哼了一声,冷冷地说道。
  “卧槽,大哥,大哥你牛逼!”李也顿时惊呼了一声,若说刚刚他还心存疑惑,这下他可就是彻底相信了。
  他搓了搓手,脸上露出了一抹讪笑,怂兮兮地开口:“那啥,大兄弟,咱尊重下个人隐私权,正常对话行不行?”
  “哦。”瞿乐天应了一声,意念微动,收回了延伸在李也身上的精神触角。
  其实他很少动用能力,但是在遇到杜梦白之后,次数明显变多了起来。
  杜梦白说要介绍个人给他认识,瞿乐天一下就猜到了是谁,毕竟杜梦白的好哥们,可就这么一个。
  之前杜梦白问瞿乐天,能不能把他们这些不同寻常的事情告诉别人,他给出的回答是,只要是足够信赖的人,就可以。
  估计杜梦白已经跟李也全都招过了,这才叫自己来的吧。
  说实话心里有些排斥,因为他本能排外,虽然他对杜梦白的印象很好,但是他的好哥们可说不准是什么样的人,他见多了那种面上和善内心阴暗的家伙,所以在电话里的时候,他才会犹豫良久。
  后来转念一想,要是杜梦白的好哥们是那种表里不一的人,他来看一眼,也好给杜梦白提个醒,所以他才会一见面就对李也使用能力。
  今日一见,他算是明白了什么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可能是李也那副震惊又狗腿的模样取悦了他,反正他觉得这家伙给他感觉还蛮不错的。
  “诺,他就是瞿乐天,人称天哥。”杜梦白指了指瞿乐天,跟李也介绍道。
  “天哥好。”李也龇牙一笑,一声天哥叫的万分诚恳,毫无心理压力。
  “他呢,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智障李也了。”杜梦白将手放在李也的肩膀上,笑着说道。
  “靠,你别在天哥面前诋毁我形象啊,善良点ok?”李也一巴掌拍开杜梦白的手,冲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瞿乐天静静地看着他们互喷,脸上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意。
  他见过了太多貌合神离的所谓闺蜜、兄弟,像杜梦白和李也这种心里明明在意对方在意地要死,嘴上却是日常互喷的相处模式,实在是太少见了。
  “诶对了,你们刚在电话里说的什么事啊?小白白这个辣鸡非跟我说得见到你之后才能告诉我。”李也撇了撇嘴,脸上写满了不满。
  “因为这个事情有关于乐天的读心术,当然得等你完全相信了之后再告诉你啊。”杜梦白理所当然地答道。
  “成成成,那现在能告诉我了吧?赶紧儿的!”
  ……
  等李也听完了事情的始末,便双手托着腮,陷入了沉思。
  瞿乐天虽然嘴上说着不想管这个事情,但是李也能感受到,他还是想做些事情,若是一无所知便罢了,偏偏知道了些什么,什么都不去做的话,难免会心里有疙瘩。
  可是,这种事情,完全不是这个理啊……
  “喂喂喂我说,中二白是中二晚期天天想当大英雄就算了,怎么天哥你也这样啊?”
  在成功地收到两记眼刀之后,李也摸了摸鼻子,继续开口道:“你们想想啊,连以杀害异能者为目标的人们都有一个团队,那被他们视为眼中钉的异能者们,会没有自己的大本营吗?而且你也说了,他们不是第一次行动,但是至今为止没有掀起太大的风浪,说明这种事情,是由上到下被压下来的,也就是说,国家层面知道他们的存在。”
  “有道理。”杜梦白听的一愣一愣的,感觉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
  “既然如此,那哪还需要我们纠结要怎么办哪,这种事情上面肯定有人着手处理了,对于这种威胁到人们生命安全的大事件,上面肯定足够重视。到现在没有解决掉那个所谓的团队就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那些人实在太过棘手,短时间内无法连根拔起,还有一种可能是……上面故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说到第二种可能的时候,李也觉得自己可能是有些阴谋论了,他猛地一挥手,继续道:“哎呀反正不管是哪种可能,都轮不到我们去主动逞英雄。更何况,你当时在那个男人的逃跑路线上,如果真有需要的话,肯定会有人来找你的,要是真有人来找你,你再通过读心术探探他们的底,完全不需要我们自个儿在这里瞎纠结,更没什么好愧疚的。”
  “也是哦。”杜梦白猛地点了点头,显然是被李也说服了。
  “我明白了,谢谢你。”瞿乐天笑了笑,望向李也的目光充满了感激。
  “甭客气,比起这个,是不是琢磨琢磨神说更有意思?阿白说他把游戏中的能力带到了现实之中,也不知道这是个例,还是……”
  话未说完,杜梦白和瞿乐天便明白了他的意思,如果把游戏中的能力带到现实世界是普遍现象的话,那这个世界,岂不是要乱套了?
  “诶?你信我了啊?刚刚不是说打死都不信的么?”杜梦白挑了挑眉,笑的一脸促狭。
  “靠,天哥活生生的例子都摆在我面前了我能不信吗?不过我觉得这破神说真的是有眼无珠,竟然忽略了我这种天选之子,直接找上了你,真是气人。”李也气哼哼地说道。
  “得嘞,我亲爱的天选之子,等我变牛逼之后一定不会忘了你这个小弟的啊,放心放心~”杜梦白拍了拍李也的肩膀,贱兮兮地说道。
  “说起这个,现在外面毕竟有反异能者虎视眈眈,小白,在你的能力变得可控之前,尽量先不要出门了。”瞿乐天看了眼得意洋洋的杜梦白,忧心忡忡地说道。
  “放心吧,没事的,缩在家里也只能缩两天,大后天开学,后天就得提前去报道了。”杜梦白摊了摊手,一脸的无辜。
  “这样啊……”瞿乐天沉吟片刻,“那这两天除了身体不舒服之外,你身上有没有发生什么异常的事情?”
  “异常?”杜梦白顿了顿,陡然想起了什么,“那什么,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床铺湿透了算么?”
  ……


第45章 第四十五章
  “好重的潮气。”瞿乐天走到杜梦白房间里巡视了一圈, 眉头直皱。
  不仅是床铺上,还有桌面上,墙壁上, 都有一种湿哒哒的触感。
  “小白白,你该不会是梦游吧?起来给自己屋浇水?”李也狐疑地看了杜梦白一眼, 猜测道。
  虽说他早就来杜梦白家里了,但他也只是进来看了一眼杜梦白,发现杜梦白没发烧没感冒呼吸均匀真的只是睡着了之后, 他就去厨房折腾了,并没有注意到这房间里不同寻常的湿度。
  “你特么才梦游呢,劳资睡品很好的。”杜梦白剐了李也一眼,语气愤愤。
  不过他虽然嘴上很凶地怼回去了, 心里却是有点发虚, 毕竟这事实摆在面前,他确实想不出更合理的解释了。
  “你睡觉前……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吗?”瞿乐天问道。
  “没什么特别的啊, 就正常上游戏,去了转职宫殿,出来之后感觉特别难受, 就下线睡觉了。”杜梦白皱着眉头, 细细地回忆着。
  陡然间他像是想起了什么, 猛地击了一下掌, 开口道:“转职的时候我被一团柔和的水包围着,该不会是……我睡觉的时候那团水又出现了吧?”
  “水?为什么转职会有水?”李也愣了愣,十分不解地问道。
  “啊?我进入转职宫殿之后, 周围不是有几座雕像嘛,后来好像有一段时间赶上了系统bug,跟外界联系不上,也没法下线,再后来,就有柔和的水把我包围住,因为太舒服,我就睡着了,醒来之后听到耳边有转职成功的提示音,我才晕乎乎地走出去的。”
  杜梦白慢条斯理地说着,一点点地记清楚了自己的记忆线。
  睡一觉起来精神充盈,又突然发现李也在家里,根本就没空去回想在游戏里发生的事情,现在仔细想想,那个转职宫殿,简直处处都透着诡异。
  “系统bug?几座雕像?还被水包围?真的是见了鬼了,你跟我进的是同一所转职宫殿么?我怎么就没遇到这么多幺蛾子?”李也瞪大了眼睛,脸上满是震惊之色。
  “哈?不一样么?那你的是什么样的?”杜梦白愣住了,显然是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就进去在每个职业模型前面走一圈,所有职业模型面前都有一个水晶球,挨个摸一下,哪个亮了就是哪个,几分钟就搞定了,哪像你这么麻烦。”李也皱着眉说道。
  “会不会是……隐藏职业的特殊待遇?”瞿乐天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小声猜测道。
  他这段时间兼职挺多,玩游戏的时间并不宽裕,再加上他又没有通关副本的经验加成,所以现在还没升到20级,自然也没进过转职宫殿,没法作为比对参考。
  “有可能,阿白你的转职职业是什么?”李也问道。
  “呃,这个嘛……”杜梦白摸了摸鼻子,神情有些尴尬,“我当时太难受了,一心想着下线,就没注意看……要不我现在上去看一眼?”
  “……也行,那你看一眼就下线吧,我跟天哥在这等一会。”李也点头应道。
  杜梦白闻言,看了眼瞿乐天,见瞿乐天也点头默认了,他才转身走进了游戏室。
  他熟练地戴上头盔,进入游戏。
  白光一晃,展现在他身前的正是金碧辉煌的转职宫殿,这是他先前下线的地方。
  杜梦白伸手一抹,点出了他的个人属性面板。
  ID:尼古拉·布伯之什·白
  职业:冰属性法师
  力量:3
  敏捷:3
  智力:5
  精神:8
  攻击:6
  防御:3
  潜力值:SSS
  他的各项数值好像都提高了一点,精神点达到了8点,应该是相当高的数值了,不过杜梦白的关注点并不在这些数值之上。
  他的目光落在职业栏上,眸光微闪,自己这是……真的解锁了隐藏职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