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26)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塔特尔不得其解,只当这是肖禾能力的一种应用,毕竟纯粹凭借肉体强度的话,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人类能与战斗机器抗衡。
  肖禾活动了下手腕,眸中金光大盛。
  他可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是个人类啊……


第35章 光
  肖禾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杜梦白的那一天。
  那时候的自己, 刚刚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冰冷的鳞片,微矮的视角,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 唯有耳边养父养母的尖叫声,一如既往地让人烦躁。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肖禾也不太清楚, 依稀感觉落在身上的皮带抽地他太痛了,身上渗出了血,伤口一块一块, 分散在全身各处。
  他咬着牙,不愿发出丝毫声响。
  养母似乎是觉得他太过安静,亦或是觉得他身上的伤口太小,就去拿了些盐块, 满脸堆笑地洒在他伤口上。
  很痛, 真的很痛。
  痛到他爆出一声怒吼,眼前的世界急速变幻。
  他好像变矮了一些, 但是他很满意这种变化,因为养父养母那丑恶的嘴脸,此刻充满了恐惧。
  本能地, 他甩动了一下尾巴, 直接将养父手中的皮带抽飞了出去。
  “怪……怪物!”
  “棍……棍子呢?快……快打死它!”
  那两个人惊慌失措, 手忙脚乱地乱翻一通, 试图找到什么能够使用的武器。
  “刀,对,刀!厨房!”养母大叫了一声, 哆嗦着腿往厨房奔去。
  肖禾眨了下眼睛,心思微动,下一瞬,他便腾空出现在养母的身前,冲着她的脑袋狠狠地扇了一尾巴。
  “扑通”一声,养母瘫倒在地。
  “啊!”
  养父惊叫了一声,双目圆睁,脸上一片惊惧之色,他双腿微颤,不停地后退着,再也生不出任何反抗的心思。
  肖禾微微侧头,“嗖”地飞跃而起,水桶粗的尾巴抖动了两下,“啪”地一声,那个面目丑恶的男人被击落在地,晕了过去。
  做完这些,肖禾便一动不动地待在原地,神情茫然。
  他是第一次变成这样,但是却一点儿也不觉得别扭,他的双手变成了爪,相较于他那过于冗长的身体,这双短促的爪子似乎有些鸡肋。
  他不知道自己算是什么,怪物吗?
  或许是吧。
  他低头看了眼被他击倒在地昏迷不醒的养父养母,毫不留恋地离开了家门。
  他打算,再也不要回来了。
  他没有下杀手,只是将他们打昏,倒不是因为他尚存感恩之心,只不过是觉得家中若是多出两具尸体,肯定会有麻烦上身。
  毕竟他可是这夫妻俩名义上的儿子。
  虽然他从始至终,从来没体会到半点亲情。
  养父常骂他是野种,他觉得养父说的很对,因为他确确实实是被丢在野外,后来被探险队的人发现,这才回归人群。
  养父养母很厉害,他们可以在外人面前温柔和善,所以才能让那群探险队的人误以为他们是好人,把肖禾交给他们抚养。
  只有肖禾知道,他们两个是典型的心理变态,他们藏不住自己的虐杀欲,总是会去偷一些猫猫狗狗,扒皮,抽筋,饮血,乐在其中。
  对于肖禾,他们不敢弄出人命,但却会想法设法地虐待他,以满足他们变态的施虐心理。
  出现伤口,伤口结痂,结痂处被暴力撕扯,再度出现伤口,伤口愈合。
  这便是肖禾这几年的日常,痛苦,煎熬,没有希望。
  明明他摄入的事物很少,但是体质却是出奇地好,那么多次暴力虐待,换做寻常孩子,定是青青紫紫全身都是疤痕,但是他没有,他恢复地太快了,快地有些不合乎常理。
  养父养母很满意他的体质,所以愿意出钱养他,甚至送他上学,也幸好是因为这样,肖禾才得以在懵懵懂懂中开了窍。
  一个人心理上的早熟,除了周边的环境影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知识素养。
  明白了一些最基本的世事人伦,才会形成对这个世界的独特认识。
  或许是因为心智上已经足够成熟,那天的肖禾,才会在再次遭受虐待的时候,觉醒了属于他的某种东西。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但是却隐隐知道,这样的自己,是为这个世界所不容的。
  所以在离开了家门以后,他变回了人类的样子。
  不知道该去往何处,就这样走了好久好久。
  终于,他有些累了。
  他走到了一个胡同里,里面有一个玩着蛇的少年。
  他以前见过玩蛇的人,但是面前的这个少年,有些不太一样,他更像是……在跟蛇说话。
  不过,这与他并没有什么关系。
  现在的状况是,他想休息一会,而这个少年,挡路了。
  他眯起了眼睛,满身都是戾气。
  在那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再怎么样,都不可能是温和的主。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少年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便把蛇塞进了怀里,一溜烟跑了。
  肖禾愣了愣,觉得有些意外。
  他想,这大约就是课本上所讲的,识时务者为俊杰?
  然后,他便霸占了这个胡同,坐在角落里发着呆,他想了许多事情,却又什么也没想通。
  他就这么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直到一个少年出现在他面前。
  那个少年生地很漂亮,白白嫩嫩地,脸蛋儿有些婴儿肥,看着很是柔软好捏,一双星眸忽闪忽闪的,似乎是有些怕他。
  一看就是娇生惯养的少爷,他甚至开始不自觉地收敛气息,生怕把这个漂亮的少年吓破胆儿。
  然而让他意外的是,这个少年竟然径直地走到他面前,向他伸出了手。
  他说,他想跟自己做朋友。
  很弱智的话语,配上少年那无比认真的面孔,看起来傻得冒泡。
  但是不可否认的,他的心跳有些快。
  因为朋友这种东西,他从来就没有过。
  他眯起眼睛,细细地打量着面前的少年。
  很明显,少年有些怕他,眼神飘飘忽忽地不敢直视他,但就是这种明明害怕却非要逞强的状态,让他觉得有些可爱。
  还不等他说什么,少年就口不择言地胡乱举着例子,妄图向他证明与自己做朋友是多么地明智。
  可是,零花钱,玩具,游戏,父母……尽是他不曾有过的东西,让他联想到了一些不太好的记忆。
  这让他有些恼火,于是他很冷淡地拒绝了少年。
  本以为不会再有什么后续,却没想到,少年竟然会一本正经地威胁他,威逼的方法是死缠烂打。
  肖禾愣了愣,觉得这个家伙可爱地有点犯规,让他有点……不忍心拒绝,所以他同意了。
  少年笑了,夕阳的余晖照在少年那张粉嫩的脸蛋上时,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天使。
  少年的笑容太有感染力,让他常年阴郁的心情,都变得愉快起来。
  他想,能跟少年做朋友,可真是件不错的事情。
  可是下一刻,少年问他,他的蛇呢?
  只一瞬,他便反应了过来,原来少年……是认错人了。
  心里有些失落,也有些恍然。
  他告诉少年,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但是天知道,他在那一刻,有多想把先前在这里玩蛇的那个家伙,拖出来痛扁一顿。
  不过幸好,那个少年说,他不会后悔。
  ……
  肖禾收敛了思绪,脸上的笑容却是怎么也抹不掉。
  只要一想到阿白,心情就会不自觉地变好。
  其实他们的初遇实在算不上什么经典,让他记得如此深刻的原因,也不是因为那天两人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碰撞。
  他之所以记得如此清楚,只不过是因为,那天的那个人,是杜梦白。
  不是因为重大事件,而是因为这个人。
  等这个人变成了心目中无法取代的角色以后,去回想之前发生过的点点滴滴,再平凡的事情,都会像加了滤镜一样美妙。
  更何况,那时候的自己,确实有被拯救到。
  那时候的他,内心尽是阴霾。
  他在自己的内心周围,砌起了一道密不透风的墙壁,隔绝所有人进入,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那道牢不可破的屏障,竟然会被阿白的傻气与真诚,硬生生地撞开一道裂缝。
  有裂缝,就会有光照进来。
  而光,会驱散阴霾。
  ……


第36章 时间
  几天的时间, 一晃就过去了。
  杜梦白最近的身体一直不是很舒服,上线刷经验的时间有限,几天过去了, 他距离20级还是差了那么点经验。
  杜梦白打了个哈欠,慢腾腾地走到游戏室。
  再过两天就开学了, 到时候可就没这么多时间耗在游戏上了,他得抓紧时间升个级才是。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几天上游戏的时间太少, 先前在他身上所发生的奇异事件并没有再次发生,要不是瞿乐天的读心术摆在那里,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出问题了。
  “嗡——”“嗡——”
  手机震动声突然响起,直接将杜梦白的思绪打断。
  用脚指头想想都知道, 又是李也那傻缺打过来的, 目的嘛……九成九是催自己上游戏。
  “喂。”杜梦白按下了接听键。
  “我亲爱的小白白呀~今天身体状况怎么样呀~”
  故作粘腻的声音响起,成功地让杜梦白肠胃一阵翻滚, 可把他恶心坏了。
  “你脑子进水了?一大早就专程来恶心我?”杜梦白恶狠狠地怼了回去,不留丝毫情面。
  “哎呀,我是在关心你呀, 你不要这么凶嘛!”李也的声音依旧温柔地冒泡, 没有半点要跳脚的趋势。
  杜梦白挑了挑眉, 觉得有些不对劲。
  正常状态下的李也, 应该会这么说:“我靠,劳资在关心你好不好,你个死白眼狼!”
  然而, 今天的李也,却一直维持着这种娘们兮兮的语调,这很不正常。
  心思电转间,杜梦白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正了正脸色,声音十分严肃,“你不会是被绑架了吧?”
  “啊?”李也有些懵逼,“没有啊,为什么会这么问?”
  “还不是你今天文明地有些过分了么。”杜梦白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继而话锋一转,开口道:“说吧,找我什么事?别告诉我你真的是来关心我的啊。”
  之所以会这么说,倒不是说李也并不会关心他,而是李也绝对不会用这种恶心人的调调关心他。
  “咳,那啥,你还记得我们上次打本的时候,因为你迟到而退出队伍的妹子不?”李也轻咳了一声,刻意地压低了嗓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