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85)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一名真正的学霸,远不是学习成绩好那么简单,他们往往拥有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快速捕获并整合信息的能力。
  同样的时间,邱宏伯总是能比普通人更快、更准确地捕捉有效信息。
  邱宏伯趴在电脑前,动作迅捷地把几张同类的图片规整到一起,开口道:“你们看,游戏中的半人半兽,跟山海经中提到的异兽,形虽似,但并没有做到一一对应,两个文件夹中的图是一种交叉关系,深层次的逻辑无法定论,但是至少能确定一点,就是两者有关联。”
  邱宏伯顿了顿,把页面退回了文件夹首页,手指轻轻点了一下电脑屏幕,“而这句话,是隐藏的第三项联系,如果神说与现实有关,而神说与山海经有关,那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山海经与现实世界,或许存在一定的联系。”
  “也就是说……瞿乐天是想告诉我们,山海经上面记载的生物……或许是真实存在的?”杜梦白瞪圆了眼睛,循着邱宏伯的思路往下思索,顿时惊呼出声。
  这么一想,好像确实是这个道理。
  学霸就是学霸,总是能一语中的!
  “喂,我说,你们是不是有毛病?”
  李也嘴角抽了抽,在杜梦白恼怒的目光之下挥了挥他的手机,“就是看个材料而已,你们以为自己是在考古啊?古人不会说话,所以需要猜,可是瞿乐天是个大活人啊!猜猜猜,猜个屁!”
  “呃……”杜梦白摸了摸鼻子,神情有些尴尬。
  虽然李也说的话不好听,但确实是这么回事。
  他们完全可以直接找瞿乐天本人解释,干嘛在这里猜来猜去浪费时间啊!
  这么想着,他直接拨通了瞿乐天的电话,开了免提。
  “嗯……其实从神使争夺战开始,我就一直在搜集跟游戏背景相关的资料,神说的整体立意是神魔,我就在想,如果神说跟现实世界挂钩,是不是神、魔都有所特指。”
  电话接通以后,杜梦白兴高采烈地把他们的猜测告诉瞿乐天,然而瞿乐天沉默了半晌,才缓缓出声解释。
  “然后我就发现,很多华夏古老传说中流传下来的东西,就是神说游戏中‘魔’的形象,山海经是其中之一,但不是唯一,之所以把它归为一个文件夹,就是想拿它跟你们举个例子而已。”
  杜梦白、邱宏伯:“……”
  一时间,他们俩脸皮有些发烫,为自己的自作多情。
  “那看来是我想多了……”邱宏伯轻咳了一声,讪讪说道。
  “也不全是,你们说的那种情况,虽然不是我整理材料的初衷,但恐怕是最接近于真相的解释。”
  电话那头的瞿乐天停顿了片刻,语气愈发严肃深沉,“就在今天早上,我下楼扔垃圾的时候,看到了一只瘦骨嶙峋的狗,那条狗,有三个头,而且能喷火。”
  “啥?三个头?还喷火?怕不是地狱三头犬吧!”杜梦白坐直了身体,一脸地不敢相信。
  拥有特殊能力的狗狗?这个世界未免也太玄幻了点吧?
  李也同样很震惊,拥有超能力的人类就算了,现在连动物,竟然都可以拥有超能力了吗?
  如果说杜梦白的超能力源于游戏,那动物的超能力要怎么解释?别告诉他动物也能玩游戏!
  “所以我才说,你们先前提出的猜测可能是对的,传说中的异兽,或许真的存在。”
  电话那头的瞿乐天将外放的精神触角收回,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我所在的城市,类似的动物不止有一只,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明明从来就没遇见过,现在突然就变多起来。”
  “那你还好吗?有没有受伤?”杜梦白关心地问道。
  “我再怎么说也是个异能者啊,你们也不用太担心。”瞿乐天轻笑一声,故作轻松地说道。
  说完,瞿乐天话锋一转,整个人的情绪再次沉了下去,“我是没事,但是因此而受伤甚至死亡的人数在逐渐增多,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神说中的光辉之城副本,会不会是现实生活的某种未来影射。”
  “不是吧!你这就有点杞人忧天了吧兄弟!”
  李也耸了耸肩,并没有把瞿乐天的担忧放在心上,“虽然我无法解释异能的存在,但是你们要明白,现在是科技时代,就算所谓的异兽们泛滥成灾,咱们也是有科技武器的呀!当初的光辉之城那可是最原始的城池啊!跟现在能比吗?”
  “希望是我想多了吧……”瞿乐天叹了口气,并没有因为李也的话而提起精神。
  刚刚他将精神触角向外延伸的时候,感受到了很多情绪,暴戾,不安,狂躁,愤怒……
  这些情绪,不是来源于人,而是来源于那些所谓的“异兽”。
  瞿乐天眉头紧皱,右手轻抚左胸,感受着那里异于平时的剧烈跳动。
  他隐隐有一种预感,这个世界,要变天了……


第108章 蛇现
  “啊!有蛇!”
  “哇啊啊啊!我的天!救命!”
  “卧槽这些东西哪来的!好他妈多!”
  通话间, 宿舍楼底下传来了女生们尖锐的叫声,杜梦白他们几个听见动静,连忙走到窗前探了探头, 看了眼下面的情况。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了一跳。
  “卧槽了, 学校里怎么会有蛇?还这么多条?”李也眉心一跳,心里莫名有点慌。
  如果只有一条两条,还能勉强解释为误入。
  但是现在, 他们的宿舍楼下,零零散散地盘旋着数十条蛇,这个数量,不可能是巧合。
  杜梦白见状, 跟瞿乐天打了声招呼, 简要说了下这边的情况,就把电话给挂了。
  李也看了眼突然开始穿鞋的杜梦白, 顿觉不妙,“你干嘛?”
  “这种时候,不就应该轮到我出场了嘛!”
  杜梦白一边弯腰系鞋带, 一边冲着李也挑了挑眉, 露出了一抹自以为邪魅的微笑。
  李也翻了个白眼, 没好气地说道:“别告诉我你就准备这么冲下去, 然后用超能力把那些蛇解决掉……”
  杜梦白回头看了他一眼,一脸无辜。
  不用问,李也就知道, 他猜对了。
  “……搞什么?你对软体动物的恐惧症治好了?暂且抛开这一点不提,你就打算在这群学生面前堂而皇之地使用异能?财不外露听说过没?”
  李也抚了抚额,对于杜梦白的缺心眼很无语。
  围观群众皆好事,阿白要是真在那些人眼皮子底下用异能解决掉这些蛇,恐怕明天就能上热搜了!
  到了那时,反异能者协会的人注意不到才怪!
  热心是好事,前提是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
  “呃……说的也是。”
  杜梦白微微一顿,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那咋办?总不能放着不管吧?”
  “你的能力能远距离使用嘛?可不可以躲地远一点,不让别人发现?”邱宏伯开口问道。
  “可以远距离攻击,但是面对这些蛇不太行,它们的体型太小了,而且在不停地移动,得距离足够近我的异能才好锁定他们。""
  杜梦白摇了摇头,无奈道:“而且这些蛇出现在人群中,如果选择远距离范围性杀伤,很有可能会误伤到其他同学。”
  “艹了,能不能用点正常的办法,比如说用雄黄酒驱赶什么的。”李也皱着眉,伴随着楼下愈来愈嘈杂的动静,他也愈发焦急起来。
  “这是学校诶!哪会有那种东西啊!不管了,先下去看看情况,大不了我一边假装逃跑一边使用能力好了,同学们情绪慌乱的情况下不一定能注意到我。”
  杜梦白一边说着,一边打开房门,一个箭步溜了出去。
  “喂喂,等等我们啊!实在不行好歹给你打个掩护吧!”
  李也说着,也难以保持冷静去思考应对方法,小跑着追了上去。
  邱宏伯刚想追上去,余光就瞥到了一个东西,他的脚步微顿,陡然间灵光一闪。
  他猛地拿起了桌上的几个瓶瓶罐罐,飞也似的冲下楼,嘴上还不忘叫着:“你们等等!我们有风油精,还有花露水!”
  ……
  楼下早就乱成一锅粥,大多数学生,无论男女,都条件反射地往自己宿舍里跑,有极少数胆子稍微大一些的,奔去空地上寻了些木棍和石头,试探性地想要把蛇赶跑。
  “嘶~嘶~”
  这些蛇有很多种颜色,黑褐、黑白斑纹、深棕等等,若是懂蛇的人来看,恐怕会惊讶非常。
  因为在这些蛇里,有腹蛇、有绵蛇、甚至有眼镜蛇,可谓是种类繁多,而且它们有一个共同特征——有毒。
  “啊!”一名试图用长棍驱赶蛇的寸头青年惊呼一声,猛地退后了几大步,一脸痛苦地捂住胳膊,额间因为疼痛而渗出些许汗水。
  刚刚这条蛇猛地弹跳而起,在他胳膊上来了一口,速度太快,根本就难以反应。
  一个不慎,他的胳膊就被咬伤了。
  “艹!这是毒蛇!”寸头青年咬着牙,骂了一句。
  他并不认识蛇的种类,更不能分清究竟是毒蛇还是无毒蛇,可是就在刚刚被咬的一瞬间,他确定了。
  这是毒蛇。
  而且,还是剧毒。
  伤口处隐隐发痛,周围已经有了明显的肿胀,身上感觉麻麻的,提不起劲,跑不动,脑袋有些晕,感觉看东西好像都有了重影。
  这个毒素渗透,是不是太快了点?
  寸头青年阴沉着脸,看着面前高高立起,试图再次发起攻击的不知名蛇类,心情沉到了谷底。
  他还年轻,难道就要这么葬送在毒蛇口中了吗?
  “扑通!”
  就在寸头青年内心被绝望所充斥的时候,面前高高立起的棕色细蛇突然以头抢地,狠狠地砸在了地面上。
  寸头青年愣了愣,有些茫然地看向四周。
  他的视线很模糊,周围的人脸都有了一层重影,很难辨认出具体的人数和来人的模样。
  “糟了,我忘带手机了,你们俩谁带了?赶紧儿叫一下救护车!”
  刚一下楼,杜梦白就看到了一条棕色的条纹蛇高高立起,蛇信微吐,满满的攻击姿态。
  他想都没想,直接一个意念控制招呼上去。
  他的意念控制,目前只能选中一个物体,而且现实不比游戏,现实中正在移动的物体要难以锁定的多。
  而刚刚这条蛇,因为是站立姿态,基本上是处于静止的,杜梦白的能力才会施展地如此顺利。
  “我带了。”李也应了一声,看了一眼地上那位脸色泛青陷入昏迷的青年,急急忙忙拨打了救护热线,叫了救护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