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136)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在一次破防实验中,他将灾难者异能者分派至四个领域交界处,同时攻击,仿生领域仍未被攻破,但是塔特尔能明显地感觉到它的震颤。
  如果他猜得不错,只要能从6个交界点同时攻击,破防的把握便会大大增强。
  “一处攻击不行,那便6处一起进行。”塔特尔淡淡说道。
  “可……可是,剩下2块源石所在地,我们还没有任何头绪。”说话的人是一名栗发男孩,是异能者联盟中灾难级异能者之一。
  “华夏那边的源石,自然要让他们自己人破译,我们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静候佳音。”塔特尔缓声说道,神情颇为复杂。
  他们与华夏龙钺的关系,一直谈不上好。
  他成为异能者联盟名义上的掌权者之后,和龙钺以及卢艾米倒是没有以前那般针锋相对,但是和龙钺合作?放在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事实上,这一次寻石,他本来也没打算寻求龙钺的帮助。
  但是在前不久,高层竟然通过了和平提案,意为危机当前,理应放下偏见与歧视,与其他异能者协作,争取共赢局面。
  华夏历史悠久,文化情况复杂,想要找到源石,得依靠华夏自身的力量,事实上,异能者联盟已经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却始终没有找到华夏境内的两颗源石所在地。
  为了确保寻石的专业性与针对性,高层决定合作。
  而塔特尔,是名义上异能者联盟的掌权人,可实际上,异能者联盟背后,是无数个国家联合议员,从官职上看,塔特尔需听命于他们。
  虽然他心里,并不甘愿。
  ……
  华夏,研究院。
  一群老头子老太太聚集在一起,七嘴八舌地争论些什么,若是不知道他们的身份,恐怕会以为他们是菜市场砍价的大爷大妈们。
  好吧,其实也没那么老。
  至少杜鸿文,还只能算是中年人。
  在场聚集的中老年们,象征着华夏各行各业最高的研究水平,数学,物理,天文,地理,生物,历史……各个领域的权威研究者,此刻都聚集在这里,为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破译华夏领地的源石所在地。
  他们受到龙钺的邀请,故而有此一聚。
  他们这些人,有不少是杜鸿文的旧友,刚集合那会,根本就没人在那里研究源石分布模型,而是集中火力,抨击着杜鸿文的不负责,不靠谱,不厚道。
  杜鸿文能怎么办?他本就理亏,只能虚心受着。
  当然,这种口头讨伐并未持续多久,很快,他们就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当中,先各自研究,而后头脑风暴。
  现在,就是他们头脑风暴的时刻。
  他们从各自的领域,推敲出不同的可能性,但是很遗憾,行动组并未从他们的定位中找到线索。
  有趣的是,在他们讨论地热火朝天的时候,有一个头发半秃的老头,正静静地坐在旁边的座位上,悠哉地喝着茶。
  这是历史领域的绝对权威,万康平。
  “喂,老万,你一个人在那边卖什么关子呢?”杜鸿文注意到了万康平的格格不入,在一次失败的头脑风暴之后,主动开口问道。
  “哈哈哈,老万估计是还没摸着门路吧!他是历史领域的,对于定位推理这一方面可不擅长。”一名同样年纪不小的老头大笑了几声,笑容太深,脸上挤出了一片褶子。
  没有讽刺的意思,纯粹是熟人间的玩笑。
  万康平闻言,总算是站起身,绿豆大的小眼睛斜了说话的人一眼,脑袋高高扬起,冷哼道:“老李头,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抛去历史文化因素的猜测,都是不可能成立的。”
  这架势,俨然一副发现了什么的样子。
  “得得得,你就别卖关子了,咱能拿事实说话吗?有啥重大发现就赶紧儿说!”被唤做老李头的老人摆了摆手,一副没耐心听他废话的样子。
  “哼,你们拿模型推理方位,确实能得出大致定位,但是他们口中的源石,在历史演变中究竟发生过什么,你们却完全不去考虑,未免太过天真。”
  万康平冷嘲热讽了他们几句,过了一把历史学翻盘的爽瘾,才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之下,缓缓道出了他的看法,“如果华夏有两颗源石,结合华夏的历史事件以及你们推测的方位,我心中大致有两个猜测。”
  “第一,秦朝时期的陨石坠落,第二,东北的两次陨石坠落事件……”万康平小小的眼睛中闪烁着精光,颇为激动地将他对于源石的猜测缓缓道来。
  司马迁在《史记·秦始皇本纪》中对于那次陨石坠落事件的记载是——“三十六年,荧惑守心。有坠星下东部,至地为石,黔首或刻其石曰‘始皇帝死而地分’。始皇闻之,莫服,尽取石旁居人,诛之。因燔销其石……”
  现今学术界认为,那些字是后世反对秦朝的人刻上去的。
  但是这件事情中存有一处疑点,那些反对秦朝的人究竟是如何知道石头降落的地点的,而且,天外来石,真的能将字刻上去吗?
  这颗陨石究竟是何材质无从考证,但它既是从星外而来,能够穿过大气层而完好无损,就说明它的坚韧程度,绝对达成了一种匪夷所思的程度,那么,那个时期,尚未掌握高精良技术的人们,究竟是如何刻字于其上的?
  如今石头销毁,似乎已经无从取证。
  但是同样的问题来了,星外飞石,若是降落地面时仍然保持完整,那么它的坚韧程度,以当初的技术水平,要如何销毁?
  最大的可能,那颗记载中被销毁的石头,是假的。
  真正的天外飞石,去向不明。
  万康平觉得,这颗去向不明的石头,或许就是两颗源石中的其中之一。
  至于另一颗……
  1909年,东北JL,降落了一场历史罕见的陨石雨,它在落地时在地面上砸出了2米多的大坑,周围飞溅起的泥石有数十米高。
  1976年,同样是东北JL,一颗火红巨石从天而降,落地时碎裂成无数小块,其中最大的一颗达一千七百余公斤,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天降陨石,并不稀奇,稀奇的是,竟然会在时隔几十年后,在同样的地方,发生陨石降落。
  这种巧合,实在是诡异到了极致。
  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JL境内吸引着它们。
  不妨大胆猜测一下,那个吸引着它们的东西,会不会就是所谓的——源石?
  “呦,看不出来啊老万,脑洞挺大嘛!”老李头笑地一脸褶皱,对万康平的说法半信半疑。
  老万说得很厉害的样子,但是这些,也只是他的猜测。
  “呔,搞科研的,就是要脑洞大!虽然这些只是我的猜测,但也不妨照着我的思路试着寻找一下,寻找的范围,就在XY和JL的——地下。”
  ……


第163章 各方
  研究, 本就是科学与探索精神共存。
  大胆猜测,科学论证,便是真相。
  正如万康平所猜测的那样, 华夏的两颗源石,正是位于XY和JL两市的地下, 在当初的陨石坠落处,深入数百米,便是源石所在。
  至此, 6颗源石找齐,同时也意味着他们找到了几个仿生领域的连接点,龙钺与异能者联盟取得联系,约定时间与他们一同对仿生领域发动攻击。
  只不过, 有一件事情不太乐观。
  龙钺的主要战斗力, 此刻都被困在神说领域之中,姬柳夭尝试过各种唤醒他们的方法, 都无济于事,恐怕要把他们带出来的唯一方法,就是破开神说领域。
  而这, 便是现在他们面临的矛盾点, 他们的原本计划, 是在每一个交界点派驻至少一名灾难级异能者, 而后由6方同时发动攻击,但是显然,华夏这边的战斗力严重不足, 用多名恐怖级异能者替代,效果总归是比不上灾难级。
  最关键的是,现在龙钺各个级别的异能者均已被派出,努力消化如今各大城市中出现的各色怪物们。
  因此,姬柳夭并未隐瞒龙钺主要战斗力缺失的现状,也丝毫不担心异能者联盟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趁虚而入。
  毕竟,如今怪物肆虐,无论是哪个阵营的异能者,此刻都面临着共同的敌人,他们实在是没有道理置寻常百姓于不顾。
  不出姬柳夭所料,异能者联盟这次展现出了一种难得的合作意图,他们几乎没有任何纠结,便决定派驻手下两名灾难级异能者前来支援,其中一名,便是常年混迹在华夏,追踪反异能者协会的——宣雅。
  而另一名,已经坐上了专用直升机,赶往源石所在地。
  至于姬柳夭自己,他虽是灾难级异能者,但是纯粹以攻击力比较的话,他甚至比不上一名恐怖级异能者,而且,现在的事态太过纷乱,怪物肆虐,队友昏迷,他得留在基地中,时刻掌控全局。
  等异能者联盟那名支援者一到,便是他们发动攻击的时刻。
  ……
  无人的巷口,一名高大俊逸的男子嘴角噙着笑,缓步走到一群流浪狗身边。
  他一把抓过一只流浪狗,不管它的嚎叫与挣扎,用备好的针管扎进身体,抽了几滴血,而后将滴着血的针管猛地插入流浪狗的身体之中,继而随手抛下。
  流浪狗惨叫了一声,落地时全身的毛发都竖了起来,它蜷缩在那里,不停地呜咽着,看起来好不可怜。
  终于,在一声惨烈的嚎叫声之后,流浪狗的身体陡然膨胀起来,原本骨瘦嶙峋的身体布上了一层血色皮肉,它的身体胀大了好几倍,从它的身体中,硬生生地生长出无数根倒刺,坚韧非常,闪烁着簌簌寒光。
  它的双目赤红,呼吸粗重,它抬头看了面前的男人一眼,迈开步子,撒腿就跑。
  它的身体已有半人高,周身的倒刺锋利而残忍,他从石柱旁经过,连石柱都被它身上锋利的倒刺划出一道深深的沟壑,不难想象,这样一只变异物种,如果混迹于人群之中,会带来怎样一番惨案。
  高大男子见状,脸上的笑意渐深。
  他转过身,朝着下一个目标物进发,视线触及不远处的摄像头,他不躲不闪,直接对着那摄像头竖了个中指,露出了一抹轻蔑的微笑。
  摄像头正常运转,将男子的面容收录其中。
  那是一名极为英俊的男子,深邃的五官,暗金色的眸子极具标志性,但凡是看见过的人,都会过目难忘。
  这是肖禾,或者说,是复刻出的肖禾。
  ……
  星系之外,海广星。
  大殿之中,呈列着无数面水镜,大祭司满意地看着水镜中的画面,开口道:“现在,便是攻打异能者基地的最好时机。”
  华服青年站在一旁,眸中闪烁着激动之情,他恭恭敬敬地应了一声,“极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