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145)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阿白不是那个老头的对手, 恐怕撑不了多久。
  肖禾的脸色阴沉地可怕, 他出手快而狠, 所过之处, 万物皆为齑粉, 但是独独这个碍眼的冒牌货,抗下了一次又一次攻击。
  而另一边,水与冰的交锋,仍在继续。
  冰花飘舞,冰封千里。
  这里是另一处极端世界, 与肖禾那边的遍地荒凉不同,这一片天地,被晶莹剔透的寒冰所占领,化为冰雕的树木与房屋充满了艺术感,整片冰雪世界很冰冷,却也美丽。
  如果换做平时,杜梦白一定会因为自己搞出如此大的阵仗而得意膨胀,但是现在, 他却一点笑意也憋不出来。
  他全身都附上了一层冰雪铠甲,看起来高贵而圣洁。
  这是他在战斗中领悟到的能量场用法——能量实质化,不得不说,他的实力不赖,天赋更是强地令人发指,但是他所面对的,是一名浸淫异能几十年的老家伙。
  所谓熟能生巧,纵然杜梦白的天资傲人,但是在战斗力的比拼上,他仍然不是眼前这个“老毒姜”的对手。
  杜梦白所领悟到的东西,这个海广星的大祭司,早已学会了多少年。
  晶莹剔透的冰雪铠甲在阳光下闪着粼光,看起来坚不可摧,当然,也仅仅是看起来而已,此刻的杜梦白,早已暗伤无数,他全身都疼地要命,但是大敌当前,他不愿意露怯。
  他不知道疼痛来自何方,只觉得全身都火烧火燎般难受,血液似乎在燃烧,只有极致的冰度才能使症状稍有缓解。
  “小子,你的天赋不错,只可惜,还太嫩了。”大祭司冷静地评价着,神色有些复杂。
  这小子……不愧是阿雪的儿子,这样的战斗天赋,若是能够好好培养,必定能成一方战神,可惜的是,他从一开始就选错了阵营,既然如此,他就不会手下留情。
  大祭司那句“太嫩了”刚说出口,杜梦白便有一种强烈的不祥预感,脊背汗毛倒竖,冷汗连连,他看到大祭司伸出了右手,在身前画出了一个圆。
  下一瞬,身体中传来了一阵难以言喻的胀痛感。
  身体中血液流动的速度不受控制,杜梦白的脸色刹那间变得苍白无比,在他的身体周围,有无数水滴将他包围于其中,身体中的血液似乎是感受到了水滴的召唤,竟开始四处冲撞,试图冲破杜梦白的身体。
  杜梦白双唇咬紧,全身都在抖个不停。
  这是他头一次,距离死亡如此接近。
  忍耐到了极点,他猛地哀叫一声,周身白霜大盛,伴随着“咔咔”结冰声,杜梦白的能力释放到了极点,他用着最后一点力量,将自己冰封起来。
  这是他在生死关头,能做出的最后的自保之举。
  “阿白!”肖禾双目赤红,心中头一次被恐慌所侵袭,看到杜梦白不得不做出自封之举,肖禾的心仿佛都跟着一起被冻结了,他的声音与他此刻的心情一样,愤怒而惊恐。
  冒牌版的肖禾仍然稳稳地挡住他的步伐,他伤不了肖禾,但是同样的,肖禾想要伤到他,也并不容易。
  肖禾的身心都被愤怒所笼罩,身体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要破壳而出,他扬起头,发出一声愤怒到极致的嘶吼,“啊!!!”
  伴随着那声响彻天地的嘶吼,一只体型巨大的蛇凭空而生,那堪比20层楼高的庞大身躯,几乎遮住了这片区域的全部光亮。
  金色的鳞片散发着耀眼金光,一双暗金色的竖瞳此刻正蕴满怒火,它的长尾抽出,速度之快,连影子都看不到。
  长尾夹带着虚无之力,狠狠地扇在了假肖禾身上,顷刻间,假肖禾的身躯骤然扭曲,化为齑粉,消散于空中,持续许久的势均力敌,瞬间被打破。
  大祭司见状,脸色骤变,水波荡漾间,他迅速退出了肖禾的攻击范围。
  避其锋芒的道理,大祭司向来都懂。
  这条金蛇似蟒非蟒,通体金色,当初她母亲吞下源石,源石的能量恐怕被胎儿吸收了不少,人类形态时还不太看得出来,一恢复兽型,这通体的金色似乎就象征着源石之力,这种状态的肖禾,正是大祭司一直所担忧的。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这种状态下的肖禾,大祭司自问不是对手,没有更好的击杀方法,只能退避一时。
  肖禾盘旋着身子,令人发指的嘶鸣声绵绝不止,那双暗金色的竖瞳看向被冰封的杜梦白时,满是戾气的他,竟然一下子变得温和起来。
  他的尾巴扬起,却无法拍下去,因为他不知道,这一尾巴下去,杜梦白是不是也会跟着消失,阿白的脸色如此苍白,双唇几乎没有血色,就这么被寒冰包裹于其中,看起来就像是个脆弱的病娃娃。
  鲜血染红了衣衫,妖艳的色泽把阿白衬托得极为美丽。
  纵使被冰封,阿白的身上也在不停地渗着血,痛在他身上,更疼在肖禾的心上。
  心疼到了极致,肖禾反而冷静了下来,一味的发狂不能为阿白缓解痛苦,而他这样的状态,也无法帮阿白消除寒冰。
  他的能力生来便是毁灭,而此刻阿白体内那被诡异的水滴操纵的血液,他无法中止,现在的他,已经是真正的完全体,一些陌生的影像在脑海中回放,他看到了许多过去所看不到的东西。
  他看到6颗源石,在世界各处散发着耀眼金光。
  源石之上,伸展出密密麻麻的丝线,那些丝线延展出无数脉络,与整颗星球融为一体,而这些异能者们,包括那些失了智的变异种,全都与丝线缠绕在一起。
  肖禾扬起硕大的头颅,暗金色竖瞳中闪过一丝狠厉。
  救下阿白,结束战争的方法,有且只有一个——毁掉他们的力量来源,源石。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人拥有摧毁源石的能力,一个,是此刻与变异种们打得不亦乐乎的“童宁”,而另一个,便是吸收了整颗源石之力诞生于世的肖禾。
  肖禾要做的,便是以源石之力,摧毁源石。
  他的长尾甩动,周身的金光忽明忽暗,金色的鳞片之下,隐隐有血痕渗出,虚无之力催生到极致,下一瞬,从这条体型遮天的巨蛇身上,漫出了无尽金光。
  金光普照大地,为这个世界带来无尽光华。
  人们有一瞬间失明,待视线恢复,光华已散,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又好像一切都有所不同。
  变异种在逐渐恢复原样。
  而异能者们的能力……在消失。
  “你!你做了什么!”大祭司神色大骇,他的面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苍老,脊背弯曲,原本只是声音苍老的他,如今连身体也衰老如斯。
  他年岁已大,过去都是靠能力维持容颜,可是现在,他的能力,不见了。
  巨蛇消失,肖禾变成了浑身浴血的人类模样,他没有搭理那个已无战力的老人,只是忍着剧痛,一步一步地走到杜梦白身边,猛地将人抱在怀里,喉咙中艰难地发出一声沙哑的喟叹,“你没事,就好。”
  说完这句话,他的意识一沉,脑袋垂在杜梦白的肩膀之上,晕了过去。
  此刻的杜梦白还有些懵,周围的寒冰消散,之前还崩腾着想要冲出身体的血液也已经恢复了正常,除了全身酸痛之外,再无异常。
  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和耳边微弱却连绵的呼吸声,杜梦白怔愣片刻,伸手环住肖禾的腰身,用力地回抱着他,纵使鼻腔血腥味扑鼻,手上触感黏腻,他也毫不介意。
  他不知道肖禾做了什么,但是似乎,一切都结束了。
  尘埃落定,他和肖禾都还活着。
  真好。
  ……


第174章 终
  一年后。
  回想起一年前的灭顶之灾, 人们依旧会唏嘘不已,直到现在, 知道当初事件终结真相的人, 依旧是极少数。
  好像天空亮起了一道耀眼金光,一切便都结束了。
  闾丘蕾尚未与那名神说投资人分出胜负, 那个容颜永驻的家伙便成了垂暮老人,童宁还在击杀变异种的兴头上, 那些凶巴巴的变异种就变成了一群可怜又无助的小可爱……
  这场灾难, 来得快, 去得也快。
  纵使战争时间短暂, 这场变异种之灾带来的伤害与损失, 却是毁灭性的,人们花费了一年时间进行灾后重建,城市才逐渐恢复了原本的样貌。
  而曾经拥有上天入地之能的异能者们,也不得不投入到现实生活之中。
  龙钺有政府扶持,以边樾和姬柳夭为首, 成立了健康产业公司,原有的异能者成员,愿意留下的免试入职,不愿意留下的也不强求,卢艾米和异能者联盟的幸存者也都争取到了官方补助,现在已经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投身到各行各业当中。
  当然,童宁除外。
  在这样的科技世界,童宁仿佛成了唯一的bug, 不过,自从源石被毁,小黑便很少出现,绝大多数时候,仍由童宁掌握身体主动权,他加入了由世界各国共同组建的研究院,专攻宇宙探秘。
  只不过已经适应了能力者存在的童宁,突然与一群正常的研究员待在一起,这心里总觉得有些空落落的。
  而杜梦白和李也等人,还在学校里继续上学。
  那段被神说掌控了心神的岁月里,杜梦白简直快要忘记自己还是个在校大学生了,只不过,跟过去悠哉混日子的学习状态不同,现在的杜梦白,上课听得很认真,课余时间也经常会去泡图书馆。
  因为肖禾说,等杜梦白毕业就去他公司上班,为了不当混吃混喝的米虫,杜梦白难得努力了一回。
  不得不说,真正厉害的人,往往做什么都是厉害的,比如边樾,比如肖禾。
  在杜梦还在苦哈哈地学习时,肖禾已经搞出了一个规模不小的上市公司,主攻历史文化传媒。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海广星人飞往地球的航舰之中,杜梦白的母亲也在其列,只不过一直处于昏迷之中。
  战争结束之后,杜鸿文第一时间把她送往医院,并且一直陪在她身边,如今一年过去,她虽未苏醒,生命气息却是日益强盛,杜鸿文相信,假以时日,阿雪必定能够醒来!
  一切都恢复到了正常的轨迹。
  “喂,阿白,今天出来打球吗?”电话那头的李也亮起嗓门,高声问道。
  异能者能力消失之后,宣雅也度过了最初的不适期,转职当了体育老师,李也一改过去的宅男生活方式,突然就开始热爱运动起来,每次还不忘拉上杜梦白。
  若是换做以前,直接招呼一声就行,哪需要像现在这样还得专门预约啊!
  可惜肖禾大魔王回来之后,也不知道给阿白灌了什么迷魂汤,竟然把阿白怂恿地搬出宿舍跟他一起住,而自己身为杜梦白的死党,每天连说话的时间都很有限。
  肖禾那傻缺还说什么来着?阿白平时跟他待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他身为杜梦白的伴侣不跟他计较已经很大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