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36)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因为,她有个特殊的身份——龙钺情报员。


第48章 觉醒
  9月3日, 神说停服更新。
  恰巧今天杜梦白他们只有第一大节有课,闲的时间很多,若是换做平时, 那肯定是玩一整天的游戏,但是今天神说停服无法登陆, 想上线看个风景都不行。
  所以百无聊赖的他们,下课后去了神说办公楼,找了个政府安全隐患排查的借口, 进去溜达了一圈。
  一楼二楼的氛围很正常,就是正常的办公环境,不过看起来工作好像比较轻松,有很多人在喝茶唠嗑, 杜梦白心中觉得很纳闷, 今天神说服务区合并,这些员工不应该是忙的要死才对么?
  到了三楼的时候, 负责陪同他们的员工以涉及游戏机密为由,拒绝他们进入,杜梦白和李也只得讪讪而归。
  “有问题, 一定有问题!”
  走在回学校的路上, 李也猛地以拳击掌, 万分笃定地说道。
  “废话, 这还用你说么?”杜梦白白了李也一眼,眉头微皱,“可是明知道有问题我们也没办法, 人家有充分的理由拒绝我们进入。”
  “那要不……我们趁晚上防守松懈的时候偷偷溜进去?或者跟监管部门举报说他们借由游戏制作的名义在进行违规操作?”李也摸着下巴,开始出着馊主意。
  “违规操作?就凭咱们空口说啊?别到时候……”
  话音戛然而止,杜梦白猛地停了下来,看向前方不远处。
  马路中间的人行道上,有一个打着小花伞的女孩子一蹦一跳地向前走着,而最内侧车行
  无察觉,似乎是被第二道车行道上停住的那些车辆阻了视线,互相之间都处于视线死角。
  若是照这个速度,那辆车绝对会撞上那个小女孩!
  而且就算他拔足狂奔,也根本来不及救下那个孩子!
  杜梦白的瞳孔倏地放大,就连手脚都有些发软,他猛地大喊了一声:“快退回去!有车!退后!”
  可是那个小女孩儿兀自沉浸在喜悦的情绪当中,完全没有意识到那是有人在叫她。
  杜梦白双拳握紧,只觉得脑袋轰隆作响,明明只需要一瞬间,那个孩子就可能一命呜呼,可是这个过程,此刻在他的眼中竟会如此缓慢,缓慢到让他产生了一种……他可以救下她的感觉……
  “卧槽!见鬼了!”
  李也惊呼了一声,有些不敢相信刚刚他看到的那一幕。
  那个过着马路的小女孩,竟然猛地倒飞而出,然后稳稳地落在了路边。
  倒……倒着飞?
  李也揉了揉眼睛,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是有够玄幻的,这前两天他才接受了关于超能力的说法,今天竟然就让他给亲眼撞见了!
  “诶诶诶!小白白,你看见没有?那个小女孩刚刚飞起来了!”李也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小女孩瞧,一边拍了拍身旁的杜梦白,开口问道。
  “扑通”一声,杜梦白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李也被这动静吓了一跳,转头就发现杜梦白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脸色煞白。
  “喂喂喂,阿白你怎么了?靠,你他么别吓我啊!”李也俯下身,用力推了推杜梦白,试图把他叫醒,可是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李也吞了口口水,后背因为惊慌而渗出了薄薄的一层冷汗,他抖着手指在杜梦白鼻前探了一下,才算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呼吸平稳,应该没什么大碍。
  不过这好端端的,人怎么就说晕就晕呢?
  李也皱着眉,随手叫了个的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杜梦白半拖半抱上车,准备把他送去医院做个检查。
  ……
  杜梦白说不出此刻的自己是什么感觉,像是喝高了酒,失去了对身体的掌控,整个人轻飘飘的,用不上劲,而且奇怪的是,他明明身体虚弱无力,精神却是异常的亢奋。
  耳边好像有人在不停地叨叨些什么,挺烦人的,杜梦白眉头微皱,不堪其扰地睁开了眼睛。
  “啊!阿白你醒了!我的天啊你简直要吓死我!刚刚医生说你的身体指标一切正常,可是要真的没问题的话,这好端端地怎么突然就晕倒了呢。”李也静静地看着杜梦白,脸上写满了担忧。
  “我……”
  杜梦白迟疑了两秒,神情有一瞬间的茫然。
  接着,他选择了用直接的方式解释。
  他伸出了手,微微向前探去。
  下一瞬,原本老老实实放置在桌面上的水果,竟然都……飘浮了起来!
  ……


第49章 这就是现实
  “卧槽卧槽!卧槽啊!”
  李也瞠目结舌地看着面前的景象, 除了卧槽之外再也说不出第二句评价。
  “……你能不能换个词?”杜梦白剐了李也一眼,手掌握成拳,原本飘浮在空中的水果缓缓地落了下去。
  “诶不是, 我是觉得没有比卧槽这个词更能贴切地形容我此刻的心情了,之前虽然一直有听你说过特殊能力的事情, 但是这听说跟亲眼瞧见的感觉差距还是蛮大的。”
  李也凑到杜梦白身前,拖着他的手左瞧瞧右看看,继续道:“我看你的手跟我的手长的也差不多, 怎么我就不能隔空控制那些东西呢?”
  “说是用手控制的应该不太准确。”杜梦白将手抽了出来,意念微动,桌上的香蕉便摇摇晃晃地向他飘了过来,“手的话应该只是一种媒介, 我应该是用意念操纵这些东西的, 也就是我在神说里得到的天赋技能——意念控制。”
  “哇靠,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 同样是玩游戏,我怎么就没把能力带出来?”
  李也一把夺过杜梦白手中的香蕉,剥了皮恶狠狠地咬了一口, “不对, 我那破能力, 带出来也没什么卵用,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哪里还需要什么炼金术啊……”
  “噗,所以说嘛, 趁现在抓紧抱好我的大腿,以后爸爸罩你哈~”杜梦白笑眯了眼睛,一脸正经地调笑着李也。
  “靠,你嘚瑟啥啊,就你这破能力,在这个时代也就能耍耍杂技,撑死了也就是去变变魔术,你看看瞿乐天,虽然有超能力傍身,不也还是在做一些最普通的兼职吗?”李也不停地叨叨着,试图通过言语打击别人来安慰自己。
  杜梦白太了解他了,自然也明白这是李也羡慕嫉妒恨的另类表述,也就没放在心上,反倒是李也的话提醒了他一件事,“诶对了,你不提到乐天我差点给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我得抓紧打电话跟乐天说一声。”
  ……
  等杜梦白和瞿乐天通过电话,李也又继续眼巴巴地盯着杜梦白瞧,恨不得能把他盯出一个洞。
  “看啥?再看下去我都要怀疑你对我有意思了。”杜梦白扬了扬眉,贱兮兮地笑了,“这可不行哪,兔子都不吃窝边草,你就别为难我了~”
  “卧槽,麻烦你没事照照镜子好嘛!简直脸大如盘啊!”李也朝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觉得万分无语,“我只不过是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一件事,我问你啊,今天在马路上有一个女孩儿突然倒飞而去,是不是你的杰作?”
  杜梦白眨了眨眼睛,脸上写满了无辜,“你在说什么呀?我怎么不知道?”
  李也嘴角一抽,“别装了好嘛,真诚点,咱们还是好朋友。”
  杜梦白看着李也满脸郁闷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真是的,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不然我怎么会好端端地突然晕倒?”
  “说的也是……”李也摸了摸鼻子,神情一片恍然。
  他看着身前依旧充满了欠扁气息的杜梦白,低声喃喃道:“说实话,我现在都有些不敢相信,超能力什么的,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杜梦白闻言,身形微微一顿,脸上的笑意渐敛,“是啊,就像做梦一样……”
  一切都太过匪夷所思,就像是做了一场离奇梦幻的梦,将游戏中的能力带到了现实之中,这是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啊!你干嘛突然掐我!”李也一下子退后了好远,捂住自己被杜梦白拧的地方,疼的一阵龇牙咧嘴。
  “确定一下是不是在做梦喽~”杜梦白笑了笑,目光有些放空。
  他心里清楚地知道,这并不是梦。
  纵使再不可思议,他也必须尽快接受,因为……这就是现实!
  ……


第50章 神?
  杜梦白醒来没多久, 就去办了出院手续。
  回学校的路上,杜梦白想了很多事情,他在想, 这种能力究竟是他与生俱来的,还是【神说】所赐予的。
  如果是前者, 他尚且可以解释为这世界有不少玄妙之处,自己能力的出现不过是极少数个例。
  可若是后者,性质则完全不同。
  究竟要何种身份何种能力, 才能赋予他们这些超乎常人的能力?能做到这样的……还是个人吗?
  想到这里,杜梦白的脚步骤顿,一瞬间捕捉到了某种信息,只觉得遍体生寒。
  “怎么了?”李也见他一脸怪异, 疑惑地问道。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打过的经验副本——光辉勇士吗?”杜梦白深吸了一口气, 轻声说道。
  “记得啊,怎么突然说起这个?”李也挠了挠头, 依旧十分不解。
  “当时的副本故事最后,从天而降一个人,以神之名, 赐予民众神之力, 紧接着, 那些原本手无寸铁的人们就拥有了各式各样的能力。”杜梦白慢条斯理地说着, 脸色变幻莫测。
  “所以呢?”李也眉头微皱,依然没搞懂杜梦白所想表达的意思。
  “这款游戏的名字,叫【神说】。”
  杜梦白没有直接回答李也的问题, 而是自顾自地继续说着,“你之前也说了,合服之后,会有一项大赛,比赛的名字是——神使争夺战。”
  李也愣了愣,模模糊糊中好像有些明白了杜梦白的意思。
  “我在想,有没有可能,我的能力并不是自己带出来的,而是被赐予的,就像光辉勇士副本中那样,被所谓的神,赐予了能力。”
  杜梦白慢吞吞地说着,明明说的是很荒唐的话,脸上的神情却是罕有的认真。
  “这这这……”李也一脸懵逼,他很想说这不可能,可是现在连超能力这种事情都出来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他甚至觉得杜梦白的猜想很有道理,只不过,心底并不想承认罢了。
  “不成,我得把这种可能性跟乐天说一声。”杜梦白长舒了一口气,匆匆忙忙地拿起了电话。
  电话拨通以后,良久没人接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