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68)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本来倒是没想太多,但是这个梦未免也太不吉利了,让他心中有些膈应。
  杜梦白默默地看着手中的游戏头盔,心中有些迟疑,“李也,你说咱们就这么上游戏,没关系的嘛?”
  “哈?”李也在床下收拾了一会东西,正准备爬上床上游戏,就听到杜梦白悠悠来了这么一句,他抬头看着杜梦白,只觉得莫名其妙,“你想什么呢?睡觉前我们不是上了次游戏么?能有什么问题?”
  “我就是感觉……心里好不踏实。”杜梦白低垂着双眸,双手轻抚于胸前,眉头紧锁。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刚刚那场梦的影响,他现在感觉胸口像是压了块大石头,郁闷的不行。
  “是不是半夜起床身体有点吃不消啊?要不要再多休息一会?”邱宏伯从帐中探出了脑袋,一脸担心地说道。
  游戏固然有趣,但是显然,身体更加重要。
  “不是,就是做了个很不吉利的梦。”
  杜梦白犹豫了一会,还是将梦境的内容跟李也和邱宏伯如实说了。
  李也还没说话,邱宏伯倒是先笑了起来,“其实我觉得吧……要是真像你梦中那样,大家都被病毒所攻击,那我们就算真的不上线避开了这次危机又能怎么样呢?世人皆醉我独醒?依我看哪,还不如随波逐流,与众生同醉。”
  杜梦白愣了愣,心道学霸说话就是不一样。
  看似文绉绉的话语,其实表达的道理很简单,通俗点说,就是如果世界灭亡,只剩自己一人独活,又有什么意思?人们贪图的是人间温暖,从来都不是长生本身。
  “哈哈,看不出来嘛,宏伯你倒是看得挺开,比喻虽然勉强,但是用在这件事情上还挺合适。”
  李也一边应着,一边爬上了床,做好了上游戏的准备,“而且说实话,我跟邱宏伯犹豫犹豫还算正常,但是小白白你?要是就这么断了跟一木之间的联系,你甘心?”
  李也唇角弯了弯,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没有把一木就是肖禾的事情告诉杜梦白,当然,并不是因为觉得人家的感情他这个局外人不该插手,而是……忘了。
  起初邱宏伯一直在场,李也一直掂量着要怎么跟杜梦白说,是直接点明呢?还是旁敲侧击呢?
  还没做出决定,他们便吃完饭到教室去了,本来想趁课前跟杜梦白说说悄悄话,却被林心语打了岔。
  原本琢磨着等杜梦白和林心语商量完正事,正好拽着杜梦白在外面遛遛,顺便把肖禾给卖了,结果没想到,竟会在交谈中意外得知之前坠楼事件的前因后果,还有……神说办公楼第三层的古怪。
  一时间,他根本无暇顾及杜梦白和肖禾的那档子破事,满心满念都是神说的古怪之处,他在脑海中不断假设,又不断否定,最后得出了答案还需到游戏中找的结论。
  如今到了约好的上线时间,李也才想起了这件事情,但考虑到时间差不多到了,邱宏伯又在宿舍,他也就没说什么。
  反正来日方长,他也不急着这一时。
  杜梦白身形一僵,顿时腰也不酸了,心也不疼了。
  不得不说,李也不愧是杜梦白穿一个裤衩长大的基友,对于杜梦白的了解程度,甚至要胜过他本人。
  明明他在听到神说要关停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到了一木,但在后来,过多的信息量让杜梦白有些承受不住,他满脑子都是关于神说阴谋论的假设,这种儿女私情,一时间被他抛到了脑后。
  如今经李也一提醒,倒是让他心中的小火苗重新燃起,他暗暗下定决心,待会一上线,他就跟一木要一下联系方式!
  大家同是男人,矜持个屁啊!
  “呃……一木怎么了吗?什么甘心不甘心的?”邱宏伯一脸的困惑,显然游离在状况之外。
  “哈哈哈,宏伯你还太年轻,别问了,上游戏吧。”李也挥了挥手,脸上挂着一抹猥琐的笑容。
  不是他不够坦诚,实在是因为邱宏伯对于同性恋这个词汇压根就没概念,如果如实相告,他怕这兄弟的小心脏承受不住。
  “咳,对,没啥,上线吧……”杜梦白摸了摸鼻子,神情有些尴尬,面对邱宏伯的问题,他选择避而不答。
  这次他也不犹豫了,直接将手中的头盔连接好,进入了游戏。
  而邱宏伯看看杜梦白,又看看李也,只觉得莫名其妙,这两个人把自己胃口吊起来,又故意不给他解释,真是有够过分的!
  良久,他叹了口气,默默拿起了李也“借”给他的游戏头盔,再次登入了游戏。
  这一次,没有冗长的登入剧情。
  周围是一道又一道金色的光芒,暖洋洋的,让人忍不住沉溺其中,享受这难得的静谧时光。
  杜梦白半眯着眼睛,只觉得这金光照在身上相当舒服,就像在寒冬腊月时,沐浴在温暖的太阳光之下。
  阳光,象征着温暖与光明,周围这一道道金色光芒,就好似阳光一般,让人如此舒适,真的很难把它和阴谋联想在一起。
  沐浴在金芒之下,杜梦白觉得自己先前关于神说的担忧好像有些多余,什么植入病毒,怎么可能?
  办公楼没有人工智能又如何?说不定神说只是有另外的办公基地而已,又或者,这款游戏就是“神”的手笔,那片金色光芒便是“神”的馈赠,他怎么能随随便便怀疑神说制作方呢?
  倏地,在杜梦白后颈处,一道寒霜蔓起,带来了刺骨寒意。
  杜梦白一个激灵,心中骇然。
  他刚刚都想了些什么啊?什么神的手笔,神的馈赠?他怎么突然脑残粉附体了?如果不知道国家下了强制令也就罢了,他明明知道神说现在是违规运行,竟然还在不停地为神说找借口?
  这根本就不像他。
  周围这一道道金光,绝对有问题!


第86章 古怪
  良久, 金光渐散,露出了安全区域原有的模样。
  仍然是那片略显寒碜的土地,在他的周围, 队友们已经到齐,一木站在他不远处, 眉眼带笑地看着他,而其他人……一脸呆样。
  “他们这是……怎么回事?”杜梦白看了看周围一脸呆滞样的队友们,心中一阵发毛。
  “这个入场副本, 有问题。”
  肖禾一边说着,一边伸出了手,走到其他几人面前,挨个拍了一下, 轮到李也的时候, 肖禾的手微微顿了一下,而后猛地用力, 巴掌清脆。
  “呼……”李也猛地弯下腰,长呼了一口气。
  刚刚他似乎陷入了一种很奇怪的状态,他好像忘记了自己是谁, 只顾着沉浸于那璀璨光芒中, 他的身体很舒服, 但是心里面, 却充斥着一种强烈的违和感。
  他想要醒过来,可是一直都没成功。
  直到刚刚,光芒散去, 神志回归。
  这才是正常状态下的自己……只是不知怎的,这后背好像有点疼。
  “咦?只要拍一下就好了嘛?”杜梦白眼看着队友们一个个的都回过神来,算是松了一口气。
  说实话,刚刚大家那副模样有点吓到他,一个个略显呆滞的表情让他直接就联想到了刚刚做的那个不吉利的梦。
  心中慌乱,还不知道该怎么办时,一木便弄醒了他们。
  这种有人依赖的感觉……真不错。
  “嗯,其实不拍那一下他们应该也会慢慢清醒,只不过无法知道确切的恢复时间,拍一下刺激刺激,清醒地要更快些。”肖禾笑了笑,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其实不拍那一下,他们几个也能正常进入游戏,但是能不能够真的清醒,还不好说。
  他能明显感觉到,入场的那一道道金光,是一种领域的效果,但或许是领域分布的范围太广,这个领域所附着的属性威力并不是很大。
  虚无领域开启,那些金光,自然也就对他无用了。
  刚刚给他们队伍每个人拍了一下,实际上是将虚无领域覆于手掌,与他们身上附着的微弱领域效果相抵,从而保证他们真正做到不受那金光领域影响。
  “卧槽,刚刚是怎么回事啊?好奇怪的感觉。”李也回过神来,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摸了个遍,发现该在的东西都在,他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发生什么了吗?”邱宏伯一脸懵逼。
  他们不是才刚上游戏吗?而且这不是安全区域吗?能有什么事情?
  “好像是有哪里怪怪的……”瞿乐天伸出双手瞧了瞧,神色有些茫然,刚刚登陆游戏的那一道道金光,给他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但是心底好像有一个声音告诉他,那些金光,很不对劲。
  他的实力不算强,但是他的第六感,向来很准。
  “呃……你们在说什么?”童宁同样摸不着头脑,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让自己不至于太尴尬。
  “刚刚的入场剧情是漫天金光,大家应该都是一样的吧?”杜梦白环顾了一圈四周,主动开口道。
  “是。”“没错。”众人纷纷应道。
  “你们有没有觉得……在那片金光下,我们的思维会受到影响?”杜梦白又问。
  “卧槽!对对对!就是这种感觉!”
  李也听到杜梦白所言,总算是明白那种奇怪的违和感是从何而来了,他头点地像小鸡啄米一般,吐槽道:“我刚刚竟然产生了一种想在神说世界中生活一辈子的感觉,简直神经病!”
  “是因为被那金光照的太舒服了吗?我也觉得挺舒服的,但是没有想那么多诶……”邱宏伯接过话茬,腼腆地笑了笑。
  “其实我也没什么想法,但是处在金光中的时候,总有一种不太对劲的感觉,虽然身体很舒服,但其实并不想在那金光下久待。”瞿乐天拧着眉,很认真地和同伴们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咳,我也没什么感觉……”童宁轻咳了一声,没能给出什么意见。
  因为在刚刚的上线过程中,他是什么也没感觉到。
  那一道道金色光芒照在身上,他除了舒服享受,根本就没做他想,脑子一片空白,只等着进入游戏。
  “一木你呢?”杜梦白的目光落在一木身上,脸上是藏不住的期待。
  在他的印象里,一木俨然已经成为了靠谱的代名词,好像在游戏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一木都能临危不惧,从容应对。
  “我没什么感觉,可能因为能力的特殊性,入场剧情我没停留一会就出来了,但是我能确定,那些金光,有问题。”肖禾的语气很平静,但是却充满了笃定,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相信。
  当然,这只是杜梦白的感觉,直男如李也,压根就不吃肖禾这一套,“尽说些废话,谁还不知道那些金光有问题啊?要你来确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