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96)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嗯嗯, 明白。”杜梦白点了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
  高手嘛,有几个脾气不古怪的?
  肖禾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 并没有把林心语所说的话放在心上,资历老又如何?只要实力不如他,就最好别招惹到他。
  没过一会,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头佝偻着身子走了出来,他从怀里摸出了老花镜戴上,盯着林心语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了她是谁。
  “哎呦,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你这小丫头片子,看来我是白期待一场喽。”
  老头摇了摇头,看起来颇为失望。
  “什么嘛,怎么就白期待一场了?是我不够聪明还是不够漂亮了啊?”林心语吐了吐舌,嬉皮笑脸地开着玩笑。
  只不过老头显然不吃她这套,他转过身,慢吞吞地往屋内走去,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
  “那还用说吗?哪一次你不是屁颠屁颠地往我这跑,结果带来的人没一个实力能看的,这次不知道又是从哪个犄角旮旯的地方带过来的小菜鸟。”
  老头背着身子,头都没回一下,直接招呼道:“后面那几个小子进来吧,赶紧测完赶紧走人,别耽误老头我看电视。”
  林心语:“……”
  老头说的话,虽然不太好听,但却是不争的事实,她之前带过来的能力者其实有不少,但是一个能进入核心区的都没有。
  但是!这次不一样!他对小白白和肖禾还是很有信心的!
  “不是,张大爷我跟你说,今儿个我还就要翻身了!今天我带来的这两个,实力肯定都不错!”林心语跟在张大爷后面,特自信地说道。
  “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你的感觉准过?你一个无能力者,当然看谁都厉害了。”张大爷“呸”了一声,满是皱纹的脸上写满了嫌弃。
  林心语:“……”
  戴星宇微微皱眉,看到林心语难得吃瘪的样子,他非但没觉得高兴,反而觉得那老头真的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等级低又怎么了?多大年纪了竟然还这么势利眼?
  他有心想吐槽两句,却顾虑到林心语先前的警告,只得暗暗压下心中的不爽,迈步跟了上去。
  此刻满心不爽的他早就忘记,论势利眼,他本人可是杰出代表。
  杜梦白则是因为有了林心语的提醒,多少有了心理准备,明知道老头是在讽刺他们,却没有太过恼火。
  至于肖禾,虽然未发一语,但是心里却是有了计较……
  楼阁之内,光源不是很充足,周围的光线是暖黄色调,照映在脸上,使得众人的脸部轮廓变得更加深邃。
  楼阁有三层,最下面的一层,约两百平米的空间,只摆放了一张长长的桌子,长桌由红檀木所制,桌身雕有精致的花纹,简约而大气。
  长桌正中央,是刻意为之的圆形凹陷,凹陷处,有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水晶球的中心是一道蜿蜒曲折的黑色曲线,就像是照明灯中的灯芯。
  老头也没多说废话,直接拿起了水晶球,指了指其中黑线,进入正题。
  “来吧,手放在上面,精神力集中在这根黑线上。”
  杜梦白看了看老头手中的水晶球,又看了看肖禾,有些犹豫谁先上。
  “赶紧儿的,别浪费我时间!早死早超生,有什么好犹豫的?”老头显然没什么耐心,他佝偻着身子,皱着眉催促道。
  杜梦白脸色微变,算是明白林心语所指的脾气不好是什么概念了。
  肖禾双眸微微眯起,眸中闪过一道厉色,他冷冷地看了老头一眼,嘴角勾起了一道讽刺的弧度。
  很好,看不上他们是吧?
  “我先来吧。”肖禾向前踏了一步,淡淡开口。
  “这个东西呢,就是一个能量传导装置,张大爷的能力可以把能量量化为具体数值,比仪器还要精准。只要把手放在上面,精神力集中到那根黑丝上,保持能量输出就可以了。”
  眼看着张大爷压根就没有解释的打算,林心语只好出声提醒了几句。
  说实话,张大爷的态度让她觉得不太舒服,但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她更期待肖禾的实力了。
  能够轻易跨越千里的能力者,怎么想能力的等级都不可能会低到哪里去。
  毕竟,千法万术,属时、空最为难控。
  她由衷地希望,杜梦白和肖禾中,至少能有一名高危级以上的能力者,好让她扬眉吐气一把,证明她的眼光也不差!
  水晶球,材质并非为水晶,只是看起来像而已。
  这是异能界专用的一种媒介,可以传导异能者的能量,看起来很鸡肋的东西,却成为了异能者等级测量的绝妙助力。
  异能者的等级测量,方法有很多,TPC所采用的测量方法,是实战数据测量,给异能者一个特殊材质的封闭空间,让他尽情发挥,用仪器监测能量数值变化。
  这样的方法,测量出来的数据较为准确,但需要耗费的成本十分高昂,毕竟,高危级以上异能者的全力而为,测算所用的房间根本就扛不住。
  相比较而言,龙钺的测量方法,还真是又精准又节约成本啊……
  水晶球只是媒介,真正起到测量作用的,其实是张大爷本人。
  水晶球负责搭建桥梁,使得张大爷能够在不被攻击的情况下直观地感受到能量变化,并得出具体数值,划分异能等级。
  “不用设置个保护屏障吗?”林心语看了眼面色阴沉的肖禾,心中莫名有些慌,忍不住提醒道。
  “怎么?看不起老头子啊?就是能量传感而已,除非他的异能等级能超过我,不然一点浪花都不会掀起来。”
  张大爷冷哼一声,对林心语的提议不以为然,也不知道是没把肖禾放在眼里,还是对于自己的实力太过自信。
  “来吧,手搁上,精神集中,全力施为。”老头将水晶球托起,示意肖禾把手放上去。
  肖禾挑挑眉,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了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全力?这可是你自己要求的。”
  他抬起手,慢慢放到了水晶球上。
  霎时间,整个房间亮起了一阵耀眼的金色光芒,水晶球瞬间被一层金色所充斥,开始不停地颤抖,而后“轰”地一声,炸裂开来。
  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混合那一圈又一圈的金光,带着一种无法抗衡的力道,骤然向外扩散。
  张老头瞬间变了脸色,双手飞快翻动,试图抵挡一二,但是没有丝毫心理准备的他,只来得及做了一道薄薄的领域屏障。
  领域面前,等级压制更为鲜明。
  一道道金光向外荡漾,仿佛石入湖面所带起的阵阵涟漪,涟漪过处,万物震碎。
  金光与张老头的领域屏障接触,没有丝毫停留,直直穿过屏障,落在张老头身上。
  张老头闷哼一声,伴随着过于凶猛的力道,直接被砸飞老远,狠狠地嵌在后面的墙壁中。
  良久,老头落地,墙灰洒落,墙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人形大窟窿。
  肖禾嘴角微微弯起,看着地上半天动弹不得的张老头,暗金色的眸中布满讽刺。
  没有那个实力,就没资格猖狂自大。
  严格来讲,肖禾的实力已经超出了灾难级异能者的范畴,他全力施为下的能量波动,就算不是攻击形态,也不是一名毫无防备的恐怖级能力者能够吃得消的。
  毕竟,所谓能量场,就是领域的初级形态,不同的是,能量场人人皆可有,而领域,只有高危级以上的能力者,才能构建。
  当然,如果张老头肯提前构建领域屏障,也不至于如此狼狈,可是,谁让他太过自信了呢?
  狗眼看人低,总有翻车时。
  林心语张大了嘴巴,一脸懵逼地看着脸着地趴在地上半天也不站起来的张大爷,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水晶球炸了?张大爷也被砸飞了?
  这是不是说明,肖禾比张大爷还要厉害?还是说,是水晶球出问题了?
  一时间,她也得不出什么结论,毕竟经她手的异能者,能力等阶都很一般,根本就没发生过这种事情。
  杜梦白同样是一脸懵逼,他看了看肖禾,又看了看趴在地上挣扎着起身的张老头,一时间说不出心中是何滋味。
  他一直都知道肖禾很厉害,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明显看不上他们的恐怖级能力者,竟然不是肖禾的对手?
  虽然两人并未直接交手,但是这种被能量场击退的现象,已经从侧面证实了什么。
  如果正式交手,肖禾只会赢得更快。
  杜梦白茫然地看着肖禾,心中有些骄傲,也有些纠结,肖禾貌似……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厉害……
  肖禾注意到了杜梦白的视线,还以为他是被刚刚的爆炸吓到了,他笑了笑,反手握住了杜梦白的手,安慰道:“放心吧,有我在呢,没事的。”
  “那他呢?看起来状况不太妙啊……”杜梦白指了指仍然躺在地上的张老头,一脸的担忧。
  “呵……他啊,放心吧,只是被冲击波蹭到了而已,异能者的身体素质远超常人,不会有事的。”肖禾冷笑一声,轻描淡写地说道。
  “哦……”
  戴星宇闻言,眉头微挑,心中完全是另一番想法。
  刚刚在水晶球爆炸的一瞬间,肖禾就竖起了类似于屏障的东西,牢牢地护住了他们三个人,独独落下了张大爷一人。
  看情况,明显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出。
  也就是说,这个家伙,是故意的。
  看来看那个老头不爽的,可不止他一个啊……
  “我去,这威力……”
  过了好一会儿,张大爷才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来,整个人灰头土脸的,鼻梁上的眼镜也碎成了渣渣,歪歪斜斜地半挂在耳朵上,看起来颇为滑稽。
  此时此刻,他只觉得腰酸背痛,哪哪都不痛快。
  在小辈面前如此狼狈,他倒是没有恼羞成怒,因为他知道,一旦发怒暴走,可能会更加狼狈。
  毕竟,那个小子,明显对他意见不小。
  他怎么也没想到,竟然能有人单单凭借能量场就让他狼狈至此,他的领域如同摆设,不起分毫作用。
  这是一种绝对的等级压制,能完全压制他一个恐怖级异能者,也就是说,这个男人,是灾难级。
  灾难级,就算是在龙钺,也绝对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就林心语这种小丫头片子,究竟是怎么把人哄骗过来的?
  他对林心语带过来的异能者从来就不抱有什么希望,与其说他目中无人,倒不如说是长久以来的经验之谈。
  毕竟,林心语本人,并不是异能者。
  高等级的异能者,往往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杀伤力,想不搞出大动静都难。
  也因此,等级越高的异能者,越容易被发现,而那些吸引无数人眼球的大事件,同样也会吸引各个异能组织的高层人士,哪里还轮得到这些情报员去发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