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84)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与杜梦白的轻松愉悦相对于的,是邱宏伯的沉默寡言。
  自从亲眼见证了传说中的超能力之后,这个兄弟就陷入了自闭状态,让他做什么事情他也照做,只不过双目无神没有焦距,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大学的食堂,七点之前都是冷冷清清的。
  如果不是因为神说,杜梦白他们也不可能来的如此之早,不过,来得早还是有好处的,比如说,杜梦白吃到了来这座学校以来的第一个煎蛋。
  “嗯~还挺香,难怪每次我们来的时候都卖完了。”杜梦白笑眯了眼睛,心情相当不错。
  人们总是对吃不到的东西念念不忘,无论是山珍海味,还是寻常菜肴。
  “搞什么啊,吃个煎蛋你就乐成这样?多大点出息?”李也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
  今天发生的事情,给他心里留下了不小的阴影,在得到比较有经验的答复之前,他无法对杜梦白的身体状况放下心来。
  这世上,凡事都是有代价的。
  杜梦白拥有了寻常人所不具备的能力,那么他就会承受寻常人不必承受的风险。
  既然这样,他怎么可能不担心?
  偏偏杜梦白自己没什么感觉,单纯地因为实力变强而high地不行,真是欠收拾。
  “怎么了?人生在世,可不得知足常乐吗?”杜梦白轻哼了两声,习惯性地贫了回去。
  今天李也跟他很不对盘,说什么都容易被怼。
  而李也今天这么杠的原因,他隐隐能感受地到,他是在担心自己。
  可是,他真的觉得没有必要。
  因为,今天的他,有一种恍若重生的感觉。
  听觉,嗅觉,味觉……所有感官都比过去要灵敏许多,身体似乎比以前轻快了不少,以前对他来说很痛苦的1000米测试,现在他感觉自己能够轻松完成。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他心里十分清楚,这种改变,是好的。
  不过让李也一直这么不放心也不是个事,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能快点联系上林心语。
  他说自己没事,李也不太信。
  但若是林心语说他没事,李也估计就会信了。
  这种思维逻辑其实很正常,就像是生病的时候,人们总是更愿意相信医生的话。
  说话间,杜梦白的余光无意中瞥到了角落的一个男生。
  那个人的着装很奇怪,黑色的厚重斗篷将身上完全包裹,还戴着帽子和墨镜,只露出了下半张脸,在那里慢吞吞地吃着面。
  他的动作很慢很慢,细细端详,才发现他的双手缠着绷带,没有露出丝毫皮肤。
  现在是九月份,这样的装扮,实在是有些奇怪。
  杜梦白心中疑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似乎是察觉到了杜梦白的视线,那个男生抬起头,把墨镜拿下,露出了一双墨绿色的眼睛,他淡淡地回望着杜梦白,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
  明明是在笑,却透着一种说不出的诡谲,让人汗毛倒竖,心生惧意。
  杜梦白心里一突,有些尴尬地挪开了目光。
  莫名其妙地盯着一个人看,好像不太礼貌。
  不过那个男人的瞳色是怎么回事?外国人吗?或者是美瞳?
  杜梦白很好奇,但又总不能厚着脸皮凑上去问。
  “瞅啥呢?看到什么美男了?”李也见杜梦白吃饭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一脸的莫名其妙。
  “呃……不是,那边有一个穿着很……特别的男人。”杜梦白低着头,小声地说着。
  他本想说是奇装异服的,但是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尊重别人的审美,只得临时改了形容词。
  “嗯?”李也挑挑眉,循着先前杜梦白的视线方向往后看去,“什么啊,你耍我呢?哪有人啊?”
  “不是,刚刚还在那的,怎么突然就不见了……”杜梦白抬起头,一脸懵逼。
  先前绿眼男人所在的位置,早就没了人影,只剩下桌上那碗冒着热气的面条汤,昭示着这里曾经有人来过。
  不过是说句话的功夫,人怎么就不见了?
  这个位置到门口的距离,可不近哪……
  “不是吧?该不会又是什么异能者吧?”
  李也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杜梦白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恐怕是……遇到同类了。
  ……
  学校,地下停车场。
  昏暗的灯光下,有一名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男人嘴角勾起,慢悠悠地取下了帽子和墨镜,露出了一头脏辫和一双墨绿色的眼睛。
  “嘶嘶~嘶嘶~”
  原本安静的环境中,几道嘶鸣之声骤然响起。
  “乖宝贝们,别急啊,我马上就……放你们出来~”男人笑了笑,沙哑的声线响起,那双墨绿色的眸子中,充斥着一种难以言说的病态与疯狂。
  男人噙着笑,缓缓地脱下斗篷。
  斗篷之下,是一具缠满绷带的身体,绷带之下,时不时地鼓动一下,似乎是藏了什么东西。
  他的动作还在继续,绷带被他一点点地拆开,露出了里面正在蠕动的东西。
  那些东西从他身上缓缓落下,伴随着几声“啪嗒”落地之声,男人咧开了嘴,露出了一抹放肆而张扬的笑容。
  “我的小宝贝们~尽情玩耍去吧~”
  “嘶嘶~嘶嘶~”
  地上的那些东西,争先恐后地嘶鸣着,似乎是在回应男人的话。
  那是一条条,细长而滑嫩的——蛇。
  ……


第107章 山海经
  “啊……怎么回事, 这都大中午了,林心语的电话怎么还是关机啊?不会是睡到现在吧?真是有够懒的!”
  李也皱着眉头,将手机一把扔了出去, 一脸不爽地吐槽道。
  距离他们吃完早饭回来,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 期间打了好几次林心语的电话,一直没能成功接通,等的李也全身烦躁, 要不是不知道她宿舍号,李也都能直接去女生宿舍找人了。
  “应该是因为游戏日夜颠倒,选择的休息时间段跟我们不一样吧。”杜梦白在床上咸鱼瘫,随口接了一句。
  就在今天, 他的能力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他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然而事实上,他还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去伸张正义?
  之前他还真这么想过, 可是,如今这样的法治社会,还真不支持以暴制暴。
  更何况, 作为一名学生, 在学校中所遇到的纷争, 大多也能靠智慧解决, 根本就没有他能力的用武之地。
  最初得到能力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就是传说中的天选之子,命中注定要去拯救人类, 拯救地球的,可是遇上了林心语之后,他才发现,自己不过是无数异能者的其中之一,并没有什么特别。
  【叮咚!】
  就在杜梦白胡思乱想之际,手机提示音响起,是瞿乐天发来的压缩包。
  杜梦白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下床开了电脑,下载了瞿乐天发来的压缩文件。
  李也和邱宏伯见状,也纷纷凑了过来,一脸的好奇。
  解压文件,里面是两个分类齐整的文件夹。
  【山海经简述】【神说图鉴】
  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杜梦白率先点开了山海经的文件夹。
  就算在全息时代的今天,华夏的历史文化仍旧透着神秘的色彩,对于那本记录了许多奇珍异兽的奇书,杜梦白不止一次地想要去翻阅品读。
  然而可惜的是,他身为一个连说明书都读不进去的人,山海经的那种文言表述,真的很难看懂。
  但也正是因为看不懂,对于这本著作,杜梦白总是心存遐想,总觉得厉害地不行。
  文件夹中,是一系列图集,以及一些通俗易懂的观点以及解释说明。
  山海经,是一部具有神话色彩的地理书。
  里面记载了许多奇珍异兽,不少玄学爱好者孜孜不倦地研究它,不断地为它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上面记载的志怪之物,令无数年轻人着迷向往。
  关于山海经,华夏研究的人不少,很多学者对它进行破译,目前接受度最高的,是从文化及历史层面的解释。
  华夏古时,有巫师。
  巫师者,总是会戴着各式各样的面具,念着人们听不懂的祷词,跳着专门的祭祀舞蹈,也就是现在所谓的“跳大绳”。
  篝火恍惚间,面具之像,恍若神鬼。
  他们所戴的面具五花八门,用来辅助的工具更是多姿多彩,有牛角,有翅膀,还有许多其他的东西。
  古时的人们认为,动物体征能为他们带来增益。
  佩戴牛角,就能拥有牛一般的神力。
  拥有鸟的翅膀,就能和鸟儿一样在空中翱翔。
  也就是说,山海经中的许多异兽与半人半兽,其实是古人对于“神力”的一种向往,其中的奇珍异兽,神话人物,均是在现实基础上的一种幻想。
  杜梦白粗略地扫过了这个文件夹中的材料,愣是没明白瞿乐天把这个东西放进来干什么。
  他们又不是搞历史文化研究的,看这个东西有什么用?
  杜梦白愣了愣,与李也面面相觑了一会,默默地退出了山海经的文件夹,点开了下一个。
  第二个文件名为——【神说图鉴】,备注是——假如神说与现实有关。
  杜梦白点开一看,发现里面是一排排半人半兽图,这些图上的半人半兽,他们见过。
  神使争夺战,最初的入场剧情。
  他们看到了三层魔怪,其中第二层,便是眼前的这些半人半兽。
  看到这里,杜梦白隐隐明白了瞿乐天把这两个材料整理在一起的意图。
  “这么看起来,之前神使争夺战的入场剧情中,我们看到的那些个半人半兽,有不少都能与山海经中的精怪对上号。”
  李也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人面蛇尾,人身马蹄,鸟面人脚,诸如此类的半人半兽,似乎都能在山海经中找到原型。
  先前还不觉得,等这些材料放在一起做对比时,视觉效果是真的很强烈。
  “难道说……神说的魔怪素材,就来源于山海经?”
  杜梦白瞪大了眼睛,心情有一瞬间激动,却又很快平静下来,“可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就算是寻常游戏,也有很多设定是拿山海经当灵感来源的啊……”
  神说的素材来源于哪里,应该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吧……
  “不,我觉得……瞿乐天想表达的应该不是这个意思。”邱宏伯凑上前,推了下鼻梁上快要掉下来的眼镜,“鼠标给我一下。”
  杜梦白闻言,默默地给邱宏伯腾了地。
  几个小时的时间下来,邱宏伯总算是接受了现实,而邱宏伯这样的人一旦加入战局,身为学霸的优势便展现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