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53)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杜梦白则是盯着一木手中的镰刀看了一会,只觉得此刻一木的形象有些好笑,那镰刀手柄短而窄,拿在高高大大的一木手里,总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
  “那宏伯你直接多做几件武器吧,我们直接拿你的武器跟那群猴子正面刚,也正好省点能量值。”
  李也顿了顿,目光在肖禾手中的镰刀上停留了两秒,又补充了一句:“先说好,没给我做这种镰刀,看起来小气吧啦的还不好用。”
  “呃……那你想要什么样的?”邱宏伯问道。
  “这还不得看你有什么啊?最理想的武器就是那种长剑啊,大刀啊,或者我手里的这种锤子也行,反正越大越好。”
  李也也没客气,直接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总归用邱宏伯的武器是为了让他的天赋技能快速升级,他自然没什么好客气的。
  只不过,邱宏伯默默地查看了一下他现在能建造的武器类别,李也说的那几项,那是一个也没有。
  但仔细查看了一圈之后,他也算是明白了,这个阶段他所能建造的东西,其实都算不上是武器,而是一些能够用于农耕的“工具”,比如镰刀,鱼篓,还有……
  “要不就这个吧!这东西确实是我目前能够建造出的最大的工具了。”邱宏伯满意地点点头,脸上挂着一丝迷之笑容。
  建造术,发动!
  在邱宏伯面前,升腾起一片黑光,个人属性面板上,他的积分飞快地闪烁了两下,一柄钉耙凭空而生。
  与此同时,积分-20。
  邱宏伯愣了愣,他倒是没有想到,建造钉耙所消耗的积分竟然会是镰刀的两倍。
  “噗,李也,这东西跟你还挺配。”杜梦白看到这钉耙出现,忍不住笑出了声。
  钉耙一出,总是能让人想到神话传说中的猪八戒,再加上李也在游戏中的形象太过喜人,大家产生某种联想自然是再正常不过了。
  “切~猪八戒怎么了,好歹人家曾经也是个神仙好吧?”李也狠狠地瞪了杜梦白一眼,倒是挺干脆地将那钉耙接了过来。
  他跟杜梦白从小一起长大,真的是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杜梦白现在在想些什么。
  多少年过去了,纵使在全息游戏盛行的今天,西游记的故事依旧是经久不衰。
  以前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现在说起神仙二字,心中难免升起些许古怪。
  这个世界好像有什么地方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不对,准确地说,变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他对于世界的认知。
  超能力,这种存在于与电视中的词汇,竟然真的在他身边上演,而且超能力的持有者,还是他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
  这种世界观崩塌的心里落差感,并不像他嘴上说的那般轻巧,自从发现杜梦白的特殊能力,他的心中便一直荡漾着一种强烈的不安。
  这种不安,来源于对杜梦白的担心。
  对于杜梦白所获得的能力,李也是羡慕的,也是嫉妒的,但是更多的,是一种惶恐,一种对于未知世界的惶恐不安。
  尤其是,当初瞿乐天所说的妄图杀死所有特殊能力者的团队,仅仅从当初那场射杀案件来看,能力者的世界,定是危险重重。
  那场女孩惨遭射杀的案件,他还特意拜托他老爹动用所有的警方人脉去查这件事情,最后只得到了一个回复——国家特级机密,无关人等无权干涉。
  这事情刚被爆出来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反响,不少人成天盯着警方,指望他们将凶手抓拿归案。
  但时间一长,无数娱乐明星的新闻充斥在各种社交平台,大家注意力被转移,慢慢地也就将这件事情抛到了脑后。
  无论李也有多想搞清楚那场事件背后的真相,他也无从得知,但是这却并不妨碍他从中嗅到危险的气息。
  说实话,他并不想杜梦白变得特别,因为特别意味着变数,而变数意味着危险。
  如果真像杜梦白所猜测的那样,神说的背后便是真正的“神”,而“神”,赐予了他常人所不具备的力量,那么这所谓的“神”究竟想要干些什么?
  “搞什么啊?怎么钉耙到手就发起呆来了?想什么呢?看着傻了吧唧的。”
  杜梦白伸手在李也面前挥了挥,这才将李也不知道飘到何处去的思绪给拉了回来。
  “没啥,就是回忆了一下猪八戒的光辉历史。”
  李也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随口糊弄了一句,便转头看向邱宏伯,招呼道:“宏伯你动作快点,给每人都来个武器,咱们抓紧把这轮魔怪解决了先。”
  “哦哦,好!”


第71章 第一战(十一)
  “我现在能建造的大多是一些农耕用具, 能用来杀怪的也就镰刀,钉耙,棍子跟弓箭这几种, 你们要啥?”邱宏伯开口问道。
  “农耕用具啊……”童宁沉吟片刻,算是明白为什么会有镰刀, 钉耙这类东西了。
  不过邱宏伯说的这几个,他一个都不想用,“难道就没有什么鞭子之类的东西吗?”
  “呃……有。”邱宏伯颇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他刚刚在看到鞭子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古代牛耕时用鞭子催促水牛奔跑的场景,所以大脑条件反射地将这东西划归为没有攻击力的工具了。
  “那成,就给我个鞭子吧。”
  邱宏伯点点头, 建造术再次发动, 没一会儿,一条拇指粗细的黑色鞭子便出现在他手中。
  与此同时, 个人积分-5。
  童宁接过鞭子,随手甩了两下,感觉相当满意, 这鞭子无论是长度还是重量, 都特别合他心意。
  “我就要根棍子吧。”瞿乐天很干脆地说道。
  自组队以来, 瞿乐天的话那是相当的少, 基本上不与大家说什么废话,开口便是正事。
  换做敏感点的人,可能就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不合群, 但是瞿乐天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反倒对现在的相处状态十分满意。
  一来他本就是沉默寡言的主,不太爱搭话,二来这些人里面他也就跟杜梦白和李也熟悉一些,对其他人并不了解,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共同话题。
  不过说实话,虽然没什么交流,瞿乐天心里对于这群队友还是相当满意的,尤其是肖禾和童宁,毕竟实力摆在那里,又有谁不希望自己的队友能厉害一些呢?
  “好嘞!”邱宏伯应了一声,飞快地造了一根棍子出来,交给了瞿乐天。
  “好了,阿白就剩你了,你要啥?”邱宏伯看向了杜梦白,笑着问道。
  “这个嘛……我想想啊。”
  杜梦白的目光在几人间转了一圈,略微有些纠结,说实话,这些东西他没一个想用的。
  钉耙嘛,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十分抗拒,鞭子嘛,他能不甩到自己身上就不错了,弓箭嘛,他的准头一般,猴子速度又那么快,他能不能射中都是个问题。
  最后,杜梦白在棍子与镰刀之间纠结了一会,终究还是镰刀占了上风,毕竟镰刀有刀身,至少看起来要锋利一些。
  “呃……我也拿个镰刀吧。”杜梦白犹豫了许久,总算是做出了选择。
  邱宏伯应了一声,动作飞快地制了一柄镰刀出来,交到了杜梦白手中。
  肖禾在一旁看着,脸上露出了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
  阿白与他果然是心有灵犀,纵使是这种无关紧要的工具,竟然都是与他用的情侣款。
  “对了,忘了跟你们说了,我每使用一次建造术,都会消耗一定量的积分,比如刚刚的镰刀,就要消耗10积分,也不知道积分掉的厉害的话会不会降级。”
  邱宏伯把自己使用建造术的情况跟大家说了一下,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还会消耗积分的么?”
  杜梦白愣了愣,觉得这个特性有些毒,“那要不趁现在等级不高先试一试?你现在应该距离上一级没差多少分吧?直接多做几个工具出来探探底好了。”
  邱宏伯闻言,去个人面板看了一下剩余积分,之前第一波魔怪刷新中他总共获得289积分,后来一木用他制作的镰刀出去清了一波怪,得到了11积分。
  杜梦白和一木的镰刀耗费积分20,李也的钉耙同样耗费积分20,瞿乐天的棍子和童宁的鞭子各耗费积分5。
  也就是说,他现在剩余积分刚好是250,如果真的像他印象中的那样250为二级建造术的临界点,那么他现在随便倒腾一个东西出来,都会降回一级。
  “巧了,刚好250 分,正好是之前建造术升级的临界点,我来随便弄个东西吧。”
  邱宏伯一边说着,一边发动了建造术,这一次,他准备再制造一根棍子出来,毕竟棍子所耗费的积分最少,在不知道自身技能特性的情况下,还是能节约一些就节约一些吧。
  建造术发动,他的积分栏闪烁了两下,却没像之前那般直接制造出工具,而是跳出了一个光屏提醒。
  【积分不足,建造术无法发动。】
  邱宏伯愣了两秒,便将他的情况跟同伴们如实说了。
  “卧槽?这么坑?”李也眉头一皱,忍不住吐槽出声。
  “坑?怎么个坑法啊?”杜梦白挠了挠头,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虽然直觉告诉他这个建造术的发动条件挺坑,但他却没能get到真正的坑点。
  “250为二级建造术临界点,在临界点的状态下显示积分不足,建造术无法使用,也就意味着这个所谓的建造术不存在降级功能。但是建造工具又需要消耗积分,也就是说,邱宏伯想要制造什么东西,就必须得满足当前积分数与当前等级临界点的积分差要大于那样东西所需要消耗的积分。”
  肖禾解释了一会,发现杜梦白脸上的表情越来越迷茫,他暗自摇了摇头,心道自己明知道阿白听不得这种理论话的语言,竟然还啰嗦一大堆,实在是不该。
  “举个例子吧,如果后期邱宏伯的建造术等级为5级,而5级的临界点为一万积分,同时,建造一辆车所需要的积分为两千,他想要建造出一辆车来,就必须至少得到一万两千积分。而且这种建造是不可循环的,想要再建造什么东西就必须重新把积分刷上去。”
  肖禾换了一种相比较而言简单易懂的说法,杜梦白总算是迷迷糊糊地听懂了这个建造术的坑爹之处。
  “而且,没有人知道一辆车的建造积分有多少,一座城池,那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坑是坑了点,这么多的限制,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反倒是像一种暗示。”瞿乐天抬头看了一眼肖禾,眸中有精光闪过。
  这家伙随口举了个车辆的例子,也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
  “什么暗示?”杜梦白搓搓手,一脸期待地看着瞿乐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