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24)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他明明已经不用异能很久了,却在今天,再一次用出了异能。
  或许他并不是想当一个普通人,只不过是想拥有普通人所拥有的东西而已,比如亲情,比如友情。
  妈妈给他取名叫乐天,是希望他每一天都能快快乐乐地,做一辈子的乐天派。
  但其实,他并不快乐。
  自从妈妈去世以后,他渐渐地,连笑都不会了。
  他不是没想过查清真相,但当他沿着线索试图寻找时,却一次又一次地进了精神病院。
  朋友们都很害怕他,不,严格来说,那些人从来都没有把他当做朋友。
  他逼着自己学会了对异能的控制,能收能放,努力地使自己变成一个普通人,辛辛苦苦地做些兼职养活自己,后来接触了游戏,他算是找到了一种负面情绪的发泄途径。
  生存压力很大的时候,他也曾产生过很多坏的念头,他明明拥有常人所没有的能力,他可以看透人心,他可以听到银行金库的密码,可以听到富豪的金块藏在了什么地方,大把的钞票向他敞开怀抱,但是他却只能通过做一些时薪十元的兼职,去挣够学费和生活费。
  妈妈去世前,是独身一人把他带大的,说的做多的一句话就是,先成人,再成材,她希望自己的儿子,做个好人。
  事实上,瞿乐天做到了,就算是山穷水尽的时候,他也没有将那些坏想法付诸实践,日子过得虽然清贫,但他却守住了本心。
  只不过有的时候会想,会不会有人跟他一样,拥有着常人所没有的能力,如果有的话,他能不能与那个人试着成为朋友。
  两年前,他遇到了那么一群人。
  不过好笑的是,别说是上去跟人家做朋友了,当时的他,完完全全被吓呆了,只敢瑟缩在一个小角落里,生怕被殃及池鱼。
  那时的他才明白,原来这世上,异能者有很多,而且,极具攻击性。
  他也是在那个时候,见过杜梦白。
  只不过那个时候的杜梦白已经陷入了昏迷,自然也就不可能对他有所印象。
  再后来,是风平浪静的两年,直到今天,杜梦白找上了他。
  同意见面之后,他苦思良久,总算想起来这张面孔为什么让他感觉如此熟悉。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以这样一种方式向杜梦白证明异能的存在,或许是担心杜梦白走了自己的老路,对特殊的能力产生恐惧心理,又或者,仅仅是因为遇到了一个同样特殊的人,想要去接近他而已。
  不管是什么原因,他都愿意为杜梦白答疑解惑,等杜梦白的能力稳定下来,他可以教他使用,教他控制,但是究竟要用能力去做什么,他教不来。
  这是一个需要思考的过程,在这一方面,他也同样稚嫩,因为到现在为止,他也没有找到自己能力存在的意义。
  “靠,想那么多干嘛。”杜梦白猛地一拍桌子,直接扰乱了瞿乐天的思绪。
  还不等瞿乐天问出声,杜梦白已经开始碎碎念起来。
  “为什么别人没把能力带出来,我却把能力带出来了?还不因为我是天选之子,被上天选出来干一番大事的嘛!根本就不需要改变世界,尽自己的力量做些厉害的事情就好了啊!怎么样,小天天,要不要提前预定未来大佬搭档的位子,等我崛起了以后跟我混啊~”杜梦白咧了咧嘴,眉飞色舞地说道。
  瞿乐天:“……”
  小天天什么的,是认真的吗?
  而且……这家伙的情绪切换未免也太快了点吧?怎么突然就阳光心态了?在他收回精神触角之后,这家伙的心理历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变化啊!
  不过……
  “叫天哥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
  告别了瞿乐天,杜梦白哼着小曲儿,慢悠悠地晃回了家中。
  今天他收获了一枚未来的伙伴,虽然他还没有明确地想好,所谓的未来大佬,以后究竟要做些什么厉害的事情。
  不过反正来日方长,他的能力也还没稳定下来,有足够的时间让他消化思考。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能力的不稳定,让他的脑袋一直很痛,尤其是到家之后,那种疼痛感愈发强烈起来。
  杜梦白揉了揉额角,眉头皱地死紧。
  太阳穴附近有青筋暴起,一突一突地跳地厉害,就像有针扎进脑门,让他生出了想要撞墙缓解疼痛的想法。
  杜梦白摇了摇头,放弃了再次上线的想法,也顾不上什么晚饭不晚饭的,便寻了些安眠的药剂吃下,懒洋洋地躺到了床上。
  脑袋疼地厉害,让他短时间内无法入眠,只能瞪大眼睛盯着天花板,开始胡思乱想一些东西,妄图转移注意力。
  他想到了今天发生的一系列玄幻的事情,想到了爸妈,想到了李也,想到了今天遇到的离离禾下土,想到了两年前离开的肖禾。
  记忆线乱七八糟地混为一体,无数张面孔重叠在一起,既熟悉又陌生。
  恍惚中,睡意袭来。
  大约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杜梦白做了个既幼稚又美好的梦。
  梦里有他,有肖禾。
  ……


第33章 梦回少年时
  杜梦白与肖禾的相识, 就是一场误会。
  那个年纪的少年,满脑子尽是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恨不得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他们就可以放下手中的作业,投身于拯救世界的事业当中。
  杜梦白便是那群中二少年中的一员。
  一边幻想着自己有什么吊炸天的能力, 一边埋头做着一门又一门作业,这便是那群孩子的日常。
  除此以外,便是互相攀比着做一些别的孩子不敢做的事情, 以此证明自己胆儿大,很牛逼。
  事实上,杜梦白的胆子算不上大,但他想证明自己很牛逼。
  学校里新来了一个转学生, 很高冷, 很阴森,周身都透露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 养了条毒蛇,据说就藏在他怀里,要是有人靠近他, 毒蛇就会探出脑袋。
  也不知道那个转学生使了什么法子, 校方竟然默许了他携带宠物进校, 有传言说他是校长亲戚, 走后门进来的,也有传言说这学校就是他的家产,校方不敢拿他怎么样。
  总之那个转学生被传的很神, 这才刚到杜梦白他们学校没多久,就成了校园风云人物。
  杜梦白没见过他,所有关于他的描述,都是从别人口里听来的。
  事实上,杜梦白对这么个家伙并不感兴趣,但在那个转学生身上,杜梦白却是看到了彰显自己牛逼之处的绝妙办法。
  他跟小伙伴们打了个赌,说是他敢去跟那种玩毒蛇的怪人做朋友。
  小伙伴们只当杜梦白在吹牛逼。
  而气血上涌的杜梦白,却是认真地不能再认真了。
  他没见过那个转学生,不过没关系,他已经打听到了那家伙的生活习惯,等放学后,去那个转学生常去的胡同里堵人就ok了。
  于是,那天放学后……
  下课铃一响,杜梦白急吼吼地掏出手机给爸妈发了条晚点回家的短信,然后朝着传说中那个转校生常待的胡同方向,拔腿狂奔。
  那个转校生很嚣张,经常提前离校,所以想在学校里直接堵到他太难了,不过据说,在学校西北方向的第八个胡同那里,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在那里训蛇。
  当杜梦白气喘吁吁地来到第八个胡同的时候,他确实看到了一个少年,少年的头发看起来许久未清理过,额前的碎发盖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双阴沉沉的眸子,周身都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
  几乎是瞬间,杜梦白确定了这个少年的身份。
  阴森高冷,生人勿近,绝对是那个转校生没错了!
  杜梦白暗搓搓地朝他胸口瞥了几眼,没看到什么毒蛇的脑袋,说不定是今天没把蛇带出来。
  既然如此,他可一定要把握时机才行!
  杜梦白握紧了拳头,暗中给自己打着气,加油!尼古拉·白!不要怂!有一群小伙伴等着被你打脸呢!
  杜梦白揉了下自己有些婴儿肥的脸颊,让自己的面部肌肉放松,努力地去露出了一个甜美和善的笑容。
  接着,他一步一步,慢吞吞地向胡同墙角的那个少年移动,在少年警告味十足的目光之下,他颤巍巍地向少年伸出了手,声音因为紧张而带着些许颤音。
  他说:“你好,我是三年4班的杜梦白,我想跟你做朋友。”
  很弱智的开场白,直白地有些好笑,偏偏杜梦白的表情严肃而又认真,就好像他所说的,是什么惊天大事一样。
  墙边的少年微微一愣,他眯起了眼睛,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杜梦白,半晌没有答话。
  杜梦白被他盯地有些心虚,有点吃不透少年的心思,莫非是觉得他的开场白太low了,打算放蛇咬他?
  杜梦白抿紧了唇,试图再努力争取一下“跟我当朋友很棒的!我有花不完的零花钱,数不清的玩具,都可以跟你分享,我可以带你去我们家玩耍,我爸爸的厨艺特别好,我家还有间专门的游戏室,我们可以一起打游戏……”
  杜梦白绞尽脑汁地细数着跟他做朋友的好处,妄图利诱少年,虽然一想到自己的玩具们得分别人一半就很心痛,但是为了能证明自己,他愿意忍痛割爱!
  只不过,他所认为的好东西,对面前这个少年而言,好像没什么吸引力。
  “我拒绝。”
  少年的声音有些冷淡,带着一种很遥远的距离感。
  “诶?”杜梦白愣了愣,显然没想到少年会拒绝地如此干脆果断。
  利诱不行么……那他只能威逼了!
  “我告诉你,我可是很厉害的!你要是不同意的话,我就……我就……”
  话活到一半,杜梦白有些编不下去了,他绞尽脑汁地去回想,平时电视里都怎么威逼来着?
  【若是不愿,就休怪我无情,抽血拔筋剔骨,一样都跑不了!】
  【信不信只要我一句话,你在S市就待不下去!】
  【你倒是不怕,可是想想你的亲人,朋友,难道他们……也不怕吗?】
  不对不对,自己好像没那么牛逼。
  杜梦白有些委屈地瘪瘪嘴,很想掉头逃跑,面前的这个家伙,明明比他大不了多少,看起来却是异常地凶,估计是养毒蛇时间久了,自然而然产生的一种阴冷气质。
  不行,在气势上绝对不能输!
  杜梦白拧起了眉,强行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凶狠一些,一字一顿地开口:“不同意的话,我就……天天来缠着你!缠到你同意为止!”
  说到后面,杜梦白突然就得意了起来,他挺起自己的小胸膛,就像是做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一般。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小伙伴里最机智的一个,竟然能想出这么棒的方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