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92)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叮——叮——”
  杜梦白张了张口,刚想说点什么,却被突如其来的手机震动给扰乱了节奏。
  这是杜梦白家中的备用手机,平时鲜有来电。
  怎么难得回一次家,就有来电了呢?
  杜梦白愣了愣,随即恍然大悟,之前他因为下楼下的急,手机没带在身上,如今家中来电,估计是李也打来的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杜梦白走到了自己的卧室。
  看了下来电号码,果不其然,是李也。
  “喂,怎么啦?”
  “卧槽!你还真在家啊!我真他妈聪明!”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连串的惊呼声,杜梦白揉了揉被震地有些痛的耳朵,默默把电话拿远了一些。
  从学校离开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他与老爸聊了很多,不觉时间飞逝。
  直到此刻李也的电话打来,杜梦白才后知后觉地想起,看到肖禾以后,他就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忽略了那些伤患,就这么离开了。
  现在想起来,心中充满了罪恶感。
  “咳,李也,之前地下停车场的那些伤患怎么样了?有没有救得回来啊?”
  他直接问了救没救回来,而不是问的有没有送医院,是因为他知道有李也在。
  李也虽然平时看起来不靠谱,但是在这种事情上,永远不会让他失望。
  “啊,这个啊……”
  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下,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如实告知杜梦白,最终李也还是叹了口气,低声道:“那些毒太猛了,而且中毒不是一时半会,大多还没到医院就毒发去世了,就算撑到了医院,也基本抢救无效。”
  “今天出事的人中,只活下来两个,一个是一开始我们在宿舍楼下遇到的那个男生,还有一个是停车场中唯一一名存活者,他命是回来了,但是得截肢。”
  李也的声音很低沉,一如他带来的消息。
  杜梦白沉默了,心中升起了一抹愧疚,那个寸头男生活下来了,是不是意味着他的冰封是有用的?既然如此,如果他当初给地下停车场的伤患们上一层冰封,是不是就能有更多的人,活下来了?
  “嗨!你可千万别自责。那毒太烈了,你就算使用能力给他们冰一下,也只是延缓了一点他们的死亡时间而已。”
  “因为这毒,根本没法治,活下来的那两个也是自身体质的原因,可不是医院的功劳。”
  杜梦白明明还没说什么,李也却好像已经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情绪,连忙出声安慰道。
  杜梦白叹了口气,心中还是有种淡淡的失落。
  亏他小时候还一直做梦要拯救世界,如今明明有现成的能力,却没有抓住发挥实力的机会。
  只不过,事情已成定局,后悔也没用。
  “对了,我打电话给你不是说这个事。”
  李也见杜梦白半天没吭声,也没再继续那个话题,出声道:“今天发生了好几起命案,校方出于长远性经营考虑,决定暂时停课,复课时间待定。”
  “啊?停课了?”杜梦白的尾音微扬,带着些许诧异。
  不过诧异过后,冷静下来想想,停课确实是情理之中的决定。
  一下子出现那么多伤亡,社会各方压力都很大,那些蛇究竟是从哪里出现的,现在去了哪里,又是由谁控制的,都是他们需要调查的对象。
  在危险解除之前,不会有家长放心让孩子留在学校。
  “是啊,我跟宏伯准备收拾收拾回家了,你呢?要不干脆来我家吧?我家有备用游戏舱,比那劳什子头盔好用多了。”李也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大约是在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通电话。
  “我?不用了。对了,有个事跟你说一声,咳,那啥,我老爸回来了。”杜梦白偏头看了一眼大厅中的两人,小声地说道。
  他的声音压地挺低,但是难掩激动。
  电话那头的李也简直惊呆了,连手里的东西也顾不得收拾,猛地将电话攥在手里,语气中充斥着不可置信,“等等,卧槽!我没听错吧?卧槽,杜叔叔消失了那么久,竟然回来了?怎么回来的啊?”
  “嘿嘿,肖禾带回来的。”杜梦白一边说着,一边偷偷瞟了一眼肖禾,脸上泛起了一抹甜甜的微笑。
  “诶不是,你这语气,你们是不是和好地太快了点?你都不用闹个别扭什么的嘛!”就算是隔着电话,李也也隐隐嗅到了一丝狗粮的味道。
  这才过去了多久,就和好了?
  不告而别地离开,一走就是两年,这件事难不成就这么揭过了?
  “什么啊……又不是女孩子,有什么好闹别扭的嘛……”杜梦白撇了撇嘴,对于李也的说法嗤之以鼻。
  不过,这只是他嘴上说说,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今天老爸的出现让他太过惊喜,以至于暂时原谅了肖禾不告而别的行径,再加上得知了外星侵略的事情,哪有功夫考虑什么儿女私情。
  肖禾的事情,先记在账上。
  来日方长,他和肖禾的账,可以慢慢算。
  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神说。


第117章 杜鸿文:这门亲事我准了
  两人又寒暄了一会, 约好了晚上一起上游戏,这才挂了电话。
  李也的来电,让杜梦白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他的游戏头盔, 可还放在宿舍呢。
  不过,有肖禾在, 两个城市间的距离,似乎只是抬手间的事情。
  回到客厅,杜梦白一脸期待地看着肖禾, 开口道:“我游戏头盔还在宿舍呢,方便的话带我回去拿一下?”
  他的声音很平静,要求也很合理。
  但是那双亮晶晶的眸子却让肖禾明白,阿白这是, 想要再体验一把空间挪移的刺激感觉。
  肖禾笑了笑, 低声应道:“哪有什么方便不方便,只要是你的要求, 我随时都有空。”
  在他的世界里,只有阿白,是头等大事, 其他一切事情, 都可以让步。
  杜梦白闻言, 微微愣了一下, 而后有些害羞地偏过头,目光移到墙角,小声嘀咕着:“能就能, 说那么多屁话干什么……”
  “哈哈,你们有什么事就快去快回吧,其他事情,等回来之后再商量。”杜鸿文摆了摆手,有些无奈地说道。
  “那老爸,我和肖禾先回学校一趟,你和老妈的房间我一直都有整理的,可以先回房间休息会~”
  “好,我知道了,你们去吧。”
  杜鸿文淡淡地应了一声,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身为过来人,自然知道恋爱是种什么感觉,眼下这两个小子的互动,他看在眼里,懂地通透。
  虽然未来儿媳是个男人,但是杜鸿文并没有什么意见。
  毕竟肖禾的能力与魄力,他都看在眼里,最重要的是,他是真心实意地爱着阿白,他看阿白的眼神,就像当初深爱着阿雪的自己。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感情这种东西,旁观者甚至比当事人要看得更加清楚,无须过多言语,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暴露了太多东西。
  刚刚的几个小时里,他和杜梦白聊了很多,在这个过程中,肖禾很少插话,只是默默地准备些茶水和小零食,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里,他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静静地看着杜梦白。
  看似简单的行为,背后蕴藏的是深沉的爱意。
  这让杜鸿文想到了曾经的自己,偶尔半夜里失眠醒来,他能借着月光,看着阿雪的睡颜看上一宿。
  感情深到了一定程度,仅仅是看着对方,便觉知足幸福。
  所以,对于肖禾,他在心中已经认可了一半。
  而另一半,则来源于阿白自己。
  或许连阿白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对于肖禾那种无形的依赖与信任,甚至有时候会不自觉地撒娇,这种感情,不是喜欢是什么?
  两情相悦,他实在是没有阻拦的道理。
  纵使双方是同性,也同样如此。
  他甚至在心里暗暗期望,阿白和肖禾,能抗住这个世界的流言蜚语,互相信任,互相依赖,相守到白头。
  就算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同性相恋,仍然是少数。
  尤其在华夏,至今没能实现同性婚姻合法。
  不过杜鸿文,显然不是不通情理的老古董。
  性别相同又如何?当初的他,甚至与外星人相爱!种族尚且不能阻隔爱情,性别又算什么?
  他想要的,无非是阿白能够幸福。
  ……
  又一次见到周围的绮丽景象,杜梦白瞪大了眼睛观赏着,只觉得这项能力实在是太炫酷了点。
  光影变幻中,就像是进入了时空隧道。
  “这些场景,能不能用手机拍下来啊?”杜梦白陡然间灵光一闪,兴冲冲地问道。
  过去了好一会儿,也没得到回应。
  他抬头看了眼肖禾,发现此刻的肖禾眼睛已经变成纯粹的金色,不见眼白,他的面部线条冷硬,脸上没什么表情,看起来就像是铁血冷酷的将军,冰冷而无情。
  杜梦白愣了愣,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种短时间内跨越遥远空间的能力,所需要的精神集中力必定会非常之高。
  使用远距离“空间挪移”的肖禾,似乎是无法分神的。
  不过数分钟的功夫,迷幻之境消退,现实之景重现,短短时间,他们已经从家中,来到了杜梦白的宿舍。
  “嗯?怎么了?”发觉杜梦白有些愣神地看着自己,肖禾嘴角噙着笑,温声问道。
  “咳,没什么,就是有点好奇使用一次空间挪移对精神力的消耗。”杜梦白轻咳一声,收回了落在肖禾身上的目光,开口问道。
  “长距离的空间挪移,对精神力的消耗确实不小,不过再怎么样,带着你往返几次还是没问题的。”肖禾笑着说道。
  空间挪移,距离越长,耗费的精力越大,事实上,今天他使用长距离空间挪移的次数,有些多了。
  但是,再怎么样,也不能在阿白面前说自己不行!
  “这样啊……那就好。”
  杜梦白点头应了一声,默默从肖禾怀里退开,开始收拾东西。
  他们宿舍的环境,倒是男生宿舍中少有的整洁,毕竟常住在这里的三个男生,都挺爱干净的。
  这次学校停课,不可能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中间需要调查处理的事情太多,等到学校课程恢复,少说也是半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对于他们这些学生来说,相当于放了个小长假,只不过这个长假的原因,让人很有心理负担。
  既然是放假,自然要收拾东西。
  杜梦白的生活用品不算多,前前后后十几分钟的时间,也就收拾地差不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