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一觉醒来我拥有了超能力(107)

作者:泇诺 时间:2019-07-16 19:33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情有独钟 异能 全息

  肖禾叹了口气,无奈地看着杜梦白,抱持着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认命道:“是蛇。”
  “什么?”
  “是蛇。”
  得到了再一次确定,杜梦白脸都绿了,整个人都僵硬在那里,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这一刻,他有些明白肖禾为什么会如此难以启齿,因为蛇,是他最害怕也最排斥的物种之一。
  “抱歉……我会克制好自己,不会在你面前变身的。”肖禾敛下眉,看向杜梦白的目光饱含歉意。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嘛……”杜梦白的魂总算是飞了回来,他的唇角微微扯动,硬着头皮夸赞了一句:“蛇也是很帅气的!”
  肖禾自嘲地笑了笑,他伸手摸了摸杜梦白柔软的头发,目光中包含了许多杜梦白看不懂的情绪,“没必要勉强自己说违心的话。”
  杜梦白脸一红,有一种被识破的窘迫感,他的目光游离了一会,也不知道该看向何处。
  确实,他对蛇的恐惧,是发自内心的。
  但是对象是肖禾的话,说不定会有所不同。
  毕竟蛇是毫无感情的冷血动物,而肖禾,却有着人类的感情,还有与他相处那么多年的默契。
  “我才没有勉强!就算是同样的物种,我也是很区别待遇的!说不定是你的话我就能接受呢?快变身给我瞅瞅~”杜梦白抬头瞪了肖禾一眼,死鸭子嘴硬道。
  “不了,会吓着你。”肖禾摇了摇头,哭笑不得地拒绝。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嘛!”杜梦白不服气。
  肖禾静默良久,终于在杜梦白疑似撒娇的声线中败下阵来,他往后退了好长一段距离,低沉的嗓音蕴含着一种让人信服的魔力,“我绝对不会伤害你,所以……别怕。”
  扪心自问,他也希望阿白能够接受他,接受各种形态之下的他。
  他想试试看,所谓的感情加分,能不能战胜本能恐惧。
  “来……来吧。”杜梦白猛吞了口口水,变得有些结巴。
  嘴上虽然逞能,但是心里不怕是不可能的,不过,他想要试试看。
  肖禾闻言,长呼了一口气,双眸闭起。
  以往的变身,都是在非自愿状态下发生的。
  主动回归原始形态,这还是头一次,虽然没有实践经验,但冥冥之中,肖禾却能感受到,他可以随时随地变回去。
  这种变化的能力,是血缘自带的。
  他需要的做的,是不停地放松,再放松,让身体保持一种舒适的状态,而后,想象当初变为蛇的感觉……
  再睁眼时,视角已然变化。
  不同于平时的俯视角度,变成蛇的他,头一次从这种角度观察杜梦白。
  阿白的脸色有些青,下颌弧线饱满圆润,甚至隐约有着因为惊吓而产生的双下巴,看起来有些可爱,也有些怂。
  不知道在阿白眼里,自己是何等恐怖模样……
  金色的鳞片,扭曲的身体,头上有冠,巨口有信,绿豆大小的眼睛闪烁着微弱荧光,正一眨不眨地看着杜梦白。
  杜梦白瞪大了眼睛,一脸呆滞地站在原地,手脚不受控制地发凉,脸色泛青。
  粗长而滑腻的身体,让他头皮发麻。
  一时间,他只觉得腹腔翻滚,头晕目眩。
  什么靠感情战胜恐惧,根本就是狗屁!
  就算明知道面前这条巨蛇是肖禾,他也根本无法保持冷静,能控制住自己不出手攻击,都已经是极限了!
  以往肖禾看他,他会觉得喜悦。
  但是变成蛇的肖禾看他,他只会觉得毛骨悚然。
  就算明知道眼前这条蛇不可能伤害他,他还是会本能地恐惧,本能地排斥。
  蛇的形态并未持续多久,未等杜梦白说话,肖禾便主动变了回去。
  无需多言,阿白的反应,已经告诉了他答案。
  “抱歉,吓到你了。”肖禾走上前,忍不住将吓到呆滞的杜梦白抱在怀里,低声喃喃道。
  明知道阿白害怕这些东西,却仍然不死心地尝试,真是不像话。
  过了好一会儿,杜梦白才算是缓过劲来,身体逐渐放松,“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是什么物种又不是你能决定的,都是我胆子太小了……不过没事,多来几次我说不定就适应了!”
  肖禾无奈地摇了摇头,沉声道:“我怎么能舍得呢?”
  过近的距离和充满磁性的声线让杜梦白红了脸,他动了动身体,从肖禾的怀中挣脱开来,小声哼哼着:“什么嘛,明明问的是你的容貌,你却拿自己是非人类当借口来转移话题,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可不是在转移话题。”肖禾唇角弯了弯,目光温柔地注视着杜梦白,“我的样貌,应该就是所谓的‘蜕皮’所造成的,自从上一次能力进阶变成原型之后,我的容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蜕……蜕皮?”杜梦白愣了愣,随即恍然大悟,肖禾是蛇,自然也就有着一定的蛇性,蜕皮,是蛇的正常生理现象。
  “那你蜕皮的频率大概是多久啊?之后不会每一次蜕皮长相都会跟着变化吧?”
  要真是这样的话,他岂不是隔一段时间就得重新适应一次肖禾的样貌?万一,万一以后两人能在一起,岂不是……咳,嗯,他好像有点想太多。
  “这个我也不太确定。”
  对于杜梦白的疑问,肖禾并不能给出确切答案,只能把过去的情况如实相告,“从我有记忆开始,只发生过一次,也就是那一次,我的异能完全觉醒,实力变强了,却也因此,惹来了麻烦。”
  “麻烦?该不会……这就是你当初不告而别的原因?”杜梦白隐隐明白了什么。
  “没错。”肖禾低低地应了一声,看向杜梦白的目光中充满了眷恋与不舍,“阿白,你还记得两年前那场火灾吗?”
  “当然记得!”
  那场火灾,他有幸死里逃生,之后不久,肖禾与他,便断了联系。
  ……


第132章 坦白(二)
  两年前。
  肖禾与杜梦白同往常一样, 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打游戏, 一起逛商场,但是那一天的他们, 运气不太好。
  商场仓库爆炸,引发火灾。
  周围浓烟漫起,耳边尽是尖锐的叫声。
  整个商场乱作一团, 每个人都在拼命地往外冲,求生本能让他们爆发了无与伦比的速度,狂奔着冲向出口,试图逃生。
  很不巧, 肖禾和杜梦白所在的位置, 在最中间的一片区域,还没等他们逃出房间, 墙体便开始颤动,房梁坍塌,出路被封死。
  一切都糟透了。
  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 大约就是房间里有充足的水源, 可供他们沾湿衣襟, 掩住口鼻。
  肖禾半揽着杜梦白, 弯着腰在房间中寻找出路。
  原本的出口处,早已被火焰吞没,不断地发出“噼里啪啦”的音爆声, 阻了他们逃生的脚步。
  房间里还有不少人,他们早就已经失去了理智,开始嚎啕大哭,也有人不管不顾,直接在身上洒满水,大叫一声,向外面出去。
  然而没跑多远,那人就因为缺氧倒地昏迷,身体逐渐被火焰所吞没,不消片刻,便传来一阵烧焦的味道。
  烟雾有毒。
  在火灾中,真正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不是火焰,而是烟雾,吸入过多,会缺氧,会中毒,会昏迷。
  而在火海中昏迷,迎来的只有死亡。
  随着时间的推移,房间中的人们咳嗽声不止,杜梦白也不例外,就算有湿布掩住口鼻,也只是起到了缓解作用。
  呼吸逐渐艰难,意识开始消散。
  烟尘太大,就连视线都严重受阻,杜梦白想要努力看清楚肖禾的模样,却像蒙上了一层厚重的纱。
  肖禾好像在说些什么,但是杜梦白已经难以听清。
  眼神一抹黑,意识逐渐脱离身体。
  眼看着杜梦白陷入昏迷,肖禾急得满头大汗,连续叫了很多声,都没有得到应答。
  这样下去,不行。
  烟雾对他有影响,但似乎,没有其他人那么严重。
  这层楼有窗,但是楼层太高,跳下去就等于送死。
  出口处被火焰封死,但如果能一口气冲出去,结果未知。
  前车之鉴的失败,让肖禾心有余悸,但是阿白的状况愈发不妙,拖下去,阿白恐怕会缺氧至死,他必须,赌一把。
  他没再犹豫,再一次拿了几瓶矿泉水把杜梦白身上的衣物都浸湿,用湿布捂住他的口鼻,而后把他牢牢地抱在怀中,盯着前方的火海,一咬牙,一纵身,飞速向前冲锋。
  火焰将他包围,却终究没有阻了他的脚步。
  烟尘漫入口鼻,却终究没有让他窒息昏迷。
  跨过先行者的尸体,他出来了。
  在他所不知道的情况下,他的周身都漫起了一层金光,将他和杜梦白笼罩其中。
  他就这么抱着杜梦白,于火海中不断穿梭狂奔,终于,数分钟后,他带着杜梦白,从大厦逃离。
  他从火光中走出,身上却没有沾染丝毫被烧焦的痕迹。
  商场前方不远处,就是医院。
  肖禾心急如焚,周围有人围了上来,但是肖禾只觉时间紧迫,不愿搭理,也不愿相信所谓路人。
  他只是抱着阿白拔足狂奔,希望能快点把阿白送到医院。
  不知是外面的空气要好一些,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阿白的呼吸逐渐恢复平稳,不似先前那般大起大落。
  与此相对的,是肖禾身体状况的极度不对劲,他全身都燥热到了极点,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要从体内钻出,皮肤处于快要崩裂的边缘。
  奔跑加剧了皮肤皲裂的速度,血液似乎都燃烧起来,每走上一步,都像是踩在钢针之上。
  痛苦到了极点,视线逐渐模糊,意识脱离身体,在一个无人的巷口,肖禾撑着最后一丝神志,猛地翻身,与杜梦白互换了位置,为他创造了一个人肉垫子。
  身体接触到地面的一刹那,世界归于黑暗,他的意识似散非散,那一刻,他忘记了自己是谁,心中却依稀有个声音在不停地告诉他——你要快点醒来,还有人在等你。
  那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一名将亡之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也不知过了多久,黑暗中亮起一片光明,他看到了一块——金色的石头。
  ……
  与此同时,火灾事发地不远处。
  “老大,东北方向监测到强度极高的能量波动,与您先前提供的异常数据基本吻合。”
  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一边校验仪器所反映的数据,一边跟他身侧的白人男子汇报。
  “去看看。”面无表情的白人男子双手背于身后,听到“基本吻合”时,眸中闪过一道厉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