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纸片人老公成真了(114)

作者:枝景 时间:2021-10-3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幻想空间 全息

  他这样做的时候带着几分赌气,买了票坐上车之后,一开始心里很有些快意,但这快意没多久就消失了,他抱着自己的书包坐在车窗边,一种说不上来的失落感席卷而来。
  为了排遣寂寞,他戴上耳机开始听歌。
  点的是随机音乐,耳机里开始播放一首他听不懂的外文歌。
  他一边听歌一边看窗外,陌生的景色在眼前一闪而过,车厢里很安静,他转头看了看,有几个人已经靠在椅背上睡觉了。
  其中有一个人原本脸朝着凯洛这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为了更舒适一点,她把脸转了过去,留一个后脑勺对着凯洛。
  凯洛不安的动了动手指,耳机里的音乐似乎变得无比大声,他脑海里浮现出了那几个靠在椅背上的人的不快的脸。
  尤其是那个刚刚把头转过去的姑娘。
  凯洛不安地在心里想象她扭头的原因,耳机里播放的是轻快的歌曲,但渐渐的有一股女声掺杂其中——
  “这么安静的车厢,就你一个人在放音乐,让我觉都睡不好,吵死了。”
  这股声音响起来的时候,凯洛眼前也出现了那个姑娘不满的脸庞,他吓了一跳,定睛看去,姑娘还是在睡觉,对着凯洛的也还是她的后脑勺。
  然而这歌确实是听不下去了。
  他关了音乐,一举一动都小心翼翼,拉开书包拉链,打算把耳机放回去的时候,凯洛尤为心惊胆战,拉链的声音在他听来是那么的响,简直超过了雷声。
  他的心扑通扑通地跳,想象中的指责缭绕在他的耳边,他僵硬地把书包抱回怀里,就连衣料摩擦的声音也显得非常大声。
  他一动也不敢动了。
  列车到站了,他的手臂和全身都很僵硬,一时间站不起来。
  刚好那姑娘也醒了,她打了个哈欠,似乎睡了很舒服的一觉,凯洛看着她的情态,有些安心。
  ——我没打扰到她,真好。
  她站起来要下车,发现凯洛在看她,大大方方地对凯洛笑了笑:“你好啊,小帅哥。”
  凯洛垂下眼帘,随即又飞快地抬起来,抿着唇也对她笑了笑。
  遇到了一个好人,凯洛的心情放松了很多,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好人很多,而他总能遇到,他非常幸运。
  他下车出站,在这个陌生城市的街头徘徊了一会,拿出手机查了一下离他最近的旅游打卡圣地,奔过去像做任务一样地拍了许多照片,之后定了一间宾馆的房间。
  他用房间里配的电脑查了查这座城市,定了几个目的地,准备一一去拍照。
  接下来的几天都一模一样:去一个旅游景点,拍一个照片,然后和家里人打电话,顺便把照片分享一下。
  “怎么都是你一个人,没有和同学们一起拍吗?”
  “那些照片不在我手机里,我没去要。”
  他简单地说。
  爸妈也没追问,他们看凯洛似乎玩的很开心,也不忍心打扰他,确定他平安后就把电话挂了。
  凯洛放下手机之后,脸上的笑立刻消失不见。他把手机放在桌面上,整个人往后一仰,很无聊地看着天花板。
  旅行也没什么有趣的。
  他这样想。
  很无聊,而且想家。
  想爸妈,想他弟弟。
  后一天的目的地是一个博物馆,凯洛无聊,一个个展品看过去,在心里默记那些展品的介绍。
  这似乎是一个私人的博物馆,地方不大,人也不太多,凯洛是从地图上看到的,离他住的宾馆很近,虽然这博物馆没有什么名气,但他也来了。
  然后一个人站在他身边,问他:“你看的这么认真,你也喜欢?”
  凯洛不爱和人讲话,更何况是陌生人,而且博物馆里应该不许说话,他往后退了一步,摇摇头,表示他不喜欢。
  “不喜欢你还看得这么认真?”
  和他说话的是个女孩子,看样子有点活泼过头了,凯洛不擅长和人打交道,但这样一个活泼的女孩子对他释放善意,他也不能置之不理,否则就总有一股负罪感缭绕在心头。
  仿佛他辜负了别人的好意一般。
  那女孩子叽叽喳喳,凯洛其实很想告诉她别再说了,这里是博物馆。
  然而到底是没说,只是沉默地和她待着,心里却很想跑。
  “博物馆里不准说话。”
  可能是太吵了,负责人忍无可忍,他走过来的时候,女孩早就机灵地跑了,她本来以为凯洛会和她一起跑,没想到他还呆呆地站在原地。
  唉,没有默契。
  面对负责人的提醒,凯洛没有辩解说他其实没有讲话,他直接说了对不起。
  他认错态度良好,负责人也不好多说什么。
  等负责人走了,女孩又窜了出来,她向凯洛道歉,说对不起连累了他,然后就是一番社会人教导:“他来了你就跑啊,呆呆地站着做什么?”
  凯洛被她说的很不好意思,觉得羞愧,低下了头。
  等看完了要离开,那个女孩又拉着凯洛参与博物馆的抽奖活动。
  凯洛抽到了一个小纪念品,那个女孩抽到了一张旅游景点免费券。
  “我们换吧,那地方我去过好多次了,我不想去了。刚好你没去过那里。”
  凯洛就和她换了。
  回到宾馆里的时候,他回忆白天发生的事,有点遗憾——他本来可以交到一个很好的朋友,可惜他不敢要女孩的联系方式,怕对方以为他别有用心。
  第二天他就去了免费券上的旅游景点。
  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大城堡,据说曾经属于某个贵族,小手册上说的天花乱坠的。
  “这城堡里听说还闹鬼!”
  走在他前面的几个人说:“据说半夜的时候……”他没说完,就被同伴打了一下脑壳,“闭嘴啦你。”
  凯洛有点羡慕。
  然后他仿佛为了逃避什么似的,在心里默默地想:被打脑壳有什么好羡慕的?我这个人真奇怪。
  他怕鬼,不过他还是往前走。
  城堡里很大,房间也很多,进来之后还有一个寻宝活动,凯洛被分到了一个小钥匙串,那上面有五把钥匙。
  每把钥匙对应一个门。凯洛可以开五个门。
  如果他找得到的话。
  “每个钥匙开门后都有惊喜哦。”
  导游小姐姐说,然后给凯洛分了一个警报器,“迷路了或者不想玩了就按这个,我们会来接你出去的。”
  这套小装备每个游客都有。
  据说这个城堡有将近三百个房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凯洛从入口进去,眼前是狭窄的长走廊。
  有没有三百个他不知道,但是房间的确很多,路也非常绕。
  为了增加难度,城堡里的光线很昏暗,凯洛见到一个房间就试一试能不能开门,他费了半天劲,终于成功了一个。
  他欣喜地推门进去,发现里面放着一个毛绒绒的泰迪熊。
  凯洛:“……”
  不管怎么说,这总归是个收获,他把泰迪熊挟在怀里抱走,继续探索。
  之后他又收获了一顶小帽子,一个惊吓盒。
  就在他的情绪渐渐放松时候,他推开了第四扇门。
  里面没有什么小礼物,而是一个坐在角落里,看上去还在流血的人。
  那血流得满地都是,还有浓浓的血腥味。
  这一定是那个幽灵了!
  凯洛吓坏了,转身就想跑,却发现门是关着的。
  他瑟瑟发抖地想开门,发现门从外面反锁了,他的小钥匙也不管用。
  “这么等不及么?”
  一道虚弱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我以为你打算让我自己走到上帝那,没想到你这么好心,计划着来送我一程了。”
  这声音带着笑意,很虚弱,也很好听。
  凯洛听见幽灵说话了,一动也不敢动,缩在门边,搂着泰迪熊,不敢吱声。
  “怎么了?为什么不说话?”
  凯洛紧张极了,血腥味儿熏得他头晕脑胀,这莫名其妙地遭遇让他害怕。突然间,他想起妈妈和他说过的鬼故事,里面说鬼害怕恶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