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纸片人老公成真了(17)

作者:枝景 时间:2021-10-3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幻想空间 全息

  他自顾自地说着,也没想得到什么回应,“很奇怪吧,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一想到要面对新的同学,我就害怕,但其实从小到大,根本就没有人欺负过我,我的同学们对我都很好……但是,总有些地方不对劲……”
  凯洛一直觉得他和他的同学们有距离感。
  在他上中学的时候,从来没有男生邀请过他一起打篮球,他一开始还主动地加入他们,可是,尽管他再积极,也很少有人主动邀请他。
  就那么几次,有一些男生要邀请他去打篮球,可他们的话刚刚说出口,就立刻收回了,仿佛只是顺口说错了而已。
  后来他就渐渐不去了,班级里的活动也很少参加。
  他害怕到时候开始一个活动的时候,同学们都自发组好了队伍,就他一个人剩下。
  他不会被剩下很久,因为同学们会在发现他剩下之后,会友善地主动提出要和他一起。而且往往不是一个组,是所有组的同学同时提出邀请,凯洛有选择的余地,不管他选了哪一组,那一组的同学都会对他友善地笑,丝毫没有勉强的痕迹。
  虽然这只发生了一次,但凯洛永远也忘记不了。
  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归属,只有他自己一个,孤零零地站在中央。
  那种尴尬,他至今难忘,就连偶尔回忆起来,仍旧会感到耳根滚烫。
  凯洛觉得自己似乎被排斥了,但在班级里他的同学们也没有对他怎么样,没有冷暴力,也没有孤立他,同学们对他都很好。
  同学们是很好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那么,问题就是出在他自己身上了。
  他一定是有问题的。
  他不是很讨人喜欢,他知道自己一定在某个方面存在问题,但他根本找不到问题所在,也无从改善。
  他试过去询问别人,旁敲侧击地问同学的看法,但同学们对他的评价都是正面的,他们好像都很喜欢他。
  这不是真的,他知道,也许同学这样说是为了让凯洛感到好受一点。
  但凯洛并没有觉得自己好受。
  别人越是对他好,他就越是觉得不好受,他觉得自己很羞愧,不值得别人对他这么好。
  但这种隐秘的心思只藏在他内心最深处,他从未对任何人表达过。
  他只是装出一副一切都好的样子。
  篮球吗?他不打篮球是因为对篮球没有兴趣。
  班级活动?他不参加班级活动,只是因为他有其它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他不和同学亲密交往,不交朋友,只是因为他有其他更好的朋友,一个和他一起长大的朋友。(其实根本没有)
  仅此而已。
  他没有能够推心置腹的好朋友,所有的想法都只能埋在心里。
  但他喜欢将“我朋友”挂在嘴边,可实际上,他说的那些属于他朋友的想法,属于他朋友的事件,其实都是他自己的。
  他曾经听语文老师说过一个典故,那个典故大概是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听见旁边的屋子里传来的古琴的声音,他听见了这个古琴的曲调,竟然满脸都是泪,认为弹琴的人和他心意相通,就在路边,在他连人家的面都没有见到,话都没有说一句的时候,他便将那人单方面引为知己了。
  这是课本上的一个典故,老师解释了它的来历之后,随口评价了一句,他说:
  “其实这是饥不择食的一种表现,那个人就是情感上干涸太久了,想要一份友情,又总是得不到,所以稍微遇上一个觉得有点可能合得来的人,就立刻对人家推心置腹,觉得人家是知己……”
  老师说完之后,自己笑了笑。全班同学也跟着笑了起来。
  凯洛没有笑。
  他的同桌问他为什么不笑,“这种人不是很好笑吗?”
  凯洛冷着脸,说他不觉得好笑。
  他一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声音,也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然后班级里的笑声立刻就停了下来,有同学开始附和他,说的确不好笑。
  凯洛却更难受了,他破坏了班级原本愉快的气氛,大家原本都在笑,可他却说了那样的话,让同学们都感到尴尬了。
  他不应该这样做的。
  他为什么就没有控制住自己,和其他同学一起笑呢?
  他应该那样做的。
  所以,在喜欢上艾斯特尔的时候,他那么用力,那么努力的去表现自己,他就是渴望有人能够喜欢他,就算只是一点点喜欢也很好。
  艾斯特尔每一次微小的回馈,他都感到无比高兴。
  而且,这是虚拟世界,他可以完全抛开面子,不用在乎其他人对他的看法。
  所以,他才会把几乎所有时间都花在游戏舱里,因为艾斯特尔慢慢成了他的情感寄托。
  唐棣可以将“老婆”当成生活中的调剂。但凯洛不行,他也做不到。
  他就是那个可笑的人,是那个饥不择食到可笑的人。
  这种想法,在和艾斯特尔倾诉的时候,或多或少地也带出了一些,尽管有些事他没有主动说,但艾斯特尔总能从只言片语中得到线索。
  然后将那些线索拼凑成一个切近的事实。
  艾斯特尔把他的忧虑都看在眼里。
  他耐心的倾听着,然后把他上大学的经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出来。
  艾斯特尔上大学的时候,结交了很多同学。
  他是有目的的去结交人脉,他不是因为渴望友情而去结交,但他擅长这个,当他想要让一个人喜欢他的时候,他多得是办法。
  他挑选了一些看上去没那么功利的方法,给这些方法披上温情的外壳,然后慢慢的,一点一点地教给凯洛。
  “你很讨人喜欢,你什么都不用做,你只要站在那里,就有数不清的人会喜欢你。”
  艾斯特尔的语气很轻,但带着斩钉截铁的果断。
  凯洛并不相信,但他还是满怀希望地看向了艾斯特尔:“真的吗?”
  艾斯特尔弯起唇微微一笑,“当然是真的。”
  比如说,我就很喜欢你。
  尽管我总是拒绝你,但我其实,非常喜欢你。
  可他是不会把这句话说出口的。
  至少不是现在。


第14章 凯洛自己错过了机会
  艾斯特尔温柔的拂去了凯洛所有的不安。
  他看似和凯洛推心置腹,也的确耐心温存地教导凯洛该如何为人处世,但他的根本目的仍旧是试图弄清楚凯洛的生存环境:
  凯洛还是个中学毕业,为了上大学而烦恼的少年。
  他的家庭环境很温馨,学习的知识也和艾斯特尔的完全不同。
  他所处的地方,有着需要安装密封窗户才能保证乘客安全的火车。
  以及其他的一些微小细节。
  艾斯特尔慢慢拼凑出了一个社会环境:
  社会稳定,一切都很正常,学校正常开放,家庭压力不大。
  风气较为开放,女性可以出门工作,并且得到承认和尊重。
  文明程度和科技发展程度远远超过艾斯特尔所处的世界。
  再加上凯洛从前不经意提过的“宇宙大爆炸理论”,很明显,他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定,人才辈出,并且风气开放,科技非常发达的时代。
  那究竟是哪里?
  而升学烦恼是凯洛最近才萌生出的烦恼,这说明凯洛还和他原来生活的世界有联系,甚至,他在艾斯特尔不知道,或者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回去了,又再度回来。
  那么,凯洛是自愿来这里的吗?
  艾斯特尔稍微一想,就否决了。
  他认为,凯洛是绝不可能自愿来到这里的。
  看看吧,一个生活在无忧无虑,那么完美的社会中的人,怎么可能自愿来到一个满目疮痍,到处都是怪物的世界呢?
  从前那些新人,不也没有一个会留下来吗?最后,他们都走了,全都离开了。
  虽然现在仍旧有许多新人来到了这个世界,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奔着离开这个世界的目标去的。
  艾斯特尔稍微放出感觉,就发现了许许多多刚刚进入这个世界的新人,而他们的目标也是离开这个世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