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纸片人老公成真了(81)

作者:枝景 时间:2021-10-3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幻想空间 全息

  凯洛在经过空中走廊的时候,发现楼下有东西在闪着光。
  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前去一探究竟。
  他避开一切陷阱和机器,来到了发着光的东西面前。
  这是一尊白色的天使雕像,美丽的天使无比圣洁,散发着淡淡的乳白色光芒。
  凯洛不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但他对宗教也没有什么兴趣,面对这尊圣洁的天使雕像,他心里没有尊敬和惊叹,只是警惕。
  还有一点害怕。
  他怕鬼啊!
  凯洛呆呆地站在雕像面前,心里就是很紧张。
  他怕这个东西突然动起来,然后追着他跑。
  和这尊雕像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凯洛没发现它有什么异动,鼓足了勇气想要上前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阿塔利亚把凯洛呆若木鸡的神情收入眼底。
  常年接触那些一心信教,被蒙骗了家财也毫不后悔的愚夫愚妇,阿塔利亚对宗教的力量没有丝毫怀疑,很自然的将凯洛的反应当成了震撼。
  虽然说现代人基本笃信无神论,可阿塔利亚知道,只要在那些人面前显露出一些圣迹,他们便会很自然的改变信仰。
  他居高临下,怀着对平民的轻蔑,注视着呆呆站立在他身前的凯洛,声音轻柔地开口,“我的孩子,你为什么会到这儿来呢?”
  凯洛:鬼啊!!!
  他被吓坏了,后退了好几步,仅凭着心里所剩无几的那一点勇敢,才没有直接逃跑。
  “别怕,我的孩子。”
  阿塔利亚看着凯洛脸上的惧怕,心里的轻蔑更重了。
  只不过是一个一无所知的,愚蠢的小羔羊而已。
  阿塔利亚完全没有把凯洛放在眼里。
  “我知道你是为什么而来。”
  阿塔利亚知道凯洛的目的,他看尽了凯洛和艾斯特尔那所谓的爱情故事,看着他和艾斯特尔在游戏里卿卿我我,心中很自然的把凯洛和他记忆中的那些无知的,心中只有爱情的愚蠢年轻人等同起来。
  贵族不会有爱情,阿塔利亚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什么爱情。而对于现代人标榜的,所谓神圣的爱情,他也从郁骆的所作所为证实了它的虚伪性。
  爱情,那是女人才会相信的谎话,是她们用来自欺欺人的东西。
  在阿塔利亚看来,男人所谓的爱情,就是一个用来欺骗女人的把戏,而且阿塔利亚从前在贵族圈子里颇有声誉,看尽了那些贵族们朝三暮四的“爱情”。
  爱情是只有女人才会执着的东西,他瞧不起女人,认为她们被这“爱情的骗局”耍得团团转,这是她们毫无智慧的表现。
  就阿塔利亚的自身经历来说,没有金钱和利益换不到的爱情。
  所以他对艾斯特尔居然会沉溺在和一个普通平民的爱情中,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但他渐渐地也了解了那个平民的性格,不仅没有阻碍,反而推波助澜。
  就是为了现在。
  这个站在他面前的,愚蠢的,年轻的平民,不正是一把绝妙的尖刀,可以深深地插进艾斯特尔的心脏里吗?
  只要他使用得当,这会是一个比郁骆还要有用的工具。
  毕竟,通过旁观,阿塔利亚已经自认摸清了凯洛的性格。
  他是一个软弱,天真,又很容易改变主意的年轻人,虽然有一些小聪明,但也上不了什么台面。
  像这样的年轻人,对阿塔利亚来说,可是一个绝好的傀儡。
  于是天使开口了。
  他的声音柔和无比,带着浓浓的诱惑,“我的孩子,我知道你是为了你的爱情前来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爱情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呢?”
  “你已经知道了黑雾的力量了,不是吗?它是那么的好用,那么的强大。你猜你的艾斯特尔在醒过来之后,会不会用这力量做一些什么呢?”
  “郁骆已经那样丧心病狂,掌握了真正力量的艾斯特尔又会怎么样呢?或许你觉得他千好万好,但是,力量会改变一个人。”
  阿塔利亚自认为了解凯洛,他的傲慢让他单刀直入,没有做什么遮掩。
  凯洛站在原地,听着这个雕像在不停的危言耸听,脸上渐渐浮现出了一些犹豫。
  他垂下头,遮掩住自己的表情,大声的说:
  “我不相信你说的话!”
  他的口气里含着些不确定,仿佛被阿塔利亚说动了,却死鸭子嘴硬,不肯承认一样。
  阿塔利亚居高临下地看他,微微地笑了。
  作者有话要说:  晋江太卡了,点击发表之后一直在那转圈圈……怎么就是发不去!!!
  我折腾了这么久……晋江的服务器什么时候才能更新更新啊,唉,叹气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福好吃吗 20瓶;紫莳灼华 10瓶;46700844 5瓶;一只如伊伊伊伊 1瓶;
  谢谢小天使!


第48章 傻子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阿塔利亚心知自己已经说动了凯洛。
  他旁观过一些凯洛的艾斯特尔的相处,虽然有些地方由于艾斯特尔的力量太强,黑雾浓重,他无法观看,但了解人的性格不一定需要时时刻刻的监视。
  阿塔利亚没法看到凯洛和艾斯特尔在庄园里的相处,但在庄园之外,凯洛的一举一动全都落进了他的掌握之中。
  从一周目盲目热烈的追求,到二周目明明编了一个未婚妻想要欺骗艾斯特尔,却抵不过良心的谴责主动坦白……这些事情都让阿塔利亚感到非常满意。
  软弱,容易动摇,并且还存在道德心。
  就阿塔利亚的自身经历,他已经见过不少这种人。
  在他还是一个拥有躯体的神职人员时,他见过的这类人多不胜数。
  他当初在繁华的城市里任职,时常出席于高门贵族的筵席中,许多穷酸的大学生想要以他为跳板进入上流社会,找个美貌的贵妇充做情妇。
  他从不吝啬给这些人帮忙,只需要说几句话,就可以让他们感恩戴德,得到一些额外的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因此,对他们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只要能和上流社会的女子交往,家乡那早已倾心的农家姑娘便可以很自然的抛到脑后,不过这不是负心薄情,而是后来居上的爱情。
  “爱情不分先来后到,因为爱情是不讲道理的,在遇见了你之后,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一旦有幸,得到了一位拥有巨额陪嫁的姑娘的媚眼,他的爱情又会开始转移,理由同上。假若不转移,仍旧爱着先前的姑娘,也会以“天下的男子都会结婚,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就像你有丈夫,我也需要一个妻子一样”来作为理由,决不肯放掉那即将到手的几十万陪嫁。
  阿塔利亚是没落的贵族后裔,他相信血脉的力量。
  而凯洛,据他了解,只是一个普通的中产之家的孩子,他们家甚至连别墅都住不起,一家四口人蜗居在一个还不足阿塔利亚曾经的客厅那样大的平层里。
  一个愚蠢的平民,还不如郁骆。
  有的时候,人的运气就是会这么不好。
  阿塔利亚接触的最多的现代人就是郁骆,当然会很自然的用郁骆为标杆来看待其他现代人,过去的生活在他的心里留下的印记不会磨灭,就像艾斯特尔那些古怪的封建思想一样难以改变。
  如果他当初遇到的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人,那他的想法肯定会改变,至少,不会再用他的旧眼光来看待现代人,不过不幸的是,他碰见的是郁骆。
  郁骆的为人,从他广开“后宫”的举动就可以看出来,显然不是一个可以用来推测现代人的样本,阿塔利亚通过他来看待凯洛,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他看凯洛低头嘴硬,只觉得胜券在握,凯洛的嘴硬,只不过是对于他的良心的交代,在动摇决心前,必须要犹豫一番,而这犹豫,就是对良心的交代。
  “你不相信我。”阿塔利亚温声说,摆出了他宗教式的假面,“这也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要在你犯下大错之前引导你回到正途上。”
  “我会犯下大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