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纸片人老公成真了(82)

作者:枝景 时间:2021-10-3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游戏网游 幻想空间 全息

  凯洛抬起头,犹疑地问道:“我会犯什么错?”
  “这不该由我来告诉你。”阿塔利亚说,圣洁的天使雕像闪耀着莹莹的白光,“这应该由我主来告诉你?”
  凯洛:“我主?”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阿塔利亚装了一会神秘之后,告诉凯洛“我主”就是伟大的上帝。
  凯洛可不在乎什么上帝不上帝的,但是他多少做出了一副震撼的样子,喃喃自语道:“上帝……上帝真的存在吗?”
  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
  因为艾斯特尔的缘故,凯洛花了点时间去了解这个宗教派别,不过说实在的,这个宗教的包容性太差了,他不太能接受。
  他好奇的问了一位教徒:“你对佛教怎么看?”
  结果那个人十分傲慢地回答:“释迦牟尼不信上帝,此刻正在地狱里待着呢。”
  凯洛:“……!?”
  那位教徒睥睨了凯洛一眼,对他说:“审判的日子就快要到了,天主已经拟好可以进入天国的人的名单,如果你还不抓紧机会信奉我主,等审判之日到来,你一定会堕入地狱,没人救得了!”
  凯洛:“……那如果我积德行善,一辈子做好事,但是不信上帝,我会进天堂吗?”
  教徒:“怎么可能,别做梦了,不认识耶稣就是最大的罪,这个罪比任何罪都要大,就算你一辈子做好事,只要你不信我主,你照样要下地狱!”
  凯洛:“那如果我一直干坏事,干了很多坏事,可是我虔诚的信奉上帝,我会下地狱吗?”
  教徒:“当然不会,神爱世人,只要你真诚的忏悔,不管你犯下多大的罪过,我主都会原谅你的。”
  凯洛:……
  凯洛:…………
  他一言难尽的离开了。
  可能是因为文化背景不同,反正他是没法理解这个啦。
  不过为了弄明白这个神棍的目的,他还是决定配合他演出。
  ——而且,雕像说话,怪让人害怕的,而且,凯洛觉得自己可能打不过它。
  看它多壮啊,一个手臂就有凯洛的腿那么粗,凯洛怕自己把它惹毛了,它从石台上跳下来追着他跑。
  那就太吓人了。
  接下来,凯洛尽职尽责地配合这位“天使”演出。
  比如说从不信上帝到半信半疑再到“真的”相信啦。乖乖同意领圣体洗礼入教啦。
  做完了一系列令人心累的表演之后,凯洛才听到那雕像说:“现在,我的孩子,请你闭上眼睛,然后再睁开,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凯洛照做了。
  他睁开眼睛之后,看见的就是一副这样的场景:
  艾斯特尔冷漠地对他说,说他之所以和凯洛恋爱是因为他想要利用凯洛出来,他根本没有半点爱凯洛。然后,他就开始向整个世界散发黑雾,最后整个世界的人都成了他的奴隶,他一个人高高的坐在王位上,睥睨一切。
  凯洛心想这也太扯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悄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从阿塔利亚的角度看来,凯洛先是不敢置信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喃喃地说:“这不是梦?”
  然后他就哭了出来:“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他好坏啊!”
  这个年轻人低着头,哭得肩膀一耸一耸的,显然是伤心极了。
  阿塔利亚:“那么你现在的想法呢?”
  凯洛抹了一把眼泪,抽泣地说:“可是我还爱他,我的心里都是他,就算他坏,我也认了!”
  阿塔利亚:……好像哪里不对劲?
  他皱了皱眉头,依然保持着温柔的天使假面:“难道你不觉得你对这个世界有责任吗?”
  凯洛抹泪:“不觉得,主会保护这个世界,也会保护我的,可是艾斯特尔不信主,所以只有我能保护他了!”
  接下来,阿塔利亚遇到了他这辈子最难缠的人。
  他跟凯洛说天堂,凯洛说不怕,他虔诚地信奉主,最后肯定能进天堂的,他不担心。
  他跟凯洛说人类的罪孽,凯洛说这都是亚当和夏娃的错,跟他没关系,主会原谅他的。
  他跟凯洛说艾斯特尔是个恶魔,凯洛说神爱世人,主一定会时时刻刻保护他的,他不怕。
  反正不管他怎么说,凯洛就是“我爱他,我不怕,我主保佑我。”
  阿塔利亚就从没见过像凯洛这样动不动就把主拉出来当挡箭牌的,一时间居然有些无言以对。
  这和他的生活经验不相符合!
  按理来说,信奉上帝,而且也亲眼见到了神迹,难道不应该对他言听计从吗?他现在可是天使!
  在他生活的那个年代,就算没有神迹,那些信奉上帝的人也愿意把自己的钱财奉献出来,就算是不怎么虔诚的贵族,在向教会捐款的时候也十分大方……从来没有出现过像凯洛这样的奇葩。
  口口声声说信奉上帝,却一点也不诚惶诚恐。
  最后,他只好说:“如果你执意要和那个恶魔相爱,也不是没有办法。”
  凯洛:“真的吗?快告诉我,我最虔诚了,为了主,我什么都愿意做!”
  ……没想到你这年轻人还有两幅面孔。
  阿塔利亚强忍着心里的不耐,躲在天使的壳子里,继续温柔圣洁地说:“神的爱是广阔无垠的,只要那恶魔抛弃邪恶,潜心信奉我主,自然就不再是恶魔了,从此之后,你便可以和他正大光明地相爱。”
  凯洛心想你骗人,你家上帝是不允许同性恋的。
  不过他没说出来,只用星星眼看着雕像天使。
  凯洛故意要讨人喜欢,所以用那双浅浅的水蓝色眸子去看雕像。他的皮囊占了便宜,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表情又诚恳,这多少糊弄住了阿塔利亚,让他心平气和起来。
  是的,他为什么要和一个愚蠢的年轻人计较呢?
  反正最后凯洛都会成为他的傀儡。
  他没必要和他认真,只要哄着他做完他该做的事就行了。
  “这恶魔的灵魂被分割成了四片。”阿塔利亚说:“在他的身体所躺之处有三片,在你和他相知相爱的游戏里有一片……”
  他还没有说完,凯洛就紧张地打断他:“你怎么知道我和他相知相爱是在游戏里的?”
  阿塔利亚神秘一笑:“我主无所不知,是祂告诉我的。”
  凯洛嘴上说他知道了,并且适时地露出了崇拜的表情。
  心里却在想,看来这个雕像和郁骆是一伙的。
  而且他还骗人,什么四片,明明是五片。
  抹掉了雕像的恐怖面纱之后,凯洛心里的害怕就少了很多,虽然还是怕这雕像跳下石台来追他,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不是鬼。
  不是鬼就不怕。
  “我的孩子,能否请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来这里呢?”
  阿塔利亚没法看到艾斯特尔庄园里的景象,他不知道艾斯特尔已经把事情都告诉凯洛了,对凯洛能找到这里,他也觉得很意外。
  毕竟艾斯特尔的记忆已经被抹得差不多了,就算后来因为寻找物品而想起来了一些,那也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的记忆碎片。
  凯洛眨了眨眼睛:“我……我是在游戏论坛上看到的,说这个游戏里的城市有原型,我就想来看看,然后我发现郁骆他们掌握着那种控制人的力量……然后我就觉得,这里肯定有和艾斯特尔有关的东西,我就过来了。”
  他说话的时候全程抬起头看着阿塔利亚,目光很真挚,还带着些忐忑,“我怕他们发现我,他们发现我了吗?主会保佑我吗?”
  阿塔利亚笑了笑,看来凯洛还不知道多少事情。
  也是,只不过是一个平民而已,怎么会知道那么多事情?
  阿塔利亚凭着老经验,认定了凯洛是一个扶不上墙的穷酸大学生。
  而且凯洛的确是个大学生。
  这老古董因为傲慢而不去了解现代的大学和从前的大学之间的不同之处,就这样放下心来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纸片人老公成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