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03)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来之前,为什么不找辆共享单车呢……最近怎么这么笨……”他摸了摸失而复得的项链,心情才明媚起来。
  昨晚,他看见大学同学发动态急招群演,武行一天四百,正好这几天他轮休,就当郊游了。最近,他被城管捉了两次,盲盒换购项目暂停,还好紫菜包饭项目进展顺利。
  身后传来汽车轰鸣,明亮的车灯渐近。
  范锡回头瞟一眼,往边上靠了靠,摆动着手臂,打算搭个顺风车。车子超过他后,在路边缓缓停稳,是辆黑色面包车。不,是豪华商务MPV。
  这车有点眼熟,在哪见过来着……
  这时,司机探出头来:“诶?范锡,是你吗?”
  他怔了怔,诧异地盯着对方的脸。几秒后才认出是管声的助理,那个叫方博的男生。
  他心里一惊,慌忙看向车里,方博解释道:“声哥不在,我借他车出来办点事,有亲戚住这边。”
  他点点头,松了口气。
  “干嘛呢?这么晚了,一个人在荒郊野外走,多危险啊。”
  “今天出来徒步郊游,”他摊摊手,笑了笑,“没计算好返回的时间,哈哈。”
  方博歪歪头,示意他上车:“你坐副驾吧,我后面拉了点货。”
  他累得要死,立即道谢,绕到右侧坐进车里。头等舱真皮座椅极为舒适,瞬间缓解了周身的疲乏。
  他系好安全带,回头瞄了一下。后面还有两排座椅,第二排放着背包等杂物,最后一排则堆着一大团东西,不知是什么。
  方博递来一瓶饮料,他道谢后一口气喝了大半瓶,说:“天这么黑,你还开着车,一眼就能认出我,真是太厉害了。”
  方博沉吟几秒,才答:“我这个人不算聪明,但记性还不错,不然怎么给明星当助理,对吧。这几年怎么样?你都没太变,模样一直像个大学生。”
  “老样子,还在教空手道。”范锡摸了摸头发,干枯发涩。回家得好好洗个澡,那游泳池真是太脏了。
  “你还是黑带二段吗?”
  “嗯,继续升段很难,要拿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训练,升三段要一个打三十个。”
  方博哈哈一笑:“哇,那比叶问还厉害哦?”
  范锡连忙摆摆手,解释道:“不是一起上,是车轮战。”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声哥憋出了一个追求粥粥的新手段


第85章 他是鹅
  “感觉你特别低调,从澳洲回来之后,网上很快就没有你的消息了。”这时,方博的手机响了,扫一眼屏幕后说,“我们来听声哥的歌吧!”
  然后,他打开多媒体。
  一首慢歌响起,在偶像薄荷茶般轻柔的嗓音中,范锡出神地望着窗外,不再说话。车里还残留着管声常用的古龙水的味道,让他有种对方就在身边的错觉。
  “最近,跟声哥还有联系吗?”方博问。
  他扭过头,想了想说:“联系不多,他忙,我也忙。他最近在忙啥?”
  “他去《歌x谣》当嘉宾了,上周刚录完,这周六播,记得看啊。”
  他点点头,其实他早就从网上看到消息,下一期的神秘嘉宾是偶像前男友。他想知道管声有没有好好喝水,便状若不经意地问:“声哥平时这么忙,喝水多吗?”
  “还行。”
  “他是不是,还在用一个很大的蓝色太空杯啊?”问完,他紧张地捏住饮料瓶,怀揣着一点不为人知的期待。
  “没有啊。”方博瞥向手机,又迅速改口,“啊,对,想起来了。一直在用呢,可爱惜了,都不让别人碰,也不知是谁送的。”
  范锡弯起嘴角,忽听后排“吭哧”一声,像有人捂着鼻子,闷闷地打了个喷嚏。他吓了一跳,猛然回头,见那一大团东西蠕动了一下。
  他有些骇然,问:“后面放的什么啊?好像在动呢。”
  “啊,我三舅给的大鹅。”方博淡淡地说,“没事儿,不用在意。”
  “大鹅会打喷嚏吗?”
  “应该会吧。”
  范锡没再多问,听着歌和方博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几分钟后,那只鹅好像打嗝了,他回头看了看,以为自己幻听。
  快进市区时,车前突然窜过一条流浪狗。方博一脚急刹,咣当——后排的东西滚落,发出沉重的闷响。
  范锡似乎听见,那只大鹅说了一句“草”……他毛骨悚然,可方博却神态自若。看来自己太累了,真的幻听了。
  “这鹅多少斤啊,听着挺有分量的。”他问。
  “不沉,主要是还有一袋大米。”
  余下的路程,那只大鹅很老实,应该是睡着了。方博一直将他送小区门口,他下了车,连声道谢,目送对方远去,鼻端似乎还萦绕着前任的味道。
  “皇协军来啦——”
  学生们一哄而散,范锡飞速收回收款码,如羚羊般轻巧地跃下墙头,在保安的斥骂中拖着酸痛的双腿溜了。
  还剩几盒紫菜包饭,正好拿回去给三娃当晚餐。三娃脚扭了,肿得和小腿一般粗,已经歇了两天。
  在对方大快朵颐时,他说:“三哥,那五千我刚还你了,收到没?”
  三娃舔舔手指,抓过手机,“收到了,咋多了二十?”
  他笑了笑:“利息。”
  “真讲究。”三娃忽然压低声音,目光变得微妙,“你找男朋友时,有什么要求?”
  见他神色惶恐,三娃接着说:“不是帮我自己问,我有个老乡,很早就出柜了。假如你觉得合适,可以跟他聊聊。当然啦,我没跟他说起过你,你要是看他顺眼,我再跟他说。”
  范锡尴尬地挠头,同时也有点好奇,便接过三娃递来的手机,翻看那位老乡的朋友圈,是个很普通的男人。
  看见对方的签名,他笑着把手机还回去:“他不喜欢我这种的。”
  “你咋知道?”
  “人家签名里写了,想要一只熊,熊是指高大壮硕体毛重那种类型的男人。”
  三娃恍然,随即问:“那你这种算是什么,白切鸡?”
  范锡大笑:“谢谢你啦,还关心我的人生大事。”
  “我怕你和那个家暴男和好,寻思着给你介绍一个靠谱的。”
  他心口一暖,虽然早已解释过,不过三娃始终认为他被前任给打了。
  他斜倚在破旧的沙发上,边和三娃瞎聊,边在管声的超话社区闲逛,签到之后看看大家都在讨论什么。
  官方推出了一个小游戏,他点进链接,发现游戏形式很简单,但内容很难。必须快速将随机出现的歌词和歌名配对,反应时间极短,都不够上网查。
  不过,可难不倒他这种老粉。
  全部通关之后,跳出一个表格,留下姓名、ID、联系方式和收货地址,即可获得管声代言的巧克力一盒。
  转过头,他就把这事忘了。
  几天后真的收到了巧克力,上网一看,很多粉丝都在晒图。他也拍照发了一张,没人评论点赞。
  唯一热衷于与他互动的人,已经不在了。他点开个位数的粉丝列表,盯着苏盼的头像看了很久。一个迪士尼公主,好像叫爱丽儿还是什么。
  她的最后一条动态,是确诊肺癌前,和初恋男友严恺一起逛街时拍的淘气堡:
  ——我也好想玩!等有宝宝了,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带着孩子进去啦,哈哈哈。@恺恺学长
  他清楚地记得,当时严恺评论了一句非常肉麻的话,不过早就删了。
  在他失踪的那八个多月,她转发了很多与搜救有关的信息,并且从最初就在提醒其他粉丝,小心有人趁机诈骗。
  他切换为她的账号,给自己点了个赞,忽而如鲠在喉,于是剥了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用甜蜜压下酸楚。
  账号切换回来时,他接到新提醒。除了苏盼,还有个叫“大能猫”的网友给他刚发的动态点赞,并在几年前的旧博文下评论:“哈哈哈,真的好有趣,你好细心。”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