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73)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说完,她拿起切牛排的餐刀,摸了摸刀刃,若有所思。
  范锡苦涩一笑,忽然明白了。
  不是借不到钱,是她爸不愿她妈去借,而她妈性格怯懦,做不了主。这无异于放任她自生自灭。
  他们从小玩到大,他知道苏家有点重男轻女,却万万没想到在生死大事前会凉薄至此。他不知自己能帮她到哪一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啃鸡翅时,餐厅响起偶像前男友去年失踪前的单曲:
  “我去了你爱的那片海,
  为了再望进你的眼睛。
  我修好了你的旧相机,
  为了重温那些旅行……”
  他想听,又不敢细听,便给她们讲笑话转移注意力。目光扫向窗外,却看见印着前男友代言的公交车缓缓驶过。
  那么大一张帅脸飘了过去,极具视觉冲击性,让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虽然脸受伤了,可还是那么帅。一想到这样的人也会变老,就觉得世界还是公平的。”小媛也侧目感叹,又看向范锡,“‘南回归线’的首演,你能搞到票吗?前阵子刚一开售,就抢光了。”
  范锡模棱两可,含糊地笑笑。
  他本来定了闹钟去抢,可惜当时在上课。本来,管声说要送他票,如今自然不可能了。闹掰之后,李四的签名也打了水漂,老范很失落,不过最起码有张照片可以用来炫耀。
  “在岛上的时候,他有没有给你讲一些内幕或者八卦之类的?”小媛又问。
  他笑笑:“我问了,他说他也不知道。他平时很忙,没时间注意这些。”
  “那……他的真实性格是什么样的?”
  他回想着那个孤傲骄矜,深情下流,在海边高唱“十八摸”的男人,肯定地说:“和表现出来的一样,温柔,谦和,纯真。”
  回到新租的房子,他思索许久,把管声从黑名单拉出来,试着发了句话:最近有没有多喝水?
  结果依旧被拒收,于是再度将对方拉黑。
  管声躲进洗手间,把范锡从黑名单拉出来,发了一个“在吗”的表情。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于是,他删了这个表情,又飞速把对方拉黑,假装自己不曾做过这件事。为什么不干脆删除好友?原因很简单:舍不得聊天记录。
  他洗手看向窗外,满街黄叶纷飞,如千万只枯叶蝶。进入11月,夜间最低气温会降至冰点,下周回归首演那天暖一点。
  此刻,是失恋的第47天,零9小时34分钟。
  起初,愤怒大过伤感,如今反之。你后悔的那一天,别指望我也后悔——说完这句话,潇洒离去的那一刻,他浑身每个毛孔都充斥着放狠话带来的快感。
  仔细想想,他有点睚眦必报。
  上次陪父母回老家,恰逢亲戚来借钱。对方曾在他年少时给他冷眼,还故意让前去借钱的妈妈吃冷掉的剩饭、连讥带讽——她只想借一千而已,给公婆买药。
  这回,他把对方损了一通,不过还是掏了钱,而且比对方开口要的多很多,也没打欠条。因为对方家里连年不顺,此番儿媳难产住院,新生儿又一直住保温箱。
  爸爸对他的评价是:“你这孩子忒复杂,打小儿就复杂,亦正亦邪的。”
  这次分手,他错了。但是范锡先说“算了”,明确提出要分开,而他只是正当防卫。
  为了这个男人,他险些毁容,而对方只因几句口角就敢说出“算了”!
  他要游戏人间,要享受追捧,要让这小子躲在被窝叼着被角哭,忍不住再来送外卖。面对这碗冒着热气的八宝粥,他会忍住狼吞虎咽的冲动,优雅从容地进食,逼得对方求饶。
  从此以后,这小子就被自己拿捏了。
  然而,思念就像脑袋上的雪碧,那种黏糊糊的难受只要自己知道。
  他不清楚范锡的近况,而人家只要动动手指,刷刷新闻,就会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他是一只活在透明罐子里的漂亮标本。
  范锡会知道,他的新单曲5元一首,已经卖出三百万首,刚成立一支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山区的教育事业。其中一部分,会补偿给当初为集资搜救他而受骗的粉丝。
  范锡会知道,因为那顶莫须有的帐篷,他代言的户外运动品牌新系列热卖至断货。广告上,他坚毅的形象和传奇的经历,甚至俘获了一批最讨厌小鲜肉的中年大叔。
  范锡会知道,他前几天感冒了,因为他在餐厅擤鼻涕的照片被服务员抓拍。
  范锡会知道,他今晚将进行一次彩排,全要素全流程。
  可范锡却成了谜。
  管声上网去搜,只找到了几小段上课视频,由少儿运动俱乐部发布。这小子太低调了,就这么消失于人海。不,没消失,跟一个肌肉男夜跑来着,还快活地开玩笑呢!
  大街小巷都是他的脸,范锡怎能忍住不来找他?
  “声哥,再练一会儿吧?”方博站在门口嬉皮笑脸,“雨哥让我敦促你,好好练舞,千万别再顺拐了。”
  “你说,我这么个优秀的唱作人,为什么要会跳舞?”
  “你有才华,长得帅,唱功那么强,再会跳舞,就完美了呗!”
  管声跟在嘴甜的助理身后回到舞蹈排练室,无奈地揉揉脸。音乐响起,他走近舞蹈老师,在对方的指导下抡胳膊踢腿。
  这首歌的编舞很难,其中穿插着简单的动作,那是为他准备的。其余时间,他只专心唱歌。
  还有一首歌,他要从头跳到尾,像只发疯的袋鼠。他的肺活量跟得上,只是手脚不属于自己,容易顺拐。他被困热带孤岛八个月,还是只会狗刨,这足以说明他真的肢体不协调。
  晚上彩排结束,回家的路上,他看见有个外卖骑手摔倒了。汤汤水水撒了一地,在那边收拾边哭。脸庞黝黑,是个沧桑的中年汉子。男人的儿女,或许永远也无法想象,山一般坚毅刚强的父亲,会为几份外卖而落泪。
  他心口倏然一紧,想起儿时母亲载着自己去学琴,风雨无阻。老师说,他是唐山莫扎特。他立志要让家人一直过好日子,让弟弟有用不完的零花钱,却忘了把范锡也算进去。
  这小子也曾风雨无阻地来找他。
  他决定迈出破冰的第一步,作为结拜大哥,格局要大。说句对不起,真没什么。
  趁夜色,管声身着自来水公司的工作服,走进那栋不知塞进多少人的蚂蚁窝似的高层住宅,爬楼梯上去。四下看看,摘了口罩,轻轻叩门。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声哥遭遇史诗级重挫,差点疯了


第60章 红底照片
  他似乎听见脚步声,便一鼓作气地说道:
  “我来……我来还你水果刀,我查了一下,二十多块钱呢,不能说拿就拿。顺便送你李四的签名,和演唱会门票。说来挺可笑的,那天我突然发火,大概是因为那罐雪碧。你也知道,我这人脾气暴躁,再加上工作压力大,总像吃枪药了。况且,当时又在楼梯上等了你两个多小时,又闷又热的,心里很烦。”
  过了很久,也无人来应,才发现听错了,方才的动静来自于楼上。
  这时,隔壁那扇贴着葫芦娃的门开了,走出个彪形大汉,悠然地吞云吐雾,说:“那老弟搬走了。”
  他连忙低头,戴好口罩,问:“什么时候?”
  “九月十几号吧。”
  所以,他们刚分手,这小子就搬家了。他朝屋里一瞥,影影绰绰还有几个大汉。莫非,这里藏着什么野鸭会所?葫芦娃主题的?
  男人上下打量他,忽然哼笑一下:“那天晚上,跟他吵架的是你吗?”
  他不置可否,耸了耸肩。
  “他很伤心,精神都有点不对劲儿了。”男人猛吸一口烟,“你们吵架后,有一天晚上,我在外面跑到后半夜。回来时,他正在楼下遛狗,我听见他在跟狗聊天。”
  管声抬手挥开烟雾,立即问:“说什么?”
  “他说:你爸真不是个人。我寻思,狗的爸爸只能是狗,当然不是人啦。”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