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36)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范锡的回应有些敷衍,不知在想什么,也许是被吓到了。管声慢条斯理地捏起鱼肉,飞速抬眸偷瞄他一下。
  其实,这小子挺耐看。眼皮薄薄的,眼睛黑亮如两汪黑糖水,乍一看很普通,再看竟有点甜,仔细看还有点可爱。
  管声很想透过他的眼睛,看看他的脑子,里面是不是和自己一样藏着怪异的念头,像一团乱麻。
  范锡说过,当初一起面试的,是个纹身社会大哥,少说也有二百斤,还会虎鹤双形。假如,此刻身边的人是那位大哥,自己会觉得对方萌萌哒吗?若是换成方博那小子呢?一定也会的。
  他在心里否认了范锡的独特性,将心中复杂的情愫归结于环境。
  还是多聊聊美女吧,他笑了笑,换了个话题:“吃饭的时候说这个有点恶心哈,聊点别的吧。你不是好奇,我度假时在跟谁聊天吗?确实是个女生。”
  范锡动作一滞,送到嘴边的鱼肉掉在沙子里。他用水涮了涮,吃掉了,随后尽量淡漠地问:“谁啊?”
  “你猜,跟我一个圈子的。”
  “猜不出来。”他苦笑一下。我不想猜,不想猜!我已经不好奇了!别告诉我!快把瓜拿走,我不要吃!
  “一个年轻女星,被网友封为什么‘能让时间静止的美貌’,演技比我强点吧。”管声笑吟吟的,脸上是刻意为之的倨傲。
  “不知道。”范锡漠然摇头。
  “算了,直接告诉你吧,”管声有点惊异于他竟然兴趣寥寥,“是余可可。”
  范锡心里一抖,暗黑巧克力的苦,从胃里反流,径自流到心田去了。为掩饰情绪,他把鱼全塞进嘴里。她真的很漂亮,芭比娃娃似的,舞跳得很好,和管声真是一对璧人。
  “你们,你们已经在谈恋爱了?”
  “没有,差远了,刚认识没多久。”
  “哦……吓我一大跳,哈哈。”他略感安心,含着鱼肉鼓起腮帮子笑,模样蠢极了。可管声却不错眼珠地盯着他,眼神无意识地透出饥饿感。
  他以为自己脸又脏了,连忙用手抹了一把,问:“跟女神聊天的感觉一定很好吧?”
  “也就那样,她是女神,我还是男神呢。”管声指指自己,又用食指和拇指比划了一个长度,大约十多公分,接着得意一笑。
  范锡跟着比划一下:“你是说你……这么长?”
  “滚,我可比这长多了,咱们天天一起洗澡,你不是看过吗。”管声解释道,“我想说,我高中的时候,每年都能收到这么厚的情书。”
  “哇哦!”范锡虽不知真假,依然情不自禁地感叹,“我只接到过一次情书,还是男生给的。”
  管声眉头一皱,紧盯着他:“然后呢?”
  见偶像难得好奇自己的事,他卖了会儿关子,才在催促下说:“其实不是给我的,信封背面写着:请转交苏盼,谢谢。那个男生不好意思直接给她。”
  “哦……吓我一大跳,哈哈。”不知不觉中,管声重复了他方才的慨叹。
  他有些不解:“你怕什么?”
  管声尴尬地笑笑,避而不答,岔开话题:“当时是什么感觉?接到男生情书的一瞬间。”
  范锡沉吟着,忆起那场让他跟家人悍然出柜的乌龙,如今想来,不可谓不惨烈。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偶像竟偷窥粉丝的隐私


第30章 翻开你的心
  一切都源于那封情书。
  那时,是高二下学期,离期末不远。在食堂吃饭时,他注意到隔壁班的一个男生经常偷瞄他。
  几天后,晚自习刚结束,男生嘴里喊着“范锡同学”叫住他,塞给他一个信封,转身前留下一串腼腆的笑。
  男生高高瘦瘦,不算多帅,但挺斯文。他没想到此人如此胆大妄为,一路脸红耳热,紧紧攥着信。到家时,那情书皱得像团擦屁股纸。
  他迅速钻进房间,用忐忑而热切的目光扫过每一个字:“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你很可爱……明晚放学可以请你喝奶茶吗?漫果时光门口见……”
  他激动不已,以为自己的春天到了。刚好母亲进来送水果,要帮他把废纸扔掉,他慌忙抢过,嘴一漏说是情书。母亲自然一番追问,他头脑发热就此出柜,还说要去赴约。
  然后,家里天翻地覆。
  父母呼天抢地,哀戚得好像他已经死了,正在开追悼会。他时而和母亲吵,时而和父亲吵,父母之间亦大吵。
  父亲说老婆家基因有问题,因为范锡的一个远房表舅亦有此好,喜欢搞男人屁八骨。还追溯到幼儿园时,他曾穿裙子拍过一张照片,肯定是那次落下的毛病。
  最后,甚至骂道:“日你锅敲!你上小学时,把‘破绽’写成‘破腚’,那时候脑壳就瓜了,就变态了!”
  父母对他混合双打,还要带他去治病。他悲愤不已,又正值叛逆期,胡乱朝书包里塞几件衣服,离家出走了。
  他无处可去,坐在麦当劳里把玩着情书,把信封翻个面才看见,那背面写着“请转交苏盼,谢谢”。
  他在外游荡,旷课十多天,才结束这场闹剧,期末考自然也一塌糊涂。苏盼当然没有接受男生的告白,因为她觉得对方是白痴,连信都写不明白。
  他苦笑一下,收起回忆看向管声:“当时就很震惊,但也没觉得恶心反感。”
  “我也不反感,凡事只要存在,就有其意义。”没想到管声还挺包容,侃侃而谈,“你说,弯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受环境影响更多?要是换个环境,还能直回去吗?”
  “嗯……我哪懂啊,”范锡忸怩地笑笑,“不过,我有个关系很远的表舅,有这种倾向,好像是后天变弯的,然后就直不回去了。为了躲避亲戚的闲言碎语,跑国外做生意去了。”
  管声陷入沉默,表情有些纠结。他端起贝壳碗,优雅地啜饮果茶,如同品茗。
  范锡也滋溜滋溜地喝着,问:“你喜欢余可可那种特别漂亮的女生啊?”
  “随缘吧,也不用多好看,五官端正,相处起来舒服就行。”管声垂眼盯着沙地,语气意味深长,似乎带着试探,“要说缘分,和我最有缘的,好像是你。”
  范锡只听出他满腹遗憾,瘪了瘪嘴,没说什么。
  天色暗下来,海水变得深蓝,鸟鸣也弱了,这座岛屿要打烊了。管声笃定道,今晚那怪物不会活跃,因为它拉稀。
  他们一起刷牙洗脸,一起爬上礁石山,又开始玩牌。范锡的手气总是不如管声,是啊,从几万人的海选一路走到总冠军,运气远非常人所能及。
  当年十强争霸,选手们的唱功不分高下,范锡和好友苏盼都猜冠军必是管声。原因很简单,外型太好了,当时就被封为人类颜值天花板。
  他犹记得,第一眼看见管声时,他刚来北方读书。那天下了一场秋雨,凉爽的风从寝室阳台灌进来。他端着从食堂带回的麻辣烫,随手点开一个直播,是选秀节目的海选。
  视频里的少年阔步上前,在布置简单的场地正中站定,微鞠一躬:“评委老师好,我叫管声,是一名音乐学院的大一新生,专业是现代音乐与制作。我想展示一首高中时的原创歌曲,名叫《遥不可及》。”
  少年有着一张挑不出丝毫缺点的面孔,俊美到令人心颤,不像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他的笑容温和明朗,却又带着一丝疏离感。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一双旧匡威,世间所有美好,都藏在那清逸的眉宇间,看得范锡忘记了吃饭。
  评委也被惊艳,连问好几个问题。直到少年退场,范锡才想起搅和一下麻辣烫,粉都凝成一坨了。
  “哈哈哈,你又输了。”当年的白衣少年,正在眼前粗犷大笑,眼底闪过促狭的光,“来来来,我的弹指神功已经饥渴难耐了。”
  范锡恍惚了一下,认命地撩起头发,亮出发青的脑门,等待一记火星四溅的爆栗。没想到,这次男人的动作很轻,像掸去一粒微尘。他有些诧异,说:“反正,我可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