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34)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啊,抱歉。”管声在“我的保镖”后面加了一个插入符号,添上范锡的名字。
  见他眼神依旧幽怨,管声笑了笑,弹了一下他脑袋:“我重写,好了吧?”
  写好后,范锡看了一遍,发现自己的名字很大。他扑哧一笑,将漂流瓶重新密封,郑重地丢回海里,目送它随波而去。
  等它再被人发现,不知要何年何月。那时,他会不会已经有白发了?父母是否还健在?他看看身边的男人,最是人间留不住啊,再帅的人也终会老去。届时,就算管声获救复出,也演不了偶像剧了。
  惆怅了一阵,管声请他帮忙理发。
  工具箱的剪刀太大,范锡便用医药箱里的小剪子。他用降落伞当围布,将管声的头发喷湿,用手指夹住发丝,煞有介事地比量:“想怎么剪?”
  “简单修一下,别太短。”管声脖子微缩,顿了顿,“别碰我耳朵,我耳朵很……很那个什么。”
  “很容易红哦?现在就很红。”
  管声含糊地点点头。
  “等会儿你也帮我剪剪。”范锡忍不住又看了几眼他的耳朵,接着屏息凝神,银光闪处黑发簌簌而落,动作潇洒颇得理发店创意总监的精髓。
  起初,他还能轻松地聊天,还开玩笑说:“哥,办张卡不?充多少送多少。”渐渐的,他变得寡言,空气似乎也凝重起来。
  管声觉察到事情不简单,握紧双拳,低沉地问:“臭小子,你给我剪坏了是不是?”
  “嗯……还能修。”范锡嗫嚅。他这修一下,那剪一点,眼见事情朝着不可挽回的地步发展。片刻后,他终于鼓起勇气,说修好了。
  管声深吸一口气,拿起口琴,只瞄了一下便紧紧合起双眼。他暴跳如雷,指着自己电锯似的脑袋:“这tm不就是梯田吗,啊?!帅呆啃的也比这强!”
  范锡羞愧地绞紧手指:“不像梯田,像《游戏王》里的武藤游戏。”
  “该我帮你剪了,你给我过来。”管声掰动指节,抄起剪刀,嘴角扯出一个堪称邪狞的笑,如同嗜血的怪医,“乖乖坐下,我会让你比现在可爱得多。”
  “不,不要……”范锡拔足就逃,几秒之后,就已经在几十米开外。管声很记仇,绝对会把他剪成一只妖怪。
  “范小粥同志,你在违背共同纲领,破坏团结!” 管声没有追,也知道追不上,站在原地高喊,“你逃跑,是因为你认定我会报复你,可我分明什么都还没做。你这样,是对我人格的恶意揣测和贬低。”
  范锡止步,哭笑不得地回头:“你那张破嘴真能扯!”
  “破嘴?去年,网上评选‘女孩子最想吻的男星’,我这张破嘴排第一!”管声勾勾手,“快回来承认错误!”
  对峙片刻,范锡磨磨蹭蹭地走回去,故作爽快地说:“剪吧剪吧。”
  他席地而坐,表情决然,任由宰割。
  剪刀在耳边咔嚓作响,不知是有意无意,管声几次三番拨弄他的耳朵,还悄悄观察他的反应。他装作没感觉到,心想:他该不会要照着我耳朵来一剪子,先用假动作麻痹我?
  许久,管声解开围布潇洒一抖:“完活!”
  范锡急忙摸了摸,又去照口琴,意外发现自己的发型十分清爽,一点也不难看。他脸上的忧色一扫而光:“声哥,你手艺可以啊!”
  “以前拿我爸我弟练的,”管声的脸上得意和苦涩参半,“家贫,他俩头发又长得特别快。”
  “我还以为,你会给我剪成丑八怪。误会你了,抱歉啊。”范锡歉疚地抱抱拳。
  “我每天都得看着你,当然要把你弄得好看点,本来就不怎么帅。”管声吹去剪刀上的头发渣,“不像我,能驾驭各种发型。”
  之后,他让范锡举着口琴,自己修剪头发,勉强修成正常人的模样,不会被误以为是从精神病院逃出来的。
  当夕阳沉入海底,岛上因那个拉黑屎的家伙而变得危机四伏。
  他们默契地对视一下,你挑柴来我牵狗,并肩向礁石山走去。起初是范锡挑着柴和水果,步履稍显沉重。见状,管声主动接过,嘴上却说:“不喜欢牵着这只笨狗。”
  他们先在山洞口附近的缓台拢起篝火,然后开始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很大吧,要不要?”管声漆黑的眼眸如两方深潭,含着笑意直视范锡。
  “我想想。”后者唇瓣轻抿,欲拒还迎地搓动着手指。
  “痛快点,要不要。”
  “要……三个A!”
  “管上,仨2!”管声猛地甩下三张牌,嘴角一挑,“还要吗?”
  “你还剩几张?”范锡遮住手里的牌,小心地瞄着男人。
  “多着呢,不够报的。”
  他又瞄向牌堆,盘算男人手里剩什么牌。小王还没出,不过自己有四个5。管声按住牌堆,微微瞪他一眼。他讪讪地收回视线,出了一对4。
  这副扑克牌,是用直升机操作手册的内页叠成,又用笔和红花的汁液绘制了图案和数字。纸牌虽有限,乐趣却无穷,除了最基本的玩法,还能炸金花、钓鱼、升级……
  这一把,范锡输了。他伸出早已泛红的手臂,管声并起右手二指,笑着哈了口气,狠狠抽了下去。他揉揉痛处,愤恨地眯眼:“接着来,你给我等着。”
  过了一会儿,他又输了,这次管声选的惩罚是弹脑门。男人夸张地活动着手腕,嘴角噙着狞笑,按住他的头,携山崩地裂之势猛然弹指!
  “咚”一声脆响,像弹在熟透的西瓜上。
  “啊呀——嘶——”
  这一下太过凶残,范锡捂额吃痛大叫,足足缓了好几秒。见他双眸晶亮,隐隐闪着泪,管声的表情由戏谑变得无措:“哎,没事儿吧?没那么疼吧?”
  “你好狠。”
  管声移开他的手,只见额头正中鼓起个小青包,像银角大王似的,“哈哈,你哭了。”
  范锡立即辩驳:“我没有,这只是一种应激反应。”
  “要不你报复回来?”管声把头发向后拢,露出浓密整齐的发际线,朝他笑笑。
  范锡淡然处之:“输了就是输了,又不是玩不起。”
  管声想摸摸那个青包,手抬起却又落了下去,觉得有点不自在。明明还没触碰,指尖就发烫了。玩着牌,他脑中闪过那个漂流瓶,忽而灵感如泉涌。
  他要来笔,借着月光和火光运笔如飞,随后对范锡轻声哼唱:
  “不合群的鱼,游进漂流瓶。
  透明的时光里,
  和信笺一起,
  穿梭了一个世纪。
  信笺说,我们一样温柔而安静。
  不如我来做你的朋友,
  你带我去旅行。
  今天的故事讲完了,我是DJ海星。
  祝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每天都有好心情。
  每个心愿,都能被大海听清。”
  范锡立即卖力地鼓掌,弯成两道弧线的眼中含着光,连夸好听又有趣。这个反应让管声很满意,甚至有点不好意思。离群太久,自己这么自恋的人,居然也开始因为一点褒奖而害羞。
  他笑着补充:“这首歌,叫《海底电台》。每天深夜,会播送读者寄来的故事,DJ是一只海星。”
  “然后有一天,节目突然停播了。因为这只DJ被我们吃掉了,很难吃,哈哈。”
  他一怔,接着和范锡一起大笑,前仰后合。这座岛太小了,所以一时间全世界都是他们的笑声。
  范锡揉着脸止住笑,问:“你最近写了好多歌,够一张专辑了吧?”
  “不敢说,零零碎碎的,主要是没有编曲工具。”
  范锡似懂非懂地点头。天色很暗,不过他依然垂下眼,像是怕什么东西流露出来。他深吸一口气,才喏喏地问:“那,你的歌里有我吗?”
  管声写的歌以情歌为主,想当然道:“当然没有啦,该写什么?那个连摔我九次的男人?”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