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37)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自从偶像公然出柜后,范锡工作的少儿武馆生意兴隆,月营业额翻了十番,但每个教练的课排得并不满。因为,这些课时费均来自于管声的粉丝,大家只交钱不上课,用来表示对他的支持。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他拿到了二十多万的提成。困扰他多时的债务问题,居然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解决了。
  他身边的工作氛围,维持着一种刻意营造的轻松和包容。同事不会当面打听,但会在背后议论,用词很不雅。
  有一次,他后背在家里撞了一下,留下一块红痕。次日早上,离开更衣室不久,公司所有人就都知道他昨晚又被大明星给睡了,后入。有人推测,他必然身经百战、功夫了得,才能拴住男神的心。更有甚者,说他给管声下了降头。
  他动了几次辞职的念头,可总觉得那是在逃避,况且到哪儿都一样。当然,他可以去管声的工作室,但他不想当一个被大家捧着的闲人老板娘,而且唯一合适的岗位是:保安。
  只有娟姐和那对兄妹待他如常。
  心思细腻又早熟的妹妹说:“那些羞辱你的人,和叫我青面兽的人,本质是一类。闲得五脊六兽,没事找事,东北话叫没屁咯愣嗓子。”
  虽然她是管声的粉丝,但从不打探偶像的隐私,只是小心翼翼地拜托他要一张签名海报。她也不认为他是偶像的附庸,反而在他郁闷时鼓励道:“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师。”
  每周两次去做家教,成了范锡最快乐的时光。
  他顶着炽热而眩目的夕照走进地铁站,凉爽驱散了心里的烦躁。坐上拥挤的车厢,他占据了一个较为舒适的角落,塞了一只耳机,压低帽檐刷视频。
  平时他关注管声最多,所以大数据推送了很多管声的影视剪辑、歌曲MV和旧新闻。为啥没新的?因为管声最近闭关修炼,专心复习、做新专辑。
  这时,一阵屁味儿袭来。所有人都蹙眉左右环视,发出嫌恶的哀叹,他也连忙做出同样的动作,不然就会被认为是罪魁祸首。
  其实,第一个有动作的人才是气味的源头,毕竟“屁者先知”。
  范锡继续低头看视频,指尖轻轻上滑,耳机里传来偶像的歌,是从孤岛脱困回归后的首支单曲《盛放》。
  “……黑夜,不会吞噬清醒的人。
  闪电,是即将破壳的裂痕。
  厄运,如陨石从天而降,
  对它许愿,它就是你的流星,你的光……”
  唱歌的,是一群来自山区的中小学生。校服干净整洁,脸庞黝黑朴实。
  一个戴眼镜的年轻男老师介绍道,今天是学校的校庆日,《盛放》是校歌。几年前,管声用这首歌的收益成立了一支公益基金,本校是基金援建的第一批学校。
  “我们学校的基础设施很好,但师资力量匮乏,尤其缺少专业的音体美教师。嗯……希望社会能关注到,山区学生对于全面发展的需求。”
  年轻老师很腼腆,听口音像湖南人,说话时声音在细细地发抖,视频也拍得不美观。点赞数不多,仅有的评论也是管声粉丝所留。
  范锡仔细看了看学校的位置,居然位于老家黔东南的山区。他心里一动,正想私信这位姓吕的老师,发现自己即将到站。他慌忙向门挤过去,像在人海里游泳的鱼。
  在隔壁吃了晚饭,回家后他直截了当地把想法告诉恋人:“声哥,我想去支教,去我老家的山区,那里缺体育老师。而且,我现在的工作环境不太友好,有点呆不下去了。”
  管声一边伏案复习,一边听着他的计划,不时若有所思地笑笑。而后竟然说:“我也去,我可以当音乐老师,正缺个安静的地方学习。”
  范锡担心会影响他的工作:“你接下来没通告了吗?”
  “一部分被我推了,一部分和平解约了,我现在很自由。”管声伸了个懒腰,低头嗅着书页间的油墨味儿,“学习好累,好烦,有时候自信心爆炸,有时候又觉得自己是垃圾。我有点学不动了,换个环境应该会好点,考试前回来就行。”
  范锡绕到他身后,体贴地帮他捏肩:“要是你确定想去,那我等会儿就问问。嘿嘿,管老师。”
  “好啊,范老师。”管声仰起头,想了想说,“把我弟也带着,让他体验几天,忆苦思甜。他是学建筑设计的,可以教美术。正好,音体美教师都齐了。”
  说干就干,给偶像提供按摩加大保健服务后,范锡私信了那位老师,问学校是否接受支教,自己和两个朋友刚好是音体美教师。
  对方很快回复:“好的呀,欢迎能够长期任教的朋友前来,学校可以给一定补助的哈。”
  范锡:“这样啊,短期的不可以吗?”
  吕老师:“不是不可以,而是三五天就离开,不利于学生的学习。”
  范锡:“我和音乐老师可以呆到12月,之后他要考研。”
  吕老师:“那太好了!”并附带了一个开心的表情。
  范锡:“学校没放暑假吗?”
  吕老师:“只休了两周,又开始上课了,因为教学进度落后。”也许是怕被举报,他又补充道:“是不收费的哦。”
  范锡:“被行政拘留过的话,可以吗?”
  吕老师:“天啊,三位都被拘留过?你们曾是什么作案团伙吗?”
  范锡:“啊,不是的,只有我。”
  对方问了具体原因,随后说要征求校长的意见。片刻后回复道:“校长说没问题,真的要来吗?那确定行程之后告诉我,我去车站接你们。”
  范锡:“不用,我们导航就行。”
  吕老师:“路不太好走,跟着地图走会掉进沟里。”
  范锡加了吕老师的微信,对方的母校就在自己学校旁边,顿时多了几分亲切感。一天后,他就辞职了。
  小叔子本不愿去,但管声承诺,只要他能安心支教一个月,回来就给他买跑车。于是,管青二话没说,当场开始收拾行李,向公司申请了停薪留职,还催他们也赶快收拾。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临走前,粥粥最后一次去做家教,顺便帮女孩实现了与偶像见面的愿望


第126章 小粉丝见面会
  去支教前,范锡最后一次去做家教,向娟姐和兄妹俩说明了自己的打算。
  “那祝您顺利,范老师。”尽管有些失落,妹妹还是祝福道。她微微耷拉着头,不舍的目光被护盾般的发丝遮盖了大半,“可惜,我还没学会舍身踢呢。”
  范锡鼓励:“现在暑假,你可以去报个班,然后接着学啊,其他老师也很专业的。”
  她无言地瘪瘪嘴,不住绞动的手指透出胆怯和不情愿。
  “对啊,去嘛,我陪你。”哥哥在一旁说。
  “再说吧。”她严肃地捏了捏指关节,“范老师,最后一节课,您必须得教我几个绝招,我怕进了初中后挨欺负。”
  范锡想了想,教了她几招实用的女子防身术,如颈部脱困法、环抱挣脱法、手部挣脱法、头发被拽脱困法等。
  哥哥非常配合,翻出妈妈崭新的黑丝袜套在头上扮作歹徒。每次被妹妹打倒在地,他都哀叫连连来博取妹妹欢心,演技自然有层次,比管声好。
  期间,他们的妈妈愤怒地收走了丝袜,旁观了一会儿。
  下课时,天已经黑透了。
  管声发来消息:“我到了,从南门出来,向西走五十米。”
  范锡回了个OK,放下手机,发现妹妹正擦着汗偷瞄自己。她压低声音,好奇地问:“是管声吗?”他奇怪她怎么知道,她用手指在唇边一抹:“因为你在笑啊,发自内心的那种。”
  “好吧,你猜对啦。”
  妹妹数次欲言又止,在范锡正要出门时,追上来问:“范老师,他什么时候会再开演唱会呢?他最近好低调啊。”
  他犹豫一下,俯身贴在她耳边说:“要不,你亲自问问他?”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