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32)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也许,它已经孤独屹立了一万年,每一刻都在用自己的形状,与命运角斗。狂风暴雨,无法摧折它的坚挺。烈日酷暑,动摇不了它的意志。
  “没错,我们要坚强,活成这块礁石的样子,和命运斗争。”管声顿了顿,“不,不能活成它的样子,毕竟它长得像个鸡……反正就,领会精神吧。”
  范锡猛地顿首:“不必多说,领会到了。”
  吃完饭,他们带着帅呆,花了很多时间在岛上巡视,试图寻觅未知生物的蛛丝马迹。想发现些什么,又害怕真的发现什么。
  理论上讲,这样方圆几公里大的小岛,不会有大型动物,毕竟连野兔都没看见。也许那条变成烤肉的蛇,就是曾经的食物链顶端。那么,蛇从哪来?可能是幼年期被野鸟捉来,又侥幸逃脱吧。
  无论走到哪,他们都牵着手,似乎已经忘了,现代社会男人之间是不牵手的。脱离人海,没有参照和约束,他们的行为就是新的社会规则。
  于是,当偶像被树根绊倒,粉丝也跟着摔跤。
  “我要被摔成脑残粉了。”范锡爬起来抱怨。
  “又不是故意的,”管声拂去膝上的泥土,“对了,你是我的什么粉?”
  范锡面露疑惑,想了想说:“就是歌迷喽。”
  “我有女友粉,男友粉,姐粉,妈粉……你懂吧?”
  “那……我是你的爹粉,哈哈!”
  他终于逮着个便宜,哈哈大笑,如羚羊般轻盈地逃窜。管声恼羞成怒,拔足去追,自然追不到。据这小子自己吹嘘,体育统考百米成绩11.6秒。
  跑到沙滩时,落日已被大海吞了一半。范锡放慢脚步,望着燃烧的海面低喃:“好漂亮,只是天又要黑了。”
  “往哪儿跑!”管声拦腰一抱,把他甩在沙滩,就地翻滚两圈,轻轻卡住他脖子。
  他居然没有还击,就那么躺着。卸去力道的身体很软,脖颈很纤细,目光淡而温柔——格外的温柔,就像南太平洋的海风。
  管声以为自己偷袭成功,而他为避免尴尬才躺平,便放肆地笑道:“不知道怎么办了吧?”
  “我知道,我只是想给你留点面子。”
  “人多才需要面子,现在又没别人。”
  “那好。”范锡目光一凛,双手交替握住管声的两只手腕,手肘一撑一转把他双臂拧成麻花。同时抬脚压在他锁骨处,猛地拧腰便逆转了攻势。
  眨眼间,管声便成了脸朝下的姿势,只好大喊:“服了服了!闹着玩儿呢,别动真格!”
  范锡又恢复了那副温顺的模样,笑着把他拉起来。
  吃完少得可怜的晚餐,管声把野草当牙刷,蹲在海边用“热带芦荟精粹牙膏”刷牙,喷着泡沫说:“现在,我们感到迷茫,是因为缺乏纲领。就像公司没有制度,就会变成一盘散沙。”
  “哦,我知道你的意思。”范锡打趣道,“那第一条,就是不许摸鱼偷懒。”
  管声挑起一侧浓眉,冷笑着反击:“不,该是不许吃独食。”
  “我没吃独食!”
  “那我也没偷懒。”
  范锡不再辩驳,往篝火里添了几根柴,沉默几秒说:“第一条应该是,团结友爱,不许吵架,不可以用语言互相攻击。”
  管声愣了一下,眼中的咄咄逼人消失了。他先是深深地点头,漱了漱口,接着说:“改一下,不可以用语言或武力互相攻击,尤其是武力,非常不可取。”
  范锡听出他意有所指,笑着取来小本子:“好,我记下来。”
  管声说:“第二条就写,互帮互助,公平分配工作和资源。不吃独食,不摸鱼偷懒。”看着范锡依言写下,他继续说:“第三条,爱惜身体,不许以身犯险,冲动行事。”
  “嗯,同意。”范锡一笔一划地记录,“第四条,不许在语言或行动上,表现得消极、丧气、颓废,进而影响团队氛围。我工作的俱乐部,就是这样要求的,我觉得很有道理。”
  “对,我们必须互相鼓励。”管声用右手搭住他的肩,郑重其事,“可不能再骂我演技烂什么的。”
  “……可那是事实。”
  “我们彼此心里清楚就好,没必要说出来影响情绪,对吧?”管声唇边衔着一抹尴尬的笑,“你得夸我,我也会夸你,我们就是夸夸二人组。来,试着说出我的十个优点。”
  “有这么多吗?”范锡歪头打趣道。
  管声张开一个巴掌:“五个,总有了吧。”
  “长得帅,有才华,开朗,风趣,唱歌好听。”范锡转着眼睛思索,多说了两个,“而且你挺勇敢的,对待异性又很绅士。哎,你也夸夸我。”
  “你性格不错,嗯……”管声沉吟着,苦恼地笑笑,实话实说,“奇怪,你明明很好,一时却又想不起什么突出的地方。哦对了,你身体素质好。”
  范锡半垂着眼,平淡的眉宇间流出一丝落寞:“不突出也没什么,中国人讲究中庸嘛。”其实,并非他不出众,而是管声没有花心思在他身上。周身花团锦簇的男人,不会长久地凝视一株野草。否则,仔细想想,一定能凑够五个优点。
  “准备睡觉啦,”管声摘下腕表,跳起来活动着筋骨,“既然纲领里提到了公平,那我们猜拳决定谁值第一班岗。”
  范锡输了。
  于是,他手握改锥守在帐篷外,警惕地留意周围。风与浪的吟唱亘古不变,不知有没有异样的动静鬼祟地藏在其中。比如,第三个人的低语,或者脚步声……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偶像和粉丝入了个洞房


第27章 神秘生物
  该换班时,管声睡得正香,半边脸被充气艇挤歪了,嘴里梦呓呢喃。范锡盯了他良久,神情比月光还温柔,而后默默地把表调慢一个小时。反正,明天找机会调回来就好。
  一小时后,管声上岗。
  范锡刚躺下就睡着了,可是很快被“轰隆”一声巨响惊醒。响动从密林深处传来,仿佛地狱里魔鬼的低吼。他钻出帐篷,见管声紧盯着不远处的林子,摆出奥特曼似的战斗姿态。
  片刻后,他们反应过来:是挂在树上的直升机残骸掉下来了。
  “你睡吧,有我呢。”说着,管声抹了把汗,也被吓得不轻。
  范锡又躺回去,断断续续地做着梦。忽然,帅呆发出狂吠,管声也在高喊:“快醒醒!”
  他心里遽然一惊,立刻窜了出去。管声脸色苍白,冰冷汗湿的手紧紧握了过来,打着颤说:“刚才,林子边缘,有个东西过去了!”
  如同被泼了盆冷水,他登时清醒了:“你,你看见了?”
  “我听见了!动静不小,嗖嗖嗖地过去了,像一个人在跑。不,是爬。”
  他惊骇不已,头皮发麻。浑身每个毛孔都在爆炸,继而缩紧,像有人在用无数冰凌刺他。他紧紧抓住管声的手臂:“没听错?”
  “没有,帅呆也听见了,不然不会叫。”管声吞了下口水,照着狗屁股轻轻踢了一脚,指向丛林,“你,去侦察一下。”
  帅呆退了两步,接着竟用后腿夹住尾巴,喉间滚动着呜咽。它嗅到了那东西的味道,它招惹不起。二人对视一眼,嘴上骂它胆小,却同时退到篝火旁,哪怕热得冒汗也不愿再挪动半步。
  范锡感觉肩头一沉,有条手臂揽住了自己。手的主人说:“我们得搬家,不能在这么开阔的地方睡觉了。也不能往林子里搬,更危险,蚊子还多。”
  “那去哪?”
  “不知道,明天再说吧。”
  管声叫他接着睡,可他哪里还睡得着。在火光的庇护下,他们瞪眼坐到天亮,开始寻找一个安全的栖身之处。
  海岛上,除了沙滩、雨林,就只有礁石了。
  在那片乱礁林立的区域,有一座礁石山。虽然叫它山,其实高不过十几米,还不及一棵高大的椰树。斜斜的壁面有道细长的裂痕,看上去就像山的伤口。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