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76)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牛子亮说他不够意思,斤斤计较。他一怒之下索要了利息,并拉黑了对方。
  他想过和家里借钱,但大舅也被查出癌症,将父母的积蓄借走不少,他便没有开口。当初他失踪后,管声的经纪公司出于人道主义,给了父母一笔数额不小的赔偿。他回来后,他们又把钱退了回去。唉,早知道就不退了。
  无论他怎么努力,每月都有近两万的缺口。借钱度日,这只是开始。往后,他会成为那种,在微信里跟人家问候一句“最近怎么样”,对方就开始哆嗦的人。
  他过惯了小康生活,一时难以接受,半夜坐在沙发上发呆。说实话,他心底闪过一丝悔意。但这时候离开苏盼,就是逼着她去死。
  一串细碎的脚步声响起,从卧室蜿蜒至卫生间,接着是阵阵干呕。半晌,苏盼慢腾腾地出来,见他枯坐着,便也坐过来。
  “要不,我干脆化疗吧?”她轻轻地说。
  “那样人就废了,都是耐药之后才化疗呢。”范锡搔了搔头发,有些艰难地开口,“其余的征地补偿,不是说给苏豪当彩礼吗?已经给出去了?”
  “女方的哥哥买车用了。”她顿了顿,“咱们离了吧,你别管我了。我往医院门口一躺,自然有人管我。”
  “赶紧回去睡觉,睡不好又该发烧了。”他把她撵回卧室,“过几天我找那位借钱去。”
  “他要是不借呢?”
  他哈哈一笑:“那我就勒索他,那么大个腕儿,分手了还不得给点封口费?”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声哥:曾经,有一个机会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假如能穿越回去,我会给自己一个大逼兜。


第62章 只要你吹哨,我一定出现
  妇女节这天,天气晴朗,夜里看得见漫天星斗。春意渐浓,小区里的山桃和迎春花都打苞了。
  范锡边走边看,停在管声家楼下。他神态略显局促,将左手提着的一大兜水果换到右手,又换了回来,才按响楼宇门。
  许久无人应答,看来管声不在家,应该是在参加生日派对之类的吧。他感到失落,又莫名的松了口气。走下台阶,身后响起淡漠清冷的声音:“哪位?”
  他一步迈回去,抿了抿嘴唇,低嗫着:“声哥,是我,你没出去过生日?”
  短暂的沉默后,是冰冷的嗤笑:“有事?就这么说吧。”
  “祝你节日快乐……抱歉,是生日快乐。”他舔舔嘴唇,恭维地笑道,“我给你买了点水果,椰青、芒果、番石榴、菠萝蜜、红毛丹什么的。就是……就是以前我们常吃的那些。”
  但愿这些热带水果,能勾起岛上的美好回忆,方便开口求人。
  “太客气了。”男人淡淡回应,“我早都吃腻了,你留着吧,有事直说。”
  “你能不能……能不能借我点钱?”他低声下气,攥紧拳头说完这话,顿时感觉自己的个子被削掉一大截。当一个男人说出借钱的话,就像从精神上被阉割了。
  他正要讲明苏盼的病情,管声开口了。没问他想借多少、做什么,而是冷言讥讽:“你不是很清高,从不朝我要什么,怕矮我一头吗?”
  他被刺痛,立即强调:“是借,不是要。”
  “都开始借钱了,还理直气壮。”男人发出轻轻的哼笑,“今天可是我生日,不说几句好听的?”
  好听的……范锡脑子一片空白,慌忙把塑料袋放在脚边,用手机搜索“生日祝福语”,随便找了一段大声念道:
  “愿你是清新的海风,鼓起白色的船帆;愿你是坚固的大船,剪开蓝色的波澜。生活的海在你前方微笑,望你乘风破浪,将彩色的人生拥抱!儿子,生日快——抱歉,我——唉——”
  他懊恼地放下手机,照着自己脑袋捶了一记。
  对讲系统那端沉默良久,才传来回音:“不好意思,最近我手头也紧,你再想想别的办法吧。还有其他事吗?”
  他喉咙发粘,干燥的嘴唇颤抖开合数次,才说:“声哥,你想让我怎么做呢?”
  假如,男人依旧对他有点“兴趣”,那他不介意再次上门送炮。他爱惜自己,更爱朋友的命。脸皮和生死大事相比,一文不值。
  “呵,这话说的,我想让你怎么做?”对方不可思议地哂笑,“这可不像你,你在录音吧?你以为,我会提出什么限制级的要求?我身边可从来都不缺美女。”
  “我——”
  “你听清楚,我和你之间的事,”男人打断范锡的话,深深吸了口气,语调冰冷沉缓,“如果你敢乱说,我就告你诽谤。”
  “你小瞧我了,记得多喝水,我走了。”范锡感觉胃揪成一团,酸胀无比,难过得再也说不出其他话。
  他头重脚轻,一阵眩晕。转身走了几步,一个黑色塑料口袋从高空坠落,砸在他脚边。他抬头,见一颗脑袋正缩回窗户。
  “把我拒之门外,冷嘲热讽,还高空抛物砸我,未免也太过有情义了……不亏是你,情歌王子。不,你小子就是个情歌孙子。”他捡起来,边走边拆。
  里面是曾答应给老范的女星签名,和一张信用卡。
  他微微一怔,收下了。
  春风,不徐不急。夜色,不浓不淡。
  范锡在繁华的灯火中走向地铁站,见一座大厦外墙的LED巨屏上,闪耀着两排硕大无朋的字:“管声,26岁生日快乐。声声不息,韶华永熠。”
  他站定,看了一会儿。心想也不知是哪个粉丝租下的,太阔气了,比自己这兜没送出去的水果体面多了。
  路过一间水族用品店时,他被陈列在店内的一缸海水观赏鱼吸引,不禁在橱窗前驻足。白亮灯光下,色彩明艳的海鱼游弋在珊瑚虫间,瑰丽梦幻。
  ——“鲍鱼,龙虾,大螃蟹!鲨鱼,鲸鱼,金枪鱼!大家听好了!我宣布,我爱范锡——去吧,把这个消息传遍四海吧……一传十,十传百,海洋是相连的,很快整个地球都知道我爱你了。”
  眼前的鱼儿们,也听过这些话吗?就算是,也转瞬既忘,毕竟只有七秒的记忆。
  范锡呆立良久,继续朝前走。经过不久前买水果的店面,他犹豫半晌,才成功加厚自己的脸皮,走进店里跟老板商量,能不能把东西退了。这么一大兜热带水果,足足花了他几百块。
  在岛上时,他天天吃到撑。现在,他可吃不起。
  方才还笑迎客人的中年男老板沉下脸,说:“那不成,生鲜产品售出哪有退的,我得从食品安全角度考虑。”
  “这我知道。”范锡点点头,言辞恳切,“我求人办事,结果人家连门都没让我进。这些水果太贵了,我家不吃这种的。我老婆病了,最近手头挺紧的,能不能行个方便。”
  “别搞道德绑架噢!”老板没再搭理他,兀自整理货架去了。
  “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他脸上阵阵发烫,慌忙退出水果店。本来就是不合理的请求,再交流下去就是蛮不讲理了。
  走了十几米,忽听身后有人大喊:“回来,退就退吧!”他回头,见老板站在店门口一脸无奈地招手,赶紧笑着跑回去。
  退了钱,老板不住叹气,说这水果只好自家人吃喽,不能再卖给其他顾客。还叫他亮出身份证,拍了个照。他一迭声地道谢,随后见老板拿出一个大澳芒,用塑料袋装了塞进他手里。
  “出门一趟别空手回家,拿给你老婆吃。”
  他连连摆手,老板不耐地皱眉:“一个大小伙子磨磨叽叽的。你比我强,你还有老婆,我老婆都没好几年了,也是生病。行了行了,快走吧。”
  回家时,屋里黑着,帅呆窝在墙角打呼噜。
  他轻手轻脚地换鞋,放好芒果,又从冰箱拿出今早剩的稀粥,打算热热吃了。
  “范锡喝稀饭。”他嘀咕着,扑哧一笑。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