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私人岛屿(104)

作者:猛猪出闸 时间:2022-10-21 08:12 标签:娱乐圈 强强 破镜重圆 甜宠

  他有点小得意,回复:“谢谢,嘿嘿。”
  当时,他还差一点经验值升级,于是在超话发了个帖子,盘点管声出道后的几个有趣瞬间。比如:首张专辑的发布会前,紧张地玩手指;有一次生日会,他和粉丝合影时,悄悄在对方身后比了一个兔耳朵……
  很快,“大能猫”回复:“你的ID好有趣。”
  他的ID是“爱运动不爱学习”,他笑了笑,回道:“你的也一样,我第一眼都看错了。”
  “大能猫”关注了他,出于礼貌,他也回关了。他注意到,对方的签名是:“生命中所有灿烂,终将用寂寞来偿还。”
  看来,是个高处不胜寒,活得很灿烂的人喽?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和“网友”尬聊,感觉对方不一般


第86章 网友“大能猫”
  他好奇地翻看对方的动态,结果扑哧一下,险些把巧克力喷出来。
  最新一条,是前天发的自拍。
  灿烂的阳光,照在发丝稀疏、头皮发亮的头顶。几绺硕果仅存的头发迎风恣肆飞舞,显得桀骜不驯。沧桑的腰果型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微厚的唇边挂着胡茬和睥睨众生的浅笑,目测四十几岁。
  仅有的两则动态显示,这个中年男人与他同城,很喜欢音乐,有个歌手梦。只是迫于生活压力,正在从事与音乐无关的工作。和管声毕业于同个音乐学院,算是偶像的老学长了。
  其余的动态看不到,因为可见时间是最近半年。
  在评论里聊了几句,男人干脆主动发来私信,范锡不知不觉跟对方聊了起来。男人是管声的粉丝和校友,让他有种天然的亲切感。
  大能猫:“你的签名是什么意思?——只是,你那边的风从没停过。”
  爱运动不爱学习:“好久之前,有个人跟我说:等风头过去,我们就可以好好在一起了。”
  十分钟后。
  大能猫:“那结果呢?”
  爱运动不爱学习:“世界上很多事都没结果的。”
  大能猫:“你还在上学吗,多大了?”
  爱运动不爱学习:“早毕业了,28,你呢?”
  大能猫:“三十出头。”
  范锡眨眨眼,退出聊天界面,又仔细看了看那张自拍。三十出头……这恐怕出了十几个头吧。他哑然失笑,说:“兄弟,恕我直言,你长得挺成熟的。”
  大能猫:“高一开学时参加军训,我总是被门卫拦下来,说家长不能进。”
  他抱着手机大笑,在沙发打滚。
  聊了一会儿,他问:“你比管声大几届?”
  大能猫:“大好几届,他成名时,我早就毕业了。其实,我也参加过选秀比赛,我和他的嗓音条件很像,不过在外形上不是一个风格。他更精致,而我更有男人味。”
  不是一个风格,好吧……他又被男人逗笑了,问:“你最喜欢管声的哪首歌?”
  大能猫:“《遥不可及》,很青涩,但也很经典。”
  “好巧,我也喜欢这首!”
  大能猫:“现在他的一些歌过于商业化了,个人风格越来越淡,大部分工作应该都是团队完成的。不像前两张专辑,全部亲自操刀。虽然不成熟,但非常有特点,编曲也很大胆。”
  范锡又问:“你怎么不找个女粉丝聊天?”
  大能猫:“我有女朋友,没必要在网上乱撩,只想和偶像的其他粉丝聊聊而已,一起当饭圈男孩。你做什么工作的啊?”
  “我是个空手道教练,你呢?”
  “你看我像做什么的?”
  他再次返回去看对方的自拍,琢磨着答道:“程序员?”
  “怎么,因为我留着一个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发型吗?我是个普通白领。”
  哈哈,光明顶……他爆发出狂笑,已经很久不曾如此开怀了。没想到,逗笑自己的竟是个陌生人。
  “大能猫”还给他展示了珍藏的管声专辑的黑胶唱片,看起来很酷。他发了一连串惊叹的表情,问:“我在朋友家看到过,但没听过,听起来什么感觉?”
  “黑胶唱片的音质最接近原声,也最具临场感。”隔了一会儿,“大能猫”接着说,“感觉就像他抱着你,伏在你耳边唱歌。”
  他浑身倏然一麻,喉咙焦渴,仿佛有火苗沿着脊背窜上来,火舌舔舐着每一寸肌肤。他合起双眼深呼吸,终究还是意志不坚,起身走进卫生间。
  一来二去,他和“大能猫”熟稔起来,还加了微信。
  本来,他没兴趣结交网友,但“大能猫”总是主动跟他聊天,说话又很有趣。
  和他一样,对方是管声的老粉,对每一张专辑、每一首歌都如数家珍,还经常给他科普音乐知识。比如想唱歌好听,一定要学会喉舌分离,打哈欠的时候就可以练。偶尔,还会一起吐槽偶像的演技。
  “大能猫”知道很多小道消息,说管声的经纪公司一直希望他能在演绎方面拿个奖,进一步提升商业价值。几年前就做好宣传预案,连通稿都准备了上百篇,从各个角度切入。
  聊得多了,话题就开始涉及到各自的生活。生活没有交集的陌生人就像树洞,可以无所顾忌地倾诉。
  范锡告诉“大能猫”,自己因为老婆生病,从金融公司借了25万,每月除去近4千的利息和衣食住行,还要攒7千。机缘巧合下,已经缓解了一部分压力,之前要攒9千。
  “高利贷?”对方问。
  他回:“不是,利息还在合法范围内。”
  大能猫:“那你每个月都还一部分,利息不就越来越少了?”
  “哈哈,一看你就没借过钱。这种是不允许提前还的,因为会损害借出方的利益。其实并不难,大城市里赚钱机会很多。”
  “还完钱,你打算做什么?”
  “回贵州那边,找个小学当体育老师。”
  “大能猫”沉默了,也许是在忙。片刻后,问道:“问个可能冒犯你的问题,你有没有后悔过,为了你老婆而负债累累?”
  他想了很久,才回复:“说实话,刚开始后悔过,后来就没有了。现在我每天都睡得很好,梦见她时也能心安理得地聊天,而不是满心愧疚。”
  “大能猫”说起最近很想做的一件事,去做街头歌手,但是担心自己的外表可能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争议。
  争议……
  范锡忍不住又去看那张自拍,他鼓励对方想做就去做,唱歌是用喉咙,又不是用脸。不想露脸可以戴面具,还能增加神秘感。
  “那该怎么遮住我飘逸的发型,套个丝袜?”
  “哈哈哈,戴个卡通头套就可以了。”
  没想到,次日“大能猫”就发来一张照片,里面是个搞怪的青蛙头套,并说:“戴上它,我就是青蛙王子了,今天下班就去物色地段。”
  “祝你顺利!”回复完,他把手机锁进更衣室柜子,匆忙喝了几口水,赶去上课。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
  粥粥遇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在办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第87章 我好朋友的前男友的婚礼
  下课后,手机多了两个未接来电,是苏盼的弟弟打来的,还发消息说:“姐夫,有空回电话。”
  尽管他不喜欢这个“小舅子”,但还是回了电话,刚一接通就说:“什么事,忙着呢,长话短说。”
  “姐夫,最近怎么样?”苏豪的声音油腻而谄媚,叫人听了想掏耳朵。
  他漠然道:“还那样。”
  苏豪先东拉西扯几句,接着说:“咱妈干活时摔了,磕膝头都摔裂了,我手头现金不够,你先给我转几百。”
  他蹙起眉头,左右看看,压低声音问:“你连几百都没得?”
 

上一篇:恋痛癖

下一篇:有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